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王先生的日常(二)

就从这里截断好啦。在一起三年,也是异国恋的开始。这一部分基本是大四的时间吧,当时不爱记日期,现在完全对不上号哈哈。
想想那时候真的好快乐,每天都呆在一起也不会腻。有一天周末的时候我俩赖在床上不想起,老王说,你说怎么大学的时候咱俩这么爱出去玩呢,每个周都要出去玩。我说是啊,怎么现在就这么懒。过了一会他说,我明白了,咱俩没变啊,以前出去玩是因为咱俩不住一起,只有出去玩才能呆在一起,现在不用出去也能天天呆在一起啊。
p.s. 前两篇合集时间都是倒着的,是因为最开始日常都是发在QQ空间(时代的眼泪),每次有了新的就更新在日志里面,为了容易阅读所以都加在最前面,点开就是新内容,不用拉到最下面。
⑤⑥
认识第1429天 在一起第1096天
我不敢想这三年发生了多少事
只庆幸你一直都在

那一天回舜耕
才真真切切的发现我整个大学都是你
校门口的公交车站是你
十字路口是你
宿舍楼下是你
餐厅是你
操场是你
教室是你
校医院是你
图书馆是你
连图书馆下面的小咖啡店也是你

我还记得咱们俩第一次见面是在报道那天
记得第一次单独相处是在宿舍对面的未名
时间过得好快 现在未名都没了
记得你心机套路我加我的qq
还装浪子撩我
记得互相伤害 互相猜疑的日子
清清楚楚地记得你哭的样子
总不时地提醒我
不可以再做伤害你的事情
也不可以任性提分手

记得你说第一次单独约我的时候
我在未名门口
绕着你转了一圈
你说可能是那时候喜欢上我的
也是那时候觉得
这姑娘应该好追
后来你说
追着追着发现不是这么回事
那能怎么办
你说刚认识我的时候我超短发大偏分
你觉得我气场强应该是御姐
相处相处发现是个萌妹子
那能怎么办
我之前喜欢初恋系男生
又老实又可爱脾气还好
可你那么狡猾
还一点就爆炸
我能怎么办
我之前喜欢穿白色好看的男生
可你偏偏穿黑色好看
(当然你穿白色也不能说丑…)
我能怎么办
只能说
我是你的异数
你也是我的异数
可能是天生一对了

记得你做过的好多傻事
也记得你说过的好多骚话
记得你陪我度过好多艰难的日子
也记得那天晚上你说
想起凶我的时候我哭的样子
好后悔
觉得对我不够好
记得你好多次凶凶的样子
也记得你每一次叫我傻宝的语气
2018.8.13
三周年快乐
我的王先生
⑤⑤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99天
去火车站接王小康,回来的路上坐公交车,车一转弯,腿就被阳光晒到了。我叹气:要是我有一种超能力就好了,永远也晒不黑,最好越晒越白。
(此处背景介绍:我经常异想天开的和王小康说,我要是有什么某某超能力就好了。然后再想象一下,有了超能力要干些什么。开始汪汪还觉得就随口附和着说,哎呀,好厉害呀。后来就能很配合地跟我聊一下我的超能力了。)
汪汪说,你超能力太多了。又想了想说,你不需要这个超能力,你忘啦,你还有一个超能力是能瞬移的,你就可以从这里挪到那里,不需要晒太阳啦。…你最好是能带着我一起瞬移。
我超开心:那肯定的喽,你忘了我还能把人变大变小,我可以把你变小带着你瞬移。
汪汪很担忧:那还能变大吗?
我:那必须能呀。
晚上回学校的时候穿了很仙女的小裙子。我把两边那里拉下来露出肩膀,然后跟王小康说,你看我穿露肩的衣服是不是特别好看。
汪汪连看我都不看,就说好看。
我也不在乎,继续说你看,因为我有锁骨。
然后他居然转过头来冲我笑,说,就是瘦的和猴子一样吗?
我:………你是我爸爸吗?
汪汪一脸坦然:对呀,我不是你小干爹吗?
⑤④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93天
今天早上买的早饭是肉饼和卤蛋。我把卤蛋都吃了,肉饼最后把肉都吃了,剩下了一些饼。汪汪吃完肉饼之后就吃饱了,剥完卤蛋左看右看不想吃,跟我说,你的那个卤蛋腌的好,我的这个腌的不好。你看我的这个都没腌进去,没有味儿。
我看了一眼他的卤蛋确实腌的不是特别好,但是也没理他。汪汪咬了一口对我说,你不是爱吃蛋黄吗,这样我吃蛋清,你吃蛋黄。我撇了撇嘴,想我才不呢,我也吃饱了呀。结果汪汪就吃完了那个蛋清,然后作势要把蛋黄扔掉。我看不得他这么浪费,就把蛋黄接过来吃掉了。咽下去之后再看汪汪,他一脸得意跟我说,哼,治不死你。
我:………
晚上上完自习回宿舍,汪汪指着路边的草坪边问我,你能爬上去吗?我抬腿试了试,草坪边特别高,只能把一条腿放上去,另一条腿根本使不上劲儿。
汪汪在后面说,你可以用手。
于是我又用手试了一遍,然而还是上不去。
我(指草坪):你来。汪汪把一条腿抬上去,边演示边跟我说:你不能把腿放的这么近,这样肯定上不去。
然后又把一条腿放的远一点儿,用手撑着,慢动作爬了上去。
上去之后还蹲着跟我说,你看,这样不就上来了吗?
说完他就跳下来,然后高潮就来了。下来之后他就龇牙咧嘴的捂着腿喊疼,我还以为是跳下来的时候伤到了,问他怎么了,他说膝盖磕到花坛边儿了。我才知道他是跳上去的时候蹭到了膝盖。
我(忍笑):你这么疼,还强忍着做了一个帅气的结束动作才跳下来?
汪汪(疼到脸扭曲但是很坚定的回答):嗯!
我(继续忍笑):值不值?
汪汪(犹豫了好一会儿):………不值……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都觉的不值吗?哈哈哈哈哈哈…
又走了一会儿,其间汪汪一直呲牙咧嘴喊疼,一会儿揉膝盖,一会扶着我,一路哀鸣。然后我就听见他喃喃的说,这回儿输了。
我(好奇):啊?
他说,这也就是咱俩在一起这么久了,要是咱俩刚认识那会儿我就是疼死了也不让你看出来。
我:哈哈哈像你这么谁要面子活受罪的人现在也是不常见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到宿舍门口的时候,我问他,后悔不?
他:不后悔…这种装逼的事情,绝对不后悔。
我笑了一会又问:值不?
他:……不大值。(眼里满是悲戚)
⑤③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81天
下公交车的时候汪汪看了看我,突然说,你胡子又长出来了?
我:………它肯定一直要长……
汪汪:哈哈哈哈哈哈哈大胡子美少女!
我:…!哼我是黑眼圈美少女!
汪汪掰过我的脸又看了看:黑眼圈也有…那你是黑眼圈大胡子美少女!哈哈哈哈我再看看……还有小猪鼻子!黑眼圈大胡子猪鼻子…美少女!……哈哈哈你可别美少女了,你就少女吧哈哈哈……不…少女也不行,你就 女 吧…黑眼圈大胡子大鼻子…女!
我………我可去你妈的西瓜皮吧。我决定了,下次他再惹我我就放抖音上很火的那个狗肉汤的录音给他听。哼╯^╰。炖汤喝。喝一锅。
此处插一句「猪鼻子」的来历……我本来鼻子就肉,也不算小…(但是没有他的大啊哼唧)然而汪汪说猪就是大鼻子有肉,而且圆圆的小鼻孔,就像我一样(微笑)。还怕我不信,找了好多猪鼻子的图给我看,全程乐呵呵的把我鼻子跟照片比。
汪汪可以说是真·亲男友+真·小干爹了。我突然就想起了我的真·亲妈,去优衣库乱逛,看中一件衣服,问导购小姐姐的意见:我女儿穿这个颜色能行嘛?她长得可挺黑的。
小姐姐:不会吧…她很黑吗?
我妈:嗯……就和你这样的吧。
小姐姐(可能心中奔过一个动物园…)很委屈:阿姨我不黑啊……
我妈:哎呀…没有那么黑,但是也不白啊。
我听了我娘兴高采烈幸灾乐祸添油加醋的给我讲这个段子,只能说已经习惯了被亲爹亲妈嫌弃长得黑,然而对躺枪的小姐姐表示同情hhhhhh。
进校门的时候我指着学校门口的牌子冲汪汪说,你看这里写宠物不得入内耶。汪汪立马松开我的手:那你别进咯。我:怎么是我,是你不能进好不好。
汪汪:我是宠物,那你是主人?你见过哪个宠物天天伺候主人吃伺候主人喝的?
我:…嘿嘿嘿。
汪汪罕见地翻了个白眼(他不会翻,总是转眼珠,每次尝试翻白眼都以把自己翻晕告终)。
我:那…我是宠物的话,我是哪一种啊?
汪汪(撇嘴):你就看看你这个让人伺候还这么傲娇的样儿,也得是只猫了。……(转了个语气)是不是,主子?
我(顺着梯子就爬):喵呜~
⑤②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79天
先分享一个小小的巧合,刚刚打979忘了把输入法换成数字输入,结果打出来是汪汪的名字,好惊喜。
今天上午穿着红色民族风大裙子出门,上面是黑色上衣加红色小外套。总之整个人红火的像刚结完婚一样。汪汪很欣赏我这条裙子,看着我满意的不行。而今天他又穿了我给他买的一件黑卫衣,我一向觉得他穿黑色最好看,所以看着他也满意的不行。
我:哥哥我穿红色好看吗?
汪汪看看我笑着说:好看呀。
我:我还穿什么好看呀?就…穿什么颜色也好看?
汪汪:你穿什么都好看呀。(啧啧啧,这求生欲必须给个赞)
我:那除了红色还有什么颜色好看呀?
汪汪不知道在想什么,嘟嘟哝哝说:穿的少了好看呀…
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突然把实话说出来了?(低头看看自己在20+度的高温下捂得像过冬…然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带我去吃火锅,吃着的时候就跟我说,一会吃饱了下去到阿水买杯奶茶好不好呀?我满心期待,好呀好呀。
结果因为去的就很晚,吃的又慢,吃完饭阿水已经打烊了。我垂头丧气,汪汪说,明天再喝吧,这个点儿哪儿哪儿都关啦。
我本来都接受了没奶茶喝这个事实,然而又突然想起可以去超市买,我:我要去买一瓶奶茶!汪汪:不行!是凉的!我:我放暖瓶盖里烫烫喝,烫温了我再喝。汪汪:我就不该说奶茶的事儿,你看看把馋虫子勾起来,还压不下去了。
然后就一路惹乎我,非要说不行。
我:我要去买奶茶喝!
