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如生命

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一口气看完了唐家三少的自传体小说《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很感动。我一直是一个注重情感的人,虽然表现的很理性,但总是会被这些真情实感所打动。故事从唐家三少和木子的认识开始,一直写到了木子的生病。三少初入职场时,有着一份当时被大家看做职场新贵的IT网站开发工程师的高薪工作,但好景不长,在经历国内IT泡沫破碎后,一时间丢掉工作,失业在家长达一年,这中间经历诸多苦痛,甚至自暴自弃,但因为木子的爱,三少又重新点燃了生活的热情,虽然中间又经历了几次失败的工作和创业,但三少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直到后来接触到网络小说写作,三少以远高于其他作家的创作力和执行力,连续九年坚持每天更新8000~10000字,一点一滴地积累起了超高的人气,最终实现了质的飞越,成功签约起点网和读书网,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一字一句的看完了,内心感慨万千。这是一个故事,也是一个真实发生的事情。三少与16岁的木子一见钟情。在喜欢上木子之后,三少发誓一定要对她好。点点滴滴的爱都浸润在一封封的长信中,而这信足足有有137封,上百万字。这份爱最后汇聚成对每一个节日和纪念日的铭记和庆祝,也汇聚成那一本本小说里木子身影般的女主人公们。所谓爱到深处,也不过如此吧。这本书有两点最打动我,第一点是爱情,这本书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爱情,一个男人有这样执着的一份爱,而恰巧碰上了也同样爱他的女人。真的很感谢三少,让我看到了爱情的无限可能性,而这份爱让彼此相互扶持。书里面有两处感动,保存在对方心里,一处是,木子为了三少吃剩饭剩菜。另一处是,一个月薪400的三少,为了木子,买了300块钱的减肥药。这两处感动,在现实生活中,怕也是很难遇到的吧。如果说起减肥,要不就是男方说你没有必要,要不就是嫌弃说这个药没有什么用,要不就是嫌它很贵,反正是有一堆理由,而绝不会像三少一样,记在心里,然后买回来送给你。这3/4的工资,花在这样一个毫不起眼的减肥药上,却在木子的心里扎下了根,一个想要做三少新娘的根。而在失业的一年里,三少尝试了很多的工作,甚至差点被骗,去做夜总会里的男侍。而木子,啥话不说,收拾行李和他同居,照顾他的日常,还找了一份工作来偿还贷款。而这期间,木子把煮好的小米稀饭,端给三少,自己却躲在厨房偷偷的吃剩饭剩菜。这也是现在很难看到的吧,一旦男生做的不好,或者工作丢了,压力极大,女生也变得非常狠,非常的嫌弃和不爽,双方吵架升级是常有的事情,哪能有这样的一份温存呢。而三少从月入一两千都是梦想,转到年入百万之后,对木子的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加深,还是那初恋的味道。这是最让人感动的。微博上的那句今日断更,木子走了,让我为之一颤,这样美好的爱情,竟然就到头了吗?不知道这需要忍受多大的痛苦,才能说出这一句,竟然为你断根,要知道,无论是在三少生病时,还是在结婚那天,无论什么样大大小小的事情,开心或伤心,都从未停止每日的更新,而这一天,木子走了,为你断更。三少内心的伤痛,可见一斑。

另外还想说一说唐家三少这个人,其实一开始是从《绝世唐门》看他和小五的感情,从哥哥妹妹上升到恋人,翻过了他的百科,了解了他的几部作品,发现基本上都有他本人和木子的影子。可能也就只有内心藏有这么深情感的作家,才能写出这样饱含情感的作品。而我就被这种情感所打动。唐家三少说,作为一个作家,有两个基本素质,一个是最真挚的情感,情感一定要充沛,一定要注意融入到自己的作品里,第二个,就是创造力。在我看来还有第三个,就是执行力,唐家三少从一开始做作家,或者说从一开始更新网络文章,从一个最纯粹的想让读者每天都看到更新开始,这种坚持每日一更不落俗套的做法,受到了广大读者朋友的欢迎,而他也将更新进行到底,早早备下存稿,时间一到立即更新,从未中断。这十年,唐门的十年,也是见证了唐家三少成长的十年。有多少事情,一个人能坚持十年,十年足以磨砺一个人成为某个领域,某个行业的专家。而他选择了这样一件事情,并进行到底,这一点让我非常钦佩。看到泰山上,唐家三少受到木子的鞭策和鼓励回家写了一个作息表,工作时间精确到几点到几点,然后办了个健身卡,辞了职,专职写作,一点一滴进行的非常有规律,有条不紊。而这有条不紊的背后,靠的是超强的执行力。唐家三少,你,我很钦佩。你和木子的爱情,很令人感动。木子死,如天上星,亮晶晶,永灿烂,长安宁。也愿你,为了木子,依然热爱整个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年以后,我站在竖立着一块炼泅石的海岸,面朝大海,面朝我的王国,面朝臣服于我的子民,面朝凡世起伏的喧嚣,面朝天空...
    橙阳阅读 256评论 2 0
  • 马鞭草遐思 文/禾原 眼睛里的风景,离心很远 内心里的风景,离眼很远 无法分辨 把去往风景的路,画在心上 一步又一...
    禾原春光阅读 208评论 2 7
  • Android 系统组件及其作用 1.Zygote:Android应用的孵化器,一切Android程序由此进程fo...
    鸿羽羽羽羽羽阅读 2,103评论 0 0
  • 一、首先是开场白: 各位老师,上午好!我叫……,是……级……班的学生,我的论文题目是……。论文是在……导师的悉心指...
    肖生克的阿甘阅读 5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