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戏:你的爱情不该是这样 - 草稿

备选标题1爱人七分足矣,剩下三分爱自己

2单打独斗:你的爱情能够撑多久

3别让你付出的爱情,碾压你的尊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不是一个人事情,婚姻更是两个人一辈子的事业。它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而是一场两个人势均力敌的修行。

01

当爱情瓜熟蒂落,我们心甘情愿的步入婚姻的围城,开始两个人新的征程,未来的路要一起走了。

少了花前月下,多了柴米油盐,有了爱情的结晶,一切似乎变得世俗了。当他的缺点在你眼前无限放大,请你记得,这是你当初的选择,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你们可以相互学习着去成长,朝着你们幻想幸福的模样去发展,毕竟你们还没完全长大。

没有不幸福的人,只有不会幸福的人,一个有智慧的人从来不会把自己的日子过成一地鸡毛。爱,是一门生活艺术,像麦芽糖,少了无味,多了牙疼。如何学会去爱人和被爱,你需要去用心学习。

你可以爱她到骨头里,但你不能低到尘埃里。 --涂磊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小李和白静一见钟情,相恋一年后结婚,婚前白静提出一个条件,要求婚后小李全力以赴的照顾她的娘家,因为她是家里长女,下面还有四个妹妹,需要她照顾。小李觉得,爱一个人就要爱她的全部,爱人的家人,也是他的家人。他答应了,也做到了。

小李是家里的次子,结婚前家务从来都不做,结婚之后什么都学会了,什么都做。因为他爱白静,舍不得让她做。

在十年的婚姻当中,为了能让白静的小妹妹在城里上重点学校,他们把小妹妹户口迁到了他们家。小李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一住就是三年。然后是二妹妹家的孩子,上学也住到了他家。因为白静的工作有变动,所有做饭洗衣的活就都小李一个人去做。

三妹妹,小妹妹结婚时的房子装修设计买材料监工,统统都是小李去做,妹妹,妹夫们几乎都不露面……

小李不无抱怨的对白静说:“我就是你们家的长工”,白静总是回答:“这可是当时我们结婚前说好了的”。

然而白静对婆家是非常淡漠的,自己不闻不问,也不让小李去嘘寒问暖。小李八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独自带着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长大,自从小李结婚后,就无暇照顾他们了。白静总说婆家的条件比自己娘家的好,不需要小李去照顾。

小李真的很爱白静,即使他很疲倦,在他眼中妻子是那么的可爱,虽然她是那么的霸道。

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情发生,相信小李还会心甘情愿的做个“老婆奴”给他打一辈子的长工。

小李的妹妹买的房子要装修,想请二哥给设计一下。小李背着白静做好了图纸,到施工现场督工,白静知道了赶去,撕了图纸,还把买的地砖给砸了……

小李的一个女同事,为了感谢他帮忙请他吃了顿饭,被白静知道了,和小李大吵大闹,说小李婚外恋,那次他们的争吵很激烈,小李没有向往常一样,让着脾气暴躁的白静。白净的情绪很激动,她撕了结婚证,拉扯间,她咬坏了小李的中指,治疗后他的中指永远的 不能伸直了。

小李彻底醒悟了。这场婚姻里他付出了全部的爱,没有一点保留给自己和家人。他终于发现,白静并不爱他,不在乎他的感受,不在乎他的疼痛,不信任他,也许白静需要的只是一个任劳任怨的长工。

他爱到了骨子里,却也跌到尘埃里。他卑微的爱情里,始终没能开出幸福的花朵。人生还有几个十年可以蹉跎,他们离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珍惜,又怎会有人珍惜。许多时候你觉得没人爱你,没人疼你,你最好首先反思一下你是否爱自己。自私的确不好,但完全的无私就是对自己的伤害,所以爱人先爱己,你爱自己有多少别人爱你才有多少。

婚姻不是独角戏,他需要夫唱妇要随,你耕田来我织布,一个回家什么都也不干的男人,可能是被你宠坏的。

03

小芳和海军结婚八年了,有个可爱聪慧的女儿。他们是高中同学,当年的小芳美丽温婉,海军稳健有才气,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校园情侣。大学毕业后,海军在市刑警队工作,小芳在医院当护士,不久就结婚了。

去年同学聚会上,再见到两人。海军依然是那么英姿爽朗,有着官场得志的意气风发。再看当年小鸟依人的小芳,沉默寡言,虽然面容身姿依然姣好,却目光黯淡,没了往日的神采飞扬。两人竟有些不相配了!

