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二宝两岁生日的信

亲爱的小宝贝:

不知不觉又到你过生日的日子啦,每年在你和姐姐生日前期是妈妈最美好回忆的时光,因为这个时间妈妈就会完成一件“大事”,给你们的生日礼物——一封信,也是对你们这一年来生活、学习、成长的总结。

妈妈自认为给你们写“生日信”比自己写“工作总结”还用心、认真呢。给你写下这封信,希望若干年后我们再看时,还能够回忆起你两岁时的样子。

两周岁了,是的,你长大了,现在你越来越喜欢说“妹妹/宝宝自己来”,“我不要”,来证明自己是一个小大人。妈妈首先祝你成长快乐!永保好奇心!然后要表达我的感谢:

对于现在的你除了赞美我不知该说些什么…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两年来不断给我震撼,不断给我惊喜!谢谢你使我的生命更加完整,让我懂得珍惜与感恩!

能够陪着你成长,记录每一个你开心的瞬间,是妈妈给未来的你准备的礼物!

对于将来,妈妈不求你大富大贵,只求你能永远被爱包围,乐在其中!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亦愿你明朗坦荡纵情豁达,有得有失有坚持,能哭能笑能尽欢!

养一个小孩到两周岁,说不累是不合逻辑的,这个过程中有多少满地鸡毛洒落又捡起,我甚至想说“累到姥姥家了”。你是我的第二个孩子,很多都不是第一次经历,似乎不足挂齿。

但是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心境要说相似却也完全不同。姐姐母乳喂养4个月而你母乳喂养到11个月,姐姐小的时候妈妈休假只有四个月,而你呢,妈妈多请了半年的哺乳假。

一是妈妈高龄产妇,一边上班(上班路程远,早出晚归)一边照顾小小的你,担心自己身体吃不消;二是为了更好的照顾你,毕竟家里老人家年纪都大了,身体也不如七八年前了,看管小孩还是很费心费神的。

在家陪伴你的一年时间里,见证你成长的足迹,通过这件事的“累”,发现原来人的潜能这么大,每当有什么困难,就以“那么没日没夜都可以做到”相比,是你的到来增加了我的勇气。

在你满一周岁后的第三天我就上班了,提前做了一些让你适应妈妈上班的日子,所以你没有表现不适应,每天吃喝拉撒一切正常。

只是经过一个星期之后,发现你见到我没有那种兴奋的表情,甚至下班回到家,妈妈伸手抱你,你竟然拒绝妈妈,往爸爸怀里钻,每晚睡觉之前都要找外婆,你特别粘外婆,哭的时候谁都不肯要,只认外婆,整得我都好心酸吃醋,这样下去可怎么办呀?妈妈上班才一个星期,就跟妈妈疏远了。

于是妈妈就想如果要改变现状,就在自己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自己照顾你。特别是在节假日,白天黑夜尽可能自己照顾你,尽可以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尽量的抽空陪伴你,甚至先放下手上的工作多陪陪,妈妈也懂得高质量的陪伴和投入是宝宝成长必需品。

宝贝,你两岁了,思维能力已经比一岁的时候提高了很多,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容易对一些特别的事情感到快乐,所以妈妈决定给你好好过一个生日,妈妈和姐姐花了一天时间把家里装扮了一番,让你感觉这一天特别有意义,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仪式感。

生日对于你们而言可能就是一个快乐的代言,这样的一个派对对于我们家长而言,过生日就意味着你们又要有一个新的旅程碑了,是你们一个新的人生阶段。举办生日派对不是重点,重点是怎么能让你们的生日成为你们人生中最难忘最美好的回忆。

离你生日还有十多天的一个晚饭时间,爸爸开心地告诉你:小宝宝,还有十多天就是你两岁生日了。你眉开眼笑,立即奶声奶气地回应:爸爸,买蛋糕给宝宝吃。接着又用手摸了摸头顶,说:戴帽子,吹蜡烛。可爱的表情让我们忍俊不禁。

当时我非常惊叹你是怎么知道过生日这些细节的?难道你对一周岁生日的场景还有记忆?还是在姐姐去年十月份过生日场景留下的印象?

