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志,冷暖自知

        可能是异乡太过“寒冷”,也可能是故乡太过“温热”,所以毅然决然得选择了归来。掐指算算,回来武汉快两年了,貌似思绪千万千万,却不知何起。恰逢秋意,也不免想要输几行浅薄单调的文字,祭奠或者憧憬下时光。

        随心的吐吐槽吧!也希望这些贫瘠的文字能在明天调节下生活,毕竟回忆总是比较释然、比较美好!

        驻足回首,你不得不承认,面对生活,曾经的那个自己更具勇气。放弃一份还算得心应手的工作,离开引领初长且努力生活了3年的城市,分别入心的友人,现在是否还能如此毅然决然?答案是,那年可以,现在不行~没有理由!

        毕业之后,很确定的选择了深圳。提起背包,一个人,一座城,就这样开启了初入社会的第一站。抛开一切援助,从最先的养活自己,到后来的好好生活,一路上确实经历了不少小雨滴……不纠结太多过程的荆棘,单从结果来看,在深的三年,给了我一个好的人生开端!此时坐在大武汉的楼宇中,依旧心怀感恩,哪些已然曾经的人和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眷念一座城,是因为城里住着记挂你的人

        前几天在爸妈的念叨里,抽空回了趟老家。一切皆安,家还是原来的味道!小学4年级就开始寄宿读书了,算算其实真正待在家的日子是不多的,但家乡带给我的安全感和归属感依旧“丰盈”,爸妈就像纽带一样,把这份儿情愫捆的严严实实.

        回家住了两天,爸妈依旧是放下所有的忙碌,在家好吃好喝的“伺候”着,老娘把爱全部寄托在了每天的饭菜之中,但偶尔还是会因为享受过头儿而抱怨下老娘每天有些激进的“喂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恰逢七夕,回家除了吃吃喝喝,还听说某某弟弟找了个善良媳妇儿,邻家的某某妹妹估计也快成家了。在替他们高兴之余,孑然一身滴女青年啦!这次怎么也没有躲过“婚”这个首次提及但异常嫌人的话题。话题的切入,老娘也是花了点儿心思,在和她的唠嗑中,会被频繁的带入到试探之中,从村儿里的青年才俊,到他们被听说的优秀青年,再到我身边的同事及朋友,但凡他们见过的或被听说过的他们觉得好的,基本都被拿出来评说了一番,就连我的北斗亲友团也没能放过。无赖,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应和着。前期老爸的教条一直是‘努力工作,成人成才’ 然这次变成了‘一个人,赚再多钱也没什么用!’额,感觉这种有些焦急的情绪一直蔓延到了乡间地头儿。

        有时候,锋利的社会像把刀,当它砍过来的时候,你如果没有坚硬的铠甲,你就等着被劈成两半。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口令式教条悄然而至,小城大庙里关于大龄未婚的流言也开始时不时的从后脑勺传入,譬如,已经找了个有钱的美国男朋友,譬如,她一个丫头能大手大脚的混社会,还不是背后找了多大多大的靠山…诸如此类,有点儿像狗血的韩剧里一场被酝酿了很久的阴谋,在你毫无防备之时突然爆发,略显滑稽、又极其可笑!曾略带情绪的在朋友圈儿发了一段略显高姿态的话“我本无所谓有无你的生活,你又何来资格评说”来反击这些有点儿无聊的杂言,也曾一时冲动,拿起手机就要跟某个仅适龄的小粉定个婚期!然,还是理智的控制住了,呵呵一笑便出了这个江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抛开来自后脑勺的怨气,有种声音也在告诉自己,是时候慎重的考虑下流言下的暗示了,父母在一天天老去,他们都在期许着有个不那么勉强的交代~很多时候,我们也都拧不过时间给予的羁绊!努力吧,希望自己及家人都能被时光温柔相待!

        2017年已悄然过去了大半,在已度的279个日子里,暂时搁浅了所谓远大的满腔抱负,少了些急功近利的追求,生活较为安逸。白天在公司,工作负荷在绝对的掌控之中,也算的上是的得心应手,晚上准点儿下班,回家给补习班的孩子们上上课,忙碌充实!然,在其背后时而也有些许无法言语的不知何起的落寞,但总体来讲,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简单但不乏味……就这样满怀期待的慢节奏的生活其实也挺好!

        意识里,于生活而言爱情是种神圣的情愫,婚姻是其演变后的果实。我们渴望得到,却害怕不能保质!在憧憬美好的同时也在担忧和恐慌,因为你看了太多并不如想象中美满的过来人,害怕未来只能建立在仅限于温饱的物质之中,向来自信的人也会因此而鼓不起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一段时间,在看书、练字之余,开始用起了探探、脉脉等诸如此类的被诟病的社交软件儿,无聊的时候打发些时间,偶尔会遇见几个靠谱的才女或帅哥儿。因为前后无所交集,所以共同话题会比较多eg:旅游的好去处、各地的美食、生活的狗血事迹等等诸如此类,卸下防御和伪装的交流更加舒适,在此期间其实更容易直观的感受到更加真实的自己。文至此处估计有不少吐槽吧,我也就哈哈而过了!最后我用一句话概括一下用过探探的体会‘一切龌龊的背后都起源于你有一个不太美好的起心动念,心无杂念,则行无妄动!’其实生活亦是如此。

        生活本是一场向死而生的旅程,我们本该活的勇敢且洒脱自如些!一直走在不断改变、期许、寻找的路上。城然,希望能有更多一些的机会去遇见美好,但绝对杜绝刻意的屈从,因为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有足够的力气让自己活的很好。

        很诧异,最近开始喜欢郭敬明的小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