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个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瑶兰躺在被窝里敲打着键盘,《名翔公司的简介》,网页把“名翔公司”的概况显示出来了,是一个资深的公司,值得一试。瑶兰就上递了自己的个人简介,她应聘的是文员!

瑶兰伸着懒腰,正准备躺下,房门开了!“姑姑!姑姑!你昨晚给我讲的童话故事还没讲完呢?”筱童走了进来!

“好!快过来!筱童最乖了!”瑶兰把筱童抱在怀里,她亲吻着孩子!瑶兰的母亲陈姨也进来了!

陈姨看着她们亲密无间的样子,不忍心打断她们!她静静地看着她们,眼里饱含泪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卖火柴的小女孩最后死了,嘴角却带着微笑!”

“冻死了,还会带着微笑吗?”

“因为她找到了疼爱她的奶奶!从此她和奶奶永不分离!好了,你该睡了!”

“姑姑!我想和你一起睡!”

瑶兰看看母亲,母亲点点点!

“好吧!你快睡了,明天要上幼儿园呢!”瑶兰亲了又亲快速躲进被窝里的筱童!

“妈!你找我有事?”

“嗯!你想清楚啦?真的辞职不干?”

“辞职信我已经递交教育局了,不想呆在那个地方了!”

陈姨略有几分着急,“可以想办法调去其他学校嘛!东家不打打西家嘛”

“妈!就算调去其他学校,同行,哪有不知道的道理?就算我问心无愧,可是人言可畏!”

“最可恨的是黄伟平……”

“妈!别说了!不要再提起他!你放心,我会活得好好的!”瑶兰抱着陈姨的肩膀,把脸贴在妈妈的脸上,小声地说:“妈妈!这些年,让你受苦受累了!”

瑶兰有三个哥哥,自己是家里最小的,又是唯一一个女孩,全家人从小到大都一直宠着她!“捧在手心怕融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没事!你可是妈求神拜佛才求来的‘千金’,妈为你做啥事都愿意!今天,我在幼儿园接筱童的时候,大家都称赞孩子好看!”

“妈,你要相信我,我不是有意破坏他的家庭,我不是小三,我们连嘴都没亲过呢!”

瑶兰瞬间脸红了!

“妈相信你!”

瑶兰亲了一下妈妈,这个世界上只有母亲相信她了!


(二)

七月的雨说来就来,越下越大!噼噼啪啪地打着窗户!

瑶兰再也没有睡意了。她看着怀里的筱童!

今晚谈起的是她永不愿意再谈起的话题,今晚提及的却是她永不能忘却的人――他,黄伟平。

黄伟平是谁?瑶兰不想提起的人!孩子的爸爸!爽过之后拍拍屁股的逃兵!

虽然瑶兰长相谈不上倾国倾城,但是一眼看去,却与众不同,特别是她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男孩看了都有一种想保护她的冲动!瑶兰又遗传了妈妈的高挑的身材,165厘米的身高,体重刚好50公斤!邻里之间都夸瑶兰好看!

可是,瑶兰觉得自己没皮没脸,一塌糊涂了!高一时期,黄伟平就对瑶兰穷追不舍,瑶兰觉得黄伟平成绩忒好,心里有几分崇拜,高二那年,瑶兰半推半就就和黄伟平在一起了!

(二)

转眼间到了高三的寒假。初恋是一罐蜜糖,嘴里心里都是香,都是甜!为了爱情,可以赴汤蹈火,单纯的瑶兰在黄伟平的甜言蜜语里付出了自己的看得很重的贞节!她觉得,以后考上同一个大学,在同一个地方工作,她就是黄伟平的唯一女朋友,以后就是相濡以沫的眷侣!

高三第二个学期的第二个月,瑶兰感觉身体有某些不同,干什么都不得劲,饭量也少了,常有干呕。瑶兰心里忐忑不安,她学过《生物》,她略懂怀孕的小常识!

瑶兰下自修以后,把黄伟平拉到校园的偏僻角落。

“伟平!不好了!我可能怀孕了!”

“不会吧?你可别吓我,我可要考大学的!”

“我只是怀疑,要不,你明天去买验孕棒给我,让我测一测!”

“我可不干这么丢人现眼的事,男孩子买这个多丢人啊!”

