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姑娘,你要好好的

1

从五岁起我就知道我有个妹妹,我要保护她,不能让她被任何人欺负。

那天我和妈妈去医院看她的好姐妹林阿姨。妈妈说林阿姨刚生完宝宝,宝宝很漂亮是个女孩。

五岁的我已经知道什么是漂亮了。一路上我吵着让妈妈快点。病房里林阿姨正在给小宝贝喂奶。看到我们来,热情地招呼我们先坐。

一会儿林阿姨喂完奶,把宝宝交给妈妈。妈妈轻手轻脚的接过。

“你看,这就是小宝宝,是不是很可爱?”妈妈说,

可爱?哪有,她皮肤皱皱的,眼睛小小的,头发还没长齐,睁着两个小黑眼珠望着我。我伸出手指想要戳戳她的脸,结果她哇的一声哭了。

我顿时手足无措,也跟着哭了起来。我妈和林阿姨却哈哈大笑。

“你这个样子将来要怎么保护小妹妹啊?”妈妈笑着说。

五岁的我觉得这个小宝宝好可怕,一点都不可爱。有后悔来医院了。

那天回家的路上妈妈说:“你要快点长大啊,这样就可以保护小妹妹了。妹妹是女生比你小,以后你就是大哥哥了。不能动不动就哭。”

那天我知道了我有一个新身份叫哥哥。

2

后来林阿姨经常来我家带着那个可怕的妹妹。她大多数时间不是吃就是睡,要不就是哇哇大哭。这时候妈妈或者林阿姨总是会带着微笑哄她,说她是世界上最可爱最乖的小孩。

对了还有尿,一次我刚进家门就闻到一股不好的味道,接着看见妈妈和林阿姨两个人不慌不忙的给她换尿片。呃,太恶心了,我要吐了。

这个小鬼真脏,可是妈妈说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我才不信,我这么帅,一定不会像她一样。

慢慢的我记忆中那个脏兮兮皱巴巴的小鬼长大了,会跟在我身后跌跌撞撞地跑。如果不是她总流着两管鼻涕,我不介意她总是拉着我的手。

对了这个小鬼还会叫人了,但是声音不是很清楚“得得……”,我很怕她一直这样发音不清楚。本来就不可爱,说话还不清楚,怎么会让人喜欢?

我上小学后就很少见她了,我每天都很忙,忙着上补习班,忙着上兴趣班。

再见她是小学三年级的事了,她已经长大了和我第一次见她时差不多大。

这次她很清楚的叫我哥哥,就是躲在阿姨身后声音也是很小声。林阿姨说,她很胆小,很害羞。让我别介意。妈妈让我陪她玩,玩,谁要陪一个胆小鬼玩?

那天我把她领进房间,给了她一堆玩具自己一个人开始做作业。

这个小鬼长大了,虽然不是很好看,牙还没长齐但是比小时候玩好看多了。看在她这么乖的份上我陪她玩一会儿吧。

这一玩不要紧,她连吃饭都要挨着我,让我喂。她果然是个麻烦的。

八岁的我很后悔和她玩在一起。

3

后来我又能经常见到她了,那是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

开学前一天妈妈说明天她要陪我去学校。我拒绝,我都上六年级了,不是小孩子了会被人家笑的。妈妈说:“你以为我是去送你啊,别臭美了。明天林瑶要上学了,臭小子你听好,林瑶以后归你照顾。要是让我知道她受了欺负,我第一个饶不了你!”

妈妈真不讲理,她受欺负为什么要饶不了我?那天我在门口看见了那个小鬼,她又长大不少。这次她背着这个粉色的书包,穿着一身白色蓬蓬裙。扎着两个小辫子,左手牵着林阿姨,右手牵着我妈。脸上挂着笑。不就是上学吗?至于笑成那样?傻,以后有她哭的。

妈妈拉过我和她的手,和我说:“你是哥哥,以后要好好照顾林瑶。”然后让我牵着她去教室。在路上她和我说:“陈亦哥哥,昨天妈妈说我上学后就可以经常见到你了,我好高兴。”

就这样我的六年级过的更忙了。因为我要送她回家。有时会她自己家,有时是回我家。她总是把爸妈给她的糖和点心留给我。拜托,我是男生不吃甜。那天是她第一次送我糖,她回家后很沉默,我妈问她。她说:“阿姨,哥哥是不是不爱吃糖?我送他他不要。”晚饭时,我发现桌上全是胡萝卜。清蒸,红烧,爆炒,还有一道萝卜汤。妈妈居然可耻的说让我营养均衡,这样以后就不会挑食了。

从此她送什么我吃什么,胡萝卜可怕的滋味和糖比起来算什么。

我肯定不是亲生的!

