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我们结婚了

2021-1-2,西装,婚纱,亲戚朋友...

因为距离较远,我通知开婚车的几个亲戚早上5点到小区门口。
大表叔一家,小表叔一家,3个表弟,1堂弟,都来得很早。
我给他们每人买了份早饭。大概15人左右,买了20份(三味包子+八宝粥)。
给车子贴“喜字”的时候才发现:大表叔开的是别克....???之前的宝马呢?我去哦....
我开玩笑地问:“表叔又换车了哇?咋换了个别克,不符合你的气质的嘛”。
表叔说:“xxxxx,1年多以前就卖了,xxxx”。
...
我心里一万个担心老婆不开心。
不知道咋办。
看了一眼堂弟。他搞了一辆宝马。。。???估计他是为了撩妹或者装逼,买买了一辆旧车,外壳换新而已。
我感觉,还有救,马上给老婆打电话,说明情况。
老婆说:“无所谓车子,不在乎,,不存在的...”
瓦萨,那就好!
随后,上楼,开门,找鞋,俯卧撑(我居然一口气做了20个!还不喘气!厉害),下楼,上高速,到老家,换装,仪式,老爸还讲了话,说的很流利(我晓得,他背了几个月),劲酒...**
第二天回到成都家里,买了一些东西。送走部分亲友,生活又回到了平常的两点一线(公司和家)。
上半年,由于老婆总是带着轻微感冒,我们也很少出门,就在家里呆着。

理解很重要

有一次,丈母娘吃饭的时候,说老婆xxx(反正不是什么好话),这个话,让老婆有点尴尬,但老婆故作镇定!假装大气!
出门遛狗,
刚出门的时候,我对她说:“我好怕哦。。。”。
她说:“你怕啥?”脸上带着强颜欢笑。
我说:“没啥,没啥”。
但我脑子里一直在想,怎么把这个事情说破,帮助她化解心里的不愉快。
...
在十八不步岛酒店的入口,站在桥上,我说:“你今天是不是因为妈说的xxxx话,不开心。那其实没什么的,父母都是那样说话的。...”。言语的中心主题就是:父母说话风格都差不多,很正常,不必放在心上。
她说:“没有,真不是那个事”。
但我看得出,把话聊开了之后,他的脸色好了很多。

三星堆那一趟

这一趟,完成了一个重要沟通。
“那之后看具体情况嘛”。这是争执后,老婆说的一句话。
老婆内心,是一个害怕社交,很怕麻烦的人(这话正确性待定)。在说想法之前,先说点别的。拒绝社交、害怕社交、社交能力差,这3个概念不要混淆。老婆可能是因为:社交不好---> 总是吃亏 ---> 为了防止吃亏 ---> 拒绝社交 ---> 表现为害怕社交 ---> 如果不得不社交 ---> 急躁。当然,老婆的真实内心, 我也不是特别清楚。
本来打算一起去三星堆看青铜,但在路上的时候,老婆明确表示:我家亲戚往来,她肯定不参与,肯定不会去!
此话一出,我尝试讲了很多道理。。。然而没个结果,气得我。。。。
......
最后,我也放下狠话:“那你家那边的亲戚,我也不去了,到时候,你也自己去”。
一听这话,老婆也很气!
她马上说:“好,你说的哈。”语气里带着:你居然敢这么做!
我回答:“如果有人问我咋回事,我就把原因说给他听”!
冷静下来,老婆也知道这样不好。
于是,才有了老婆那句 “那之后具体情况,在看嘛,能去的就去,如果不是周末,或者确实没时间,那就没办法”。
同意!这是最基本的态度。(虽然这个最基本最基本的,但好像 却成了我的“奢求”)。老婆这种态度,我不计较,因为老婆目前比较脆弱,完全理解她行为的动机,但不支持该行为。这是我和老婆第一次硬刚,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基本来往都做不到,不把我当一家人,那肯定必须硬刚。所以,我感觉这一趟:完成了一个重要沟通!虽然一年,也走不了几次。
到达三星堆后,门票卖完了。我们就在三星堆的外围公园走了走。说实话,风景其实还是可以。遇到好看的地方,老婆要拍照,我做非专业摄影师。为了拍照,老婆马上切换为开心情绪(迅速从斗气情绪,换成开心情绪...)。走完一圈,开车回去。还接了一个坐顺风车的乘客,挣了油费。

