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书,挑战30天!30个梦想清单,哪一个是真的?- Day 10

10. 第10天,“何何爱生活”正式启程了!

昨天看到中国三明治的一个“寻找诚意写作者”的活动,可惜自己差一个条件,不然就参加了。我没有公众号。。。捂脸哭会儿。

于是,第10天,寻找之旅已过1/3的时候,我的梦想清单是:做一个自己的公众号。

以下便是发布在公众号“何何爱生活”上的第一篇文章:

写在开头的碎碎念:

这是一篇没有主题的随笔,初衷是真实的记录这一天,那一刻的真实情感,因为它值得我用文字记录下来,就算有一天自己记忆力退化,这些文字也会帮我回忆这个当下。同时,这篇随笔被我自己赋予了一个使命:我的#Gap Year -寻找之旅#真的开始了。

也许,在某个城市的你和我一样,每天早上踏着蒙蒙亮的朝阳出门,要么拎着电脑包或者早饭挤地铁,要么开着车淹没在某个环路停车场一样龟速前进的车队里。也许,你恰好也和我一样,问过自己类似的问题:现在的我是我喜欢的吗?我还可以做什么?过去的十年我做了什么?未来的十年我还继续这样吗?

那么,这篇随笔,这一刻的心境分享给你,也许可以助你找到自己的答案。至少,看完它,你可以试着换个角度看自己,翻翻以前的照片,再好好看看镜子里现在的自己,其实改变真的不难。

喝杯咖啡,慢慢聊

关于改变:

这个周末,偶然的机会去了一场小型音乐会现场听三个女生唱歌,其中一个是我喜欢了很久的歌手周蕙。

记忆里的周蕙的声音清澈见底,纯净清亮,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不算好看的样子却有一种安静的力量。一首“约定”在2000年左右伴随那张特有的卡通头像封面,走进了很多80后的青春记忆。

“约定”之后,是“风铃”,是“好想好好爱你”,再然后整个流行音乐市场开始快速发展,新人新歌层出不穷。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周蕙就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野,而那个时候的我忙于适应初初涉入的职场社会,不再听周蕙,耳机里循环着更符合当时心境的歌曲。但那首“约定”和周蕙笑起来弯成线的眼睛静静地留在了记忆的某个角度。偶尔不经意间想起,就找出歌曲听一听。至今我的QQ名字依然带有“风铃”,16年了,都没有变过。

再见周蕙,是去年的一个综艺节目。带着驯鹿面具的她一度让观众以为是王菲。她选唱的歌曲更是有意避开了她贯有的风格,甚至还唱了“舞娘”这样动感妩媚的曲子。揭面的时候,我发现:换个角度,屏蔽一些外在和既定习惯,一个人真的可以有很多面。

这一次在音乐会现场的周蕙带着全场观众一边互动,一边激情四溢的演唱了一首“我要你的爱”。舞台上的周蕙因为自信而光芒四射,就像她自己说的,原来自己也是可以这样唱歌的,原来打破原来的面具,周蕙还可以有那么多面。那种改变自己的畅快淋漓,坐在台下的我也不由自主被感染。那一刻,我默默的跟自己说:改变吧!

弯弯的笑眼

这场音乐会之约,注定会在我的记忆里留下重重的一笔,除了再见周蕙带给我的改变,还有重遇凌飞姐的惊喜!

关于重遇:

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些人总是会出现在某个阶段,承担了某个重要角色或者带给你重要的影响。然后,你继续向前,他们也在自己的轨道上继续着。你和他们有时就突然断了联系,消失在彼此的生活轨迹里。有一些就再也不会有交集,有一些时不时的在别人那里会听到他们的消息,但你们就是再也遇不上。还有一些,时隔经年,你很想重遇,奈何就是遇不上找不到。为什么要遇到呢?其实只是为了说一句谢谢,或者就是为了问一声:这些年,你过的还好吗?

对于凌飞姐而言,当年的我就是她带过的一个学生,是众多初涉电台主持这个行业的小朋友之一。然而凌飞姐对于那一年的我而言,她让我曾经的梦想具象化,她告诉我要实现这个梦想需要做什么准备,会遇到哪些特别现实的困难。那个时候的我也许是离少年时期的梦想最近的一年。可惜,我和大部分80后一样,只知道努力读书是为了考一个好大学,却不知道考进大学学的专业是为了什么。换言之,就是不知道自己要从事什么事业,临近毕业找的是一份职业,这份职业不一定适合自己,但适合当时的“好工作”标准。于是,本就模模糊糊的梦想就在各种对现实的妥协和自己的不坚定中,成为了别人的梦想。

前些年,再回到这个城市定居,路过红星路那个大门,淡淡的记忆突然就跳出来变得很清晰,于是我一直很想再找到凌飞姐,说声谢谢。这次在音乐会现场的机缘巧合,终于实现了这个执念。再听到凌飞姐的声音时,听到她喊我傻姑娘的时候,我没有忍住眼泪。说不清为了什么而流的泪,也许是为了那份遗憾,为了那个时候的我们,为了现在还能再遇上和那一刻自己心里响起的声音:未来也许还来得及再为这个曾经的梦想做点儿什么。

这是子寒送给我的话筒。。。的图片

关于开始:

听音乐会的这天,恰好是我的“Gap Year”的开端。在世界500强这样一份“好工作”里工作了快十年的自己,在2016年年底的某一天,脑子里突然跳出来一个念头,我在未来的十年还会一如既往的享受这份工作吗?我除了做一个职业经理人,还可以做什么?如果当初我考上了服装设计,现在的我会是一个设计师吗?如果把脑海里规划了无数个版本的咖啡店真的开起来,我能当一个运筹帷幄的老板吗?如果我把曾经走过的弯路,发现的技巧分享给需要的人,他们可以走的容易一点吗?如果再有机会坐在直播间,对着话筒,我还记得该怎样做一档节目吗?如果从现在开始重新尝试这些当初一闪而过的可能性,我会找到真正愿意用接下来的十几年,几十年来做的事情吗?

于是,我在2017年开始的时候,辞去了社会标准的“好工作”,开始了我的#Gap Year -寻找之旅#。这一场音乐会随笔带给我三个词:改变、重遇、开始。音乐会结束回到家,我写下这篇随笔,仔细列下了自己想做的尝试。

随后参加了”每日一书“的写作活动,以30天为期,去完成我30个小小的梦想或者曾经的愿望,还有那些不曾尝试的遗憾。

我第10天的梦想清单就是:开通自己的公众号。于是就有了:

何何爱生活

我随时欢迎大家有空来坐坐~!

带着喜悦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