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动态设置众多的账号密码,防止某个平台密码泄漏引起所有网络密码都要更改

怎么记住动态的密码,以防某个产品被攻击密码泄漏引起的所有网络都要去改呢?
很简单,根据你对某产品的印象来定下密码的另外一部分

密码策略1

无规律字符串

为了防止密码被猜到(人猜,或者字典破解),不要使用自己、恋人、亲人的生日,不要用电话号码、QQ号,可以用自己熟悉的一句话生成。例如:

kjsgdqz(柯洁是个大棋渣)

这个字符串看起来毫无规律吧,其实是“柯洁是个大棋渣”的配音首字母,记住这句话之后,一遍默念就打出来了,看起来毫无规律又好记的密码就诞生啦!为了增加暴力破解难度,还可以将其中的某些大写,比如第一个字母Kjsgdqz,或者后面三个字母:wxhDQZ。还可以加上固定的数字串,比如315,Kjsgdqz315,现在加上数字后就更难破解了。不过这样还是不能根据不同的账号变化,下面就通过组合的方法来达到这个目标。

密码策略2

固定前缀+网站名缩写

比如

网易:wy或dl 丁磊这个可以简单点
淘宝:tb 或者Tb或my 马云
简书:js
百度:shit

如果你脑子在灵活点,可以进阶下:

网易:wy变成xz
淘宝:tb变成uc
简书:js变成kt
百度:shit

目标就是混淆,让获取到你密码原文的人无法社工 猜测到你的想法。还有更混乱的方法,这样的已经很安全了。

所有整体就是这样的,只要一个固定的复杂的前缀配上动态简单的后缀就好:

网易:kjdqz1.passwy或者kjdqz1.txz
淘宝:not404+-uc
简书:loveme!@js
百度:shitshit

你也可以放在前面,某个字母后面,穿插。
也可以变成网站域名+固定数字看你喜好了。

密码分类

设计方法

首先要对账号和密码进行分级分类。根据重要性、产品使用频率、产品应用场景来分。我自己分为五类:银行卡类、涉及支付类、社交账号、涉及数据存储类(各种云存储、云服务等)、其他。

1.银行卡类:单独设6位数字,每张银行卡都有各自的密码(规则自己定:比如前三位是自己想的,后三位是卡号的某几位)。
2.涉及支付类:单独设密码,方法参考密码策略两点。
3.社交账号类、涉及数据存储类:着重对待,方法同样参考密码策略两点。

不要使用自己、恋人、亲人的生日,不要用电话号码、QQ号
不要使用自己、恋人、亲人的生日,不要用电话号码、QQ号
不要使用自己、恋人、亲人的生日,不要用电话号码、QQ号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银行、涉及支付类、重度使用产品均定期更换密码。

密码管理

有些童鞋注册和设置的密码较多,也比较复杂,这时候记忆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

  • 全部用脑子记住。这种最安全也是最高效的方法,但是需要记忆力。
  • 用 1Password, Lastpass,keepass 等密码管理软件记。我觉得这个适用于上文提到的「其他类」。
  • 用文本笔记、表格记录。这个也没什么不可以,但是你一定要保存好这份文件,否则后果很严重。这里有个小技巧,你可以把密码全记录到一个 excel 文件中,然后把文件后缀改为.avi , 以此类推。

邮箱策略

1.日常学习工作的用一个,
2.游戏用一个,
3.上草榴乱七八糟小网站必须要注册的用一个。

具体多少就看你思维缜密程度了。

工作娱乐要分开嘛,如不分开多少会有些差错让你造成损失,你却不知道。比如:你用QQ邮箱去发简历,对方接收到后发现一封来自署名火星文还非常感情色彩的名字:喂丿你肥皂掉了,蛋碎,肆虐丶199,你亲爹爹你亲爸,让HR做何感想呢。
面试官看你简历后很牛逼,手抖搜索下邮箱,发现建设社会主义价值观冲突也是很可能的,因为招人、换人的成本很高。
一般我乱七八糟网站的密码一律是123456就可以,不用记。

总之几个账户目的是加大人肉的难度。在网络上一搜,发现你非常热情,性趣广泛就不好了。

结束语

密码真的很重要,可能就在某个时刻你的信息就被一些居心不良的人利用了.重视密码安全就是在保住自己的口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