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设计第1课:如何设计好移动表单

本文来源于一本书《Mobile Design Book》,是在浏览每日新产品时发现的,当在其网站注册了邮箱后,就会每2天发送1个课程邮件,内容摘抄自书中的章节。在此特意进行整理和翻译,留存学习。

OKcupid

What could a dating app possibly know about filing out form?

还有什么比一款约会APP更能知道如何填写表格?

Forms -OKCupid is a free online dating app. It offers opportunities for friendship and networking in addition to dating.

表单——OKCupid是一款免费在线约会APP。这款APP提供社交网络和网络约会的功能。

When filling out a dating profile there is a lot of information you usually have to input about yourself. OKCupid makes this a little easier for you. Under your profile details page you have the typical fields like how tall are you, what’s your religion and if you like dogs, cats or both. We all know that forms are taboo; they are the black sheep of the internet. However, there are some things you can do to make filling them out easier. The more effortless a form is to fill out the higher success rate of it being completed.

在填写约会清单时,你通常需要输入关于你自己的大量信息。OKCupid会让这一切变得更简单。在你的个人详情页,你会面对一些常见填写项,比如你多高,你的宗教信仰以及你是否喜欢猫猫狗狗。我们都知道表单是一种(设计)禁忌;是互联网的害群之马。但是,你可以做很多事情来让这一切更容易。写表单写的越轻松,其完成正确率就会更高。

In OKCupid’s case, all of their fields are actually select fields making filling it out much easier for you. The app requires you to pick an answer out of pre-made choices rather than think of one. This takes the cognitive load off from the user, making the form filling easier. The form in itself is aesthetic through its minimal design; it uses subtle shades of gray, good typography and makes good use of whitespace and iconography. The form has it’s own design compared to using the default iOS form design.、

在OKCupid的例子中,所有的表单项都是选择菜单,这样就能使你填写变得更容易。这款APP会让你从预设的选项中进行选择,而不是空想。这样就能减少用户在认知方面的负担,从而让表单填写更容易。表单本身由于其简约的设计而具有美感;从设计上,它采用了细微的灰色投影,良好的排版,以及对留白和图标的充分利用。和iOS默认的表单设计相比,它有它自己的设计风格。

Because the form looks good, it’s more inviting for users to fill out. The consistent UI makes this long form coherent; the visual design doesn’t overwhelm. There is a simple and light icon by every field to indicate it’s editable. When you haven’t picked an answer there is just a dash to let you know an answer is missing; it’s a great way to show it. All of the text is thin weight making the text easy to handle as well. It’s a long form, but an easy one to digest.

因为表单看起来好看,就有更多用户愿意填写。风格一致的UI元素让表单看起来整齐;视觉设计也不会喧宾夺主。每个表单项都有简单且明亮的图标来表示它可编辑。如果你有个答案没选,就会出现一条短线告诉你有答案没写,用这种显示方式效果很好。所有的文本都是细体字,这样也会让文本更易于识别。表单很长,但也易于理解。

Take away:Forms are tedious for anyone to fill out; make it easier for the user by giving your forms a clean style.

总结:表单填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乏味的;采用一种干净整洁的风格设计表单,会让用户用起来更容易。

Do you think the experience of a form should be something to take into an account when designing an app? How important could it possibly be?

你认为在设计一款APP时,是否应该重视表单设计的方案?重视表单设计有多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