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曾经执剑的少年,此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黄郡道。

柯平背着剑。

枯藤,古道,夕阳。

鞋已经磨破了,虎口还流着血,身上的衣服积了厚厚的一层灰,走一步都能掉下来好几块泥巴。

柯平很累了,不知道走了多久,还淋了雨,染了风寒。

步子踉跄,背上的剑只好拿出来当了拐杖。

“哒——哒——哒”

马蹄声由远及近,由轻变重,一下下,踏在了柯平心上。

柯平开始拔剑,拔的很慢。

他知道来的只要是敌人,就是个三岁小孩,都能把他手刃了。

但他只能拔剑。

模糊里看到熟悉的身影,柯平又很慢地放回了剑,卸下了防备。

他知道,只要许傲敌来了,他就活下来了。

傻子,上马。

许傲敌咒骂。

自己好心好意来救他,他倒好,一言不合就倒了下去。

许傲敌无奈,手里真元激荡,愣是把柯平生生拉了上来,让他的手环住了自己的腰。

才走两步,许傲敌的腰上,柯平的手,越来越松,整个人也晃来晃去,摇摇欲坠。

许傲敌啐了一声,黄郡道上,响起了嘹亮的黄色十八摸。

他感受到柯平的变化,骂了声。

吊柯平渴的一笔。

02.

许傲敌救下柯平,坑蒙拐骗,拉着柯平一起创立了道统。

叫许宗,许傲敌的许。

他们算是第一代,自己修行,也开门收徒。

实际上许傲敌只专心修行,开门收徒这些事,全是柯平在打理。

许傲敌道法精深,是活招牌,是门面,所以必须一直保持住水平。

许傲敌觉得是这样,柯平觉得也是这样。

但是在这之前,在道家圣地被祖师们捧在手心里的柯平。

可是一个任性修仙的少年啊。

后来许傲敌不叫许傲敌了。

升上神界,他得有道号,叫北极帝君。

北极星是位于上天的最中间永远不动,位置最高的星。

他道行很高,道心很稳,什么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都想收他做关门弟子。

什么三坛海会大神,二郎神,说得上名号说不上名号的星君,见面只敢低着头,尊称一声帝君。

他挺喜欢这个道号,天上待久了,也没有人称呼自己原来的姓名了,但是他还是挺喜欢自己在人间的道统,时不时下去开坛讲道。

三千世界,他什么都懂,醒也是帝君,睡也是帝君。见那天火燎云,也是道意,却唯独不见性情。

柯平也成了神,不过不喜欢待在天上,除了偶尔来看看北极帝君,闲着没事还是帮许傲敌打理道统。

03.

道魔开战,人间涂炭。

因为情况不明,南天门被里三层外三层封锁住,神不得出,魔不得进。

许傲敌念着尚在人间的柯平,大神通化出五十只纸鹤,飞下凡打探消息。

一天,没有消息。

两天,还是没有消息。

十天过后,道法凝聚的五十只纸鹤,只回来了一只,还没有了半只翅膀。

许傲敌看着纸鹤手里叼着的半根剑柄,眼睛瞬间红了。

他道力澎湃,诸身法宝光芒荡漾,他要去救他的道统,救柯平。

三坛海会大神拦住他,他一挥手,三头六臂神通直接被打落,非数月不能回复。

二郎神和哮天犬拦住他,他封印了二郎神的第三只天眼,帮哮天犬做了绝育。

巨灵神拦住他,结果巨灵神被许傲敌活生生用拳头打成了三寸小人。

闯到南天门,青牛稚童,挡在门口,许傲敌眯起了眼睛,运转全身法力。

稚童挥手散去威压,问了句:“真要去?”

许傲敌点点头。

兜率宫里传出一声幽远的叹息,穿越了岁月,仿佛亘古之前就存在一般。

稚童让开一条道路,许傲敌一拜之后,直直冲了下去。

骂了一句。

去他妈的北极帝君,老子是许傲敌。

04.

道统前,魔气滔天。

魔兵魔将魔帅魔帝,阵仗不小,就等着许傲敌。

道统内,柯平持着断剑,其他徒子徒孙也不好过,个个都负了伤,或轻或重。

许傲敌睁圆了眼,一身法力荡漾,道统里的人感受到了这股亲切元力,聚在一起运起真元大呼:

师祖,请壮我许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