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姐教你选郎君8——虚的爱情和实的条件?

图片来自互联网

昨天娜姐写了《娜姐教你选郎君7——你的择偶标准是否太面面俱到?》之后,有朋友质疑,说这择偶标准不过分啊,这是第一志愿啊,第一志愿不上才考虑别的啊。你说的“爱情至上”也对,但爱情这玩意毕竟有点虚,倒不如先框定些条件再说。

娜姐一听,似乎挺有道理,但是爱情这玩意真的很虚吗?

就像你我的灵魂,我们都看不见,但你能说我们能说灵魂很虚吗?

当然,过日子一定的物质基础肯定是要的,娜姐说不要太看重外在条件,并不是叫你去走极端,去找一个贫穷的人。在《娜姐教你选郎君(基础篇)》里提到过,一定的物质基础肯定是要的,贫贱夫妻百事哀。当然,如果你确定你看中的他真的是才高八斗,那暂时穷一点也没关系。就像当初马云的太太嫁给马云的时候,他也没啥钱啊!

所以,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断章取义是不行的。


我想强调的是,我们所处的这个社会是个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社会,大家在选择对象的时候,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被金钱等外在条件迷了眼,太过注重实际,漠视了自己的灵魂。

诚然,正如俗话所说的,“权利,是最好的春药”,其实金钱和其他物质条件也是。比如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人,对异性毫无吸引力,但如果大家知道他是亿万富翁的话,那他的吸引力就大不一样了。这是明摆着的道理,三岁孩童都知道。

我想叫大家注意的是,除了关注物质和有形的条件,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心灵。多问问自己:我是真爱这个人本身,还是因为他的钱才爱他?万一他一无所有了,我还会爱他吗?他有哪些品质是我非常欣赏的?我跟他在一起感觉如何?


那么,真爱到底长什么样子呢?

我觉得最简单的判断标准就是,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心中喜悦,哪怕两个人只是简单地对视都能傻笑,这是爱情最本初的状态(起码热恋时是这样)。除了他的仪表、仪态、气质强烈吸引你以外,你还欣赏他作为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的本质——或坚强勇敢、野心勃勃,或善良朴实、知足常乐,或大大咧咧,憨厚果敢,总之必须是你喜欢的类型。

还有就是你们俩相处起来感觉如何。他能常常逗你笑吗?你跟他无话不说吗?他会鼓励你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吗?你跟他在一起觉得自己有成长吗?是不是觉得日子很有奔头?跟他亲密接触身体反应又如何?

总之,是不是真的爱情,其实你心里比谁都清楚。只是你有没有勇气去直视罢了。

有时外界给我们的压力太大,我们迫于压力,会选择屈服,会有意无意地忽视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譬如,年纪大了,父母催婚;或者觉得生育期快过了,想要个孩子;或者只是想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个家、有个依靠,或者那个人太有钱,你经不住诱惑,等等。我们都有软弱的时候,有时心一软,本来不爱他的,也接受了他的求婚。待到结了婚,才发现生活中琐事太多,非真爱不能将鸡毛蒜皮理顺,再搭成一个温暖的窝。这时很容易就后悔了,婚姻也就变成了牢笼。当然,有些智慧的人慢慢熬了很久,最终把牢笼变成了还温暖的窝,有的人则鸡飞狗跳,窝最后都给砸了,还弄得一身伤。


说到底,找对象、选郎君它难,难就难在你想要的婚姻既要承担你对爱情的渴望又要承担你对生活品质的要求。

最终,很多人都选择了妥协。所以,我们很多人的婚姻也都是鸡肋婚姻。

如果要论物质和爱情哪个更重要?作为过来人,娜姐还是坚定地支持你选择爱情的。

因为年轻,物质方面可以一起努力打拼,只要你不是太虚荣,只要你选的那个人踏实肯干,你自己也够努力,最终生活都不会差到哪里去的,有的夫妻甚至最终过上了有名、有利、又有爱的生活。但错过了爱情,错过了那个真正让你心动的人,就很难碰上了。而且没有真爱,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豪华的房子里面或者奢华的衣装后面,藏着一颗空虚的灵魂和一颗寂寞的心,无论别人多么艳羡,你心中的空洞没有人能填补。


说到这里,姑娘,聪明的你知道怎么从宏观上去把握爱情了吧?至于微观,娜姐以后有空慢慢说。


(完。喜欢请点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记 特别特别久没写日记了,现在写的频次大概保持在一个月才一篇的份上。 不能说我完全没有时间,但是不得不承认我自己...
    黄水娣很二阅读 269评论 0 0
  • 这一年真的经历了太多太多,四年大学本科生活的终结、四年同窗、室友的分别、还有那充满回忆的青春年华!这一年,我经历了...
    摇摇欲坠阅读 215评论 0 0
  • 2017年10月19日下午,庄浪县南湖镇高房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而珍贵的礼物,那是由【故事田】儿童哲学公益项...
    b155be48066b阅读 309评论 0 0
  • 都说要做一个情绪平和的妈妈,那是一家人的福分。一个情绪平和的妈妈,为什么要做,具体做什么,怎么做,这三问...
    一颗麦稻阅读 25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