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雁的故事

小灰雁的故事

---

池塘边有一群小鸭子正在玩耍,这时一个个头大一些的小家伙从旁边怯怯地凑过来。

“请问,你也是小鸭子吗?”看着这个新来的家伙,一只黑毛的小鸭子大胆地问。

“不,妈妈说我是小灰雁”新来的家伙说话的时候有点害羞。

“噢,那我叫你小灰吧!可是你的毛为什么是黄色的呢?”

“我也不知道”

“好吧,我叫小黑。过来和我们一起游泳吧!”

于是小灰和小黑成为了好朋友,他们总在一起玩耍。

池塘的生活是快乐的。

太阳刚升起的时候,他们一起在水里追逐小鱼。天热的时候,他们一起在荷叶下午睡。

夏天的晚上,他们最爱玩的游戏是学青蛙唱歌,可是小黑总是学不会。

小黑:“嘎~嘎~嘎”

小灰:“不对,是呱~呱~呱”

小黑:“嘎~嘎~嘎”

小灰:“要不你换个黑框眼镜吧,听说这样就能学会了”

于是小黑试了试:“蛤~蛤~蛤~”

---

有一天晚上,小黑说:“小灰,你为什么不喜欢跟其他灰雁们一起玩呢?”

小灰垂下头:“因为我的羽毛太短了,飞不远。他们都不爱跟我一起玩。”

小黑:“没关系,我以前也飞不远,后来飞的多了,就能一口气飞过这个池塘了呢。”

小灰:“可是妈妈说,秋天就要来了。到时候如果我还飞不远,就不能一起飞走了。”

“你要搬家了吗?”小黑很惊讶的问。

“是啊,妈妈说我们灰雁每年秋天都会飞很远,到南方去过冬”

“那要是你去不了,怎么办呢?”

“我也不知道。”

“那...我听说飞的最远的就是天鹅了,要不我们去问问她吧?”

“好”

----

湖的对岸有一个木头房子,里面住着天鹅小姐。

“小伙子们,感谢你们来看我。好久没有人来我这里了”天鹅小姐说话的时候脖子弯弯地垂下来,阳光透过窗户投到羽毛上先出金色的光彩,小黑看的入了神。

“天鹅小姐,请问你一直一个人住在这里吗?”小灰问。

“...”天鹅没有说话,只是把目光转向窗外,像是勾起了什么回忆。

“去年春天的时候,我和我的爱人在这个池塘边上相遇。我们本来约好了要一起去南方,一起再回到这里。

然而有一天早上,他离开我却再也没有回来。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对我...”天鹅说着说着,睫毛湿润了。

看着天鹅这么难过,小黑一下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别难过,凡事都朝好的方面想。说不定他就是死了呢,对吧?”

---

“天鹅小姐,请问怎么才能飞的最高最远呢?”等天鹅情绪平静之后,小灰问。

“跟羽毛有关啊。羽毛越长就飞的越高越远了。”

“那如何才能拥有长长的羽毛呢?

“飞的多羽毛就长啊。”

“可是我每天飞的和哥哥姐姐们一样多啊?”小灰不甘心地说。

“那你可以试试每次洗完澡涂上我们天鹅家族祖传的护毛膏,只要3个疗程...”天鹅说着,拿出了一个小罐子。

“...”

“而且还有美白效果哦!你看我们天鹅的羽毛”天鹅说着,扑动两下洁白亮丽的翅膀。

---

小灰的羽毛越来越长,越来越密。他已经能轻松的飞到好高好远的地方了。当他在天上向下看的时候,小池塘就像一个泉眼。

有一天,他发现小黑闷闷不语。

“小黑,你不高兴吗?”小灰问。

“没有。我只是突然想到,等你羽毛都长长了,你就会离开这里了。”

“嗯...”听到小黑这么一说,小灰也觉得有点伤感起来。

“我长这么大还没有离开过这里。如果你到了最远最远的地方,记得回来告诉我那里究竟什么样好吗?”小黑说。

“嗯!”小灰认真的点点头。

...

“我还有一个问题”小灰想了想,又说。

“爱过”小黑头都没回地答道。

“...”

“不是这个问题啦!”

“那你说吧”

“你不会是天鹅的托吧?”

“...”

---

分别的时刻终于到了,灰雁群排成纵队从水面上跃起。天空中雁鸣交汇,就像是远征的汽笛。

“小黑、小黑,我要走了。”一身洁白羽毛的小灰在天上远远的呼喊。

“记得要回来啊!回来啊!”小黑也冲着天空大喊,在水面上荡起一圈一圈的涟漪。

迁徙的路程是漫长的。

雁群不断变换着队形,年轻的灰雁们排在队前奋力地煽动翅膀,让气流托举着其他的同伴们。

有时候,他们需要一口气穿过一片广阔的森林,森林的尽头是一片可以歇息的沼泽。

天气好的时候,温暖的气流向上划过羽梢,他们便一股作气地向南滑翔。

也有的时候,他们不得不咬着牙飞越过一座座山峰,只为了在暴风雨来临前赶到山的另一面。

...

旅途的终点,是一片一眼望不见边的大湖。雁群落下来,这是他们新的家园。

他们在这里快乐的游泳嬉戏、交朋引伴。湖水暖暖的,在阳光下一片波光粼粼。小灰却想念起小黑起来,他想跟他讲一路上发生的事,还有这片大湖的样子。

他想知道小黑现在过的怎么样,小池塘的冬天会不会很冷。

他真想能立刻飞回去。

---

一天他正在大湖边散步,一只绿头鸭突然叫住他:“小灰,是你吗?”

他回头看看:“是呀,请问你是谁?”

“果然是你啊,我是小黑啊!远远看见灰雁群里有个白毛的家伙,我就过来了”

“小黑,没想到你变化这么大!我都认不出你了”看到已经长成绿头鸭的小黑,小灰感到很惊讶。

“你变化也大呀”小黑撇撇嘴说。

“太好了!可是你怎么也在这里?”

“嗨,为了能和小天在一起嘛。小天是我见过的最单纯的女生了。”

这时候,小灰才发现天鹅小姐一直跟在小黑的旁边。

“别听他瞎说,咱们雁形目全都是候鸟,冬天不来这里还能去哪里?”天鹅嗔怪着挽住小黑的翅膀。

(完)

这个故事告诉小朋友一个道理:洗完澡要记得擦油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目录 1宝葫芦里的...
    李兆兴诗歌教育阅读 1,294评论 0 0
  • 三个版本的大雁南飞童话,你喜欢哪个? 小灰飞行记 文/江俊博 秋天来了,一群鸿雁在云中穿梭,小灰排在雁群的尾部,她...
    江俊博阅读 373评论 0 7
  • 秋高气爽,天空一碧如洗,几朵白云在蓝蓝的天空悠闲地飘荡。一群洁白的大雁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
    鸿鹄之志123456阅读 317评论 0 10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6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