接着家人开始逗你,爷爷:蛋糕给不给爷爷吃?你点头回答“yes”(厉害了我的娃,还用上了英语)。接着一个一个数下去:爸爸吃,婆婆吃,姐姐吃,妈妈吃,大家都吃,逗得全家哄堂大笑。

宝贝,你就是我们家的小开心果。家里有个孩子就格外热闹,孩子就像每个家庭里的开心果,我们家有你和姐姐两个,甚是热闹非凡了。看着你们两个小家伙天真的笑脸再苦再难也不算什么。

自从有了你,家里的欢声笑语也多起来,热闹多了,玩具声,孩子的哭声、笑声、喊声,大人逗你的笑语,播放儿歌声,还有你和姐姐挣钱玩具的哭喊声、斗闹声……交织成一首幸福、美妙而欢快的交响曲,感谢宝宝的到来给这个家增添了乐趣。

宝贝,你特别喜欢笑,只要我们看着你,小小的你就会回应我们笑脸或者给个搞笑的表情,只要有人逗,你都很给面子冲人家笑得像一朵小花,谁见了都想抱抱,现在经常抱起来玩,还总是咿咿呀呀的想和人家说话。

在你刚学会叫“爷爷”的时候,电梯里楼梯口只要遇到头发花白的老人家(男性),你会主动叫“爷爷”,引来不少赞叹与美言。自家爷爷经常夸赞你,比姐姐提早会叫“爷爷”,姐姐叫“爷爷”是最晚的,而你很早就能叫“爷爷”。

爷爷别提有多开心了,每天早上出去之前会看看你有没有醒来,回来之后人还没进屋,声音就传来“我的小妍妍在哪里呀”,你会走路之后就屁颠屁颠跑到门口,回应“宝宝在这里”或者“妹妹在这里”,还分不清你我他,只会自称“宝宝”或者“妹妹”。

两岁的你,是一个非常乐观的小孩,妈妈好多次都被你睡梦中的笑声弄醒。白天也更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在外面看见小猫小狗,看见有趣的事情,你都会乐呵呵的哈哈大笑。

有时因为不满意会大哭,但是只要被抱在怀里立马就破涕为笑,爷爷总是说“妍妍哭得快,笑得也快,一看就知道是假哭”。姐姐小时候可不像你这样哦,当不高兴的时候,只要哭开了,就是大半个小时以上,怎么哄都哄不住,让老人家那个着急呀,担心呀。

现在你可以说很多很多的话了。而且你特别爱说话,真是一个话痨,不过出去外面你特别安静乖巧,在一起玩耍的小朋友家长都会称赞你很乖哦,从来没见你哭闹过。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有两三个月没有出去,每天都是窝在家里,刚开始我们都担心你会不会闹腾要求出去玩呢。

全国疫情比较严重的那段时间,我们正好在文冲那边,房子比较通风,住着也舒畅,所以你很适应,没有囔着要出去玩,记得年前我们过去那边之前,在中山八这边,你几乎每天到点就提醒婆婆:“婆婆,换衣服,出去玩,出去玩”。

一旦见外婆没有及时响应,你就开始哭喊耍赖,或者拉着婆婆到房间,自己主动去衣柜里帮婆婆找外出服,一边找一边说“婆婆,换衣服,出去玩”,那个时候还不能整句表达,都是两三个字一句表达自己的想法。

没想到春节那段时间你在文冲那边特别配合,每天和姐姐在家玩耍,跟着姐姐玩各种游戏,躲猫猫、客厅走廊跑步比赛、三人两足游戏、折纸手工、画画、写字、唱歌、舞蹈基本功练习、躲衣柜里玩过家家游戏……

你最喜欢在走廊比赛跑步和三人两足游戏,妈妈也参与你们的游戏,有妈妈的陪伴,你玩的更尽兴,那段时间几乎天天会玩这些游戏,见到绳子你就比划着要玩三人两足游戏,每完成一轮,你都欣喜若狂,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宝贝,你也很喜欢和姐姐一起玩,是姐姐的跟屁虫,喜欢学姐姐各种动作姿态,姐姐看书你也跟着看书,一本正经,有模有样的“读”书。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和姐姐读《易经》,姐姐蹲着读,你也蹲下来,自己拿着一本《大学中庸》的书,很认真地跟着我们读《易经》的内容,时不时还会看看姐姐的动作有没有变换,那可爱的表情让妈妈忍俊不禁。