汪汪:不行。
我:不行不行不行~~~!就买!
汪汪:对呀,不行。不能买。
我哼哼唧唧,又说:我自己去买!你管不着!
汪汪:我把你送到你宿舍门口,看着你上去。
我:………你不给我买我不上去了!
汪汪:那也行,咱俩在楼下聊会天。
我:……………(一串哼唧)
汪汪(乐):我就看看你今天为了瓶奶茶能成什么样儿,能不能哭出来在这儿。
我:你别惹火我了不行嘛……
(摊手)反正最后的最后,还不是陪着我去买啦~还要唠叨好几遍:一定要热一热再喝呀。(傲娇哼)啰嗦。
⑤①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70天
今天和汪汪一起去买水果,我付的钱,往回走的时候汪汪说,我以后就是吃软饭的了。
我:你是吃软饭的,那我是什么?我是傍大款的?你吃软饭,我傍大款,咱俩互相吃?
然后我们俩一起傻笑。
我:哥哥你是大款吗?
汪汪:我不是啊。
我:那你是土豪吗?
汪汪:我不是土豪啊。
我:那你是小土豪吗?
汪汪:我也不是小土豪,土豪多难听啊。
我:那什么好听呀?
汪汪:嗯…我是…富翁~(粗声)吧。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富翁~(学他)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办了一件很聪明的事情,要他夸:快夸我是小机灵鬼儿!
汪汪:小机灵鬼,终于学会我的一点皮毛了。
(Doge脸)这个不要脸的男人,夸我也要连带着夸自己,还要说我是学的他。
⑤〇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69天
和汪汪一起窝着打游戏,给我秀了两把百里守约以后,就缠着我让我给他买个百里的新皮肤。我给他买了就高兴的不得了,进入游戏秒选秒确定,结果我们这边三个射手两个法师。
我:完了完了,这把不输天理难容。扭头看他的时候,他还捧着手机傻乐着来回看他的新皮肤。我说:要输了。
他(傻乐):没事儿没事儿。
我(翻白眼)懒得理他。
开始打之后我和他走上路,我死了一次刚复活就听他喊,蓝!蓝!对面要来拿蓝了!边喊边跑,结果三个人截住他打他,他又喊:不是蓝不是蓝!是我………然后就被杀了。
我:哦…对面不是来拿蓝,是来…
王小康接着哭丧脸说:是来拿我的。
由于对面有猴子………(我突然觉得我可能不用解释了hhh)我们这边都是碰见猴子就死,要杀猴子我们就得死三个人……形势恶劣。
我:我早就说得输吧,人家那边有攻击型选手,有辅助型选手,还有肉型选手……
不知道被敲死第几次的汪汪扭过头来看我,我接着说:咱们这边呢…都是纸片型选手……(摊手笑)
然后百里主要不是得狙人嘛,最后人家打到家门口来,我眼睁睁看着两个小兵走上前来,王小康瞄了这个瞄那个,最后打出去的时候正好打在两个隔得并不远的小兵中间。该说他准呢还是不准呢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可能以为打在中间能两个都打着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要输了但是这一幕实在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找不到输了的心塞感。
④⑨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64天
去宽厚里玩,买奶茶喝,等着的时候我回头看他,突然发现他头发间很神奇的有一片很小的嫩叶,之前一直都没有发现。好像有魔法一样,这一小片春天,就偷偷地藏在了心爱的人发间。(害羞)于是我满脸掩不住的欢喜,伸出手小心地捏下那片叶子给他看。
王小康看了一眼:嗯?…………嗯?!!!什么?我头上?!绿叶???这是上天给我的启示吗?!(进而冲着我咬牙切齿)说…!怎么回事!你干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了!!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诗意呢去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突然就只剩下哈哈哈了。
④⑧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55天
和汪汪发小自己舍友打保皇,我打牌打的不行,老是分不清谁和谁是一伙,一不小心认错了就疯狂打自己人。有一把我是保子,自以为一直隐藏立场,到最后才亮明身份,结果打完他们四个都说一早就知道是我了。
我(不服):怎么呢怎么呢?你们怎么看出来的?
汪汪:哎呀,你就别想用你这「憋足(蹩脚)」的演技骗我们了。
一圈人全笑了,我:憋足?王八腿儿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④⑦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52天
和汪汪去吃半天妖,半天妖饮料自助,我一般喝雪碧,汪汪喝可乐。吃着吃着我雪碧喝完了,就拿起空杯子冲汪汪晃,汪汪愣了一下,然后拿起杯子跟我碰。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干嘛?
汪汪(懵逼):不是要跟我碰杯?
我挑眉笑,汪汪(恍然大悟):哦哦哦好,我给你接饮料去。
④⑥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49天
中午趁着王小康忙,连哄带骗加上他忙的迷迷糊糊,给他修了修眉毛。不敢给他修太多,就主要刮了刮杂毛,基本不敢动了。不过还是很有成就感,总之是英气了一点,不是那么弯弯的像蜡笔小新一样了。
晚上出去买东西,到了山师那边闯进个门就开始乱转,临出去了我突然想起来,就又拉着他去修眉毛。小姐姐说王小康的眉毛太长,就拿着小刷子比着给他剪,期间我俩各种插科打诨,惹得小姐姐老笑。
出了门我掰过他的脸正看着,听见里面小姐姐说了一句,哎呀,十八九岁的年纪真好呀。我(突然兴奋):她说咱俩十八九!王小康笑,对呀,高兴了?我:我的妈我太高兴了,简直了,我看起来才十八九吗哈哈哈哈哈哈哈。(突然感觉自己好老了hhhhh)
回来的时候王小康看抖音,看到一段婚后女生欺负男生的小视频,乐得不行还给我看。
我说:哥哥我觉得啊,以后咱俩结婚了,就自己的钱自己花,怎么样。
眼看着王小康眼睛都亮了:真哒?
我:真的啊,这有什么的。(这时候他的眼神都要变成崇拜了,然后我接着说)我想要什么的时候,我会跟你说的。
汪汪的脸垮下来,眼睛里的光也灭了,撇了撇嘴说:以后钱你都拿着吧,你想买啥自己买去吧。
④⑤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41天
中午吃饭,他去买饭回来的时候笑的合不拢嘴:原来你们女生都端不稳碗啊哈哈哈。
(嗯…我端不稳碗…端着碗只要不全神贯注的看着,就一定会端斜了撒出来…)
(然后他继续说)刚才一个妹子笑死我了,端着碗跟她同学说话,一扭头倒出来一些,一扭头倒出来一些,在那刷个卡的功夫,把人家刚给她盛的汤倒回去一半。边说还边添油加醋的跟我学,我虽然自己也端不稳,但还是笑话人家笑话得贼六。

和王小康一起走路,他突然要亲我,大马路上的不想让他亲,他就戏精发作,非要跟我闹,我凶他两句吧,又要哭天抹泪的。我:………你给我正常点。
好不容易正常点,又开始发骚,各种煽情还跟我说:我真是越来越爱你了。我扭头撇着嘴看他,他一脸憋笑憋的很辛苦的样子,我:……什么意思,说爱我很好笑嘛?他继续很努力憋笑,憋的说不出话来。我突然灵光一闪:哦……!你是说骚话,骚到自己了啊。
④④
昨天夜里
睡不着,闭上眼睛是哥哥已经走了。一个个场景像真的经历了。
我去机场送他,看着飞机起飞,心都像少了一块一样。
我自己呆愣坐着,掏出手机来写,哥哥离开的第一天,不知道该接受这个现实还是欺骗自己他只是回家一趟过一阵子就来陪我,等过一段时间再告诉自己这一阵子要一年多。
他和我视频,讲好多他接触到的新事情,新的人,我坐在只开着台灯的屋子里,不知道自己的生活该怎么分享,就一直笑着看他,怎么也看不够。
突然好想他,一个人哭了一阵抹着眼泪码字:他离我好远,我在大陆的这一端,他在大陆另一端又隔着海的那一边。
今天哥哥和我说了好多,让我真切的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也真切的感觉到距离他离开越来越近了。习惯了有他陪伴,我突然害怕起一个人。虽然明明知道就算他不走也不可能再陪着我,虽然明明知道不可能什么事情发生的时候他都在,可还是,突然,就害怕了。
就像,自己半个灵魂在世界上飘了十九年,遇上他之后完整了,就再也不想分开。
我说我自己接受现实很快,其实可能是我把不好的事情拆分成很多块储存起来,在事情发生的时候只消化吸收一块,就很快。可是等我一块一块从脑海里提取出来再慢慢自我折磨的时候,大多数都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只有自己抱住自己,很痛苦,很孤独,也很庆幸。至少给身边人看到的都是我还算坚强。
我似乎早就习惯了在爸妈面前摆出懂事的一面,在几乎所有人面前摆出坚硬的一面。从遇到哥哥开始我好像重新学会不掩饰不收敛的大哭,撒娇,请求他要求他哄我。可很多时候在最初的情绪发泄出来之后我还是会习惯性的注意他的表情和态度,很乖的见好就收,把坏消息撕成碎片大口咀嚼之后,迅速把没有消化掉的藏起来,假装伤口已经神奇地瞬间愈合。
每一次自己厌弃自己又不甘心的时候,都会好想我的姥姥。爸妈总是有无尽的期盼和愿望,从他们的眼睛里到我的脸上和身上,炙热地,像太阳光,有时照得我不敢睁开眼睛看他们,有时甚至烤得我遍体鳞伤。可是我的姥姥不会。从小到大,她爱的是各种各样的我,犯错的我,调皮的我,机灵的我,考满分的我,在她眼里都一样,都是她疼爱的样子。在她心里我永远是最好,哪怕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自己已经知道我不是,但她的心从来没有变过。我会很努力的表现给她看,可在做的不够好的时候也从未有过负担。
我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在数落我,数落了半天,我坐到姥姥跟前,牵起她的手叫了她一声,还没说出话眼泪已经流出来。那时她眼睛早已经看不见了,可她的脸对着我,白色的瞳孔不对焦,却好像能直看进我心里去。那时她早已疾病缠身,用另一只手附在我的手上,像一直以来那样,用我不知道听了多少遍的话夸着我,护着我。那时我的委屈好像顺着她抚摸的手消散了,也好像随着眼泪流走了,一点儿都不剩了。
从高中之后很难再写出生动的句子,今天不知道是怎么了。是不是有人说过,痛苦会产生好的灵感这样的话。上一次清晰记得的在深夜痛哭的经历,还是在七年前。希望下一个这样的不眠之夜,来得迟一些吧。
④③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38天
走着路我乱哼着歌,哼到体面,我:哥哥我发现啊,体面这个歌,只要不跑调的唱着都好听。然后看着他张嘴要说话的样子,补了一句:你就不行。(毕竟跑调能跑到天上去)

和汪汪打游戏,他跟我闹抢我的扁鹊,我说那我只好打后羿了,我后羿基本没赢过。(然后噘嘴不开心)临开局他跟我换,把我手里板板拿过去(我习惯用平板打),把他的手机递给我。
一局下来他老死,然而还是险胜。
汪汪:怎么样我的扁鹊,有没有觉得贼厉害?
