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式爱情

“……它就拜托你了。”

樱井翔坐回他的长椅,公园里他最喜欢这一张,稍微褪了点漆,左手扶把上还有枚狐狸脑袋形状的警示贴布。

坐在这张椅子上鸽子总会来得殷勤些,吃完面包碎屑也不会忘恩负义地走得那么快。


“还是让它在虚拟草堆里和自己玩吧。”

陌生人和他坐进同一个位置,长椅在乱风中发出博取关注的嘎嘎吱吱。他从口袋里递来一罐温热的小豆汤,脾气好,慷慨,友善。在如今的东京街头,遇到这样一位好人的几率不知道有多珍缺。

被冷落的胖可丁在原地蹦跶了几下,两个人从罐沿抬起头来,盯着它瞧。

“玩这个纯属解压。”樱井翔目光不移,决定有必要解释一下成年人玩pokemongo的主因,“我的学生建议我用这个来代替夜跑,很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知道。”来人饶有兴致地告诉他,“前天广场上那只皮卡丘就是你抓的,还有昨天那只可达鸭,我一路看着你撞到了电线杆上。” “游戏指示的是直线。”樱井翔毫无作用地辩护了一句,“当然我技术很差。”他翻出他的手机给旁边人看,皮卡丘和可达鸭孤零零在页面上闪烁着,“开学后玩了一周才抓到两只。”

“噗——”他的同伴发出年轻人无所顾忌的笑声,鉴于他们的周遭处毗邻三四所高等院校,所以不难猜测对方从事何业。这位约莫二十出头的大学生活泼地举起手里发光的屏幕,展示自己麾下的小精灵,“小火龙,杰尼龟,喵喵,妙蛙种子………哦,我还有三十五只皮卡丘。”

听上去完全不像是在炫耀,真的,樱井翔面无表情地想。

“别难过,虽然你的皮卡丘数量不如我,但总会有比我厉害的地方。”拥有三十五只皮卡丘的人对有一只皮卡丘的人讲。

“那你的可达鸭有几只?”樱井翔不死心。 “……八十八只。”

是不是单身久了运气也差,今年才在《科学》上发表了两篇期刊的教授自暴自弃地垂下脑袋,第一次觉得,也许自己获得诺奖的几率也许比捉皮卡丘高得多。

“这简直得不偿失。”他哭笑不得,“没抓到小精灵的压力比需要缓解的治学压力大多了。”

“这片区里我暂时是玩得最好的。”同伴安慰他,“我可以带你抓哦。”

“为什么是暂时?”


松本润笑着又喝了一口小豆汤。 因为这个拥有多得吓人的pokemongo账户是表哥的。因为你总是晚上七点整到这座公园来和鸽子一起吃晚餐。因为你瞎转悠了一星期才抓到这只黄皮小精灵。因为我看你写的书,十来本,序言里全在唠唠叨叨地谈及荞麦面,和品钦的诗。因为学校里有五个樱井教授,只有你是没秃头,还在几百人的大课上,给我的考据习作上批改几千字的那一个。因为你每一天都在大道朝每一个人微笑,为其中的我克服起床气帮了大忙。更因为除开任何理由,也许我只想跟你打声招呼。

“明天你还会来这里抓吗?”旁边教授饱满感情地望着那只胖可丁。

“我总是七点整。”

“我也是。”樱井翔脸都亮了, “也许我们可以组个战队什么的。”


“那我们约好啦。” 松本润搓了搓冰冷的手指,在冷风里止不住的微笑。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出狱 松本出狱的这一天,一连下了三天大雪的天气放了晴,明媚的阳光照在脸上有些灼热,却又温暖,空气中那些陌生的...
    这种事情拖到明天好了阅读 1,711评论 0 2
  • *一个修罗场 *提前的十七岁快乐开控顺利 楼下邻居家养的一猫一狗经常腻在一起。明明不是同一种族,却意外的关系融洽,...
    亭亭松樱阅读 606评论 0 1
  • 一年级上学期,孩子学校举行读书节活动,因为孩子成功的分享了她最爱的绘本——《每天都说我爱你》,孩子荣获“读...
    婷婷妈乐悠悠阅读 564评论 0 4
  • 在现在物质横飞的年代里,你还敢完全相信医生的话吗?我不敢,以下是我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 一唐筛检查 怀孕大概4个月...
    之末妖妖阅读 3,280评论 0 0
  • Mac 平台常用的一些工具、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能够合理有效的利用工具,可以很大程度地提升工作效率。但是不...
    fri3nds阅读 2,852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