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晚餐,自作多情添点料

图片来源于网络

特意提前下车,走了差不多四十分钟才到住的地方附近。一路上的小商家太多,其中有半数是一闻到味道就让人挪不开脚步的美食店,但心心念念着想去只去过一次的某家烧烤店,于是我强忍住饥饿之感,大步流星地赶到了目的地。

其实一路走来也有挣扎,最近一段时间到了晚上就想吃东西,就像是被放出来了吸血鬼,一见到肉就浮想联翩,放开过自己的胃口大快朵颐,好不容易瘦下去的几斤肉呼朋引伴招来了新的脂肪。

当我看到了烧烤摊的招牌时眼睛一亮,意志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朝着烧烤店走去,一见到两个烤肉的小哥不禁想到了那360度都烤的堪称完美的土豆片,觉得他们分外亲切。

脑海中的菜单早就拟定好了,老板手中的菜单还没来得及递给我,我口中的那几个单词就脱口而出。

要把食物烤好是一项精细又漫长的活计,我独自坐在正方形的桌子上等待着,打量着身边的人们。

这个地方很小,只有五张小桌子,其中两张有人,一男一女,应该都是情侣。看着他们点了一大堆吃的,老板还时不时从烧烤摊上拿来一手新鲜出炉,还冒着火气的肉放到他们面前的盘子中,我煞是羡慕。

想起以前和朋友来吃的时候,面对着一桌肉觉得很开心,不过既害怕自己多吃了,又害怕别人吃少了会剩下,浪费啊。而此刻,光是看到那么多种类的食物,我就会觉得满足感油然而生。

天气有点儿冷,穿着大毛衣的我走了这么久,又有一条超少女心的围巾,加上桌子底下还备了炭火,冬季的寒冷之感被温暖代替。

老板在后厨和烧烤处之间穿来穿去,而那两个烤肉的小哥各站在烧烤摊的一边,为了手中的烤肉、土豆、茄子和韭菜之类的食物忙碌着,再看看他们那认真做事的模样,内心欢喜无比。

这不是一种用钱能够买到的关于物质的快乐,而是有点儿自作多情地看到有一个陌生人在我而忙活,觉得世界对我充满了爱意。

记得有一句话说,一个人吃饭的从容程度和内心的强大程度成正比。实在是有点儿意思。如果说在这之前,一个人进餐还有点儿做作或者假装做作,总需要借助手机才能寄托一点儿无助情绪,那么可能在此之后,我一个人去吃任何东西的时候就会想着自己带了一支队伍。两个人一起吃饭有多么普通,那么我一个人吃饭也只是那么普通。

大概等了二十几分钟,我点的东西终于上来了,老板在上菜之前撒了一点儿葱花,圆鼓鼓的一小截一小截碧绿的颜色点缀在烤肉之上,少了一些狰狞,多了几丝垂涎欲滴。

除了肉,土豆片也是我的必吃菜,这儿的土豆片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土豆片。我大概描述一下它的形态。把土豆切片,薄薄的一层,撒上适量的调料(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大概有辣椒吧),360度无死角被炭火烤过。把土豆片和葱花轻轻卷起,土豆片基本不会开裂,有点儿水分,熟得恰到好处。若是遇上被烤得有点儿脆的部分,土豆片会更香。吃过很多土豆片,大多是好几块一起烤,并且随即丢一把调料上去,有些部位无味,有些部位太咸,而这里的土豆是一片片排开来烤,上面洒落的调料也像是依次序排列开来。

我吃饭的速度一向很快,然而那么长时间才做好的食物若是被我在几分钟之内就消灭完毕,未免觉得有点儿不够尊重食物。尽管抱着这样一种心态,待我吃完之后一看手表,时间只过去了十几分钟。

看着盘子里渗出来的猪油和点点葱花,我满足地抹了抹嘴唇。

最近大概是在搞环境整治,原本热闹的那条美食街只剩下寥寥几个摊位,这条道路的灯本就昏暗,这一天的夜显得更深沉。沿着道路继续前进,像是在恐怖电影中行走的路人,不过拐过两个弯,就可以看到光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5The flower forsakes the tree “本,交给你一个任务,你去问问委托人,...
    C6H5OH阅读 142评论 0 1
  • 词语的魅力在于能够运用,孩子们越来越能够随心所欲地驾驭词语,词语就活跃起来了。蛇--今天在路上我看到一条花蛇。潮湿...
    向日葵3阅读 314评论 0 2
  • 最近常常觉得活得很虚无,走在大马路上,就觉得“天地之大,我在何处?”;莫名感觉自己随时归于尘土,随时消失也都无所谓...
    行走江湖的饭桶33阅读 30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