我:……感觉不出来啊。
他:怎么呢?我铭文多厉害啊,刚配的。
我:…嗯……我感觉不出来啊。
他(挫败):好吧。………(转而幽怨的看我)我这一把都没用闪现。
我(没明白过来以为他在炫耀):厉害啊你?
他:(继续幽怨)我够不着。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小康那小爪子还不如我大呢哈哈哈哈哈哈哈怪不得老死了。

王小康打喷嚏的时候喜欢看天,他说看着太阳容易打的出来。而我呢,最喜欢在他酝酿喷嚏的时候骚扰他,让他打不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享受他哼哼唧唧的埋怨,过去捏捏鼻子摸摸脸,再享受新一轮的哼哼唧唧。此为背景。
和王小康走在路上,突然感觉他好像在看天,猛地回头发现他在看我,抿着嘴似笑非笑的。
我(疑惑):你干嘛呢?我以为你要打喷嚏。
他:我就是要打喷嚏,你一回头把我吓回去了。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有时候我看着太阳想打喷嚏,还会下意识的看看你,然后有的时候就憋回去了……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④②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37天
今天和汪汪聊天,我说我学带公式算式的东西都不行,就比如数学啦物理啦…但是生物和化学就好一些。
汪汪:化学…方程式?
我:………那不一样,得带数的那种。
汪汪:…配平?
我:…你滚啊。
汪汪:我生物学的不大好,要记很多东西,记不住。化学学的还行,不过我一般都看着书做题。
我:?化学有什么东西要看书?
汪汪:元素周期表啊。
我:(震惊)??????啥?你背不过的?
汪汪:…啊…对啊…
我:这玩意不是初中背的吗??不是只背二十位吗??不是不是……你背不过你咋学的化学啊?…(怀疑人生ing)
汪汪:我真背不过……但是做题还行……考试就提前赶紧背,考试的时候还能会…
我怀疑他是在zhuangbi,于是掏出手机百度元素周期表递给他:来来来你给我背背哈。氢氦锂铍硼,预备,起!
汪汪:氢氦…离…痞…硼…
我:?!!氢氦锂!铍!硼!
汪汪:氢氦锂…痞…硼…
我:噗……
(然而还不死心,给他顺了一遍前二十位元素,发现他是真的没记住……毕竟背过了的人装不出他这副脑残的样子……毕竟化学元素周期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和小九九一样熟练……)
我:咋就背不过?这才几个字儿啊?(想了想还是有点儿不太信)这样哥哥…你给我背…富强,民主…?
汪汪:富强,民主,自由…?和谐……?
我:(心如死灰)
汪汪:…我可能明白为啥期末考试咱俩一块儿背,你能考八九十,我只能考七八十了。我看到的和我记住的可能不是一个东西…
我:你输入是一个,背的是一个,输出又是一个,这都三套了…(没忍住哈哈哈哈哈了)啊不对…你只有输入,输进去就完了,你脑子就是个黑洞,再也没有输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吃完饭我又想起高中好像还背过之后的十位,然而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还是查了查才又找回我失落的记忆hhh。于是又兴致大发教王小康背那十个。
我:听好了啊,钪钛钒铬锰,铁钴镍铜锌。
汪汪:钪钛钒铬锰,铁钴镍铜锌。
我:自己来一遍,钪?
汪汪:钪钛…………铁…?(看了看我的脸)钪钛………镍铜锌?
好不容易顺出后十位,钠镁铝又忘了,好不容易背明白氢氦锂铍硼,后十位已经乱套了。就这么来来回回折磨了王小康好几遍,我才最终放弃了。
我:你隐藏的太深了。王小康啊王小康,你原来是个智障。
汪汪心态很好:七秒记忆?不存在的。我是瞬间记忆。
④①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27天
早上起晚了,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九点来钟。就赶紧穿衣服,收拾收拾去找王小康。一溜跑到王小康房间门口敲门敲了半天才听见声音。隔着房门都能猜到他肯定是床上光脚跳下来,bia叽bia叽的跑过来给我开门,然后才再bia叽bia叽的跑回床上去。
把门打开一条缝,露个小脑袋,看见是我就立马扭头连跑带蹦地回了床上去。跟我猜的差不多,但我没猜到他只穿了一条小裤裤。我走进去这几步,他已经又缩回被子里去玩手机了。
我:你也刚醒吗?
王小康:(继续玩手机)我早就醒了,我八点半就醒了。
我:……那你特么还在这儿玩?连衣服也不穿?
王小康:(抬起眼小心翼翼的看看我)…昂…
我:(埋怨)你咋不叫我?
他:叫你干嘛,又不着急,你多睡一会儿呗。
我:哼。(然后拿出给他带的小饼干和两包牛奶)你饿不饿?咱先吃一点儿,然后待会儿去吃午饭?
也许是和王小康一人吃了一点儿,然后等着王小康洗澡,等他洗好了就出门。
中午吃的串串香。点的微辣锅,我吃着刚刚好,两个人吃到再也吃不下,才开始考虑去哪儿玩儿。考虑来考虑去,王小康突然说,我还没去过博物馆呢。于是就去博物馆。
我发现长大了之后去博物馆和小时候去博物馆就是不一样。以前去博物馆的时候都是只看热闹,看看这个瓶子漂亮还是那个瓶子漂亮,评论一下稀奇古怪形状的各种东西。现在就会联系着时间背景尝试着思考一点,虽然大多还是看热闹,但至少能有思考了。
特别是居然看到了云梦睡虎地秦简,看到了真正的活生生出土的为吏之道,特别激动。虽然……字也看不懂几个………但还是很激动。不过我好像对秦代还蛮有好感的,想一想,可能是受了哑舍的影响。
④〇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26天
王小康今天来看我。昨天就知道今天要下小雪,提前告诉他让他多穿一点儿,可是我自己还是低估了冷空气的力量,只穿了一件小羽绒服,在火车站门口买奶茶的时候冻得瑟瑟发抖。
买好奶茶往出站口走,下楼梯的时候发现好多都是艺考生,努力躲着他们,怕挡了他们的路。好不容易下到楼梯底,一抬头就看见他。于是又上楼梯,准备回家。(因为王小康带了丸子和酒,要先放回家才行)
我说,艺考生这么多,打车应该不好打,不如我们先坐公交车,哪怕先出去火车站这个地方也好。王小康非不愿意,要打车,于是就窝在麦当劳那里等着。火车站堵的不得了,等到车来的时候已经是20分钟以后了。期间看到好多辆几乎是空的公交车开过去,王小康突然后悔,说,是不是坐车能直接到你家那边呀。我:……(沉默点头)王小康:……(委屈)
回了趟家又跟着王小康去在家门口开了房间,已经累到懒得出去吃饭,就订了外卖,在房间里边看电视边吃。磨磨蹭蹭的吃完饭已经不早,就在房间聊了会天。
王小康:你不知道我妹妹看魔道祖师看的都快魔怔了。
我:哈哈哈可不是,写的太好了。
王小康:我妹妹说看完这个都不想看别的小说啦。
我:嘻嘻嘻嘻……(陷入回忆中)汪叽和无线(头顶冒粉红色小心心)
王小康:哎,对!我妹妹也说过这个什么……狗叽…
我:………(王小康你小心不要被人打死)
晚上本来王小康想吃烧烤,还跟我说洪楼这边有个烧烤特别好吃。结果我们一路走过去,才发现人家还没有开门。于是就在冰天雪地里又冻着打车去吃鱼。去之前王小康说,我要喝他那里的可乐喝到他破产。结果因为想吃烧烤,所以点了几串烧烤,最后可乐也就喝了两三杯的样子。
我:是谁说的可乐喝到他破产来着?
王小康:(瘫在椅子上翻白眼)
③⑨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10天
昨天王小康同学聚会,喝了点酒然后一下午都没理我。到晚上的时候才又开始理我。晚上的时候问他回家了吗,然后给他打电话。打电话的时候他说他在停车,就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过一会儿,可能是他的朋友过来了,我一句话没说完,听见那边他和他朋友打招呼,就没再继续说。
等他朋友走了,他问我刚才说的什么,我早就忘了,就说我没说什么呀。王小康呜的一下就急了,冲着我凶的不行,说是不是我成天都得围着你转呀,你刚才说的什么我没听见你就不能再说一遍了吗?我说我真没说什么呀。结果他还急。
就没有办法聊下去了。他又凶两句,我说你还要说我吗?你还要再凶我吗?他气势弱了一大截,说我不说了。我说那我挂了,于是我就挂了。
过了有大概十分钟,其实我没觉得有多长时间,因为我在看视频。他发消息过来,发表情包卖萌,还很罕见的给我道歉。然而我正在气头上,就跟他说让他滚。结果他也没恼,还是继续跟我道歉,然而我还在气头上,他道歉道的太快了,我就说你去死吧,过一会儿他还是道歉,但是那时候我已经睡着了。
第二天,我又看了看昨天最后几条聊天记录,觉得很奇异,就问他你昨天怎么突然给我道歉的。他说,就不想让我委屈着睡觉。我说你什么时候有这个心了。(因为以前我们俩吵架,不管是怎么回事儿,都是我先道歉,然后他再哄我。这次好像是第一次他先道歉吧。哎呀这么一说,以后都不能说吵架每一次都是我先道歉了。)他说,最近才有的呀。
我还是很怀疑他昨天是被别人说完才跟我道歉,就又问他。他说,我不总是臭脾气吗,这不想着能改改就改改。
我说,可是你昨天真的很突然啊。他说,有嘛,我感觉纠结了很久。我这才回忆了回忆,想起他是隔了十分钟才给我发消息服软的。
我偷着乐:真转性了?
他:性不好转,
我:那怎么着?
