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20多岁的我,只想赚钱?

你好,我是一秦。

你什么时候开始发现,钱很重要?


是给自己一份稳定收入,不再整日为未知焦虑?

是给爸妈买份礼物,不用在意标签价格?


我知道都是。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这句话刻在我们嘴边脑子里,甚至朋友圈里。

研究表明,人类90%烦恼都来自:穷。

所以我们拼命想开始赚钱,或是赚更多的钱。


不着急,你已经很棒了,因为赚钱是一个成年人的基本素养。

70后炒房,80后炒股,90后炒币,00后炒鞋,10后炒盲盒(盲盒?啥玩意儿??)

各个年龄段因资源、观念、能力不同,赚钱方式也各不相同。

我知道我们这个年龄,没有资源没有人脉,即便热血澎湃,要靠自己的双手去闯出一分天地,大概率还是被人当作廉价劳动力

久而久之,斗志磨灭,投一份随便的简历,找一份简单的工作,随波逐流。


但振作点,老秦想帮帮你,相信凡事总有突破口,也总有转机。

就像我常说的一句话:


你的激情加上我的努力,总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咳咳,今天文章有2563个字,大概需要读7分钟,建议你赶紧把宵夜吃完,不读完不下课!


01.

这是正文

“白天想夜里哭,做梦都想能暴富。”

这是我在北京的远方表哥上次喝醉酒,鼻涕一边往我衬衣上蹭一边哭着告诉我的。


我们是普通人,赚钱,赚更多的钱,永远是生活的主旋律。

赚到了吗?赚到了。

努力了吗?也肯定努力了。


但往往赚的钱根本达不到他们想要的生活质量。


他们经济拮据不是因为他们不想赚钱,恰恰是因为太想赚钱了。

人们坚信,努力就有收获。


没错,但低效的努力,就像你的“木桶效应”,满身的洪荒之力,都随着那份短浅,付之东流。

02.

普通人的赚钱方法

看个公式:

金钱=时间X精力

你的时间价值和你的精力价值,决定你获得的金钱价值。

他们是线性关系,同时也成正比。


我知道对你们来说理解很简单,但别着急,听我仔细分析两句。

看我做的这个图(不会用Excel的我像个憨批):

大家将就看,总之意思是:

要么你的精力很值钱,你金钱就很多。

要么你的时间很值钱,你也可以赚到很多。

但时间值钱的前提,还是你自身有实力才会被别人承认时间值钱。


而普通人,恰恰就忽略了这点。


他们每日辛勤付出,却完全没意识所付出劳动力的价值。

他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却给自己的时间和廉价划上等号。

他们又努力又时刻都投入,结果仅仅得到了一般市场劳动力的价值。


大量的劳动力工作牵制着你的时间、精力、体力,好不容易完成后你筋疲力竭,只想好好休息,休息完又开始第二天的工作,恶性循环,最后屈服于生活魔爪之下。

你看,

街头发传单

餐厅服务员

理发店学徒

咖啡店前台

外卖骑手小哥

……

我从来没有否定他们的价值和存在的意义,反而他们是保证社会基本运转必不可少的部分。

只是,


他们真的很辛苦。

要想出售给别人同等劳动时间的同时,赚到更多的钱,你必须让自己的时间更值钱。

03.

聪明人的赚钱方法

接上文,人每天都是24小时,在同等时间消耗下,你必须让自己的时间更值钱。

聪明人就是意识到这点。


通过学习/思考/拥有技能,才能解决问题的劳动付出;

比不需要学习/思考/拥有技能,只用体力和时间就能解决问题的劳动付出,赚的钱更多。

用人话说: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更值钱。

自媒体人一个月能赚一两万,发传单一个月只能赚他的十分之一。

IT行业一个月能赚三五万,餐厅前台一个月只能赚他的十分之一。

心理咨询师一个月能赚五六万,码字员一个月只能赚他的十分之一。


扎心不,但这就是真实社会。

因为社会在发展,对脑力劳动的要求要远高于体力劳动 。

最恐怖的是,随着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飞速发展,体力劳动很大可能在一段年限内被完全淘汰。

他们更聪明的是,在时间精力消耗中会逐步意识到,学到的知识和思考深度会增加他们的时间价值,从而获得更可观的经济收入。


如此反复,他们自身的价值越来越高,这个公式的Y值也越来越大。


“马太效应”对吗?

这应该是我第三次提到了,陌生的伙伴可以去翻看下以前的文章。


害,心理学在生活中的运用真的广泛。

所以,聪明的人善于提高自己的时间单价,从而提高自己的金钱价值。

04.

高级人的赚钱方法

聪明的人提高时间单价,高级的人善于运用聪明人。

金钱=时间X精力这个公式在高级人群中,自然也适用。

但是他们把时间和精力看的远比金钱重要,这些常规事情,交给其他人做就好。

他们站在时间链最顶端,用别人的时间为他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

公众号“咪蒙”创始人:咪蒙。

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

他们已经很少自己写稿了,也不必花时间再追热度,想文案,研究排版,引流涨粉。

(不像我全TMD自己一个人干…ㄒoㄒ)

有团队替他完成,有人源源不断给这个项目创造价值。

而他,只用在这些钱里支付一小部分,给付出时间的人就够了。


高级的赚钱方法,是利用自己的价值,对普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等价交换,从而挣取更多的钱。

是真的恐怖。


05.

如何从普通走向高级

高级的赚钱方式,需要大量的知识,大量的实践,以及足够时间的积累和沉淀。

那对于我们这样奋斗前进的普通人来说,该怎么开始呢?


1.转变思维观念

明确一点,不是所有赚钱的行业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或许你可以通过劳动获取一定财富积累,但他不一定符合持续发展的社会大方向。

处于行业中的你,极有可能随时被替换,被淘汰。

2.想办法提高你的时间单价

上面说了,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更值钱。

而且持续增长的脑力劳动,会更符合社会走向,能得到更可观的薪资条件。

因此,你要多花费时间在提升自己的能力,学习你擅长和不擅长的领域,从而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权利。

3.选择一份有发展空间的职业

这个应该不用我多说什么了,你们都懂。

有些时候,“选择”决定的不是现在,而是你未来的上限。


最后,做个总结:

想要赚钱,永远不要在需要学习的时候再去学习,等你准备好了,钱和机会也早就飞走了。

时刻学习不断进步,让自己成为一个稀有的人。

愿你我都历尽千帆,归来贼TM有钱。


如果觉得我写的对你有帮助,关注公众号“一名秦”,老秦给你分享更多有趣世间万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专栏( つ•̀ω•́)つ【人工智能通识】 双缝实验Double-slit experiment 假若光...
    zhyuzh3d阅读 4,971评论 2 12
  • 随着“啪”的一声,不知不觉春节来了。回想起旧年里的时光,真是感叹起时间过的很快。当然过年嘛!就得好好玩一次,这大概...
    颠霞众生阅读 274评论 0 0
  • M传真来一份文件,内容影印都看得不算很清楚,我心里觉得有些烦躁,内容虽然不算很清楚,但知道她向我索要LZ证明。(Z...
    王珏雯_Vanessa阅读 62评论 0 1
  • 我想我会迎来这个时刻,
    严雯_8df4阅读 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