黄伟平匆匆走了!

寒风凛凛,飘洒的落叶。瑶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任由寒风敲打她冰冷的脸颊!

第二天中午,瑶兰偷偷走出校门,走了很远很远,在五公里外找了一个药店,左顾右盼之后匆匆进去,一会匆匆出来,满脸通红!手里拿着一个黑袋子,快步往回跑!瑶兰一边跑一边想:“掉下来!掉下来!”

整整一个晚上,瑶兰魂不守舍,好不容易下了自修。瑶兰又拉着伟平来到角落,瑶兰哭了!

“真的!”

“真的?”

周末,黄伟平和瑶兰来到了一个简陋的小诊所门口,黄伟平塞给瑶兰两百元,说:“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我怕丢人!”黄伟平把“丢人”两个字压得特别低,瑶兰水汪汪的眼泪掉了下来!黄伟平也觉得自己说错话了,但他还是走了!

瑶兰厚着脸皮和满脸鄙视的中年医生交代一番后,医生赶快打住瑶兰的话题,问:“我没兴趣知道,你只要告诉我做无痛人流还是普通人流?”

瑶兰的脸已经红透了,“无痛的!”

“500元!”

瑶兰揣着兜里的钱,“可不可以少点?”

“不行!要是不够钱,就做普通人流,价格优惠!”

瑶兰摇摇头走了出去!她走出门口之后,女医生高喊:“普通人流也不是很痛的!”

瑶兰走远!

回到学校,她找到黄伟平,黄伟平一脸高兴,“做啦?那就好!吓死我了!”瑶兰正想开口,黄伟平被同学邀去打球了!

瑶兰在他书桌上留下字条“没做!”

之后的日子里,黄伟平没有搭理瑶兰,学校整天考试考试,学生眼里只有“大学”!瑶兰糊里糊涂过了两个月!

周末,瑶兰的妈妈发现瑶兰异样,虽然不明显,但是……陈姨几番逼问之下,瑶兰知道瞒不住了,哭着向妈妈坦白了一切!

妈妈听后,一脸愕然!她打了瑶兰,“这是我第一次打你,你怎么这么糊涂?”

之后,陈姨打电话到黄伟平家,几番交流之后,黄伟平妈妈的意思是:不要干扰黄伟平的高考,瑶兰把孩子做了,钱她出,从此老死不相往来!

之后,黄伟平判若两人!

到了医院,医生告知孩子五个多月了,只能引产!但是可能对以后的生育有了影响!

母女俩瘫了!

高考迫在眉头,只能再做打算了!

瑶兰的成绩一落千丈!幸运的是,没人发现瑶兰松垮的衣服下藏着的秘密!

高考后第一天,母女俩跑去医院,医生觉得瑶兰不适宜引产!

真的!老死不相往来!

三个月后,瑶兰早产了!刚好嫂子也诞下孩子,哥哥对外宣称“我媳妇真棒!给我生下龙凤胎!”

全家人支持瑶兰复读,第二年高考,瑶兰考上了大学!


(三)

为了方便照顾孩子,瑶兰放弃了城市的工作,回来县城当一位人民教师!瑶兰终于对生活有了新的希望!

一年之后,女同事罗佳拉着一个男人来到她的房间,说:“这是我男朋友!这是我的好同事!”瑶兰转过身来,真准备握手问号,脸一下子沉了!

“他叫伟平,她叫瑶兰!”女同事还说:“我们是大学同学,准备年底结婚!”

“哦!”“好!”“哦!”“好!”

瑶兰压住满腔怒火,敷衍一番!

在罗佳回宿舍拿包之际,黄伟平低声对瑶兰说:“你好吗?”

“好!”“很好!”

罗佳来了,他们走了!

瑶兰把手中的笔狠狠一摔,“活见鬼了!冤家路窄了!”

晚上,瑶兰拿着手机习惯性按【选择】【删除】【确定】!从大学到现在,瑶兰每晚都要删去异性的发来的信息,瑶兰看都不看,她不知道谁曾经追求她,谁又暗恋他?在她眼里,异性都是同学、同事!