他:慢慢来,以后不凶你。
不管怎么说,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吧,慢慢的可能真的会好很多。其实汪汪已经为了我改了好多了,以前那个砸玻璃划得自己满手血和生气了上蹿下跳不知道冲谁使劲的boy,脾气已经变得越来越好了。
其实我虽然不喜欢他凶,但我爱他的时候,他就是这样子的。可是啊,在一起这么久,他还是愿意为了我变得更好一些,真的蛮开心的呢。
③⑧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07天
〃∀〃王小康探亲(我)记〃∀〃
今天王小康来我家。早晨七点就给我发消息,说到淄博了。不知道几点起的,但是开车这么久过来,应该很辛苦吧。到济南之后又给我发消息,还不到十点。我在家里帮着准备菜,最后再收拾一下东西。王小康说从世贸出发的时候我还没换衣服,后来想了想,穿睡衣就行了,就没再换,穿睡衣接待我家小哥哥。
觉得他快到的时候我趴在窗口看,有一辆送水的大车开过来,我想着应该挡住他了,结果王小康给我打电话,让我出门搬东西。王小康也不客气,从车上提下来就递给我,让我帮他拿。
我单穿着睡衣在车后边瑟瑟发抖,暗搓搓的想了想,说,昨天我跟杨敏慧小姐姐聊天来着,她说她男朋友第一次来她家,她就没帮着拿东西,都是她男朋友自己拿的,她妈妈就觉得他男朋友挺好。然后给了他个眼神儿,你懂的。
王小康拿着东西走的飞快,瘪嘴笑了笑,说行我自己拿我自己拿。我又装可怜:哎呀人家好冷的…还裹了裹衣服。王小康赶紧说,你在家里吧你,别出来了我自己拿。然而我还是帮他拿了两三趟,给他开门,谁知道他拿了一后备箱东西……我娘说了好几次让他坐下,他傻呵呵咧嘴,还有点儿还有点儿……
好不容易坐下,仨人就开始尬聊。过一会儿爸比过来,就四个人尬聊。看尬的差不多了,他们俩过去做饭,让我和王小康在客厅里手榨橙子果汁。(恩……我当然是不会动手帮他的……)于是王小康就手榨了十来个橙子,凑出四杯来。
吃饭仍然是尬聊……王小康害羞的不得了,就逮着我俩跟前的菜吃,虾仁排骨水果沙拉,轮番吃了几筷子之后就开始冲着排骨使劲。吃到最后实在吃不下了,我娘看着他跟前的骨头笑,看来这排骨炖的挺好吃的啊。王小康使劲点头傻笑,好吃好吃。
吃完饭我说冷要穿袜子,我娘就让王小康到我屋跟我玩儿会。我盘腿坐床上穿袜子,王小康拿起我平板也坐下,解了锁就开农药,一点不把自己当外人儿。然后就用我的板板打了一把公孙离,一死就埋怨我板板大他够不着。(明明是这小贱人手太小,我用板板打就贼六╯^╰哼)
然后就把王小康赶客厅去,我在这边换衣服,等到化妆的时候又把他叫过来「欣赏」我化妆。我问他,你爸妈眼神儿好不?他:贼好。我:那完了,我化妆化得又不好,还都让他们看清楚了。王小康刚想刺挠我,被我一个眼刀杀回去了。
在家呆到一点多,我们就出去玩儿。也不去找他粑粑麻麻,就想着我俩先呆一会,想了想也不去远了,就去世贸,找个饮料店坐会也好。
一上车我就开始张罗自拍,王小康看着我一脸好笑,我恶狠狠:哼,让那帮小婊砸天天秀坐男朋友车,我也秀,我男朋友也会开车啊,我也坐了啊。又想了想:你下次开车来看我还不知道得什么时候了,我得一次多拍点。(于是朋友圈和空间的照片就是这么来的,牵手照也是等红灯的时候拽过他爪子就拍了)
到一个路口王小康停车,我说,哎你怎么就能离人家车这么近呢……王小康坏笑,这才哪跟哪,还能更近呢。说着就真的往前了一点,我嗷的一声,王小康都停下了听见我喊又往前蹭,一直到我嗷的停不下来整个人都要缩进椅子里面他才停,还冲着我鬼笑。(围笑脸)回家一趟胆子真是越来越大,快管不住了。
讲真王小康开车我特放心,不造为啥,可能他一严肃起来就看着特正经特靠谱。然而,我差点忽略了他的本性的时候,就在泉城路上,快左转的时候他ri的一下(对不起那个字…我不知道是哪个字)就插了个空挤到一个车前面。然后咧着嘴把眼睛弯成一条缝,跟我说,我这么插进来,后面那个红车吓得离我十米远。我:…………
到了世贸地下找个地方停车。我说,你别一会找不到地方了,我可不认路啊。王小康满脸自信:我哪能那么笨呀。于是停下。
停下之后王小康看看我,我看看他,我开口(害羞):哥哥我们能亲亲然后再上去嘛。他笑,好呀。挤在车里粘了一会,他抱我很紧,我说一些是不是很想我这样腻歪的话。
在世贸里也没什么地方可去,就到找茶要了杯饮料买了份水果,还幸运地获赠一个冰淇淋球,我们俩坐下又开始打游戏。我问他,有没有你玩的挺好的英雄,你觉得我也能玩的挺好的,然后别太丑。王小康说了好几个,自己都把自己否了,又让我玩白起,说这个不丑。
开局之前王小康叮嘱我:你随便打,一直按一技能就行了。于是就打了两把白起,很激动的发现死的很慢hhhhh,至今仍然觉得这是一个很莫名其妙的游戏。打完之后王小康说,不错啊你自己还拿了好几个人头。我:是嘛是嘛我这么厉害的嘛……我就只有打扁鹊的时候能分出神来数数自己弄死几个,其他英雄都白搭。
玩着玩着王小康麻麻给他打电话问我们在哪儿,我们俩就赶紧吃吃桌上的东西,抱着奶茶去找他爸爸麻麻。
唔,他妈妈比我看过的照片瘦了好多,眼睛皱纹很深,肯定是让王小康气的……不过人很好,感觉很亲,而且语气表情什么的莫名很像我姨妈哈哈哈所以感觉很亲吧。他爸爸……很萌。我造这个词形容爸爸们好像有点儿怪但是他爸爸就是…很…萌…可能是因为他上嘴唇很薄下嘴唇厚,所以很像一直在噘嘴,自带萌感。
和他爸爸麻麻就也是各种尬聊hhh,作为一名深受麻麻们喜爱的乖孩子,我就不停的找话题拉呱,努力让尬聊显得活泼生动一些。
晚上吃完饭王小康送我回家,爸爸麻麻在奶奶家,王小康终于在送我回家之后能进家门了,就陪我等了一会,又说了会话。
从他开始我不再相信一见钟情,他也从我开始打破了谈恋爱不过两个月的魔咒。我说,哥哥,是不是这就是命中注定,u r my special one,同样我也是你的special one。(讲真说骚话我也不擅长,说完这句我都不敢看他)他就拉着我的手笑,说,对呀,命中注定吧。
③⑦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05天
好长时间没写东西了,今天不经意地哼起小美好的主题曲,突然就想写一写小美好了。
小美好大部分的剧情是我和王小康一起看的,两个人黏在一起从小看到晚。吴柏松刚出场的两集我还抱着一种 啊!男二终于上场了!的兴奋,可是又看两集,我差点没看下去。吴柏松太可怜了啊。也太好了。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不选江辰,选他了呀。
就真的不看了。后来又纠结纠结,想着反正都开始了,得看完呀…就在一声声的“啊五百松好可怜……”“啊为什么不跟五百松在一起啊………”的呼声中一直看下去。
王小康问我:如果是你你就选五百松?
我:对呀,我觉得他特别好…(慈母心疼脸)(然后又看看王小康略有点儿要吃醋的意思……)你看,又阳光…又高…还会游泳!
王小康气的直接扭头不看我了。
不过真的是,我本来以为所有人都圆满了,接下来会给他也安排一个女朋友的,可是没有。可能作者就是想给我们一个遗憾吧,也可能他是想告诉我们,很多人看好的一对人,到最后不一定会在一起的,反而大家觉得没可能了的两个人,兜兜转转的走到了一起。人生总是很精彩的嘛。
可是,小美好结局那么美好,故事里所有人的结局都是圆满的,只有吴柏松不是。但其实在我们身边,陈小希和江辰不多,反而每个人好像都认识那么一个吴柏松。
爱情嘛,主角只能有两个人,而在这条路上,总会有人明着或暗着陪我们走一段路,又或者,你是不是也曾经陪着谁,走过这么一段路?
③⑥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99天
最近两天老做噩梦。昨天晚上一晚上乱七八糟的一个接一个的事儿,但没有一个是好事儿。
昨天梦见和王小康要出去旅行。本来挺好的事儿,但不知道怎么的,王小康塞给我两张机票。在梦里,那个机票特别奇怪,就像一毛钱那么大。我接过来看,一张是我的,一张是他的。一张去英国,一张去美国。
我追着他想问他为什么,他冷淡着说我不想跟你一起去。又说,我们两个还是分开一段时间的好。好像是在操场上,我小跑着追他,他却在前面走得飞快。我跪坐在地上大声的哭,大声的喊他,周围有好多人都在看,可我也没有在乎,只是一直喊一直哭,一直问为什么。
他转过身站定了看我,又说了一遍,我不想跟你一起去。我一直在哭,他说,我跟你一起去,从来都只能是我照顾你,我觉得累了,我们还是不要一起去了吧。
我嚎啕大哭,想把他留下,又拼命想让他改变主意,我喊着,我不会只让你照顾我的,我会好好的。他就只是站在那看着我,一句话也不说。
场景又变了,好像是在家里,有人要走,我出去送。人家走的急,我没穿好鞋子,一路跑着追出来。路边的花开得特别漂亮,那人掏出相机来拍照,我也想蹲下去拍,可是没有穿鞋子。我习惯性地扭过头去看,王小康就提着我的鞋子出来了。我刚想冲他笑,又想到他说的那句 总是我照顾你 ,又想分辨几句,可他已经转身回去了。
有他的情节大概就到这里。醒来之后,心有余悸,在想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是不是我也觉得平常是他照顾我照顾的太多了,害怕有一天他烦了,就不要我了。
昨天晚上一起打游戏,王小康好像心情就不太好,说话一直凶凶的,也可能是我多想了,所以晚上才会做这样的梦吧。
③⑤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92天
王小康今天下午给我打电话了。
他放假之后一般不会主动给我打电话,都是我给他打。他也不爱用QQ微信聊天,所以放假一般都是我主动找他说话。我记得刚在一起的时候还不适应,各种怀疑,各种跟他吵架,但是放过几个假之后就完全没有问题了。
所以他给我打电话我还挺惊讶的。我说你给我打电话干什么呀?他明显支吾了一下,嗯,就想了呗。然后又说,就想你了呗。我(撇嘴):咦……恶心。不过还挺开心的,知道想我了,有有进步。
半夜睡不着拿着小平板看小说,突然旁边的手机亮了一下,是王小康发来的消息:睡不着,想你了。我抄过手机来,秒回:我也没睡呢,在看小说。
王小康说:你写的那些日志,有没有想过要出书呀?我心里好笑,觉得王小康怎么把有的学妹这想法放到心上了,回他:为什么要出书呀?再说了,你以为出书是想出就出的呀。(然后心里面突然就想起了小美好里面江辰卖车车给陈小希出书的桥段,想调戏他一句,又忍住了。)
王小康说,不麻烦呀,咱就少印一点儿。等咱俩结婚的时候,在婚礼上发,就当纪念了。我突然就开心得说不出话来,只会咧着嘴不出声的傻笑了。
③④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82天
今天爸比开车带我出去,从车位倒出来,车后面有一辆电动车,我还想站在后面帮忙看着,爸比已经摁喇叭催我上车了。我坐上车还扭头看着,爸比已经蹭着过去了。
我:你这样开车有点儿悬吧?
