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讯息:本钢建设召开月度工作例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3月13日,建设公司董事长、经理邓振波主持召开建设公司月度工作例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2月份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3月份重点工作。建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钢集团公司纪委派驻第12组组长佟伟、派驻财务总监郎旭英、公司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2019年2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建设公司及所属各单位工资支付、社会保险、公积金的缴纳情况予以通报;就全国“两会”安全维稳、职代会暨计划会、表彰会筹备召开、干部管理考核考察调整、人力资源管理、预算编制审批、外部市场开发、项目管理推进、施工方案编制、工程项目跟进、“僵尸企业”处置、清产核资、经济责任制落实、财务跟踪审计、安全责任落实、安全体系确认、特种设备管理、设备材料招标采购、项目督查审计整理、挂账付款审核、党建工作推进、工会改选换届、法务案件应诉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19年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议指出,2019年建设公司生产经营目标已经确定,要结合全年施工生产任务,模拟组建工程施工管理项目部,以此检验建设公司施工管理的综合能力;要针对外埠工程技术、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利用网络数字信息平台,实施有效的远程监控;要按照工程质量管理制度的要求,制定质量计划考核细则;要持之以恒研判工程安全技术施工方案,切实指导施工,以解决工程技术人员不足的问题;要研究装配式钢结构的施工方法与规范,选派专人了解相关信息进行研发论证,为市场研发提供有效信息;要做好安全管理结构图的推进工作,围绕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制定检查计划和考核细则,利用现有安全管理制度同步实施,力求实效;要推进BIM技术应用,做好前期可行性研究与培训,有效投入建筑施工管理各个领域;要充分做好大型起重设备安拆方案的技术论证,做好有关部门技术检测和安全确认并做好过程预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制审计自查整改落实,按照考核细则、工作程序和工作节点,有计划、有目标予以落实,要领导重视、上下联动、从源头抓起,落深落实;要切实抓好项目管理工作,不断完善项目管理的“五个一”工作流程,抓住中心环节,促进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全方位实施过程管理,有效推动项目管理良性运行;要加强预决算管理工作。通过集团调研提出的建议,要进一步研判措施,梳理项目,对各单位尚未决算工程,要加强沟通协调,统一确定时间表和责任书,确保取得扎实进展;要做好工程项目信息的跟踪与研判,明确工作思路和方向;要确保“交投”试验梁制作的质量达标,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全方位全维度施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2019年经营管理文件的审核、宣贯和实施工作,明确管理流程,实施有效管控,强化科技创新和“四新技术”应用,促进管理体系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要注重“僵尸企业”处置部门协同,做好厂办大集体改制资产清查认定,加强与集团公司沟通与协调,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强资金控制管理,把控因素夯实数据,结合内审合规依法处置税费问题;要贯彻落实好职代会和集团公司成广副总经理讲话精神,抓好2019年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要合规依法做好两级工会的改选换届工作,筹备好2019年党委(扩大)会议,按照集团公司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两会”信访稳定工作,重点关注近期的几起信访案件。分管领导要予以关注,部门之间要做好业务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教育疏导,做到关口前移,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不稳定问题的发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议强调,要针对2019年全新工作目标,认真研判建设公司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机遇挑战,坚定不移做好几项工作。要按照管理制度要求全面实施管理工作,不能将管理文件“束置高搁”,否则就失去编制的意义。要切实弄懂吃透管理文件精神,指导基层去执行去落实,各部门在正式下发文件之前,要广泛调研认真研判,结合工作实际做最后的修改,更加趋于完善、合理、实际;要结合管理办法,简化工作流程,简化繁琐的资料,要真正理解“简政放权”这四个字的实质内涵,不仅要在态度上体现“简政放权”,而是要在实际作法上确实作到“简政放权”。监督审核的权利要分开,设备供销、财务部门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为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制度上的准备;要研究好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的管理制度,确定管理流程和时间表,要树立“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最繁琐的工作也应在一周内办结,确实提高工作效率;人力资源方面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集团公司的沟通协调,尽快将人力资源招聘工作列入工作日程。要按照“管理型、专业化”工作目标,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有效推进操作职群人员集中对口管理,要做好调研、认真研判、依法合规、分类实施,确保此项工作的总体平稳不出问题;要顶住工作压力,克服畏难情绪,着手进行专业化重新布局,要做好超前预判、审慎分析思考,从专业化的视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面对工程外揽压力,要加强与各大设计院沟通合作,通过合作方式加强工程外揽工作;要广泛收集信息,扎实推进工程招投标工作,要不断总结经验,找出招投标过程中的差距和症结,提高招投标水平和能力;要在保持原有市场和格局的前提下,不断拓展市场范围,做好抚顺市场开发和“交投”试验梁的制作,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合作共赢;要加强工程管理,明确企业责任,提前做好今年的开工准备,要规范开局,以全新姿态进入整个工程管理阶段,要加强文明施工管理,给予文明施工管理无限的权利,奖罚并举,树立建设公司品牌形象;要加强技术管理,注重“四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推进施工组织设计工序衔接,通过技术创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程成本,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要率先垂范,带好队伍,务实高效,再创佳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4评论 0 13
  • 2019年1月10日,建设公司董事长、经理邓振波主持召开建设公司月度工作例会。会议总结了2018年12月份...
    本钢_柏麟阅读 999评论 0 3
  • 第一章 施工总体进度保障措施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官地镇下洼子村水泥路路面硬化项目,包括路床整形、水泥混凝土路面...
    tinaH阅读 422评论 0 1
  • 有我是日记星球270号星宝宝素梅—素食者王继梅,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七期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29篇原创日记,坚...
    素梅1素食者王继梅阅读 2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