小霸王游戏机

时间,总是需要折腾。不知道哪根筋不对,我和老婆突然想玩儿时的“90坦克”。
手机上玩,网页上玩......最后,买了一个游戏机,在电脑上玩。一玩就是好久。我还在网上专门下载了“快节奏的90坦克”......一发不可收拾。游戏手柄坏了,维修期间,我又买了一个usb接口的有线手柄,链接在电脑上玩.....天天晚上,吃了饭,就开始玩。
但,毕竟是成年人,那游戏也毕竟是个小游戏。。。大约2个月左右。提不起玩游戏的兴趣了。就是,我自己周末,偶尔玩一玩。

变化

买了好多试纸和验孕棒来做连续监测,结果都显示老婆有了身孕。
我们去医院检查,再次确定有了宝宝。脑袋里,顿生出一堆的想法:“那些能吃”,“那些不能吃”,“清淡”,“作息规律”,.......担心未来几个月要忌口,我们马上就去了xx餐馆吃了午饭。
回家后,给父母也说了这个事。
“妹儿,都9点半了,快去休息了”。丈母娘时常这么催促老婆。
之前,我们玩到11点,妈都不会说啥。而现在,晚上9点多点点,老妈就催我们去休息了。
前3个月,孕吐很严重。每天出门遛狗,出了单元门,老婆必吐。
看得我很着急,网上提到的一些“清淡,少盐,少油...”等办法都执行了。但孕吐,确实还是很厉害...
周末,还是要出去走走。
我们去了白鹭湾。那边人很少,温度也合适,散步,走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一会儿,饿了就吃点零食....当天,感觉还是很好的。
......
另外,可能是疫情原因吧,各家公司效益都不好,我和老婆的上下班时间,都推迟了30分钟。现在,工作日的晚饭,都是靠丈母娘在弄。她也很辛苦,晚上还要弄饭。我就只是负责洗碗。日复一日...

一起薅羊毛

支付宝红包。
数字货币。
各个线上菜市场分分上线,各种优惠(部分优惠大,但总的来说,其实和菜市场相比,只优惠了一点点)。
买单车月卡绝不连续包月。
坐地铁尽量买打折卡。
老婆抽鞋,中了还几次。这个,比我看抖音,强多了!哎。我也要尽量抽鞋。但我就是没中奖。
有个好像是月子中心搞活动,准父母拍一个向子女表达爱意的视频,可以得到一些奖品,我们也弄了。
成都银行1分钱坐地铁。
太多了,有的记不起来了。
......
总之,我们肯定算羊毛党。

准备

为了孩子的出生,做了很多的功课。
“这个乖不乖”?“电动摇椅”、“推车”、“奶粉”,“尿不湿”......各种可能用到的,都在看。我呢,可能没有那么细致。我不关心用牌子,但推车,奶粉,尿不湿....都必须有。当然,部分准备是“过分准备”。
买书!老婆心血来潮,买了一本很厚的《育儿百科》。她翻看几页后,发现没意思。就说:“那是专门买给你看的,我在手机app上看”。
这么假的理由,居然说得这么认真......我听后,大笑了起来,不知道该咋说的好。用了那句常用的话“好的好的”。
老婆月子怎么办?由于家里没闲人,都在上班,月子期间,谁来照顾老婆呢?在早期,我们计划:我产假20天,先由我来,产假结束后,请一个兼职月嫂,来家里做饭,收拾收拾。后来,某天晚上,老婆不在家,丈母娘问我,老婆月子期间咋办?我就把计划给她说了。她大怒:“我不允许月嫂来我家里,你们要请月嫂,个人搬出去”。但看得出,这个不是真的发怒,更多的是在表达:你的办法不行!
吃过饭,我和老婆出去遛狗,商量之后,重新定了一个办法:让我亲妈来帮忙。回家后,我和丈母娘说了想法。她欣然同意,然后又给我们说:“月嫂很贵,还不负责,有问题还不敢说。如果你说月嫂这不好那不好,她可能还要在你的食物里搞怪,在你孩子的衣服上搞点怪...总之,让你各方面有点点儿不舒服,然后我们还不知道咋回事......”。这些道理,我也一直很同意。
“让我妈来照顾”。这其实是我最开始就打算的,只是吧。感觉怕丈母娘感觉打扰,担心老婆不善沟通,又碍于长辈关系,有问题不说出来,憋着...等问题。所以,前期,我没提这个办法。当丈母娘反对请月嫂的时候,我马上就想到了我妈。