爸比:悬吗?这不正好吗。你妈妈就喜欢我这样,上次倒车多倒一把还说我,哎呀技术不如从前了呀。
我就不行。我记得上次去德州的时候,我,王小康 ,国杨小锅锅一起去划船船,(那个湖叫什么我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了),因为我造肯定不需要我费劲所以没选电动的船船,于是他们两个蹬,我控制方向。过一个桥洞的时候,我老远的就如临大敌,方向左调调右调调,最后终于几乎在桥洞中间完美过去。过去了之后王小康说,你可不能开车,哪有你这样的,左边留这么大一块右边留这么大一块才敢过。我:......
当时九月还很晒,划着划着我们就商量回桥洞下面聊会天。回去是顺利的回去了,到了桥东下面好端端停着,结果这俩人在船上不老实,船晃啊晃啊就冲着墙过去了。我嗷的一嗓子就喊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把手从轮盘上拿下来,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王小康:............(然后伸手过来控制方向)
国杨坐在对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告诉你们别乱动了吧!差点撞上吧你看!
王小康:...哪里快撞上了...还差老大一块...你松手干嘛啊...
国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捂眼睛干嘛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后开车看见前面有车也捂眼睛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小康(捶胸顿足):你你你以后就是考出本来谁敢让你开车你...
我:船是自己动的好嘛...很吓人的好嘛...车又不会这样......
③③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79天
仍然是创业课,仍然是打农药,不过这次是王小康自己打排位,我在旁边玩儿别的。(在这里必须插一句,我青铜的时候王小康铂金,没法带我。我好不容易升到白银一,快能够到黄金了,结果王小康背着我悄咪咪的升到了钻石。(围笑))
王小康四打五打完一把排位,千辛万苦的赢了,累的不行。跟我吹嘘:我刘备胜率百分之七十多,然后点开给我看,一个赛季一个赛季给我看。
然后跟我说,我再打一百多场,我的装备就出现在在那个推荐的排名上了。又给我看那些人的胜率,也都是70+60+的。
王小康说,胜率百分之七十多是什么概念,就是三把里面赢两把啊。
我附和,三把里面赢两把多啊。
王小康得意忘形地又说,五把里面都能赢三把啊,是吧。
我莫名的就觉得不大对,然后又想了想:哥哥,2/3好像比3/5大吧?
王小康:……啊是哈!
看来王小康也在走近科学的同时,远离了数学。(这个梗出自前两天我俩看的吐槽大会)恩…其实我觉得是和我在一起时间长了数学自然而然的就差了(笑哭),可是我自己的数学好像一直是那个烂样子,大概也没法更差了(笑)。
③②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78天
上创业课老师让写接下来的计划,王小康边拿笔拿本子边想写什么,然后:接下来几个月…过寒假??我:………
我随便写了写,感觉大概交上去能像回事,就伸过脑袋看王小康的。
“首先,在结束本次创业培训后,我打算回家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整。”
我差点把我嘴里的粥喷出来。王小康:别笑别笑,还有接下来呢。我心里:你接下来大概就是换个地方继续休整吧。(手动笑哭)
老师在上面瞎哔哔,我在下面打农药,想了想一直玩一个英雄每次闭着眼就上不大好……于是换着英雄打人机。
因为完全不会,所以打人机也biubiu的死,打个人机和打排位一样激烈的不行。王小康在旁边看着气的快爆炸:你就这样你还玩李白呢?来来来我教给你!就这样这样…(一通示范之后把手机还给我,我接过来眼看着又要死)你自己玩你这样一辈子也学不会你知道吧?
我:我就看看李白的技能可能就玩儿两把……不用学会……王小康听了气的直翻白眼。
因为好像老是碰见后羿,所以就想试试。开局我跑过去就乱打,跑完下路跑中路。王小康气的把手机抢过去:你打游戏你得先知道自己定位吧?!
我:……啊……。
王小康:后羿打ADC的你知道吧?
我(抢手机然而并抢不过来):知道知道。
王小康:打ADC的都是什么英雄?
我:法师?…(被拍脑袋)……射手射手。
我必须得说,王小康玩儿个游戏也太累了,宝宝从来都是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不知道打不打得过就冲上去试试。死了就死了嘛。(摊手)这样多好。
仍然是后羿,我边乱摁边问,王小康我一技能持续多久啊?
王小康憋着不骂我,伸过手来指着:你看他后面有个灯,灯不亮了就没了。
我(恍然大悟):哦!他有个灯!厉害厉害…你怎么知道的?
王小康:………
我冲过去跟两个人打,然后死了。
王小康:你怎么回事你,你过去跟两个人打!(一生气说话声音超大)
我:嘘…嘘……你说话方圆十个人都能听见…
王小康:听见怎么了!老师听见也没事!你这么笨还不让人说?!
我:……呃……
王小康:你知道为什么我敢跟两个人打?我能躲过人家技能,所以我才不怕他们。你呢?!人家放技能你一个也躲不开!你就站着让人家打!
我:………行行行你说得对。
过了一会又死了。王小康:你知道你怎么死的吧?
我:不知道啊。
王小康:你踩在扁鹊的绿圈圈里了你看见没?边打头上层数边叠加看见了没?
我:…哦……!
恩…幸亏对面是电脑,不然可能笑话死我了。毕竟我打扁鹊的时候,不知道笑话别人多少次了。咳,天道好轮回…(摊手)
③①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75天
中午一起吃完饭,王小康要回去睡觉。到餐厅门口,王小康说那我回去啦。
我说那你不送我啦?
王小康说,啊还要送你…
我看着他困得不行的小样,说,那算了,没事儿,不用送我了,反正就这么几步。
然后就又抱了抱,王小康转身要走。
我咬了咬嘴唇又问了一句,那是不是以后你都不送我啦?
王小康转身回来,拉着我就开始下楼。
我还在挣扎,说其实你一次不送我没关系的。但是我老觉得你可能以后也不送我了。
王小康说,你别说了,走就行了。
他拉着我,我偷偷的笑。
王小康说你看吧,你就会这样胁迫我。
我说我还真没想着胁迫你,就是不由自主情不自禁理所当然的就这样说了。
王小康一脸嫌弃的看了一眼我,行了行了你赶紧回去吧。
我:我真没有。
王小康指着宿舍门口一脸认命:爽滚。
③〇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64天
考完试回宾馆收拾东西,王小康拿出一个盒子,打开又打开,跟我说这是我的圣诞礼物。我根本没想到我还有圣诞礼物。考试第一天的时候,王小康看着手机说云云找他要圣诞礼物,我说你跟她说我都没有。王小康没接话茬。
是一个书签,小王子的玫瑰花。(在朋友圈和空间都晒过,你们应该看见过的。〃∀〃)我高兴的不得了,穿着羽绒服背着书包,像一个球一样就冲着王小康扑过去,把他摁在床上乱捏脸,结果一个不小心腿磕床沿上了。然后又抓着礼物哭丧着脸爬起来,好生生的坐下。
王小康,一张老脸都羞红了。偷偷的跟我说了好多骚话。他趴在我耳朵边上说,小王子的玫瑰花,象征令人烦恼却美好的爱情。就像咱俩。
我看着他笑的时候,他又说,小王子的玫瑰花是四根刺,我送你的只有三根,你知道是为什么吗?我都不知道小王子的玫瑰花是几根刺,就问为什么啊?王小康紧张的呼吸都加快了,(恩…简直像初恋的小盆友),说因为王子的玫瑰花是他的,我送你的玫瑰花是我的,是独一无二的。然后星星眼看着我,就像一只讨赏的小汪。
我猜他这几句,应该是排练了好多遍的。
回去之后又给我发微信,说,对啦,还有一句话我说不出口。我会像小王子对待他的玫瑰花一样,给你施肥浇水赶走毛毛虫。
这下我也笑成初恋的小盆友,觉得王小康真是可爱的紧。
过了一会儿我问他,这些话是你想的还是卖玫瑰花的说的?王小康义正言辞:这是小王子那本书表达出来的。结果呢,后来我偷偷找到了那个卖玫瑰花的店,证明只有第一句啊,是王小康自己想出来的。不过无论如何,已经感动到我了呀。
小番外:
王小康你这么骚这么浪漫的嘛?
对啊对啊(得意)。
那怎么就圣诞礼物这么浪漫,我生日就没有?
哼,你生日不给我这个机会啊,你都是提前一个月想好要什么,然后跟我说,哥哥我生日礼物要那个哈。
呸。
②⑨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57天
送我回宿舍,王小康问我昨天买的芒果汁喝完没有,我撇撇嘴吐槽,一点儿也不芒果,酸不拉几的。王小康说,那给你买一箱特别芒果的芒果汁吧。
我感觉自己的心情瞬间就阳光好几度:什么样的什么样的?
王小康:等买来你就知道了。
我:不行,我不放心,我得知道是什么样的才行。
王小康掏出手机,打开淘宝开始搜。搜到之后,王小康指着给我看:就这个就这个,小时候你没喝过嘛?
我仔细看了看:没有。
王小康打开链接,商品名完整的显示出来:blabla芒果汁80后的回忆blabla……王小康的大眼睛差点瞪出眼眶来:八零后?
