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00-800公里的爱和祝福

今天是520,我满脑子里都是一幕幕重庆伙伴们的眼睛和笑颜。

仗义率真的刘瑜老师:你的字好工整,透着浓浓的一丝不苟的态度;为了能更好的把本职工作(欠费管理)的意义和价值向公司里更多同事传递出去,你犹豫过后还是决定挑战这门枯燥且讲授难度大的课程,不断修改和推敲,力求讲得清楚讲得生动。。。向你学习;

鬼马聪明的邓金林老师:现学现用,试讲考核时能马上拿现场同事的故事当自己课程的素材;看起来有点皮,实则做事很认真,下课后留在教室里修改课件到很晚,遇到其他同事也是讨论课件怎么修改,谦虚好学。。。向你学习;

(中了我的毒吗,没想到你今天还心心念念惦记着培训学习和考核的事,居然发来一篇总结:总结不足,渴望下次做得更好)

浪漫好学的李盛老师:声音太好听,且乐于向大家分享自己这3个月练习发声的方法;为了修改自己的课件,一次次在课间、午饭食堂、晚饭食堂时间里逮住我询问意见;培训结束后跑前跑后照顾我;不愧是项目管理硕士生,见识到了你如何以项目管理方式安排好一件件同期要完成的事情,让工作和生活不打架不冲突。。。向你学习;

漂亮用心的李洁老师:非常“入眼”的一位老师,形象好笑起来美;用心设计了开场,以幽默的方式编排了自我介绍(我曾提过要求“选拔时,我要听到不一样的自我介绍”,你记到心里并第一个做到了);以“痛点”来导入课程主题,非常用心的去设计和演绎,让“报表与分析”这么乏味的课程变得有听头。。。向你学习;

充满激情的汤娇老师:有套路的老师。你用自己的10分钟告诉了在场的每一位:“讲是最好的学”,融会贯通了之前学到的TTT的技巧,开场互动既老道又饱含激情,不忘跟“学员”明确纪律。。。向你学习;

专注随和的罗洁老师:一上台人就像满格电的手机,激情澎湃,展示出自己的专业知识;课堂上非常专注,认真记录笔记,于是,我看到了一位“学以致用”的认真的老师。。。向你学习;

让人心生美好的袁洁老师:洁白无瑕美貌无双,黑亮有爱的眼睛一直看了我两天,美好的眼神交流给了我很多力量和鼓励;POP和厅店展陈设计风格跟人一样漂亮有吸引力。。。向你学习;

聪慧好学的蒋燕老师:哇咔咔最嫩的一位女娃娃,92后。我只能说你太聪慧了,居然把两天所学都灵活运用到选拔考试中,开场互动调用气氛很成功,目录设计动了脑筋,很用心。。。向你学习;

有料有趣的胡健老师:老天爷天生赏饭吃啊,长着一对笑眯眯的眼睛,永远让人看着乐呵呵的;营销实战经验丰富的分公司专业级内训师,不仅条理清晰,现在启动了“互动”模式。。。向你学习;

聪明谦逊的董梨平老师:平时安安静静不哼不哈非常低调,其实是已经把两天的知识点、要点都收到了自己的碗里,所以在10分钟试讲里能够应用经典模型去合理布局、结构完整、多维化的“完美”演绎,了不得。。。向你学习;

漂亮机灵的杨燕老师:选拔考试中最后一位上场,表现得可圈可点,不容易;踩着恨天高,一身漂亮干练的职业装亮相,有态度!利用短短的午休时间专程赶下山去买红包,一是为现场互动用,二是给我们几位评委的,这个货好干(哈哈)!业务非常熟,讲得清楚说得明白,互动提问hold全场。。。向你学习;

讨人喜欢的李艳老师:不愧为分公司专业级讲师,善于互动;渠道业务技能突出,举手投足尽显专业范儿,“说我所做的,做我所说的”。。。向你学习;

亲和力十足的周睿老师:几乎是培训小白,但学习能力太强了,试讲考核的10分钟课程,不仅有精彩的导入、角色扮演、板书;课程逻辑清晰,呈现有侧重;显然是花了心思去琢磨过。。。向你学习;

出人意料的谢君老师:从你身上看到6个字:厉害源自热爱。10分钟的呈现里,完整的表现让人不想挑毛病,一方面彰显出本职工作的专业程度,一方面让我们看到对培训的热爱可以让一个人发光,对于一位“无证上岗”的非内训师来说,能游刃有余的控场、提问、接招。。。向你学习;

(好喜欢你的霸气武功一指禅:“给我…gun”)

气场十足的杜末老师:90后美女老师,看似有些高冷,其实是很谦虚的小姑娘;年纪轻轻,业务能力强,所以在试讲考核中讲起自己的岗位工作极其顺手,侃侃而谈。。。向你学习;

潜力十足的吴昊老师:年轻的男娃娃,高大英俊,关键是勇敢好学,培训上的完全小白,但小白又怎么样,敢于请同事帮忙拍视频——这是一种渴望进步、做得更好的勇气和学习精神;外地人没资源又怎样,一样可以赢过本地移动和联通人,一口气拿下几百户的营销大单。。。向你学习;

(还有其他几位老师都有互相用手机录像,点赞!)

