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唐朝那些猫事儿(72)

故事简介(第五卷)|黑衣大食

坦罗斯战役后,几位西域使者来到长安。

他们表面上是要向大唐求和,但秋儿和锥子却发现,他们真正的目的是夜色中的猫国。

另一方面,老猫的日记终于被打开,里面记录着一个关于战争的故事。

这故事与坦罗斯战役有着怎样的联系?

一个关于战争与爱的故事就此展开。


文/溜爸

七十二章 乌衣战虎

1

“保护国王!保护国相!”

鹿仙收回了角,它一面组织着猫官兵们与那七八个刺客作战,一面高声喝喊,生怕再有鱼目混珠的刺客对猫国王不利。

而这时,王宫的门再次打开,一队重装猫骑兵从宫门内冲出。猫骑兵们都统一的装束,头戴鱼骨盔,身穿金鳞甲,手上单耳青龙戟,胯下赤线白龙犬。

只有为首的一只猫不同,它全身乌黑战袍,手里的是双耳方天戟,胯下的是乌云虎头犬。它就是猫国现在的大将军兼禁军统领,喵乌衣。

喵乌衣来到猫国王和国相的身旁,此时,广场上已经是一片混乱,但这与它无关。兼任红帆京兆牧的是国师,鹿仙。红帆城的治安也好,百姓也好,都是鹿仙负责。而喵乌衣的责任是保护国王和国相。于是,它一挥方天戟,就让手下的骑兵猫围在了国王与国相的四方。

喵乌衣和它的骑兵本是在千军万马中,都能保护着国王杀出重围的最精锐部队。可是今天,它们却格外紧张,倒不是对那七八个黄鼠狼刺客,而是对那五个人类。

即便在如此骚乱的时刻,那五个人类都纹丝不动,就好像五尊泥塑的像。这绝不是恐慌中该有的正常的反应,无论是猫,还是人。

喵乌衣当然不会不注意这点,所以,它才下令猫骑兵一边保护着国王、国相,一边往王宫的大门退去。

出乎乌衣意料的是,人类居然纹丝未动,就任凭着它们进了王宫。

“呼!”眼看着就要关闭宫门了,眼看着就要大功告成了,不知道是禁卫军中的哪只猫,突然放松着呼了口气。

这是应该放松的时刻,敌人已在宫门之外,起码眼前,国王是绝对的安全。可是喵乌衣却心头一紧,因为它明白,危机时,放松即不祥。

于是,喵乌衣才会下意识地回头,才会看到了那闪向国王的刀光,刀光极快也极近,乌衣的戟是重器根本来不及阻挡。

所以,它只能眼睁睁看着刀光入血光。

刀光入血光,猫国王还是那样站着,威风凛凛,它并没有因为刀、血而后退。

它只是淡淡地说了句:“原来是你。”

“你”是国王对面,举着刀,面目狰狞的鱻大人,它想把刀拔出来,从乌衣的铠甲上。原来千钧一发之际,乌衣直接抬起了自己的一条臂膀,挡住了刺向国王的刀。

刀光、血光

只是,它也没想到这刀会如此之快,居然连自己的铠甲都能劈得开。不过也就是这样了,铠甲加上血肉,就是再锋利的刀子也能卡住。

没有了凶器,鱻大人只能束手就擒。果然,较了会儿劲后,鱻大人真的主动放开了刀。但它并不惊慌,而是颇为嘲笑地看着猫国王和喵乌衣。

“国相,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喵乌衣问。

“为什么?”鱻大人说着,身体突然开始抽干了一样的萎缩,萎缩到连朝服都支撑不住的时候,猫国王和喵乌衣才终于知道了答案,原来这鱻大人居然就是黄鼠狼老太。

“想不到,想不到。”国王颤抖着,相较于惊讶,它更多的还是愤怒,被欺骗的愤怒。

“把它抓起来!”国王吼叫着,“我要亲手剥了它的皮!”

“剥了我的皮?”黄老太仰天大笑,就在它笑的过程中,宫殿的房檐上,就又现出两只黄鼠狼的身影。它们一跃而下,来到黄老太的跟前。

这喵乌衣才看清楚,他们和黄老太一样,毛发斑驳,面容苍老,两只黄鼠狼与老太笔直站成了一条线,然后用同样嚣张的神态,发出了嚣张的笑声。

“把它们围起来!”喵乌衣不知道这些黄鼠狼究竟要搞什么花招,但它相信,凭着自己手下这几百号弟兄,凭着自己手中一杆方天戟,绝对应付得来。

然而,猫国王却第一次显出了惊慌地神情。

“乌衣小心!它们,它们是黄三老。”

“黄三老?”喵乌衣一恍惚,就见黄老太身旁的一只黄鼠狼突然跃起,跃起的瞬间,它还是骨瘦如柴的,可到了半空就已经膨胀起来,再落下则变成了猛虎的模样,只不过那猛虎的额头写的不是‘王’,而是‘黄’。