好一会,终于最后一条了,瑶兰伸伸懒腰,不小心按了【打开】,“瑶兰!我想保护你!从我第一眼看到你……”

这番话太熟悉了!当初黄伟平也是这样说!

信息来自张扬,张扬,同事,半年前调过来的体育老师!其他一无所知!瑶兰嘴角露出微笑!如果不是经历丰富,张扬就是她心中的白马王子!帅呆了,矫健的身姿……

随后的每一晚,她都从众多信息中看到张扬的名字!

而黄伟平隔三差五就来接罗佳,当瑶兰想告诫罗佳黄伟平的人品时候,她却拿出鲜红的本子了《结婚证》!

张扬又来到瑶兰宿舍了,刚好罗佳拉着黄伟平进来,“帅哥!”罗佳拍拍张扬的肩膀,打眼神暗示,“帅哥美女!”罗佳笑了!

瑶兰听了,心里舒服,感觉有点解恨了!当众,瑶兰温柔地给张扬递上一杯开水,张扬满是欢喜!

“我们走吧!不当电灯泡了!”罗佳拉着神情恍惚的黄伟平走了!

之后一个月里,张扬的信息更殷勤了,在全体员工出去野炊的时候,张扬拉着瑶兰的手漫步海滩!

可是没过几天,午休时间,一位年轻的少妇带着几位妇女杀到瑶兰的宿舍,看见瑶兰就大骂:“不要脸的小三!发骚的狐狸精!”

瑶兰还没缓过神来,几位妇女还要动手,一下子惊动了起来,罗佳黄伟平赶来,才阻止几位妇女的狠手,但是,瑶兰的手臂青了几块了!

张扬拉住少妇,摇晃她的肩膀,大喊:“你要干什么?我们都要办手续了!”

“不是还没办吗?你就是被这狐狸精迷住了,才要跟我离婚!”

“笑话!我为什么要调到这里来?我不是因为远离你才调走吗?好聚好散吧!”

“就是这狐狸精!”少妇趁大家不注意,狠狠抓了瑶兰的头发,一片狼藉!

瑶兰请假一周,满身伤痕回家了!所有的尊严,所有的希望……都没了

一个星期后,瑶兰向校长递交《辞职申请书》,耳边各种劝说她都听不进去。

她走了……


(四)

经理室里,谭家三兄弟正在谈论着。

“老二,你看见新来的文员了吗?大家都说漂亮得很!”

“我都故意让她来我办公室两回了!确实漂亮!你可别和我争,这次该轮到我了!上回小陈,你先下手为强,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老三,你说句公道话!”

谭家,谭强看着谭盛,谭盛正看着一份简历,“哎啊!原来你对她也有兴趣啊!”谭家谭强抢走了谭盛手中的简历,“瑶兰”这个名字好听!

“想不到一潭死水的老三复活了!”谭家惊奇看着一向稳重的老三,“是不是喜欢人家了?”

谭盛没有搭理他们,“看你多年以来,孤家寡人,先问问你,如果你不说话,我们就动手了哦!”谭强满脸邪意地说!

“谭强,我的!不出一个星期就是我的!”

“一个星期,你敢耍手段!”

谭家,谭强,你一言我一语争论起来!

“你们开个价吧!怎么才能放过瑶兰?”谭盛第一次说到这个名字,特感亲切!

“什么?”谭家,谭强惊奇了!“太阳从西边出来啦?”

谭家,谭强,窃窃私语了好一会!

“不用谈论了,你们除了家里的两位大嫂,身边美女如云,不差这一个,开价吧!”谭盛冷冷地说!

“好!爽快!1%股份!”

“好,明天叫秘书来办理!”谭盛把手中20%的股份让出2%!

谭强满脸堆笑地走出谭盛的办公室了,谭家说:“傻子,万一人家有主了呢?但是,别怕,哥我有的是手段!我可以送你几招!”

“记住你们的承诺就好!滚!”

瑶兰加入名翔公司有半年了,公司,出租屋,就两个落脚点,假期,回家。晚上,例行公事,【全选】【删除】【确定】。

从此和女儿筱童相依为命,再也不相信他们了!



(五)

由于瑶兰工作突出,被提携到经理办公室助理!谭盛如愿了,他深藏着自己的爱意,“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瑶兰一心扎到工作里,心无旁骛!