我:哎…别不服老了
②⑧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54天
今天王小康和我一起去放书,他老埋怨我。最后塞呀塞呀,我说两本儿书放不下了,结果他还是放进去了。我说那就看在你放进去的份儿上,原谅你了。
王小康说,你别原谅我,你最好还是别原谅我了,然后咱俩分手。我边走边笑,那你现在跟我分手你多亏呀,你照顾我这么久不都白照顾啦。你想等我考完研之后不就换我照顾你啦…
王小康撇嘴撇得像应采儿说陈小春“只和狗玩儿”时候的样子,你照顾我?你能照顾我那才怪了呢。
②⑦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51天
刚才看了一篇文章,说爱情,提到演员的诞生里面一个片段。恋爱时,俩人就约好要一起去爱琴海,可是结婚十年了,两个人还没有去成。女生说,我喜欢的不是那片海,是你要带我去看海的那颗心。文里又说,爱情最重要的是陪伴。
其实我觉得吧,爱琴海什么的,一起去浪漫的地方什么的,应该是恋爱的时候都会约定的事情吧。可是除了度蜜月的那一次放飞自我,婚后两个人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可能真的一直都没机会去约定过的地方。
记得以前看过遗愿清单那个电影,还看过九十多岁的老奶奶体验跳伞,觉得特别有爱。想到这,我脑子里的小剧场就开演了。
(应该不会是九十岁…因为感觉就我这个任性的活法可能九十岁要么走不动了要么已经变天使哈哈哈)
第一幕:
六十岁七十岁或者八十岁的某天,和王小康(真的真的希望最后是和他)大吵一架,我气急败坏的埋怨,一辈子都跟了你,年轻的时候说带我去哪哪哪呢!去了吗!老骗子!臭不要脸!说的话有哪次实现的吗!
第二幕:
王小康吹胡子瞪眼:怎么骗你了!咱现在去!反正老了有钱也有闲了,去哪不行?!
或者是另一种……
第一幕:
生一场不大不小的病,躺在床上半死不活的输液,突然觉得很没意思,拍拍坐在床边玩儿游戏?或者看电视?…的王小康(哈哈哈总感觉他老了也改不了这两个喜好了),很委屈又很感慨:转眼间都这么老了,以前咱们还说要去那个哪玩一趟,可这么多年了也没去成……
第二幕:
王小康拉起我的手说,这么多年都没去成,现在去也来得及,等你病好了,咱就去。
然后殊途同归的第三幕:
两个人开始各种选地方各种讨论,王小康各种计划,然后两个人一起捡起多年没碰过的英语,甚至是从头开始学一门从来没听过的小语种日常三百句(这个也是来源于新闻),一起去健身,为出行做准备。
等到身体养好了,先拿出年轻时候的婚纱礼服,臭美的偷偷去拍一组婚纱写真,然后牵起老皱的手,笑出满脸的皱纹,一起去完成年轻时候的约定。
哈哈,就当睡前故事了。这么想一想,还挺开心的。
②⑥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49天
今天上课,晚上不知道怎么的就特别特别烦,特别特别不想学习,也不想吃饭,王小康一问还半句话不说就抹了眼泪。王小康拉着我出去吃,想着是周末,什么世贸万达恒隆就都去不成,走到校门口了,王小康说要不去山师吃鱼吧,也是不知怎么的,听他说了突然也就想吃。走到马路边王小康说要不打个车去,我说要打车嘛,他说那要不看看有没有公交,结果往路口哪里一望,刚好是一辆110,就奔到车站去等,上了车还有座位。
在车上放松很多,天南海北乱七八糟的说着话,王小康看美团的时候,我叫他,哥哥,然后很小声地说,谢谢你。王小康专注于手机屏幕,头转过来一半眼睛还在手机上,说,啊?我抿嘴偷偷笑,没好意思再说一遍。
和王小康在一起这么久,每天都想和他说一百遍我爱你,说我好想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永远永远不分开。
我以前问他,你为什么不说爱我呀,王小康说,爱不爱这种话哪有天天放在嘴上的呀。我说,那不能说嘛,他说,那你不能老说呀,一天说好几次。可是,我已经忍住一百次里的九十九次,只说了一次了呀。
②⑤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46天
王小康和我闹,我拿着手机没抓住就掉地上了。王小康捞起来,我要凶他了才发现是他的手机,刚要忍一下,转念又想了一下…
我:你以为是你的就算了吗!你的掉了也不行啊!啊?!你看看你!
王小康:掉了之后我看见金色的反光(他手机是金色的),心里赶紧松了一口气,想着是我的,不用挨凶了,结果……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说你还用理由嘛。
王小康说我最近脾气越来越爆了。中午的时候,我说我最近特别困,可能是长病了。
王小康:恩…等你考完试去查查好啦,应该不会生病的。还有啊,我觉得你还得查查脑子,看看是怎么回事,每天一直冲我发火。我插嘴:凶得你都没脾气了。王小康(噘嘴可怜状):那可不是嘛。
晚上一起吃泡面,王小康吃不饱,我说:没事,你吃我的鸡蛋,我晚上还有小面包可以吃。
王小康:那你就没想过把小面包分给我一口吗?
我:那也行啊,怎么不行。
王小康(喜滋滋):那我不吃了,回去吃你的小面包。
我(忧心):那不太行…你想,要是晚上我饿了,你不还得再去给我买吃的嘛。
王小康张着嘴笑,说不出话来,过了几秒说:怎么你饿了我就得去给你买吃的,怎么这么理所应当呢。
我:那可不理所应当,你说,你买爱里的卡是不是为了给我买小蛋糕的?
王小康:那倒是…不过你怎么不自己买去呢?
我:卡卡在你那。
王小康:给你给你。
我:那我就弄丢了。(一脸理所当然地耐心讲道理)
王小康:……行行行。你说给你买就给你买吧,我饿了我还捞不着吃。
我:你咋捞不着吃。
王小康:就那次,我早晨没吃饭饿的不行,然后我就问你,想不想吃小蛋糕。结果你说不想!
我:那你不会说你饿了嘛?
王小康:我想说来着。
我:那你咋没说。
王小康:我觉得有点儿丢人。……你想,要是你想吃,我去给你买,然后我 顺便 给自己买,那多好。结果你!不!吃!
我:那这就是你活该了。以后你饿了你就说。
王小康:哼。那天你不吃我就等着了,好不容易熬到饭点,结果你说,哥哥我再做一套题我们去吃好好。我那火蹭的一下窜上来,又让我慢慢压回去的。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你咋不说。
王小康:哼。然后又好不容易挨到你做完题,结!果!你在那玩儿!手!机!我那个火!!…!!!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天中午看你饿的那个狗样儿。死要面子活受罪。活该。
②④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27天
晚上王小康送我回宿舍,他帮我背着书包,他的杯子放在我的书包侧面。在宿舍门口,我们俩都冷的不行,王小康把手里的衣服递给我,书包摘下来给我,抱了抱我就要走。
我想着他的杯子还没拿呢,就背对着他努了努屁股提醒他,我看不见王小康的表情,但他应该是愣了一下,然后伸出爪子拍了我屁股一下,我回头,他还一脸蒙逼地冲我乐。
我:…………王小康让你拿杯子,你拍我干什么!!!
王小康笑的更厉害了:哦哦哦我以为你这是干什么,抱一下还不够,还得加这么个仪式。
我可去你的吧,还仪式,自己脑子压塌了也好意思说。(doge脸)
②③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20天
中午回宿舍忘带钥匙,一个电话把快走到宿舍的王小康召唤回来,陪我回去拿钥匙。 王小康边走边说,我觉得我真是闲的,干什么不好,非得找个媳妇儿,一天得有二十个小时花在她身上。我说怎么能有二十个小时,你一天睡觉就得睡十个小时。王小康说,那我睡觉还有五六个小时得是做梦呢。
走着走着,我把王小康身上的书包摘下来,自己背上。王小康一脸懵逼的看着我,你这是干什么呀?我嘿嘿地笑,我怎么觉得你应该挺明白的呢。王小康看了我有三四秒,突然反应过来,抬起两条小细腿儿就往教室跑,边跑边回头冲我喊:啊啊啊啊我恨你!你听见了没有,我恨你!!
恩…生活处处有惊喜嘛。
②②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819天
转眼这么多天。
今天去买奶茶的时候看见一个新闻,大概就是一个孕妇因为厕所排队的一点小事和店员起争执,这事本来都完了,结果后来逛着逛着又碰见,店员又和孕妇吵,还动手,孕妇老公直接跑过来飞起一脚踹了店员。
和王小康看完之后唏嘘不已:王小康这要是你的话估计不光踹过去,还得补上两脚吧?
王小康:那肯定啊,我这火你也知道,起来容易消下去难。
我:啧啧啧………再怎么着不应该动手打人啊,对面还是孕妇,咋想的……
又问王小康:就我不是孕妇,让人打了你也得疯咯吧……
王小康:…可不是,你忘了那天在喜家德……
插一个梗…………
前几天和王小康一起去吃饺子,上了一盘的时候我俩想倒饺子汤可是没了,就等着。等第二盘上来还没有,我俩就继续等想着来了饺子汤喝两口再吃。
好不容易饺子汤店员端过来,先给背对着我们的一桌一家三口倒汤,我伸手过去示意:我们也要汤。店员答应着好的好的,结果那桌后边两个老人也要汤,店员就顺着走过去,我撅了噘嘴,又觉得不能和老人抢,也没说啥,又叫了店员一声。这次店员可能没听见,再后面那桌一个男人带两个男孩饺子还没上来,就也巴巴喊着要饺子汤,这下我可不高兴了,又叫了店员一声,说怎么回事啊我们这边先叫你的。再回头看王小康的脸差点没把我的气吓回去。
王小康几乎都要从椅子上站起来,瞪着眼睛明显是忍着气问我:我能打他吗?我瞬间惊恐,赶紧想哄他:别呀别呀,没事儿没事儿…王小康抄起一个小碟子就冲那边地下扔过去了。
……幸好王小康只是往地上扔,也没砸着谁,几个店员都过来解释的解释道歉的道歉,王小康气咻咻说了好几句(当然也承认了自己丢碟子有错)这才算完。
王小康接着说:其实要是我叫他他没理我我还不是很生气,可是是你叫他好几遍,我火一下子就起来了。什么东西,我媳妇叫你好几声你还敢不理。
我突然就好感动,又问他:那以前也都是这样嘛?
王小康:对啊,我跟他说的话我还能心平气和的,但是你跟他说他还那样我就忍不了了。你想想以前哪次我发火不是因为你跟人家闹别扭?