姐姐练习舞蹈基本功,你也会跟着一起做,趴青蛙,一趴就会,特别有灵气。你心里永远装有姐姐,每次有好吃的,好玩的,出去玩都会想到姐姐,特别有爱心。

爷爷曾给我们描述,在你只会用一两个字表达想法的时候,有一次你找爷爷要怪味豆吃,爷爷给你几颗放在右手手心,并叮嘱“拿好了,别掉地上”,你把那几颗豆握在右手里,伸出左手,爷爷以为你还要,就说“你吃完手中的再来拿吧”,谁都没有想到你说“姐——姐”,原来你还要给姐姐拿一份,当时爷爷都被你感动了,啧啧称赞你很暖心,很体贴,有爱心,对姐姐好……

姐姐心情好的时候,对你又是搂又是亲,有时姐姐不开心的时候,和你抢玩具的时候,对你态度不友好,刚开始你不会反抗,随着月龄增长,你也学会了察言观色,后来只要姐姐对你动手,你会大呼小叫求救,家人习惯性的想法就是“大的要让小的”,经过几次的亲身实践,你也明白了,只要我们在旁边,姐姐对你不友好,你会动手回击,我们不在现场你就会很乖巧。

有时姐姐抢你的物品,或者你的要求没得到满足时,你就会说时迟那时快,或者平躺着,后脑勺慢慢贴地(你也懂得不让自己挨疼),故意磨蹭几下,或者趴在地上,让自己可爱的小脸蛋贴着地板,无师自通的耍赖秘技,让我们嗤之以鼻,你一边耍赖一边偷偷斜视观察我们的神态,当我们不理不睬之后,你觉得很无趣,自觉爬起来。宝贝,你这是在试探我们的底线吗?哈哈哈哈……

你喜欢唱歌,自从会一整句表达之后,你就咿咿呀呀唱着妈妈哄你睡觉时唱的儿歌,几乎都会唱呢,真是让妈妈很惊叹你的记忆力,都说孩子生而神灵,一点也不假呀。

曾听外婆描述,因为有一次外婆忘记带背包,你们从外面回来的时候,没钥匙开门进屋,从那以后每次出去玩之前,你都会拉着婆婆去房间,关上门,指着门后面。

当然刚开始外婆不明白你的心思,外婆的背包被浴巾挡住了,于是你咿咿呀呀指着浴巾,婆婆拿开浴巾,你又指着背包,咿呀着说“门”,直到婆婆取下背包,终于明白你要表达的意思,提醒外婆记得带背包。你的记忆力不得不让我们震惊。

你也喜欢跳舞,经常喊着“我要看大姐姐跳舞”,要爸爸放舞蹈视频给你看,姐姐在家练习舞蹈的时候,你会跟着姐姐手舞足蹈,妈妈跟着视频学舞韵瑜伽的时候,你在旁边也是做得有模有样,模仿力特别强。

和姐姐小时候一样非常喜欢看动画片《龙猫》,记得有一段时间,你几乎天天喊爸爸放这个动画片,跟着动画片里的情节欢欣鼓舞,拍手叫好,特别喜欢里面“小美”的小角色,和自己的身份一样,是一个小妹妹,可爱的小女孩,纯真可爱的“小美”出场的镜头,你都特别认真,学着“小美”的语气说台词。

你特别喜欢小动物,在路边看见猫咪,狗狗,你就会一直追着它们跑。看见狗狗在地上打滚儿,你就开怀大笑,看见猫咪用爪子洗脸,你就会自称“妹妹也自己洗脸”。

看见书上的猫猫狗狗,兔子,你就会说:抱抱猫猫,忍不住用嘴亲亲呢,看绘本见到糖果或者水果图片,你也会忍不住用舌头去舔,妈妈故意逗你问“甜不甜”,你还得意洋洋地说“甜”。

你喜欢吃棒棒糖,记得有一次爸爸从超市买了一袋棒棒糖回来,那是你第一次尝到棒棒糖的味道,尝到了甜味之后,你一发不可收拾,吃了一颗又一颗,考虑到保护牙齿健康方面,我们一致认为不能让你一次吃太多,于是爸爸把剩下的棒棒糖收起来。

没想到那几天你一点心心念念叨叨“棒棒糖”,“妹妹要吃棒棒糖”,早上一睁开眼你就说“爸爸买棒棒糖给妹妹吃”,甚至在睡梦中你都说“棒棒糖”的梦话,看来你是多么热爱香甜的“棒棒糖”呀!