4

上中学后这种情况总算有所改变了。我的学校据她家和小学比较远。我不用再送她回家了,也不用再吃那些甜点和糖。人生还能不能更幸福一点。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笑的太早了。

那天我回家林阿姨正在和妈妈抱怨林瑶的学习成绩。林阿姨想让林瑶去补习,但是她偏偏不去。阿姨和姨夫心疼她,可是看着那总是上不去的成绩也发愁啊。

妈妈一拍大腿,“让她上我家,陈亦从小就是尖子,小学就上补习班那套规律他门清。”

我再一次怀疑,我不是亲生的。

当天妈妈就警告我说:“要是瑶瑶的成绩上不去,你以后的零用钱减半。”这次我确定我不是亲生的。我的亲生爸妈你们在哪?快来接我吧!

从此我周六周日再也不能痛快地出去玩了。要去也得等补习玩带着她。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身边有个拖油瓶。没办法,谁让这个拖油瓶比我吃香啊。

我打球她在旁边加油,我休息她给我递水。如果忽略那隔三差五的甜点,其实有她跟着也不错。

中学三年,大多数周末她都和我在一起。因为我的补习真的很有效,不说直线上升,但是也稳中求进。所以我的身后总是有个她,我总能听见她在我身边叽叽喳喳。

5

我考上了有名的高中,离家远不说,还得住校。我报道的那天她没有送我,她要去上学。老妈把她的礼物拿来了。“你看,林瑶对你多好,为了感谢你给她补习,她亲手给你做了蛋糕。”

看着那粉色的包装盒,透过上面的透明塑料我能看到那小小的蛋糕上挂满了糖粉和奶油。我大情愿的接过。

“臭小子,别不识好歹。”我勉强扯了个嘴脸,转身回宿舍去收拾东西。

有时我回家会和林阿姨他们一起吃饭。她还是像以前一样很黏我,吃饭要和我坐一起。吃完饭也要我陪她。我们最常去的就是书店,我要负责替她挑选参考书。每次去完书店,她都要去书店旁边的一间甜品店,看看有没有新出的甜品。每次都是买两份,一份给我,一份给她自己。

其实我真的不喜欢那些花花绿绿的甜品。但是我不能说,胡萝卜的滋味真的很难吃。

有次我和她站在橱窗外挑选蛋糕,我的中学同学看到我们打趣说,陈亦你的拖油瓶还没摆脱啊。

我脸上有些难看,拉着她走了。“以后你别老是缠着我了,我很忙。”说完不等她反应我就离开了。

后来我们两家人在一起吃饭,我再也没有看到她。我从妈妈口中知道,她上了补习班。她的舞蹈在学校的比赛中得了第一名。她参加了朗读比赛,她获得了三等奖。

每次聚会我都去,我就是想和她说句对不起。好想没有机会了。

后来我高中毕业考上了大学。大学报道那天没有点心。再后来我去了远方上大学,我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我们好像再也没有机会见面,我的那句对不起也没有机会当面说清楚。我还是偶尔能听到她的消息。

我知道她中学成绩很好,知道她又在比赛中获奖……

大学毕业后我决定留在城市发展。回家的次数还是很少,有时回去我也想去看看她。很不巧,这次变成她很忙。她考上了和我同一间的高中。

那是工作后一年,我接到妈妈电话。她说林瑶要来我的城市上大学,让我去车站接她。那天我去车站,人来人往的车站我一眼就发展就一位美女。

长发披肩,白裙飘飘。她朝我招手,向我走来。“陈亦哥哥,我是林瑶。”林瑶?她长大了。不光是长大了,还很漂亮。我的心好像沦陷了,我知道我恋爱了。

爱情真的很没有道理,它来的又快又猛。我那颗二十三年没动过的心就这样被偷走了。

这次变成了我追在她后面跑,每个周末我都会去她学校找她。我们经常见面,我带她走过城市每家甜品店,每条小吃街,每个商场。

林瑶每次都会和我出去,我想她应该也是喜欢我的,至少不讨厌。

那天我给妈妈打电话,“妈,要是林瑶做你儿媳妇你愿不愿意?”

