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奶茶的味道

文/疯狂稻草人


  午夜的风,从街道的尽头吹来。我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奶茶店里,点了一杯草莓味的奶茶。因为我始终记得,那是你曾经最喜欢的味道。

  是啊!如今我一个人再来这昔日的奶茶店里。老板娘还是当年每次看着我们来喝奶茶都笑看着我们的那个中年妇女,也许是以前每次和你来的时候都显得太亲密,以至于现在的老板娘看到我都会笑着问我还是一个人来吗?我总是笑笑不说话,我怕一开口就在那些美好的回忆里忍不住眼泪。也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的眼泪。

  于是,我每次都照例点一杯草莓味的奶茶。然后坐在靠窗的地方,静静的回忆过去,回忆那时候的我们。

   可是,如今回过头发现,我已经失去你已经足足两年了。我不想告诉任何人,也没有人愿意来听我诉说,我这两年里是如何过活的。每天早上起来,一个人洗漱完然后出门去吃早餐,一个人坐半小时的公交去上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

  一个人疯狂,一个人孤单。

  都只是我一个人,曾经以为离了你我就不能把日子过下去。可是如今看来,原来我也没有想象的那般脆弱,那般不堪。

  你看啊!至少我一个人也把日子过过来了呀!也没有让自己无家可归的流落街头不是么?就算偶尔我会在想起你的时候会忍不住的流泪,忍不住的想要有个可以互相依靠的人,来陪伴度过每一个这样起风的冬天的夜晚。可是我还是一个人挨过来了啊,并没有很快的就去寻找和我一样的寂寞的灵魂,然后把自己的灵魂投入到新的心情里啊!

  然而,有时候我又会想。为什么我非要对你念念不忘呢?你都早已经不要我了,早就把我像丢弃一个多年的玩具一样的丢了,不要了呀!

  也许,正如你曾经说的那般吧!我是你在街上捡来的一个小破孩,如今不要了就随手一丢。既然如此,那为何当初又要把我从熙熙攘攘的街头捡起来,给我温暖,给我一个我自以为一辈子都可以不用再四处漂泊的家。

  也许,从一开始你就只是好奇心作怪或是可怜我吧!所以才会在那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牵起我的手,把我带回了家。也或许,是一开始就对我抱了一个希望,然后在日后相处的日子里发现,原来我达不到你心里的期望,所以最后才把我丢了不要。

  你啊,走的很是潇洒呢!我依旧记得你走的那个冬天,我是如何一个人熬过每一个夜晚的。那个冬天,是我所以记忆里下雨最多的冬季。凄凉的雨滴,顺着发丝一直流到脸上,我流着泪的眼,已看不清楚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我就那般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受着冷冷的风吹,淋着冷冷的雨,却都不记得去擦干净了。

   终于,我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完了整条小吃街,却不知道自己要吃什么?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然后又顺着原路把整条小吃街重新走了一遍。直到走到最后一家,走进去站了三分钟,却又不知道要吃什么,然后又走了。

  原来,我们时常害怕孤独。却又不可避免的陷入孤独之中,却还不自知。以为这只是生活的一种常态,以为这就是生活必须的一些经历。

  可我们,却就在这样的不自知和不以为然中,慢慢的陷入了更深的孤独。却也总是这样的孤独中越走越远,远到当我们发现自己已经陷入孤独中时,已经无法再回头。



                                    2017-01-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