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仔转园记录

    2018年终于下定决心给虫仔换幼儿园了。

    2018年3月,这是一个干燥的季节,易燃易爆,两会的堵以及筛选幼儿园的焦燥让我差一点就自燃了,所有的情绪、煎熬都在今天(2018年3月16日)得以释怀,心情好的不要不要的。下面就讲述一下虫仔转园的情况:

办理入园手续等待中

    第一天,2018年3月12日我和奶奶一起送虫仔去新的幼儿园,去之前以及在大厅办理入园手续的时候都还是高兴的状态,送到班级门口的时候,之前所有建立起来的美好在此刻瞬间崩塌,陌生、焦虑、担心、无助、恐惧…所有的坏情绪一拥而上,哇...手抓的我更紧了,生怕我丢下他就走了。

很难捕捉到虫仔哭泣瞬间

    经历了漫长的安抚,班级老师送贴画,耐心引导、交流…没有太大的缓解。恰巧赶上新学期开学典礼,我带着虫仔和小朋友们一起下楼聚集在操场,情绪依然处于崩溃中,升国旗,看节目,我松开虫仔的手,和奶奶都站到了队伍的最后边,虫仔情绪再次失控,哭的撕心裂肺,最后跑来找我们,给我心疼的眼泪啪啪掉下来啊,最后实在受不了我和奶奶就狠心离开了,人虽然离开了,我这心呐都拧成麻花了!

    临近中午奶奶告诉我:放心吧,看他做小板凳上听外教课呢。

    中午,老师给我电话沟通孩子情况,老师嘛,肯定也是怕家长担心总是会说一些让家长放心的,例如孩子情绪缓解了很多,没有在哭闹了等等,但我的心依然揪着。

    晚上,虫仔情绪还是处于崩溃的边缘,一直哭诉担心老师厉害,觉得这个幼儿园不好,还想换一个,各种情绪…我们也只有不断的开导,安抚,感觉这一切对于一个4岁小孩来说好残忍。

    第二天,早上送去就没有再哭闹,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师说晚餐虫仔吃了两份炒饼!只是晚上会跟我说还是害怕,继续无边的开导,安抚中…

    第三天,很平静的度过了,没有任何消息。

与园长妈妈对话

    等到晚上我有点按奈不住了,对于一个习惯了之前天天收到孩子照片,视频,晚上接孩子老师当面沟通的家长来说,这三天(孩子转园敏感期,除了第一天中午一通电话外再没有其他任何消息)是残酷的,于是我将我的诉求告诉了园长妈妈,希望多了解一点孩子信息。

手工课瞬间

    第四天,园长妈妈果然很有效率,第一时间跟班级老师联系,终于在第四天的晚上我再次和班级老师联系上,聊了这四天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聊的很多,但我依然认为只有我看到孩子照片、活动视频,亲自观察他的表情是否放松才能放心,老师也很好,即刻就发我几张照片,说实话入园四天以来,第一次看到虫仔在幼儿园照片,心里满满的感动。加之晚上跟虫仔沟通过程中能感觉到他已经不再排斥新幼儿园,目前有的应该只是陌生感带给他的不安,我的心情也转好了很多。

状态还不错哦

    晚上游戏时突然冒出“有秩序”这个词汇,我说你们还学这个词了呢,他很骄傲的对我说:嗯,学了,这个幼儿园下楼梯说的是:手扶栏杆,眼看脚下,不推不挤,有秩序,我们之前幼儿园说的是:手扶栏杆,眼看前边,不推不挤,有秩序,一个是“脚下”一个是“前边”,虫仔都会做对比了,我的个紧绷的心情啊,看到他能释然也好了一大截。

    第五天,晚上游戏时,虫仔突然冒出一句:我想去幼儿园了,然后腼腆一笑。

    我有点担心的问了句:哪个幼儿园?

    虫仔很平常的说:就我现在这个幼儿园啊。

    我的心情突然就飙到了无法形容的美丽境界,然后我问:你是不是已经喜欢上现在的幼儿园了?

    “是啊,我挺喜欢的”,这句话是这一周以来听到的最最最让我兴奋的话了。

本周书籍

    打开书包,是各种书,还有教学光盘,虫仔很兴奋的一个个的给我介绍,还说要写作业…很开心的跟我说:妈妈,我今天中教课学了“金鱼”“goldfish”,急着要打开光盘给我看,光盘打开后就跟读了一句:This is a goldfish. 还能跟着视频一起做肢体动作,虽然还有其他三个单词记忆不如“金鱼”深刻,但这足以让我和我的小伙伴儿惊呆了!!!还学会了“咏柳”“春晓”…

学习中华文化


居然都能背诵了

    妈妈本以为你还停留在焦虑不安的情绪中,没想到你居然都已经进入了学习的状态,真的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感谢园长妈妈的关怀,感谢班级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能让虫仔这么快就适应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以及新的的一切,你们肯定付出了加倍的关心、爱心和努力,真心的感谢。

本周学习内容

    记得16年选幼儿园的时候就来过这里,当时拍的照片恰好是我微信运动的封面,兜兜转转又回到最初的样子,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遇到的每一个人。

拍摄于16年春天

    期待虫仔开启美好的新生活,健康快乐的成长、学习,也能给照顾他的老师们带去无限的开心和快乐,祝福大家越来越好,所有的期待都能实现!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我只是很偶然的听到了信的那首《如果你在就好了》,听第一遍的时候其实毫无感觉的,就像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一见钟情一样...
    Timeshmily阅读 445评论 0 1
  • 这个图片是女儿的QQ头像,很可爱。 连续一个星期都到货,整理货品,终于今天没有货到了。我和表妹都说今天要早早的睡觉...
    叛逆的榴莲阅读 138评论 1 3
  • 有没有在家人生病在床时精心陪护,就像你小的时候生病所受的照顾一样? 有没有耐心的听老人回忆他年轻的经历,就像你小的...
    刺猬猫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