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连续写作让我知道生命的意义

第一次看到写手圈的公众号时,我刚刚受到一位朋友影响,决心义无反顾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写字梦。

这个一直阔别多年的梦想,曾一直在我心里不断挣扎,可从未挣脱出来。


初中时,有了作文课,每当有写的好的文章,老师都会拿上讲台念给同学们听,或者摘抄出来,贴在教室后墙上以供阅读。而我的文章成了老师诵读的常客。自那时起我的写作梦就在心里深深扎根。

考了好成绩和周末的玩耍从没给我带来真正的快乐和充实感,反而是写作让我有了从未有过的快乐。我静下心来阅读,认真的写出感受,发现书中的世界这么奇妙和美好,不仅给我乏味的学习生活带来许多激情,而且让我知道了文字也是有重量的。

高中生涯我彻底荒废了学业,考试成绩一落千丈,十几二十分的成绩单是家常便饭,爸爸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我高中也没读完就辍学了。即使这样,我依然会在本子上记录我的思绪,描述我的梦想。我知道我离开的是校园,梦想它并没有走。

一晃五六年过去了,20岁的我,没上过大学也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外出打工以谋生计。因为一次偶然机会,我看到我们公司出版的月刊可以投稿,于是便抱着试试的心态去投了,没想到一投就中,这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或多或少有些鼓励。我当时想,两万人的公司,我的文章居然被选上,实在是不敢相信。后来每月我都会准时的投稿数篇,结果都上了。这对我是个极大而又持续的鼓舞,我的写字梦又一次被点燃了。

可老天似乎喜欢跟我开玩笑,当我刚刚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站稳脚跟,家里传来了消息,意思是给我找了一份国企单位工作,工作量少工作时间少,薪水也少,但用他们的话说,这是铁饭碗,你必须得回来。我屈服了,迈着万分不愿意的步伐踏入这个所谓的国企。

我行尸走肉一般,过着闲散,乏味的生活。每天按时上班,按时下班,吃饭睡觉。没有人际交往,没有业余生活。我似乎看到了我这一辈子的生活样子:每天按时上下班,到了结婚的年纪就随便找个人结婚生子,然后平淡无奇的过完这一生。这样子看起来安稳,可是对于现代进步如此之快的社会来说,我这样年纪的生活无异于混吃等死。

平淡日子和极少的薪水并不能带来安稳的生活,带来的是一事无成被社会所淘汰,活在社会最底层,井底之蛙,永远看不到天空有多大,世界有多大。

这些道理我心里一直都明白,我想改变,却又找不到方向,我想往前走,前路却一直黑暗,看不到任何光明。我的梦想就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心里博弈下渐渐模糊。我变得越来越胆小懦弱。

直到我慢慢使用微信,关注写手圈公众号的时候,我仿佛找回了年少时的快乐,我认真的阅读写手圈的每一篇文章,回味着那些与我及其相似的灵魂,我从新知道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所在,那就是不浪费生命,不浪费时间,不论何时都可以去追求和实现梦想,只要你行动起来,何时都不晚。

于是我参加了写手圈30天连续写作训练营--治懒组。每天坚持写500字,连续坚持30天。

这每天雷打不动的500字,看似简单,但对于我们这些零基础又没有多少阅读量的人来说,要想连续产出30天,是有一定难度的。

我迫不及待的找到曹主编报名,回答三个问题之后就顺利的入群了。群里大部分都是已婚妈妈,她们有的是之前参加过数次的,每天工作之余还要照顾孩子,可还能抽出时间写作,到现在还在坚持,我在心里由衷的献上了敬意。

几天下来,我越发觉的爱上了这个群体。那种感觉就好像离开家太久的孩子,突然找到亲人一样,温馨亲切积极上进。

群里的气氛棒极了,这也是我爱上这里的原因之一。群友姐姐们随时随地的分享她们的生活,告诉我们新手学习经验。群友生日时,我们都同时送上了祝福,她给我们派了红包,并晒出了美照。跟我们聊至深情时,激动落泪,相见恨晚,有想见面畅聊理想的冲动。

当然也有心情低落的时候,那就是每当有群友坚持不住要退出时,我总会想一想自己还可以坚持多久,最后咬咬牙还是坚持下来。

我们也有人性化的管理员老师,那就是端午节前一天,美女管理员李喆老师考虑大家都要跟家人过节,就给我们放了三天假,在这里再次感谢老师的体贴入微。

今天是三十天连续写作活动的最后一天,群里好多群友在做依依惜别之态,有相约下一期继续参加的,也有暂时想退出休整的。我此刻的心情也很难过,很不舍不忍明天就要与她们分离。我想起一句话,你无法保证和一个人永不分离,但至少可以努力做到让你们的每一次分离配得上下一次的相遇。分离在所难免,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珍惜时间,不让有限的生命有一丝的浪费,让下一次相遇更美好。

这30天是我这20年来最有意义的30天,它不仅让我收获快乐和充实,还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认识了生命,认识了世界。让我的价值观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从个人主义到为他人着想,从爱计较,到云淡风轻,做好自己。从心胸狭窄到宽容他人,从善待自己到善待他人。这一切都是参加30天连续写作训练营让我明白的,我想不管我还会不会参加下一期写作训练营,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不断的写下去。因为写作和阅读让我对生命对生活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最后祝群友们追梦成功,祝写手圈越办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七点,预约的电动车师傅就赶到酒店了,告诉我之前在Wat Preah Prom Rach寺庙遇到的Rvany生病了,...
    伟航阅读 439评论 0 0
  • 很早以前我出生在东方美丽的中国,勤劳勇敢的中国人让我生存,培育我长大,我有很多种品种,东方美丽的中国广大的地区是我...
    海深深阅读 168评论 0 0
  • 前几天,朋友X和我讲了一件发生在他身上不愉快的事情,而对我来说有些思考和想法。 先说说我对他的印象吧,他是一个粗...
    潘半仙_8360阅读 495评论 0 1
  • 陌生总是皮笑 熟识又会眷恋 离开又觉冷清 遇见难以信手 那么多期盼无人知晓 摔倒,冷眼嘲笑; 委屈把胸怀撑大 坎坷...
    从小从小阅读 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