我:是哈…怪不得有时候你生气了我不生气,我生气了你还劝着我呢。
王小康:恩…好像还有就是你惹我生气了。
哈哈,我惹他生气那可不家常便饭的了。不过啊,有时候王小康对我那么好,好到我自己都在想:哇,凭什么对我这么好。大概就是这样好了。
②①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92天
下午去洗澡,王小康说要给我看一个特别好玩的视频,结果一直找不到。等到洗完澡出来,他在男生浴室门口等我,还在找,最后总算是找到了。
是那段 我的小可爱 的现场版,第一遍我直接看愣了,看第二遍才开始笑。然后就开始了模仿+调戏王小康的无限循环,我猜王小康的内心一定是后悔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到晚上,在二餐吃麻辣烫,和一个男生拼桌,等的时候就和王小康一起边吃他的菜,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等到我的麻辣烫来了,我刚举起筷子,看王小康吃的极欢,就想使个坏:哥哥我给你唱个歌啊?王小康头也不抬地吃,我小声念了一句 我的小可爱~,然!后!旁边的男生直接笑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脸都憋红了!然后也不知道吃完没吃完,红着脸冲我们俩摆了摆手就落荒而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本来我没恶心着王小康,我们俩还没觉得多好笑,结果这个小插曲直接让我俩也笑得不行不行的了。
王小康一本正经:看来这个还是真的很火。
②〇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89天
和王小康都拿了充电器到教室,因为手机一个是p9一个是plus本来也可以混用,回去的时候就拿反了。王小康的是闪充,我的是普通充电器,我发现他的充得确实快就不想还给他了。
王小康:把我的充电器还给我。
我:我不。
王小康: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想用你的充电器吗?
我:因为我的充的慢呀。
王小康:……你把我的还给我。
我:我不。
王小康:(考虑了一下)那你再买个新的闪充不就行了?
我:那我买个新的闪充,我现在先用你的,等新的来了之后我再把你的旧的给你,我用新的?
王小康:没问题,我要我那个旧的就行。
我:不行,从网上买的可能是假的。我又不会挑,买到假的怎么办?万一有危险怎么办?万一着火了怎么办?那不就把我烧死了。我就只是拿个你的充电器,你就想烧死我,你心也太狠了你太恶毒了吧。
王小康直接气笑了。
①⑨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73天
王小康偶然发现一个初中同学在济南工作,跟人家说了人家开着小车就来学校找他了,于是晚上带着我去人家小两口家里蹭饭。
晚上吃完饭四个人一起打麻将,王小康本来就不怎么会玩,还非要起范儿,摸张牌搓半天,其实几筒几条还得挨个的数数才认识。
又开一局没多久,王小康一推牌:哈哈哈哈哈哈哈胡了!
我伸过头去看了看:王小康你那是几万?
王小康一脸懵逼的低头:恩?哎哟喂?赶紧想捂起来,然而我们仨都看见了,王小康一二二万诈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简直承包了一周的笑点。
①⑧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68天
王小康在路上看妹子:你看那个妹子挺白的哈……
我使劲甩他的手:白白白,有本事你去找一个白的!
王小康赶紧狗腿的贴过来:本事是有,胆子没有。
我白他一眼:我借你一个。
王小康:怕是不够。
我:那多借你几个。
王小康:恩…我全身上下的胆子都让你挖了,你就借我几个,那我咋够嘛…
我:哎哟喂,本来浑身是胆呢?
①⑦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65天
晚上上课差点忘了,来不及好好吃饭只好出去买。本来想吃钵钵鸡可是排队的人太多,转了一圈买了一份大份的臭豆腐,两个人拿着进学校,找了个没什么人的地方坐下就吃。
吃着吃着,我跟王小康说,我觉得上完课我不需要再吃一顿了。
王小康说,我也差不多…诶你说人家都一个人要一个小份,咱俩两个人要一个大份,咋就吃不完。
我:……唔……可能太油了吧………
还剩几块,王小康就放下筷子说不吃了。
我:我麻麻说,男孩子吃的少,丢人。
王小康喝口水,说:我麻麻…也这么说来着。
我:那你再吃点啊。
王小康:………丢人就丢人呗……
①⑥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64天
晚上去自习的时候买了两块瓜瓜在路上吃,快到教学楼的时候刚好吃完。王小康先吃完,拿着瓜瓜的棍儿一顿乱舞,还假装往树上丢逗我。
等我吃完了,离教学楼也没多远了。我慢下来落下两步,等王小康回头看我的时候我也站定,然后拿着棍棍要丢。王小康往上看了看,又看我,我一扬手棍棍划过王小康就落在地上了。王小康看看我,又看看地,走过去捡起来,然后汪汪的冲我小跑过来。
我:你怎么知道我想玩儿这个?
王小康:你丢的那一瞬间我就觉得你是想这样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我俩的默契都不需要言明了。
①⑤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62天
我的透明永生让我把笔尖摔烂了,实在对国产笔失去耐心的黑脸的我…买了一只透明的贵妃。和王小康说,哥哥我待会去拿快递哟,我买了一只贵妃。
王小康:哦,去呗,反正这狗不好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笑点是不是已经很奇怪了。
①④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61天
最近学校里到处贴满核心价值观,三天两头的恐吓说有人来检查,王小康说他也得背过。昨天背了好几遍好不容易捋顺了,今天又不行了。
王小康:富强,民主,……恩…文明,和谐,……恩…………………平等…………恩……………
我:不对,还有一个。
王小康:恩………………
我:那我提醒你一下啊。生命诚可贵。(后面不就是爱情价更高,然后若为自由故了嘛,很容易就能想起自由来不是嘛?结果…)
王小康:……诚信?
去你大爷的西瓜皮哟。
①③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60天
上午肚子有点儿涨,一直到十一点多还是这样,一点儿不觉得饿。于是给王小康发消息:哥哥我不饿。王小康回:去吃饭?我去找你。我心里:…可是我不饿啊。算了算了来找我就来找我吧。
王小康来了问我,饿了?
我:我不跟你说了我不饿了嘛…
王小康:我以为你是饿了,不好意思说,就跟我说不饿,让我赶紧过来陪你吃饭去呢。
①②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59天
太久不更了。这样不行。还是应该且行且珍惜,把快乐都记录下来的。恩…不过以后可能就一两句话一两句话的了…希望不要被嫌弃。(另外还希望我这个点儿都没睡发日志明天不会挨骂……毕竟他十一点二十给我发消息我就没回假装自己已经睡着了………咳咳,还希望他瞎…看不见这一段看不见看不见就是看不见)
去看蜘蛛侠,看完跑去上厕所。出来的时候看见一个妹子穿着超短款上衣,露一大块小蛮腰,可惜没看仔细人家就进去上厕所了。
王小康上完厕所出来,我就拉着他等,他问我等谁,我说等个妹子。他问我长得漂亮吗,我说我没注意。他说那你告诉我是什么样的呀,我说等出来你就知道了。
王小康说,那肯定要么奇装异服的,要么身材很好的。于是就站厕所门口等着。等了一会王小康说,咱这样干等着不好,来来来看看刀剑神域的海报…我…这丫是经常干这种事?这么有套路?
过一会妹子出来,我指着背影,紧扯王小康,看看看看看!又发现背后看不着什么,就拉着他使劲往妹子前面走。走过妹子之后我又故意落在王小康后面半步,扯着他叫他,哥哥哥哥,王小康心领神会的回头,又从前面看了看。
我两眼放光的问他:怎么样怎么样?王小康:看你这色样儿……我撇撇嘴,刚想说什么,王小康又看见一张海报:会痛的十七岁?……破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到底是谁……???
往外走着,我低头玩手机,王小康突然推我一把,从左手揽着我换到右手揽着我,我抬头一看是左边有个人迎面走过来,差点撞上。然后我突然就明白了刚才是怎么回事。恩…大概是霸道总裁的剧情,遇到有人走过来,男主面无表情高冷的把女主从左手换到右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女主还没反应过来就移动到了安全的一边。
然…而…王小康动作不熟练,力气也小(我才不会说是我惯性大毕竟我是个一百斤上下波动的美少女),所…以…这个动作很牵强…而且…恩…完全没有霸道总裁的效果…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小康都恼羞成怒了。
还有一个王小康的尬撩情节(doge脸)。碰上王小康脑子短路,我:哇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啊…王小康(毫不犹豫且一脸正经严肃):想你。
①①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32天
和王小康在一起两周年。下了课,王小康来接我,想着相约去吃点什么好的,可惜这边儿也没有什么,而且吃别的都太浪费时间了,顺着路走着就到会展中心,于是去吃的肯德基。(笑)
吃完饭往回走,我问王小康,说实话哦,你这两年有没有做过对不起我的事儿?
王小康说,没有。那你有没有做过对不起我的事儿?
我说,没有呀,没有吧。
王小康捏了我一把:什么叫没有吧?
我大叫,就是没有啦!……你有对不起我的事儿!
王小康挑眉,我哪儿对不起你。
我说,你看你捏我了。
王小康:那你对不起我的事儿可多了…
我:我什么时候………哼那我可要好好对不起你一下了………(此处省略王小康嗷嗷叫三百字(doge脸))
①〇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28天
跟王小康说今天又看见一个什么美白的小窍门,说的正兴奋,王小康突然说,那天我梦见你了。我(更兴奋):梦见我干啥了?他说,我梦见你从网上买了一个美白的东西,然后用那个洗澡。洗完之后你就变得特别特别白,白的和纸一样,都吓死我了,然后你还问我,哥哥我白了吗?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执念有这么强吗都跑到王小康梦里去了……阿不,明明是他自己的执念,每次在路上看到长得白的妹子都要跟我指一下。(围笑)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24天
吃完饭去上自习,冲王小康啵啵,王小康一般也会冲我啵啵一下,然后相安无事继续走。可是这次一张狗脸就凑过来了,非要亲我脸一下。没躲过去,我嫌弃的抹脸:哎哟一嘴的猪油吧。王小康撇嘴委屈状。我:……那……一嘴狗油?王小康(点头):嘿嘿嘿。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22天
下了课王小康来接我,等车等了好久,又热又累又饿,于是眼疾手快的打了辆小车走,在路上商量吃什么。王小康说饿了,我:走走走你想吃什么咱吃什么,晚饭我请。王小康:……那吃餐厅吧。我:……(不是饿了么……)那你请?王小康从出租车后座一骨碌爬起来:麻辣香锅?
我:………我请就吃餐厅啊?