下班了,突然一场暴雨,同事们都走了,瑶兰不想让他们有机会献殷勤,溜进厕所里。

当瑶兰出来时,大家都走了。她站在公司门口,谭盛出来了。

“你没有走啊?”

“嗯!”

“没带伞啊?”

“嗯!”

“给你!我有车!我先走!”

谭盛匆匆把伞塞进瑶兰手里,转身就走!如果停留躲一秒,她都会拒绝的!

谭盛在不远处看见瑶兰坐上公交车,才开车走了,他多想送她回家啊,他怕惊扰了她,他太了解她了!

随后有几次出差,谭盛都以老板与员工的关系处着,言语之间都是工作!

但是,瑶兰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他都记在心里。

终于把项目拿下来了,作为谭盛的助理,瑶兰也有几分欣喜!

谭盛观察到她的变化,说:“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楼下有咖啡厅,我们一起去!”

也许真的累了,瑶兰答应了!此时此刻,她正想喝咖啡!

“服务员,两杯咖啡,不加糖!”

“经理,你怎么知道我不加糖?”

“哦!不好意思,我不喜欢加糖,却忘了你了!”

“没关系!我也不喜欢加糖!”

半年又过去了,瑶兰把工作做得很好,她觉得经理是一个实干企业家,跟他一起干活很有劲!她的心胸也不再纠结陈年往事,不堪回首的旧事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淡忘了!

慢慢的,瑶兰乐观了很多!血淋淋的刺猬效应也缓了很多!

谭盛的爱意也一点一点地释放出来!

瑶兰也感觉到了。

又是下雨天,瑶兰站在门口,她正想跨步的时候,一只手拉住了她!

“给你雨伞!”谭盛又走了!瑶兰等了很久,没有拦下出租车!谭盛开车过去!

“还没回去啊!我正好去接我妈妈,送你一程!”谭盛打开车门,瑶兰迟疑了好一会,“上车吧!”

瑶兰走进了车,谭盛松了一口气。

此后,谭盛有意无意给了瑶兰小的帮忙,瑶兰始终一副拒人千里的模样。谭盛心里很疼,他知道,如果没受到巨大的伤害是不会如此冷冰冰的,如何才能把她的心暖和起来?

谭盛去工地巡查,却忘记拿采购单,瑶兰送了过来。突然,半块砖头掉了下来,众人大喊:“啊!快躲开!”

谭盛冲上去,用手推开瑶兰,瑶兰被推倒了,而砖头正好砸中谭盛的手腕。

谭盛送去医院,医生说他的手腕的骨头碎了,瑶兰坐在椅子上,陷入沉思……

谭盛住院那刻起,瑶兰衣不解带服侍着谭盛,谭盛的父母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谭盛心疼死了,说道:“瑶兰,你快回去休息,我请个护工就行了!”

“你是为我而受伤的,让我照顾你,两不相欠!”

“可是我喜欢你,爱你的心,你还得清吗?”

瑶兰停了下来,坐下了,说:“谭经理,你家有钱有势,你又精明能干,什么美女不能找啊?”

谭盛眉头一皱,深深叹了一口气,说:“快一年了,难道你一点都感觉不出来,我对你真心诚意吗?”

瑶兰说:“我有一个私生女,我放弃体面的工作,出来打工,你知道为什么吗?我差点扮演‘小三’的角色!”

瑶兰一口气说完所有的事情,心里痛快了很多!

谭盛紧紧抓住她的手,说:“我不介意!我知道你的秉性!”

瑶兰把手挣脱出来:“你不介意?怎么会?还有你们父母呢?”

“我们也不介意!”谭盛的父母进来了,谭妈妈说:“对不起!我们刚想进来,你们正聊着,我们算是偷听了!”

瑶兰的脸红了,谭妈妈说:“每个人都有过去,既然过去就过去了,这几天,我们看见你如此真心照顾谭盛,我们相信你的为人,我们都喜欢你!”

瑶兰低着头说:“不好意思,我先走!”瑶兰快步离开!谭盛正想起来追,谭妈妈按住他,说:“先把伤养好,以后用心追求就是了!”

瑶兰走出医院门口,她的脸还红着,很久没见过如此灿烂的阳光,她微笑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