妈妈在那头半天没说话,我以为她是吃惊。也对对她来说,林瑶就是我妹妹。

“儿子,你晚了点,林瑶有男朋友了。”什么?怎么会?

“什么时候的事儿?”半天我终于找到自己的声音。

“就是林瑶上大学之前啊,那个男生从初一就和林瑶同班,高中也和林瑶在一个学校,本来也要和林瑶上同一所大学的。但是高考发挥失利。林瑶上大学前他把一切告诉了林瑶。说让林瑶等他一年,一年后他去找她。”

“这个男孩子也是挺痴情的,从初一就特别照顾林瑶。他陪林瑶度过了很多艰难的时光,陪她跨过很多困难。林瑶已经习惯有他在了,所以当他说让林瑶等他一年时,林瑶同意了。”

“这是你林阿姨那天和我说的。说真的,小时候林瑶那么黏你,我还以为我会多个好儿媳呢。看来你们没缘份啊!”

“儿子,有些事你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你看到的玻璃在别人眼里那就是钻石。林瑶那么好,你没福气啊!”

“儿子,你在听吗?怎么不说话?喂……”

电话那头妈妈说什么他已经听不见了。他的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在不停的回荡。

你看到的玻璃在别人眼里那就是钻石。

你看到的玻璃在别人眼里那就是钻石。

你看到的玻璃在别人眼里那就是钻石……

周末陈亦又去找了林瑶,他装作不经意的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她面带羞涩的点点头。这下他连幻想都破灭了。

陈瑶说他们是中学同学,高中还在一个学校。他很照顾她,在她学习遇到困难时,在她迷茫无助时,在她比赛失利时,身边都有他。她已经习惯了他在身边,所以当他说喜欢她,想让她做女朋友,让她等他时她没有犹豫。林瑶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她已经习惯他的陪伴了。

她说:“陈亦哥哥,其实小时候我也喜欢过你的,所以我才会总黏着你。好想给你带来了更多困扰,对不起。”

他很想说没关系,张张嘴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啊。

有些事真的错过了就再也回不去。如果当时他没有觉得她烦,一直陪在她身边,那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那以后陈亦很少去找林瑶。如果不是妈妈交代他不会去学校找她。

一天他接到林瑶电话让他去一间甜品店。走进店里他看到林瑶和一个男生做在一起。她带别的男人来他推荐的甜品店,心有点疼。

“陈亦哥哥,这里。”她举手。

“这是我和你说的陈亦哥哥,这是我男朋友杨海。陈亦哥很照顾我,我刚来的时候他没少抽时间带我逛,我对这座城市熟悉的这么快多亏了他。”

“谢谢。”他说。

林瑶去厕所时他们闲聊。“她啊,特别爱吃甜食,其实我不喜欢甜的。但是她那么爱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其实吃多了,觉得还不错。说着把一勺蛋糕放进嘴里。”

陈亦想他是没有机会了。那个他从一出生就见到的小鬼,那个总是追着他黏着他的女孩,那个白裙飘飘的女生,她有了喜欢的人。那个人不是他。

她的男友没他高,没他帅,没他聪明,他只做了一件事就是陪在了她身边。在她孤独,迷茫,无助的时候,身边的人是他。他有什么权利去竞争!

有生以来陈亦第一次觉得这么无能为力。

吃完甜点,陈亦借口有事有了。走出门口看到林瑶把点心放进嘴里,男生拿起纸巾把她嘴角的奶油擦掉。

陈亦知道他该说再见了。有些事错过了就没有后悔药了。亲爱的姑娘,你要好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