认真可爱的蒋小红老师:超有老师气质;学习能力很强,2天的培训里,时刻保持着集中注意力,很会记笔记,所以在试讲里能够活学活用,将授课技巧进行一番设计用到自己的课程中。。。向你学习;

实战精英的易江老师:第一天上午您的投入指数有点不稳定对吧,但是,随着小组活动的开始,您越来越积极,参与度一路高涨,连鼓掌都格外用力,我知道您开始有收获了,并把收获到的运用到试讲考核中,结尾漂亮的“金三点”和“提炼”让我眼前一亮……向您学习;

温暖睿智的李小玲老师:性别男哦哈哈~比大咖还大咖该叫什么呢——工信部颁发的唯一一个通信行业的优秀班组——全电信集团唯一一个一级营业厅的领头人。一身正装走上讲台,有态度,有准备;精心设计的自我介绍让人一辈子忘不了;成天浸泡在厅店一线,带团队、勤协调、忙资源,却一直有着温暖、博雅的风度,不急不躁。。。向你学习;

善良认真的杜翊老师:漂亮的军嫂,好会讲故事哦,你说是因为家里的双胞胎总是要你讲故事,我说是因为你有一颗细腻善良真诚的心;就好像你觉得自己只是换上了一身职业装参加试讲,而我们看到的是你对培训师选拔工作的尊重、对所有工作人员和同事的尊重、对自我的尊重。。。向你学习;

天资聪颖的安娜老师:声音好,情商高,课程呈现的“理性+感性+互动”均完整,简直不能相信你居然是培训江湖的小白,表现真的太好了;纵然有天赋,你这两晚上一定下了很多功夫。。。向你学习;

(告诉你个好消息哈,第二期名单里有你老公哦,嗯嗯也就是10天后我要见到你的他了呵~)

幽默风趣的汤玮老师:又是一位培训小白,而且在试讲考核时是第一位上场,可是却活生生惊掉了我短短的下巴,怎么会把封面、标题、互动、案例、打比方(生活化)都用上了。。。向你学习;

自信积极的周叶老师:声音和形象好得让人羡慕!重情重义,所以开场几句话赢得全场共鸣,干得漂亮!专业能力强,所以自我介绍里各种“牛B”都来了!用心思考和琢磨后,为导入课程设计的开场三问,不仅问得精彩而且懂技巧细节。。。向你学习;

勤奋好学的杜颖老师:嫩啊,91年漂亮女娃娃,完全的“白”娃娃,从没有做过培训,从没有听过TTT培训,但是但是但是,在试讲考核中,面对诸多前辈和强手,无论是课程逻辑,还是演绎布局,开场、互动、收尾,都灵动有看头;你在房间里,用牙膏当话筒模拟练习了两个晚上。。。向你学习;

(居然还记得我布置的作业,在我写这篇文章时,收到你微信发来消息“交作业”,好姑娘,加油哦!)

认真好学的万静老师:干得漂亮!看到你在试讲中的表现,有设计、有互动、有案例、有经典模型的布局,特别是你说今天自己的表现跟一周前的表现完全不一样了(上次是惨不忍睹,今天是有些自信),这番话于我是最幸福的事,你用自身行动告诉了我们:只要去做,哪怕是先照着老师的做,起码能有75%的培训效果。。。向你学习;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简书账号的呢,而且一篇篇在阅读~谢谢对我的信任和信任~只是,我写作水平不咋地,所以遇到了看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微信我,我们慢慢聊)

浑身是宝的汪华老师:绝对的营销实战专家,业务能力太突出了;非常重视试讲选拔考试,曾一度焦虑到茶饭不思;你在台上流了多少汗,我们在台下就看到多少克拉的宝石---你的认真无价!从试讲的PPT可以看到,你已经开始在做“提炼和总结”,非常棒啊;考核结束后还在就课程如何优化与我交流,严格要求自我的精神,好了还要更好的态度。。。向你学习;

学习能力强的薛莉莉老师:会学习的好姑娘,所以试讲上的导入部分非常自然(应该算是最自然的一位哦);肯学习,中途曾经因为单位有事而请假离开,然后又不歇气的赶回教室,往返一趟得7个小时。。。向你学习;

