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姑娘你必须不一样

        现在大一的我,课程不是很多。空闲的时间,我会去做做兼职。有时朋友会说,那么拼干嘛,累死累活的到底在折腾什么嘛。大学的时光就该找个男朋友,好好谈一场恋爱。然后安安心心的毕业,找工作,结婚生子。                                                           

        我不想安安分分,做一个活在格局里的人,活在别人期望你活的生活里。青春的光阴我想折腾一下,哪怕最后我一无所有,只有疲惫不堪的躯体。哪怕我累得倒下了,但我会仰头大笑,因为我曾好好将灵魂活的很有趣,而不是活在一副皮囊之下。我不想依靠谁活一辈子,安逸一辈子,我想拥有自己的未来。                               

      下课了,有的同学回宿舍睡觉,打游戏,找男朋友女朋友去了,有的同学回食堂吃饭去了。总之他们不会为明天的生活费而发愁,他们不担心挣钱的事。这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雨,我在雨中走了两个来回。听朋友说,学校附近有一份兼职,所以我想去争取这份兼职,离学校近,中午,下午下课后我都可以去,从我们的学校2元的公交就到了。刚刚大一,对学校周边也不是很了解,不熟悉路,难免会走错,导航手机信号不好,结果便是走错路了,来来回回的走,还好在高速上遇到了一位骑摩托的大姐,她给我指了路,耐心得说坐公交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但一个小时左右哪里已下班了,也得不到面试了,我也就没有去了。雨下的时候带点风,伞被吹翻了,全身也湿透了。当时的自己鼻子有点酸酸的,但绝不是懦弱,只是一种感动。雨大风大,衣服湿了又能怎样,现在这点我就弱不禁风,那未来的风雨谁替我当?想想爸爸妈妈我这算得了什么苦,为儿为女他们受的那些苦那些累装在心里。但欺瞒不了岁月的痕迹,长满茧子的双手,颜色不一的头发,打皱的脸庞,松动的牙齿……所以姑娘必须要努力去开拓一条同龄人不想去开拓的路,风风雨雨,跌跌撞撞,受过冷眼,挨过嘲笑,见证否定, 白天奔跑,黑夜无眠,但我还是放弃不了我要到达的远方,这样的日子快乐着也充实着。 

      我们拥有同样的年纪,我们拥有同样的名字叫女孩,但我们却出生在不同的家庭。我就读的学校,多数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外人对我们学校的评价是贵族学校。高额的学费里我去贷了款来当学费。这也是我去做兼职的原因之一,有时会被同学笑,看不起。我的心里也会难过,但我告诉自己,我不高贵但我也绝不卑微。我羡慕你们有很好的经济来源,每天有男朋友女朋友的陪伴。扣扣空间,微信朋友圈520的时候被刷屏的都是你们秀恩爱的动态。那个时候的我在发传单,大太阳下有点儿累,但我不会放弃,这样的日子很踏实,做完兼职就和爸爸妈妈打打视频,视屏打开了。爸爸妈妈问我生活怎么样,我会说很好的,不要担心我,我都是一个大大的姑娘了。其实一点都不好,但长大的我告诉自己不能说。爸爸妈妈不知道我做兼职,我也没有和他们说,怕他们担心。我还有两个弟弟,爸妈也要为弟弟操心生活费和学费,两个弟弟还在上高中,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管学习之外的事,也没有能力,因为他们都还小。做为姐姐的我,也绝不让他们去管学习之外的事,因为我是他们的姐姐,他们是我的弟弟,他们是我唯一的两个弟弟,我也是他们唯一的姐姐。所以现在上大学的我,我会去承受一切,去很坚强很坚强的生活。我的生活还未有光芒万丈,我怎敢言它事,敢言累!我也学会保护好自己,我也要变得很优秀,为了以后遇到我的那个他,很有底气的说 :“亲爱的,你很优秀,但我也不差”,生活中,你会遇到不同的人。不管他们是什么身份,你可以不喜欢穷姑娘,你可以讨厌她,可以不和她交朋友,你可以嘲笑她只穿得起地摊货,只吃得起包子馒头,素粉素面,但你绝对没有资格去否定她的未来,她的付出与努力。天道酬勤 ,努力的人未来都不差。       

    所有的日子里我在跌跌撞撞,我在折腾,我在作。我只是想要一个不一样的人生,靠自己的努力。不去讨好谁,不去死在那些无用的事上,不去和那些志不同,道不合人去解释,争辩,因为浪费时间,懂你的人会默默支持你,哪怕你不言也不语。也不会去否定谁,嘲笑谁,只是在原则里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愿现在所有努力的姑娘将来都有一片美丽的碧海蓝,独立不依附的活出一个姑娘该有的漂亮,帅气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开尘封的书 发现了你风干的躯体 —— 一朵樱花 在我的日记印下永恒的痕迹 我是什么时候留下的你呢? 已定格在模糊...
    云彩朵朵阅读 171评论 0 0
  • 文化整合是并购得以成功的一大重要因素。 我国企业在海外并购的过程中, 必须大力培养跨文化管理人才, 加强文化敏感性...
    郭强GQ阅读 501评论 0 0
  • 题记:多少年少时的梦想,就这样模糊在岁月的长河中。 年少时 我想把日子过成诗 可以简...
    秋蕴阅读 254评论 6 7
  • 1、写信申请udacity的无人驾驶课程的延期,首先把精力都投在目前的工作上。能力不行,佩服那些手上能同时做多件事...
    吕鹏_hunhun阅读 207评论 0 1
  • 比起高考,我更愿意称它为“没有校服的夏天。” “数学真他妈难,语文也是胡写的,出题老师真他妈傻逼。”我接到了荣狗子...
    mimoo_杨喵喵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