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6 模拟器路径

Xcode6发布后,出现了很多的变动,功能性的变动,在这里不进行过多的赘述,在WWDC上苹果已经进行了讲述,网上也有很多文章,这里要介绍的是一些不太容易发现的,但很重要的小地方。

1、Xcode6模拟器路径的变更

在Xcode5和之前的版本中,Xcode的模拟器路径为:/Users/username/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iPhone  Simulator。在该文件夹下,可以查看到所有的模拟器版本,点进去后,可查看应用沙盒情况。

在开发中,建议将文件拖动快捷路径到Finder左侧个人收藏下,可以方便打开查看应用沙盒。

在Xcode6中,将模拟器的位置进行了变更,地址如下:/Users/username/Library/Developer/CoreSimulator,打开后会发现如下情况:

在这里,苹果对模拟器进行了编码处理,并不是以模拟器系统版本进行的命名和分类,而是对Xcode6中所有的模拟器进行的区分,里面的16个文件夹分别对应的Xcode6中的16种模拟器 ,那如何根据这个看似乱码的文件夹,判断出是哪一款模拟器呢?

选中某个文件后,打开会看到一个名为data的文件夹,和device.plist的配置文件,打开device.plist的配置文件后,会看到模拟器的UDID、设备类型、系统版本、名称等。通过这个可以知道模拟器的设备和系统版本。打开后,会发现,前面的看似乱码的文件名称,其实就是模拟器的设备UDID,虽然从这里可以得到模拟器的UDID,苹果也用它来进行分类模拟器,但在实际的编程中,如果想最后发布到APP Store的话,还是放弃UDID吧,这也是苹果比较霸道的一点,当然了也是在保护用户隐私的情况下做出的。

2、应用沙盒地址的变更

得到了模拟器路径后,还是用很多的不同的,应用的沙盒地址也和之前有所不同。

在Xcode5及之前的版本中,沙盒地址为如下:/Users/username/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iP hone  Simulator/7.0.3/Applications,在Applications文加下,会找到应用程序的沙盒。

在打开应用沙盒后,会有应用程序文件、Document文件夹、Library文件夹、tmp文件夹。至于这几个文件夹的作用不在此做赘述。

在Xcode6中,应用程序文件、Document文件夹、Library文件夹、tmp文件夹这四个文件放在了不同的目录中。应用程序文件路径:/Users/username/Library/Developer/CoreSimulator/Devices/模拟器UDID/data/Containers/Bundle/,Application文件夹下;Document文件夹、Library文件夹、tmp文件夹路径:/Users/username/Library/Developer/CoreSimulator/Devices/模拟器UDID/data/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文件下。但是不幸的是,这两个路径打开后的文件名,还是经过编码过的,而且,同一个应用中的应用程序文件和D、L、t文件夹所在的文件夹的文件名是不同的。只能自己找。

3、NSUserDefault 文件存储位置变更

NSUserDefault是iOS提供的本地化数据存储方式,会在沙盒中自动创建一个.plist的配置文件,将数据保存起来,在读取时,以NSDictionary字典来进行接收

在Xcode5及之前的版本中,具体的路径为:/Users/shifengwei/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iPhone Simulator/7.0.3/Applications/C9588981-3D82-49BC-92B8-F5BA72185629/Library,Preferences文件夹下,名称为程序Bundle Identifier的plist文件。在删除模拟器中的程序后,在Library文件夹下的plist文件会相应的删除。

在Xcode6中,程序对使用NSUserDefault方式创建的plist文件的位置进行了更换,具体路径为:/Users/username/Library/Developer/CoreSimulator/Devices/模拟器UDID/data/Library,Preferences文件夹下。

这里特别说一下,如果按照在Finder里打开的路劲来看,并不是这样的,但通过 Finder,前往文件夹,通过该路径查找是可以查到的。上述的路径地址是通过查看Preferences文件夹的显示简介获得的。