很多检查报告

在医院建卡后,都是完全按照医生安排的检查日期,定期检查,都很正常。
国庆之后,有几天老婆腰很疼,感觉还很严重,走路都走不稳了。
第二天去医院,医生说:“不是大问题,多走路就行了,不能一直不动”。
于是,我在公司的电脑上定了整点提醒闹钟,每个整点提醒老婆活动活动。
目前,基本上恢复了。
最后一个大检查是“糖筛”,老婆最担心这个。幸运的是,检查结果也没有问题。
总的来说,都很顺利,没什么异常情况。

我刚开始还担心我睡不着

我报了下半年的公务员考试。考试,我早上走的比较早。为了早上出门不打扰老婆休息,我选择了睡沙发。考完试回来,我问老婆昨晚睡得好不好。老婆说:“我刚开始还担心我睡不着,.......”。听到老婆的话,我感觉很幸福。被爱的感觉,真好。

我是一个快递员

老婆,也是“马云背后的女人”。
我网购很少。而老婆平均每3天一个快递。多数都是小件,米和油都是最重的。
多数都是非常需要的东西:买菜,米,油,衣服,袜子,纸巾,水果......
可能是比较便宜,有几次水果买的有点多。烂掉了一部分,老婆也很心疼。

体重问题

老婆的体重问题,是今年说得最多的一个话题。
“体重又增加了”,“还吓人哦”,“肯定被医生骂”,“”...这是老婆针对体重说的最多的几句话。
老婆一直觉得自己很胖,但我倒是觉得并不胖。
我唯一担心的,就是孕育期她和孩子的体重。由于现代物质生活都是相对充裕的,很容易营养过剩,导致体重超标,最后无法顺产。破腹产,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我针对这个问题说得最多的就是:“控制食量”。如何控制,吃多少是8分饱,只有老婆自己控制。有没有饱,饱到了什么程度,只有老婆自己才能感觉得到。
不过,结果还算正常。
至今,老婆的体重基本上在正常范围。医生也评估了,老婆的顺产条件应该会较好。
目前已经进入孕育后期,胎儿体重达到了2.5斤,胎动越来越频繁。
......
希望,天如人愿。

回顾

结婚当天,我爸的行为,有点不厚道。老婆的两个朋友很给力。
给亲戚们敬酒的时候,我妈带头,我和老婆跟着。秦朋友和冯朋友一路跟着我和老婆,一个拿饮料,一个拿酒。我爸居然去吃饭了。我问我妈为啥爸爸不来,我妈甩头示意我:“不用管他,人很多,弄快点”。好吧,我就不管了。
大家都吃完了,但是老婆的这两个朋友一直跟我们帮忙,还没吃到饭呢。
部分桌子上还有些菜,我去收集了一下,弄了几个菜,当时,心里愧疚极了。我自己倒是无所谓,老婆和老婆的两个朋友来一次家里,搞成这样。。。哎,真的对不起秦冯两位朋友。。
后来,我跟老婆提了几次。给那两个朋友发个大点的红包吧。老婆总说:“不用”。好吧,那就这样吧。
......
理解和沟通很重要。
......
总的来说,这一年,除开柴米油盐,主要是围绕小孩子的事情忙。没咋出去走,等明年孩子出生后,期待和老婆一起去看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香火与传承 高以本从来没有思考过什么是死亡,但是死亡却在他猝不及防的时候第一次带着恐怖的气息来到了他的面前,他...
    巴芍阅读 324评论 0 2
  • 其实我每年都有写,我翻看了一些我以前写的好多都是写到一半就弃了,或者只写了一部分,今天有点时间我想好好写一些。那么...
    请叫我翟先生阅读 169评论 0 0
  • 我有位同事的大伯哥是我们当地一所重点中学的老师,她嫂子也在一事业单位工作,大伯哥夫妻俩只有一独生女。 这姑娘大学毕...
    任西东阅读 188评论 0 2
  • 今天晚上下班在回家路上。老婆给我发了微信说:“妈给她发视频了,姥爷今天过生日,孙子孙女儿们都在,6缺1,只有...
    leo射手座阅读 99评论 0 1
  • 2021年 大鹏哥成就事件记录 百事可乐,十全十美,一定成功 前言 第一次写成就事件,应该是2018年,第二次写是...
    大鹏鸽9527阅读 6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