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慧妈妈,不做“猪队友”_小鸟谷仓自由写作第3天

今天我要特别谢谢每天坚持写作的V同学,她陪我写了3天了,她告诉我:“感觉free writing还蛮好的,每天都比前一天能多些好多”;

还要谢谢A同学,他昨天写了一篇多文书,今天居然完成了1000多字的语文作业,真的好厉害!


A同学昨天的微信留言

还有E同学,他写了诗!没给我看内容,但写了整整一面,又干净又整齐,我很想看,但没开口。

好吧,继续我的Free Writing.

今天父母家居然漏水了,估计墙体水管破裂了,写作课没有额外通知,但还有几个学生等着问我还有没有课,多好的学生!我真心地爱Ta们,大半年时间下来,真的有很深的感情,对他们知根知底的,真的象自己的孩子!

今年有意思的是,有好几个学生在我面前哭,申请对孩子来说真的是一件非常挑战的事情,和时间挑战,和自己的精力挑战.....还有父母、老师的期待,多任务下的巨大压力,完不成任务后,潜藏的内疚......还有同伴压力......对于十几岁的孩子而言,真的特别不容易的事情!即便再成熟的孩子,毕竟,他们还是孩子!哭一哭是好事,真的特别感恩老天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陪着少男少女们一起度过这样难忘的时光!相信这是一辈子的记忆!

晚上,看着家里地板上的渗水,不由想起昨天和远在加州的学生母女对话,学生妈妈真是超级乐观的人!她们外出旅游回来,发现家里楼上漏水,楼下的房顶都塌了,看着一地鸡毛,昨天的课,妈妈本来想推后,但后来想想,再困难,生活还得继续!于是让女儿继续上课。看似一件小事情,背后真的是很大的人生哲学。昨天看着她们家里屋顶塌的场景,连我都看着工程巨大,心里发慌,在如此情况下,她们还乐呵呵地!这种精神,真心值得学习!

再困难,生活还得继续!既然要生活,那就好好地活着,活出人生本该有的精彩!

有他们的影响在前,面对可能的家里挖墙,撬地板,我也坦然了,明天等工人来吧!

另外,昨天提到了父母的智慧,我想上面提及的妈妈,就是智慧妈妈之一。她让女儿发愿帮助更多的人,让女儿知道生活总有咬咬牙挺下去的时候,让女儿知道再小的忙,也要帮。还有昨天我亲见的举重若轻,这种Hold得住“乱局”,乐观向前的妈妈,就是智慧的妈妈!

今天另一个妈妈还给我留言,说开学后,儿子超级开心!


某妈的留言

看着她的留言,我也超级开心,对啊,正常学习、健康生活,这才是申请本应该有的状态!

这也是一位智慧妈妈,经历过很多磨难,开着家族企业,为儿子创造着最好的教育资源,但心态和为人都超级好,从今年4月至今,我看她每天乐呵呵地,她的儿子也异常努力,前几天写的文书让我很感动,说再困难的情况下,也希望自己是一朵绽放的花儿,为周围人带去阳光、带去希望。那天我的心儿也开花了,我叫他“花儿”。

还有妈妈非常信任孩子,鼓励孩子自己安排时间,自己跟老师联络,妈妈自己则远观、补台!这些都是智慧的妈妈!“敌”进“我”退,妈妈退后,孩子就往前进,给孩子成长的机会,多么宝贵的心态!

我感恩这些妈妈让我看到感悟到什么是智慧的妈妈,从她们身上,我总结智慧妈妈的特征,如下,供参考:

1,鼓励孩子立大目标,做好事,再小的好事也要做;

2,鼓励孩子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生活总有咬咬牙坚持的时候,咬咬牙,挺过去!

3,信任孩子,不大包大揽,给孩子成长的机会,哪怕慢一点,哪怕内心焦急一点,但Hold住!孩子,你尽管往前冲,有老妈在!孩子自信,孩子有安全感,孩子知道有妈妈这座“靠山”在,孩子才会勇敢向前!

4,为孩子的一点点成长,一点点进步鼓掌!做孩子的“鲜花”,给孩子阳光,给孩子希望!

5,坚定!但凡定下的事情,坚定向前!自己做Role Mode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ASE 将语义信息尽可能平均化,突出语音中说话人的个人特征,将不同人的特征差异凸显出来. 模型训练的过程就是建模...
    3cbba3c8e19b阅读 2,613评论 0 4
  • 如果说千百年的守望不足以证明世界上还存在一种信仰的话,我相信有一种执着肯定让你念念不忘。这是我第一次来兰州,第一次...
    DeleteRecary阅读 1,184评论 0 0
  • 下班~骑车~登山~逐日~ 看夕阳一寸一寸沉落, 见迷雾一层一层升腾, 北望太湖之滨, 南看溪水长流…… 水汽氤氲下...
    C半夏阅读 272评论 0 1
  • 01 昨天,学校举行了针对硕博士研究生的毕业典礼。 早上七点半,每位参加仪式的学生身穿蓝色硕士服,按院系依次进入文...
    魅格体阅读 448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