通过上述的路径可以看出,通过NSUserDefault创建的plist文件夹还是在Library文件下,但不同的是,真正存放的位置变了,成了在模拟器的资料库文件夹下,这样的改变所产生的变化就是,当我们在删除模拟器中的应用程序后,plist文件还是会保留,并不会删除。

那么,既然模拟器中的位置变了,那升级到iOS8后,在这方面有什么不同呢?下面就说说在在真机中调试的不同。

1、Organizer中,在Xcode5中,是Devices、Projects、Archives三栏,而在Xcode6中,单独将Devices拿了出来,成了和Organizer平级的,在Xcode菜单栏,Window下。如果了解过Xcode从4.X升级到5时,就会知道,Organizer在那个时候也变更过,从原来的四栏变成了三栏,将帮助文档移除了。

2、在进行真机调试时,会打开真机中应用程序的沙盒,进行查看,在Xcode中,  打开Devices的Application中,可以下载下来应用程序的沙盒,通过右击显示包内容来查看沙盒的信息。但是在iOS8和iOS7及之前出现了不同。

上图为同一款应用在不同的系统中所表现的,左图为iOS8下,下载下来的沙盒内容,右图为iOS7.0.4下,下载下来的沙盒内容,很显然,在iOS8下,通过Devices下载的沙盒内容无法查看沙盒里面的内容。

我们通过第三方的软件,在这里使用的是iFunBox,找到应用程序后,打开发现可以查看到沙盒的内容,复制到本地后,发现,原本的5个文件,只有3个,也就是Document文件夹、Library文件夹、tmp文件夹三个。

这里特别说一下,上述提到过的,在模拟器中,通过NSUserDefault自动创建的plist文件,在删除软件后,还会保留,但在真机中,也是会删除的,相应的plist文件的路径到了通过导出的Library文件夹下的Preferences文件夹下,删除应用程序后,不会保留。这应该算是一个真机和模拟器中的不同。

这个不同会造成一种情况,那是否还可以使用NSUserDefault?就笔者目前来看,还不至于废弃NSUserDefault,毕竟它只是在模拟器中会出现删除应用保留的情况,在真机中不会,而且NSUserDefault在开发中,作为数据持久化,在保存数据时,还是很好用的。当然了,也有开发者会不适应这种情况,担心在真机中会出现,如果有开发者认为不适应的话,可以自己创建一个plist文件在沙盒中,代替,但是如果说应用中使用的NSUserDefault比较多的话,不建议这样,毕竟苹果封装的NSUserDefault还是很好用的。可以在模拟器删除文件后,在保存plist文件的文件夹下,将plist文件删除即可,多个步骤而已,至少目前来看,在真机中还是和之前一样的。

当然,在iOS中,除了NSUserDefault会系统自动生成文件进行数据保存外,归档也是一样的,由于笔者没有进行测试,为了避免误导,这里就不说了,待测试后,进行总结发布。

PS:最后补充一下,打开或关闭Mac的隐藏文件的命令。

打开Mac隐藏文件命令: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true

关闭Mac隐藏文件命令: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false

方法:在终端中,输入该命令,回车,然后在强制退出中,重启Finder,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NSObject中description属性的意义,它可以重写吗?答案:每当 NSLog(@"")函数中出现 ...
    eightzg阅读 4,077评论 2 19
  • *面试心声:其实这些题本人都没怎么背,但是在上海 两周半 面了大约10家 收到差不多3个offer,总结起来就是把...
    Dove_iOS阅读 27,036评论 29 470
  • 1、 沙盒概念基本介绍 iOS 应用程序只能在该 app 的文件系统中读取。这个默认的 app 文件系统就是我们说...
    Laughingg阅读 2,537评论 2 10
  • 循环引用:http://ios.jobbole.com/82077/类别的作用功能:1.扩充现有类的功能2.对现有...
    得一切从简阅读 473评论 0 1
  • 相比一阶段的连续高烧,二阶段的学习过程非常轻松愉快!尤其是使用了思维导图后,终于可以纲举目张地理解导师的思路,这个...
    Sophia的麦子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