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只谈情怀,却不提具体技术有什么内幕?

面对没顶之灾,如此危急,华为的掌门人也无法再保持以前的神秘和低调,纷纷在媒体亮相,特别是在央视的节目上,一说就是几个小时。除了有稳定军心、稳定市场、稳定员工情绪、稳定社会情绪之外,还要向美国及其他的合作伙伴传递信息。要让众多的合作伙伴、商业合作者相信,华为可以度过难关,不会出事,可以顶住压力继续发展。绝对不会出现中兴之类的结果或者更差的结果。华为的一系列操作确实起到的非常好的作用,让大家看到中国人及政府对华为的支持,对华为的信任。

做实业、做产品的人都知道,一个企业失去了市场、研发、技术等都有可能重生,都有可能再次发展起飞。但如果失去了银行的支持、供应商及合作方的信任,那唯一的结果就只有破产。这种下场就像是被挤兑的银行,破产是无法逃脱的。

所以任正非所有的公开场合,最重要的是想办法保持整个国际市场对华为的信心。一旦世界各国销售商、合作商对华为失去信心,就会产生各种连锁反应。华为在这种状况下,最危险的不是那个供应商或技术公司的技术和专利方面的封锁,这个总会有办法解决的,或者说通过谈判、改用其他技术,在原有库存等的支持下,短期不会让华为重伤。但像新闻报道的日本、英国等的几家电信公司宣布暂停推出华为的产品,这才是华为最恐惧的。一旦形成连锁反应,越来越多的电信公司宣布放弃华为,这就像银行挤兑一样,整个市场和企业的坍塌很快就会出现。这才是华为最恐惧的,也是最应该恐惧的

。所以,任总只能想办法谈情怀,而不谈具体的技术。很多时候,具体的技术一旦公布,如果不成熟或者技术水平偏低,不但不会帮助华为摆脱困境,还会变成一种自我打击。而情怀或表现的淡定、有信心、不断强调没有问题,这种云里雾里,只表现信心不讲具体技术,反而不容易被人拿住把柄,让市场不至于看见真的东西而发生不可控的反应。

也有可能是技术不成熟,或者是技术水平还无法全面代替美国的技术,所以没办法清楚的说出来,或者通过官方渠道公布出来。只能用这种小道消息的方式,透漏一部分的信息。从而保持公众和市场对华为的信心,对华为的底牌的猜测,而是忘好的方面的猜测。

第三个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华为最终是希望通过谈判、国家的帮助和平的解决这件事情。而且,这种方式也是最好的方式,因为一旦真正失去美国的市场和技术,对华为肯定是一种严重的打击。无论你从哪方面看,都无法否认这个事实。任何一个想成为国际知名企业、跨国公司、世界一流的公司,都无法绕开美国的市场,而高科技企业则无法撇开美国技术。最起码,最近几年之内是没办法摆脱的。所以华为希望在不激怒美国的情况,为自己留一条后路,尽量表现的低调一点,不说硬气的话,最后双方能谈妥。估计这是华为最想要的的结果了。所以,不能老是谈自己的技术有多先进,而是多谈高风亮节的事情,多谈情怀和大度。

华为能发展到现在的水平,而且到现在还保持如此高的发展速度,确实有不凡的一面。比如这次任总的谈话和手腕、华为面对如此危急,轻易调动全国人的爱国情绪和支持,这种非凡的公关能力和危机管理水平就是最好的证据。华为的危机管理能力,无论是中兴还是联想,都完全不在一个层次。

华为是一家技术公司,是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底蕴的,但这个世界,无论是谁,都没有办法一个企业掌握所有的技术。华为就算是全世界在研发方面投入最大的企业也不例外,而且这些年,在高新技术、通信技术、芯片等技术方面,美国一直是在全世界独占鳌头的,没有人可以和他竞争。或者十年后中国能赶上美国,但今天肯定还是要受制于美国。华为无论是系统还是芯片设计、架构等方面的专利和技术,都还有待事实的真像。

唯一可以确认的事实就是,只要美国作出杀敌三千,自损八百的招术,那么全世界都会和难受。而对付这种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顶住暂时的损失,然后超越它。当然,你要能超越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C中的for循环: Swift中for循环现在只支持区间遍历: 其中0..10 和0...9均表示0到10(包括...
    尘世书童阅读 86评论 0 1
  • 去北京 去做我最古老精神的帝王 去长安 去感受历史的更替与消亡 去草原 将风与马和牛羊一同放牧 在晚霞与星星的更迭...
    闻子羽阅读 307评论 0 3
  • 中午醒来,天都暗了,但我的闹钟告诉我还3点不到,但是时候起来了呢。 我晃了晃脑袋,仿佛有点晕晕乎乎的...
    拥雪长歌阅读 309评论 2 2
  • 作者:奕畅【原创作品】05 01 结婚,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原本不相识的两个人,从初次相见,经过相互...
    奕畅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