憨厚又机灵的蒋佳成老师:全场唯一对我说“老师我看好你”的男老师撒~我们都觉得你紧张了,你说不紧张,奇了那个怪咧~虽然在试讲中的提问等互动有点生涩,但正是这份生涩给我们传递了满满正能量:只要肯开始、肯练、肯用,只会越来越熟越来越好嘛。。。向你学习;

激情四射的李中林老师:“站法”做得最好的一位老师;个头不高,但绝对的Man,经历了一些不一样的经历,有想法,会思考,同样的“副卡”课题内容讲出不一样的开头,的确用了心;小组练习中,你积极主动的思考并贡献点子,看上去有多帅你知道吗。。。向你学习;

踏实勤奋的刘成敏老师:大咖里的战斗机——省级劳模;您一开口,我就能感受到劳模不是一天长成的,业精于勤,干一行专一行,专业素养极高;以身作则,乐于奉献,培养新人带队伍。。。向你学习;

了不得的杨成老师:培训课堂上,一直呆萌的看着我,没啥表情,一度以为你在神游,其实不是,每个内容你都听进去了,而且抓取了最能get到你的点,比如理性内容感性表达,比如生活化的打比方,果然,在试讲考核中,你用清水房、简装房、精装房来讲授云业务的三层理论,原本枯燥无味的知识点,一下就生动形象起来,平时懒得弄清楚的概念,大家瞬间都懂了。。。向你学习。

(各位,表白告一段落,不得以字数多少论情分轻重哈哈哈~我知道,试讲考核中我点评有点严,那是因为你们真的可以更好更好,请理解)

继续深情表白:

能干的冉敏敏、蓝老师、欧阳老师和助教老师,从一开始的培训大纲的沟通,到我往返机场的接送机安排……事无巨细,系数周全的安排、组织,陪读、陪吃、陪聊。。。不胜感激,献上花花!

培训中心的张主任,包容大度的给予我所有信任、支持和肯定,让我放手投入的跟32位同事们尽情交流和学习,感受彼此的积极分享与学习热情;试讲中您亲手泡好一杯咖啡递给我时让我好生感动和汗颜…感恩!

还有接送我的田师傅,真是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你们一定想不到,去往江北机场时,田师傅见路上不堵时间充裕,就说带着我从市区走可以看看重庆,然后就当起了导游,一路给我讲解路过的桥、楼等历史意义和故事,每到一个景点,还减慢车速供我拍照…你们对我都太好啦……感恩!

下飞机打开手机收到一条条微信消息,原来是你们都在问我是否已经到家…谢谢大家暖心的问候和关心…感恩!

今天打开我的公众号,哇,我都没吭声广播,你们什么时候都扫了我的…感恩!


我有些迷茫了:你们在试讲考核中表现得这么好,是怎么做到的?是你们本身基础太好?还是我的TTT讲得太好?

嗯,真正原因是你们都在认真对待。因为珍惜,因为在乎,所以上台会有点紧张,但正因为在乎和珍惜,你们都在积极地准备,你们用实际行动在践行你们纪录下来的那句话:准备比资历更重要!于是新手中有高手;高手遇到高手。

这是一个极好的开始,内训师成长是条永无止境的学习之路,付出努力是刚需。这些个技巧都是面上的功夫,很好学,难在知识和理论的储备,只有掌握了背后的原理(底层知识)才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游刃有余——“浑身是教法”也是我努力的方向。祝福咱们如此优秀的重庆市内训师团队成员们,互帮互助,享受学习,并肩前行,助力公司业务发展,让生命绽放!

最后,将丰子恺的一句话分享给你们: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


正如我第一天开场时说过的,三天的交流与学习,最赚的将是我,我不仅收获到了32颗闪耀的明星,和明星身上的闪光点;还结交了好几位重庆滴朋友,呃呃你们都约我去你们的地盘耍哈,呃那我得排个“课表”出来。不得行,专业事还得专业人来做,请李盛老师帮我按项目管理一下我该啷个去法啷个回路才能耍得好7得好。

6月6日晴,约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2.27晴。第一天,报到,办理入职手续。 2017.2.27号,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凌晨4:00的闹钟唤醒...
    刘彦BNU阅读 363评论 0 2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1、概述ES5对象属性名都是字符串容易造成属性名的冲突。 这样就会重写属性 ES6引入了一种新的原始数据类型Sym...
    秋天de童话阅读 471评论 0 1
  • -(void)resetDetailHtml{//图片自适应宽高,只限制图片的最大显示宽度,这样就能做到自适应NS...
    CoderBigBear阅读 9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