晚上王小康打农药,对面一个人一个套路杀了王小康两次,王小康恨恨的捏着手机还击,过了一会儿特得意的笑:哼,你还想这样杀我?我凑过头去,王小康又死了:那你这回咋死的?王小康嘿嘿笑:…还那样死的。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15天
要去吃晚饭的时候王小康突然跟我说,等着有空我们去索菲特吃饭吧,我听他们说顶层是旋转餐厅哎。我:……对啊怎么了。王小康:咱去看看呗,我以前都不知道。然后自顾自往下说,咱晚上去,还能看一看济南的夜景……
我:只是旋转而已,东西一般没有很好吃。王小康:不是去吃东西啊,就是去看夜景嘛……我:不去。
王小康(看我拒绝的这么冷酷无情且干脆利落一脸懵逼):……那个……那不挺浪漫的…我:跟你说了没有很好吃……哦,浪漫啊?不要。
王小康整个人是绝望的,垂手垂脑袋的呆了好几秒:怎么还有你这样的女生……我:不喜欢浪漫的(doge脸)?王小康(愤慨):对啊!就光知道吃好吃的!我:对啊,什么臭豆腐啦烤鱿鱼啦小龙虾啦,路边撸个串儿什么的多开心,哦,火锅我也爱吃。哎呀还有好多啦,非要去吃不好吃的干嘛,济南的夜景有什么可看的。……
我觉得王小康世界观都崩塌了。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10天
晚上逛着淘宝无聊着,看王小康也一脸无聊的玩游戏,于是:王小康你过来看看这几个唇釉颜色哪个好看?王小康接过手机去刚看一眼眉毛就皱起来了,我盯着他偷着乐,王小康盯着那四个作为男生可能并分不太清楚的颜色,抬头对我说:我必须首先说,这四个,都好看。
我噗的就笑喷了,哇,这是你作为直男的觉悟嘛?王小康一脸不情愿,嘴里念叨怎么说我是直男之类的话,我更乐了:怎么每次说你是直男你都不高兴?非得说你弯成一个圈?弯成方便面?
王小康:……不是,你们说直男,不就是那种很恶心的……很装逼的那种……我这下明白王小康什么意思了:不不不,那种很恶心的叫直男癌,跟弯的相对的普通男生叫直男。单凭王小康分不清直男和直男癌,他也是一个钢铁小直男哈哈哈哈哈哈哈。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09天
吃完饭回宿舍拿东西,走着走着王小康突然停下指着旁边的花坛边说,你信不信我能跳上去。我看看那花坛边都到他腰上了,笑好一会说不信。(因为每次我说信,他就不跳了,我说不信他就非要跳跳给我看,要是跳不上嘛……哈哈哈哈哈哈哈看他怎么认怂)
王小康一副失策的样子撇了撇嘴,摸了摸花坛,然后一转身坐上去了!坐上去了!坐!上!去!了!
我心里一个动物园都奔过去了…王小康说,你看我是不是跳上来了?我………………
等去上自习的时候,王小康又开始了,还是那样,摸着及腰的花坛边儿问我,你信不信我能跳上去?我:…你跳你跳。暗搓搓的想,一个梗玩儿两次还有什么意思…还没想完,就看见王小康开始屈膝要跳,我只来得及瞪大眼睛张开嘴喊了一声,王小康就已经像一只小蛤蟆一样撅着屁股蹲在花坛边上了。
等到王小康扭到面朝我蹲着,我还没反应过来。王小康:我就说我能跳上来吧。我:…啊?王小康:我就是能跳上来啊,我还哄你是咋。我:………………啊?………那你刚才咋不跳呢?王小康:刚才那不是逗着你玩儿嘛。我:………好吧好吧。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708天
晓阳请我们俩吃火锅,吃着的时候感觉被蚊子咬了,就拿出止痒的药来抹,用完随手就放桌子上了。
等走的时候直接忘了它的存在,拿了手机就想走,晓阳眼尖:这个怎么不拿着呢?说着长胳膊就伸过去捞起来,边往外走边说,看吧看吧,要不是我就丢这儿了吧?
等到回去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药好像还让晓阳帮忙拿着,就问王小康,药是不在晓阳那儿呢?
王小康:不是你拿着吗?你放哪儿了?
我:……没啊晓阳帮忙拿着呢?
王小康:不是给你了吗?晓阳还说不是他咱就丢那儿了,然后你就拿起来走了。
我:……我没拿,晓阳拿着……
王小康(气):丢了就丢了!
我:什么丢了就丢了,我真没拿着。
这下王小康小脾气上来了,掏出手机就给晓阳打电话:晓阳,那个抹蚊子的药你是不是给葛运佳了?
我听见晓阳在那边说,没有啊,在我这儿呢。
王小康:…哦哦好的,我还以为在我们这儿呢…
晓阳:怎么了?
王小康:没事儿没事儿……
我:王小康说都是我丢了!还骂我!
王小康:哈哈哈哈哈哈哈………
挂了电话,我抿着嘴瞪着眼白王小康,王小康抓着我的手光笑。
我:怪谁?!
王小康:怪我怪我都怪我…
我:是不是你记错了?!
王小康:是是是,可不是我记错了嘛。不是你拿着的。
我:以前也有好多次…(瘪嘴)你都特别确定,其实都是你错了,然后你就凶凶凶…
王小康:哎哟哟,可受委屈了…
我:可不是嘛!跟你在一块儿老吃亏……!!
王小康:哎哟哟,这么吃亏嘛…
我:…吃老鼻子亏了!
王小康:(哈哈哈)吃老鼻子亏了嘛…
然后就是上面这段随机重复五分钟。
哼,还敢不敢坚持说自己对了,每次越坚持自己对越是错的。好不容易我气消下去,又问他:你是不是现在特别怀疑人生?王小康:对……我怀疑我有一个假脑子。我眼睁睁的看着你拿起来的呀……我还能给你描述画面……我:……我懂我懂,你认定一件事情之后,你就不断告诉自己是这样的,你的脑子就想象出了那样的画面,然后你就更相信了。我有时候也这样。
然后我潇洒的在前面走,留王小康一个人纠结成一只小汪。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699天
和王小康一起约看电影,看完他送我回家。到家门口,正好家门口的浦发还没下班,就一起进去玩儿一会儿。王小康进去之后就自己拉个椅子坐在带他实习的小姐姐的对面,让我坐在背对着他的一张小圆桌旁边。(当时好气啊,又不好直接说出来。)
他和小姐姐说话的时候我基本都插不上嘴,但还是在插话,想让他注意到我坐在很远的事实。小姐姐一开始还在跟我们两个说话,后来王小康根本不提我,就只好跟他自己说。就这样聊了得有十分钟,我实在忍不下去了,直接冲王小康说,你就不能别坐的离我这么远吗?还非得背对着我。
王小康回头看了我一眼,赶紧搬了个凳子坐在我旁边。王小康过来的时候我埋怨了两句,小姐姐在旁边笑,说就是啊你坐的离人家那么远。
后来王小康跟我说,银行的哥哥姐姐都笑坏了,说王小康在女朋友面前和孙子似的,女朋友让干啥就干啥,说让坐这儿就不敢坐那儿。
王小康说,你看你都不给我留面子。我说,我给你留了好久的面子,你根本不考虑我,我怎么给你留面子。王小康理亏,没话反驳我,我问他,那你说什么了?王小康说,在你面前是孙子就是孙子呗,又不是跟别人。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694天
王小康送我回家,我到家擦着汗,顺口说了一句,王树哲说他都快饿死了hhh。我娘没听清,问我说啥,我就又说一遍。我娘说,哎哟,他还没吃饭哈,他现在在哪呢?我说,他把我送回来,就回学校呗。我娘说,那可不行,人家把你送回来你再让人家饿着回去?还没走远你出去找他,带他去洪楼那边吃了再走吧。我:???…………好吧。
于是出来给王小康打了电话,然后找了小车车去洪楼。本来想吃火锅,可是又觉得吃完可能就蛮晚了不太好,左想右想结果吃的kfc。hhhhh。
吃着的时候我问王小康,哥哥我请你吃饭你开心吗?王小康说,开心呀。我又问,那你请我吃饭开心吗?王小康说,开心呀。我说,恩…那以后还是你请我吃饭好了,反正我请你吃饭你也开心,你请我吃饭你也开心,没啥区别。(摊手)
王小康:那,那你再问一遍?我问,你请我吃饭你开心吗?王小康:不开心。我:你说什么?再说一遍?王小康:……开心,怎么能不开心呢。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690天
中午热得不想吃饭,一进二餐门就偷偷扯着王小康往旁边走,想买绿豆冰。(此处有背景……丢了饭卡之后王小康就再也不让我自己拿着饭卡了,每次我拿着卡买完饭,他就再要回去……还非要拿丢饭卡训我一句不行。于是没有饭卡的我想吃绿豆冰都要跟他商量…哭)
王小康斜眼儿瞅我,明显不想买,可是又拿我没办法。吃饭的时候我喜滋滋的喝绿豆冰,米饭又没吃几口。王小康脾气就上来了:你怎么和个孩子一样!不吃饭光知道吃零食!米饭吃了几口?!不知道吃人粮食!………等下午饿了你就饿着吧!………(摊手,热成这样,吃不下也怪我咯)
为了刷绩点,王小康要重修大英四。抱着书在外面背的时候,问我,你说别人会不会都觉得我是学弟?(把书皮亮给我看,一脸得意的奸笑)我还背大英四呢!我(围笑):大二的这学期学大英三。王小康的表情突然就垮了,然后背过脸去不理我。
下午王小康认真学着英语,突然戳戳我用嘴型问:xiaozhang怎么拼?我(心里想着这货英语水平什么时候这么高了居然问嚣张这种高级词汇,然后很诚实的)说:不知道。
王小康皱着眉头凶巴巴:给我查查啊!于是我掏出手机,打开有道,飞快的打出嚣张两个字,查出来看都不看就给他递过去。王小康接过手机,气得要背过气去似的说不出话来,瞪了我一眼又查了个词,抄下来以后把手机还给我。我拿过来一看:校长,principal。我……………王小康你还敢凶!你特么校长都不会写你还考个毛线的大英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我想向全世界炫耀的珍宝,也是我心里最深最深的秘密。 加个小帽子好啦。和王先生的日常第一篇,就此完结咯。 写到第...
    黑眼圈美少女阅读 1,225评论 0 0
  • 时间横跨从老王出国到我出国到我回国到我工作hhh。前面有几段没有标时间,都是随手发在朋友圈的,后面都改了格式,不光...
    黑眼圈美少女阅读 71评论 0 2
  • 和王小康在一起的第952天 和汪汪去吃半天妖,半天妖饮料自助,我一般喝雪碧,汪汪喝可乐。吃着吃着我雪碧喝完了,就拿...
    黑眼圈美少女阅读 388评论 0 0
  • 天有点灰蒙蒙的,雨亲亲切切地下着,仿佛不是秋季而是初春,温度却刚刚好,丝丝清风入面,清爽得让人想一直走在铺满香蕉色...
    喵弟阅读 626评论 14 13
  • 走着路我乱哼着歌,哼到体面,我:哥哥我发现啊,体面这个歌,只要不跑调的唱着都好听。然后看着他张嘴要说话的样子,补了...
    黑眼圈美少女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