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自己

文 | 李晨同学

近来这两日午后,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来到图书馆,不与谁主动邀约,只为了去赴一场与自己的约会。

很多时候,我都曾有过这样的感觉,当我特意去寻找什么时,恰恰会让我失望而归。却会在某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里,被我刚巧遇到。

无疑,我是喜欢这样的不期而遇。冥冥中像是有神灵指引我来到你的身旁,小到被初冬的风跌落大地的叶子,不偏不倚只经过了你的肩头。

放眼望去,太多的书目,究竟哪个会入我的眼,让我从封面上简单的几个字就有了拿起它的欲望,且能够合乎我的口味,让我为此愿意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都甘愿交给它。

只慢悠悠地一行又一行轻轻扫过,这期间也会翻阅几本,以此来印证它在我心中的答案。虽然也会怅然地选择放下它,但我知道,离对的那一本将会是越来越近。

直到欣喜涌上心头,直到眼神里开始放出光芒,我知道了,就是它。熟悉的作者名字。还有早在14年就有读过她的游记。那时我还读高中,她在做一个“梦想交换”的项目。微博里,现在的她在冰岛全职,我手中翻阅的正是她几年前的“交换梦想”。

就这样,时间带着我来到现在,来到2018的某一天,让我再次邂垢了她的文字。

认识了一个女孩。初次见面,我们约在小街巷的咖啡店。

她染一头亮眼的绿发,背大大的双肩包,还有一个沉重的单反,就来了。

这是我不曾想过的。在靠窗的小店里,竟也不知不觉聊了一整个下午。

我清晰记得她说到喜欢的事情时眼里迸发出的希望。我们从摄影到文学,聊细碎的日常,还有那些快要被我遗忘的记忆。

在我眼里,她是能够让身边人感受到热量的一个存在。

前几天朋友圈我发了这样一段话:

开始愈发觉得遇到一个聊天舒服的人有多难得。

细腻的人,敏感的孩子。

说到梦的时候,眸子里像蕴藏了整条银河,而那斑斑光点就是你跳动的力量。

当精神世界里你能寻到那个同类,能够产生共鸣,直觉告诉我,那就是另一个我啊。

毕竟,没有什么能够比在茫茫人海中轻轻招手向对方说出“嘿,原来你也在这里”更让人觉得心头一暖了。

我想要在这薄情的世界寻到我自己,我 相信这世界一定有另一个我,在我不知晓的角落,过着与我截然不同的人生。

我想要看到我自己邂垢我自己,如若寻不到,看不到,也邂垢不到,那就作我自己,唯有这样,我才能离我更近。

此刻,

我在21楼的落地窗前,抬头看长长的花园路夜景。稀稀拉拉的几辆车,连同折射在地面上的灯光,在我看来,都尽显孤独。

已经连着三日晚上在同一个位置看每日都不一样的夜景。这个给了我太多快乐的地方,我只想在它最后离去前,多呆一会儿,再多呆一会儿。

我知道,这场邂逅,至美。

我也知道,未来我还要继续邂垢。只是这一刻,与我,才是最真的。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第13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