在你小的时候每晚睡觉需要哄睡,外婆会按下门上的发音挂图,会说一些食物的英文单词或者从1到10的英文儿歌,你耳熟目染,逐渐也会说出一些英语,很早就会从1数到10,有时自己安静地学数手指头,非常认真专注,数了一遍又一遍,很有耐心。

宝贝,你很细心,性格比较缓和,对周围事物观察也是特别仔细,不管是有形的物还是无形的声,你都能感知到,真是见微知著呀!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厨房忙碌,因为我们家的煤气灶有一个需要引火才能点燃,我忙碌着叫爸爸给我递一片小纸,爸爸还没反应过来,小宝你就已经拿着小纸来到厨房了,当时妈妈真是很惊叹你的理解能力和行动力呀。

平时玩过的玩具,看过的书,用过的物品,你都能一一收拾整理,刚开始是妈妈陪着你一起收拾,逐渐养成习惯之后,你都是主动收拾,即使是晚上很困了,你都要求让玩具“回家睡觉”,自己才安心入睡。

你喜欢爬高,也喜欢钻低,也喜欢趴上我们背上,帮我们踩背,你平衡力很好,有时妈妈侧平躺着,你能平稳地站在妈妈的腰间,有时还会蹦跳几下。每次爬高的时候,一边爬一边嘴里念叨“小心,慢慢来”,提醒自己不要摔跤了,有时你会说“大卫,爬高,妈妈说‘不可以,NO,NO,NO……’”

你学以致用的能力也比较强,有一次你在吃零食,爷爷故意逗你“小宝宝,给爷爷吃,可以吗?”你笑眯眯地回应“NO”,这是在《大卫不可以》绘本里学到的。

在这一年当中,由于妈妈的粗心大意造成你两次受伤,一次是去年九月份,周五的晚上,想着第二天周末,所以晚上带你和姐姐出去玩,在楼下的美容院看到两个小朋友正在玩仓鼠,你们也进去玩,你在人家店里的沙发上爬上爬下。

妈妈稍微看了一下手机信息,你不小心从沙发上摔下来,磕到旁边的玻璃小桌子边沿,当妈妈抱起来时,发现鲜血冒出,妈妈惊呆了,那次磕碰划痕伤口不小,到现在还留下一条小疤痕,妈妈悔恨不已啊,真不应该看手机,没有看护好你!

还有一次是泡脚的时候,妈妈见你玩水的情景很迷人,不愿意错过你成长的每一个片刻,用手机拍下来留作纪念,于是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添加热水,以往添加热水的时候会一手加热水,一手抓住你的双腿,就是因为拍视频没能及时抓住你的双腿,热水刚侧倒,还没来得及摆正,就那么一瞬间你的脚就下水了,滚烫的热水溅到你脚背,你哭的撕心裂肺,妈妈特别心疼,都是妈妈的大意造成对你的伤害,至今内疚不已啊。

受伤后你表现很勇敢,很坚强,磕碰那次给你上药,你一声不吭,安静地配合,真的非常感恩小宝如此懂事乖巧!烫伤后,第二天脚背水泡胀大,还有点低烧,连续低烧两个晚上,虽然很难受,你也不大哭大闹,只要稍微舒服一点就能安然入睡,妈妈给你按摩退烧,你也很配合。

说回看书,你会一本一本地翻阅,然后一遍遍问你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足以磨炼你的耐心和意志,不知不觉间已经耳熟能详,能诵,表达力也突飞猛进。

记得你还不到一岁,我们经常陪你看《我妈妈》的绘本,你非常喜欢看这本绘本,每次都听的很专注,而且经常会主动寻找这本书让我们陪你读,会说话之后,找不到这本书,你会咿咿呀呀说“我——妈——妈”,给你找出这本书,你会喜笑颜开,让妈妈给你读,然后你自己会主动坐在妈妈的大腿上,让妈妈拥抱你一起读绘本绘本故事。