2

“一队放箭!二队三队,挡住猛虎,四队五队,保护国王退出宫殿。”喵乌衣反应极快,手下的猫骑兵们也是训练有素,还没等猛虎落下,一队的弓箭已经把它射成了筛子。

只是那些箭对于猛虎来说太小,才没能对其造成致命的伤害。但显然还是起了效果,猛虎的身形稍稍慢了下来。也就是这稍稍,二三队的猫骑兵就把它围在了当中。

它们手里的青龙戟威力要比弓箭来得大,再加上胯下的猎犬,一时间就成了群猫战虎的局势。

然而,这时候,第二只猛虎也冲了过来,它还是直冲向猫国王,四队五队的猫骑兵本来是要护送国王的,但见猛虎过来,便只得硬着头皮迎了上去。

但这次猛虎的个头更大,又没有中箭,结果没有两下就把四队五队的猫骑兵打得七零八落。喵乌衣见状,大喝一声,一横手中方天戟,便冲了过来。

喵乌衣的乌云虎头犬个子比豹子不在以下,手里的方天画戟更是和人类所用的同样大小,所以一冲之下,气势居然比那虎还更胜一筹。

喵乌衣见猛虎就在跟前,便抡起方天戟照着虎腿扫去,虎当然知道这猫与其他猫的不同,急忙纵身向后跃去。

喵乌衣一扫未能得手,顺势画圆,又是一扫,虎再次后退,如此三四次,虎发现喵乌衣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招式,就准备着趁它下次进招拉空的时候,伺机反扑,却未料到喵乌衣突然将平扫转为自上而下的一招力劈华山。

猛虎倒也不惊慌,再次后退,等方天戟落在地上,它下意识以为,喵乌衣一定要抡戟再砸,却没想到,它突然往前一刺,猛虎来不及躲避,一只耳朵就被喵乌衣的戟给捅了个窟窿。

喵乌衣见一招得手,本想着趁机拿下猛虎性命,却没料到身后不远处国王呼喊:“乌衣救我!”

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黄老太已经变化虎形。相比于前两只虎,它的身形更瘦小,它没有黑色的花纹,也没有头顶的黄字。

黄老太

它的力量应该不如前两只虎,但速度却更快,而且下手狠毒,才几下就把原本占着优势的二三队骑兵冲得七零八落,放出了那一身箭伤的猛虎,眼看着它们就要扑向猫国王,而国王身边却只有刚才负责射箭的一队骑兵。

无奈,喵乌衣只能弃伤虎,转身向黄老太变化的小虎跑去。喵乌衣听过传说,说虎生三子,必有一彪。彪最犷恶,能食虎子。看来黄老太所变化的就是这彪了。

想着,喵乌衣已经到了黄老太和那箭伤虎的跟前,他一抡方天戟,就朝着二兽扫去。二兽纷跃起,自东西两侧向喵乌衣攻来,乌衣拧身,让身下猎犬一转,随着抡动方天戟以戟尖向虎扫去,以戟尾向彪扫去。

戟尖还好,虽然没有伤到猛虎,却将其逼退,但戟尾处,彪让过一击,居然再次欺身,这就到了喵乌衣跟前,所幸他胯下乌云犬突然立身,以爪牙挡住了彪的攻击,这喵乌衣才幸免于难。

但饶是如此,也是惊了它一身的冷汗,更何况,这时,那耳朵受了伤的猛虎也冲了过来。照理,力战不过,喵乌衣现在就应该拔犬便走,以退为进,但如果它一退,二虎一彪必然不追,而是转向猫国王扑去。

无奈,喵乌衣只得拼命迎战,于是,它又调起十二分的精神,与三兽站成一团。

其他的猫骑兵看着有心上去助将军一臂之力,却奈何实力相差太多,再加上大多数都已经被虎所伤,几无战力可言。

又是几十个照面,乌衣渐渐落于下风,其实二虎好斗,只是那彪的速度太快,经常能在躲过自己方天戟之后,近身来袭。

眼看着,彪又冲到了自己跟前,喵乌衣还寄希望于身下乌云犬能再次立身,与彪一番拼杀。

却没想到,乌云犬居然腿上一软,未能立起。而自己的方天戟也不及收回。喵乌衣认命了,它知道刹那后,自己的猫头就会被那彪取下。

刹那......

喵乌衣睁开了眼,它没有死,而挡住了彪那一击的,居然是一把弯刀,一把让它既爱又恨的弯刀......

我们是有点梦想的小夫妻,码字,带娃,做教育。转发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谢谢亲爱的你!

作者|溜爸,一个拉小提琴的习武之人,一个舞文弄墨的计算机工程师,一个被山东大妞泡上的北京爷们儿。最大的理想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上写故事。

全目录|《唐朝那些猫事儿》

上一章|刺王杀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鹿鹿lulu阅读 188评论 0 0
  • 松浦弥太郎的书都很治愈,短小的文字,能够让你对生活又重新期待起来,最适合迷茫时读一读,这本《崭新的理所当然》很短,...
    一枝苗阅读 2,542评论 1 4
  • 我有个朋友我叫她兽医,因为她是学医的但是又学艺不精,所以我叫她兽医。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学艺不精,但是你们看她的名...
    深蓝不会写小说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