为什么被设计师瞧不上的banner神一般的存在?

从传统pc时代的门户网、电商到如今的移动端微信、微博、淘宝、京东,广告传播形式一直在随着“信息载体”的进化而进化。但你有没有发现,一直不受设计师重视的banner却没有被时代的进化所淘汰。如今的移动时代,为了响应快速且有针对性的推送,一些大的平台甚至研发了自己的智能设计系统来服务日常大量的banner设计需求。

为何banner一直神一般的存在?尽管设计师从来都没有想把设计牛逼的banner当成自己的设计理想?

首先,我们梳理下主流的banner设计的基本结构:

1)图文画幅比接近

2)图片(产品)优先

3)文字(信息)优先

当然,有些会在banner里会加上行动按钮为提升转化。

banner受尺寸、位置等因素限制,在如今主流的移动端场景中,banner无法承载复杂宏达的画面和大量的信息传递。

看似信息结构简单且容易执行的banner,其本身的作用远远不只是被我们理解的那样简单、粗糙和无趣。

首先,banner解决了基础的信息传递

相比于纯粹的文字,设计过的banner就好比给信息增加了“可视性”。人类天生就更愿意“读图”,图片也让信息的理解更简单。说白了,图片不费脑,而文字得先经过大脑的转化才能成为可理解的信息。所以banner比文字更容易让人的视线“驻停”。

为重要的传播(转化)引流

我日常的工作中,有一定的工作比重是活动专题页的设计。为产品的运营和推广通过设计的手段拉新、促活或是提升转化。但在用户进入这些设计精良的活动页之前,一定是被某个入口的banner吸引才有机会见到我们花了大心思设计的活动页面。

这就好比,一场战役在交战初、中期都会用手雷、手榴弹、迫击炮这样成本相对低廉但又能有效试探、杀伤(筛选用户)敌人的武器。但就像我们电视里看到,最终结束这场战斗一定不是用这样的武器,一定用的是刺刀、手枪,靠的是武器和压倒性的兵力。

所以,banner的核心作用之一是“交战之初的筛选”,通过发布一个简单直接的banner筛选出哪些才是你的目标用户。但banner一定不是结束这场战斗的最终武器。当用户点击banner后进入到设计或是精良、或是唯美、或是直给的活动页面后能否达到“请君入瓮”的目的就要考验文案和视觉设计在活动页面上的创造和组合能力了。

所以banner天然属性中设计的简单、直接从另一个角度上来看也是一种优势,它能快速筛选出目标用户。

恒久不变的商业价值

从传播层面来看,banner是信息载体,是传播媒介。从产品层面,它是产品平台商业模式中的一部分。它也许是产品的核心收入,也许不是,但一定承担着企业部分的收益责任。

就像为了不破坏产品的整体用户体验,微信平台的广告设置在朋友圈的信息流和公众号文章的底部。若果你是高频用户且是广告主投放的目标人群,那你就能看得到为你准备的广告内容。如果你并不是这两个产品的高频用户,也不会因为这样的广告设定方式影响到你日常的使用体验。

当然,除此之外,banner除了为投放广告的广告主提供传播媒介,也同样可以是自身产品推广的工具之一。

所以很多时候在产品足够优秀之后,商业变现成了团队该考虑的问题。很多平台级产品,最容易变现的一种方式就是“广告位”的设定。而移动端里的广告位,也通常就是我们说的banner.

这就是为什么banner不会因为简单、粗糙而被这个时代淘汰。恰恰在人工智能时代,根据不同人的喜好推送他们也许会很感兴趣的广告,以达到更有效果的传播目的。这比传统的电视、户外媒体无目的、广撒网反而更加的有效。

而像H5这样的风靡朋友圈的传播形式反而却慢慢凉了下来。其实这也不难解释,banner不受制于平台、媒体和技术限制。而H5除了受限于平台之外还受限于技术实现周期、流量、甚至动效、音乐。越多维度的技术汇入,越有机会制造刷屏级的传播,但也提高了制造出这样刷屏级传播的门槛。

banner好比米饭,我们天天吃也没觉得它好吃,但从没因为天天吃而吃腻。所以,别因为其设计简单和忽视了它的作用,从结果导向来说,我们的设计服务于转化(或传播),而不服务于美观和精良。复杂的设计也许会制造出好传播,但好传播不一定需要复杂的设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进步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从开始只能写几句话、模仿别人的观点,到现...
    一个帅气的名字呀阅读 17,801评论 4 31
  • 从事移动广告商业变现多年,总是觉得产品与商务的同事是一对“欢喜冤家”。站在开发者的角度,关注用户体验最优是无可厚非...
    游社长阅读 8,509评论 2 78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雪花 慢慢落下 带来了冬日的寒意 或许是太久了 就到我们都不记得了那段美好时光 那些年 我们一起走过 然而我们都只...
    心未成年n阅读 145评论 0 0
  • 人生一晃间,大多难百年。 烦事不会断,贵在心放宽。 世间事连连,没人能做完。 与其总是烦,不如顺自然。 放下并随缘...
    山里雪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