后来我们又看了《蚯蚓的日记》和《大卫不可以》,看到大卫抠鼻子的图片,有一段时间你还学着大卫扣鼻子,我们不让你扣,你咿呀说“大卫……”,你在告诉我们“大卫怎么可以扣鼻子呢?”这本绘本最后一页是妈妈抱着大卫,每每翻到这一页。你也会学着大卫的姿势,偎依在妈妈的怀里,妈妈感到特别亲切和温馨。

你最喜欢姐姐陪你看书讲故事,姐姐给你讲过的故事,你记忆更深刻,每次姐姐讲的时候,你都能安静地,聚精会神地看着姐姐手中的书本,姐姐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地讲故事,你津津有味地听着,过后你自己又会重新翻开姐姐讲过的故事书再“读”一遍,学姐姐讲故事的语气、神态和动作,孩子真是生而神灵呀!

连平时没有读书习惯的爸爸都被孩子熏陶得文艺了,能说故事能画画,这逐渐成为我们家的一个趋势,做父母要紧跟着孩子的脚步,还要有远见卓识能引领孩子,成长是必然的。

还有姐姐三周岁开始给她读绘本,而你是从妈妈肚子里就开始,回过头一看,我也跟着看了很多很多没有读过的故事书,让我轻轻松松达到阅读量的同时,得以有机会和你在童话世界里遨游,谁说我不是受益者呢。

随着一天天长大,能够接触到的世界越来越广阔,好奇心也越来越强烈。开始学着用自己的小手去接触事物、研究事物,并希望能够自己照顾自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而且这种意愿变得越来越强烈。妈妈能理解你成长的过程,明白这是一种多么正常的心理需要啊。

你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弱小,无比希望能够早一点把自己“变成”一个大人,这是所有生物在自然生长和发展时普遍具有的一种内在力量。

对于你的这种渴望,我会给予充分的理解,而且及时满足你的要求。当陪你出去玩,你强烈要求自己背水壶,妈妈会毫不犹豫让你自己背,当然特意会把水壶的水少盛一些,减轻你的负重,中途外婆心疼你,想帮你拿水壶,你会坚决拒绝外婆的好意,非得自己来。

帮你洗手或者穿衣服的时候也是如此,每次都提醒我们“宝宝自己来,你走开”,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推开我们。

当你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做到了一些事情,心中产生强烈的自信和自豪感,妈妈相信这些积极的感情对于你人格的正常发育是很有帮助的。而且,也确信能够靠自己的力量战胜困难、挑战未知,将来适应社会的能力也会越来越强大。

所以,作为父母的我们会不时提醒自己:爱孩子,就要尊重孩子独立的意愿,该放手的时候就要果断放手,千万不要让自己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

更多的,因为你的到来,每天修练我的“技术功课”很多呢:与带你的外婆的相处、两个孩子之间的平衡考验、工作和生活的匹配和担当、对父母弟妹的责任等等......

因为你,再一次让我更深刻地明白:育儿先育已。只有育好自己才可能给到你们好的养分。相信只要我们一直都和你们一起,积极参与你们的成长,又何惧此一时的决定对错与否。

其实学习不是一蹴而就,也不应该只看眼前,所以我不喜欢用“你好乖哦”“听话的孩子”之类的词语来定义,我想要孩子有更多的可能性,可塑性,而大人总是墨守成规,总喜欢问一些无聊的问题然后指认孩子“小气”,我可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借助绘本则更容易引导孩子思考,生活上我也没有把你当小孩了,我知道自己没有能力一直保护你,你也更渴望长大,拥有强大的力量。

每一天我都会陪着你和姐姐一起诵读国学经典,用经典来滋养你们的心灵,让诵读增长你们的才情,用累积法来读经典,养成读书好习惯,亲子共读,全家共读,融洽亲子关系,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给你们心智成长最好的条件。

妈妈陪伴你们每天诵读经典。经常进行诵读经典的训练,会逐渐形成精神集中专一、头脑里少杂念、静心的良好读书习惯,从而使学习的效率和质量明显提高。

相由心生,腹有诗书气自华,读经典孕育的魅力与美貌,是不会随着时光消逝而褪色的。“为学日益,为道日损”,睿智只会日增日涨,所以妈妈相信你和姐姐的日渐优雅,美丽,气质会越来越好。