他们俩结婚后,因为海军的工作特殊,家里一切事物都由小芳打理,包括两家老人的衣食住行,看病治疗。海军工作起来经常好几天都不回家,后来他们的女儿出生了,带孩子也是她一个人的事,有时海军休息,小芳也舍不得让他干活,时间长了海军也习惯什么都不干了,从不操心家里的事,他成了甩手掌柜的。

因为小芳的全部心思都放在家庭上,她放弃了进修,事业没有任何起色,也从不参加聚会,常年的家和单位两点一线,眼界渐渐窄了,家务的劳累让她变得爱抱怨爱唠叨。但是海军不喜欢听她唠叨,也越来越看不上她的浅薄。常常的不耐烦,到后来的出言不逊,厌恶嫌弃。

小芳开始怀疑海军有了外遇,她偷看海军手机,一个风情万种,美丽妖娆的饭店女老板发给海军的暧昧微信,海军的回复态度也暧昧不明朗。小芳的情绪失控了,和海军大吵一架,又去找到那个女人大闹一场,结果被海军像抓犯人一样拖了回去,狼狈极了,海军把她关在家里,说她像个疯子,简直不可理喻,不想过就离婚。然后把门在外面锁上走了。

小芳感觉整个世界崩溃了,她嚎啕大哭,直到没了力气,睡着了,过了好久饿醒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愁苦憔悴的样子吓了一跳,心里冰凉凉的,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了。

她梳洗一番,带了随身物品,几件换洗衣服。打电话找了人开锁。离开了家,走在马路上,她发现自己竟然无处可去,不知不觉来到客运站。

她拔掉了电话卡,去了她度蜜月的那个城市。在那里呆了一个星期,她像从前一样,看电影,读书,逛公园……每到一处,他都能想起和海军的点点滴滴,她想起了很多从前的事,从前说过的话,从前的梦想,再看看现在的自己,连自己都讨厌。她觉得自己像做了一场噩梦,还好,她还年轻,一切来的及……

小芳回来见海军,要求离婚,孩子她要,其它随意,尽管家人都反对,海军也没想到一向贤妻良母,唯唯诺诺的妻子像变了个人,无奈小芳义无反顾,他也赌气似的同意了。

离婚后的小芳,剪掉了海军曾经迷恋她的长发,神清气爽的带着女儿认真的生活,努力的工作学习着,有空就带着孩子出门旅游,还通过了药剂师考核。外人眼里,离婚似乎对她没什么影响,因为在从前她已经习惯了不靠他的日子,现在的她反而更懂得生活的意义。

她说,爱别人前,先爱自己。从前她爱的无私,爱的卑微,收获的是嫌弃厌恶不尊重。过去的爱付出了就不会去再要回来,剩下的余生她要用来爱自己。

事实上,海军很后悔自己的过往和决定,妻子不在的这些日子里,他就像没了家的孩子,有妻子在的屋子才是家啊!从前有妻子唠叨的时候多幸福!现在的她,自信又开朗,浑身散发出知性的魅力。他又开始重新追求她,但是,小芳还没有同意,她需要好好想想。

爱情不能等失去了才去珍惜。如果有一天,她变得更冷漠了,请记得,她曾经要人陪的时候你也只说忙;如果有一天,她变得目中无人了,请记得,你曾经也没把她放在心上;如果有一天,她不再在乎你了,请记得,你曾经也没听过她的心事;如果有一天,她不再对你笑了,请记得,你曾经也没问她过的快不快乐。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生活不顺利的时候,有的人会去求神拜佛。往往真的有效果,生活突然变得美好,事业突然峰回路转。这是为什么呢? 事实上...
    fe3654babd41阅读 950评论 0 0
  • 如果拥有翅膀却飞不起来的原因是没有羽毛 手中那可以放飞的希望 会不会变成流进时间的沙 十字架上寒光闪烁的绞索 被钉...
    鲸沉海底温柔呼吸阅读 326评论 0 0
  • 20170821周慧心赏第七天 亲爱的老公,今天洗了床单,你看到我在叠衣服,主动过来帮我铺好床单,都说会...
    hmzhou阅读 158评论 0 1
  • UIWindow是显示控件的基础,系统在加载程序时次序如下: 下面介绍下加载细节: 程序启动时,首先加载main....
    letaibai阅读 414评论 0 4
  • 遁格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