宝贝,你知道为何妈妈要陪伴你和姐姐每天诵读经典吗?当然你们现在还不能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相信随着你们年龄的增长,一定可以懂得经典智慧的好处。

智慧的教育不同之处在于它属于“不勉而中,不思而得”这种,无为而为,润物无声,就是不用勉强就能做到,不用思考就能拥有。智慧的教育是从源头开始,我们东方的智慧认为万事万物,整个生命历程都是贯通的,各种事物都有它的道,都有共通的地方,所谓一通百通,就是从根部,从源头通,寻找到它的根源,你就悟到这种道了,这就是老子所说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朱子家训中提到“读书志在圣贤”而不是只为了生存而接受教育,更不应该为追求物质生活而对舍弃精神世界的探索。教育的目的应该是让你认清自己,但很多人其实过的糊里糊涂,随波逐流,甚至醉生梦死,从来没有意识到生命的庄重,更别提人文情怀。

而好的教育是可以让人体会到生命的庄重的,明白自己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意义所在,明白自己未来要去何方,明白自己迫切需要完成什么事,古代圣贤他们是很清楚的,但是现在的人们却很迷惘,我们可以为你们解决学习,生活的许多问题,却无法给予你们未来的幸福,精神世界的充盈。

那教育怎么才能够达到这个目的呢?这就需要德才的教育,我们知道,知识的教育赋予“才”,那么德呢?我们就要通过智慧的教育,让你们诵读经典。知识的教育通常是由浅入深,但是智慧的教育而不然,它需要从寻根溯源,从放之天下皆准的大道开始学。也许你们现在无法理解这些经典里的大道,诵读起来也很难,但是通过诵读将这些大道放在心里,随着慢慢成长,理解能力的加强,会渐悟这些大道。

你很喜欢在楼下玩滑滑梯,还有一些运动器材。前几天我带你下去,突然发现你的动作比以前更加的灵活了,妈妈真的很惊讶你的进步。你还喜欢游泳,每次在水中,水中转体玩的特别开心,喜欢去公园玩。

每天我们必完成的项目有:阅读绘本,听英语,听/读经典,听儿歌,运动。

真的是非常的开心妈妈的生命中有了你。你为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欢乐。看着你每天的进步,妈妈感觉幸福极了。

我们明白的道理就是0-3岁给予你尽量多的刺激,尽量多的陪伴。所以妈妈在这一年决定先放下工作,把很大一部分工作交给同事处理,开始认真的陪伴你的成长。给足你爱,给足你安全感,爸爸妈妈一直在努力。

当然你还有很多很多的趣事,妈妈用每天读书打卡的方式记录了下来。等有天你再来翻看的时候,你会知道你有个多么快乐的童年。你是那么的自信,开朗,活波,可爱,好学,努力,坚持,认真……妈妈希望这些好的品质一直伴随着你。

感谢你让我跟着重走一遍无忧无虑、简单纯粹的童年,接下来还会和姐姐重走一遍激情飞扬的青春,谢谢你们!继续和你们一起成长!哈哈哈......

因为你的降临这一天成了一个美丽的日子,从此世界也多了一抹诱人的色彩,而我的生命的画屏上更舔了许多美好的记忆,似锦如织!

当你用生命的奇迹成就了父母的幸福,当你从懵懂无知到理解了喜怒哀乐。宝贝,妈妈祝福你!过去的每一天你哭,你笑,你玩,你闹,用你的方式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证明着你的存在。将来也请你不要吝啬你璀璨的笑容让它填充你未来的每一天吧。

宝贝,现在的你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包容百味,但一定美不胜收,是绚丽的晨曦,也许有风雨,但一定有灿烂的阳光迎接,愿你健康、快乐、睿智、勇敢,坚强、纯真、善良……你幸福所以我幸福!

谢谢你们,我亲爱的两个小宝贝!

2020年5月31日

【青花瓷养生】尊敬的屈连娥女士,您的消费验证码为:2151,30分钟内有效。如有疑问,请联系您的顾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