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关注年轻人群,关注大学生市场

(1)

今天看到一组数据,预计2021年时候,城市消费的每100块钱就有70多块钱或者更多由年轻人花出去,那么站在当下而言,如果一家企业不关注年轻人群,或者品牌的塑造让年轻人群无感,那么结局已经不言而喻。

回溯到10年前,年轻人群已经开始表达自己的态度,但是并不引起社会公众的重视,不被认为是社会的主流,而如今我们却惊奇的发现,年轻人群通过影响自己的父母、家人,已经反过来引导社会主流的走向。

当下的年轻人,可以称得上是四种角色于一身,拥有好奇心,为新产品的天使用户;引领吃喝玩乐浪潮,为文化的塑造者;并且还不断进行商业创新,为商业社会的创变者;而消费能力已毋庸置疑,为当之无愧的消费主力。

看不起年轻人,不重视年轻群体的企业,必将由于自身高高在上的心态,而从失速点衰落而已。

尤其是企业的品牌升级,一定离不开对年轻人的研究讨论,而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同理心,回到年轻人自己的场景里去读懂年轻人,用一句大白话来说,年轻人需要得到指点,而不是指指点点

(2)

我近几年常感叹社会变化的速度之快,三年前的成功经验放在如今都已经不再适用,未来也因为变化太快而变得不可预期,所谓的权威、谷底、边缘都逐渐磨平,我们不知道下一个崛起之处在何处,这也给当先的年轻人带来了迷茫,因为既定的轨道已不复存在。

如果去形容当下的年轻人,我觉得用“复杂脆弱”四字最为贴切。

如果没有家庭的帮助,面对高物价、房价,激烈的竞争,当下的年轻人是脆弱的,他们不再向上一代一样,实在撑不下还可以回到农村,毕竟中国人绝大多数是有土地的,而如今的年轻人早已不具备回到农村的生存技能。

但同时如今的年轻人依旧保持梦想,强悍而自治,不会因为所谓的权威就喜欢某件事情,而有自己的看法,并且都开始习惯“独活”,能够去安然享受自己的世界,因此准确的理解年轻人非常重要。

而大学校园市场,可谓是年轻人中的主流人群聚集地,在这里我们可以进一步的去了解年轻人,并且实现企业的多元化诉求,如品牌升级、产品销售或是人才补给。

对于想要进入大学生市场的企业,首先最为重要的是心态调整,从劝服者到同理心,再到同行者。我常听到从业者们抱怨,如今的大学生怎么都如此不靠谱了,因为我们常常会自己的视角去要求学生,并且会希望学生做出我们想要的改变。

坦诚而言,很多学生由于缺乏社会阅历,确实需要去学习、提升,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基于平等,平等的跟其做一些交流和沟通,因为他们不再相信价值观的宣传,但却更加相信真诚以及完整的人设

(3)

对于做大学生市场,我此前曾有过不少分享,企业需求无非两点:

1.把控未来行为趋势,让品牌年轻化,助力产品或服务的售卖转化,比如OLAY这个品牌,此前让年轻女性感受到其是属于妈妈的品牌,但最近三年OLAY不断输出其新的slogan——无惧年龄,让产品被年轻群体所接受。

2.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使之基业长青,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布局校园招聘,上周我看到清华大学的一组数据,2018年精挑细选后,允许8000家企业进校招聘,但待求职的学生一年不过3000余人,对大学人才的争夺已经恐怖如斯。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永远不要质疑年轻人,因为他们代表着未来,而上一代终将老去。如同,年长的人很多反感二次元,觉得动漫就是小孩子看的动画片,但这抵挡不了动漫的发展趋势,因为年轻群体愿意为其买单,并且年轻群体的消费、行为习惯,逐步反而成了社会的主流,电竞的发展不也正是如此嘛。

企业针对做校园市场做品牌投入,可以让公司始终处于一个年轻化的状态,并且能够及时获取到95后群体的看法和需求,而对自己的产品加以改进。同时大学生的消费支出逐年增长,这类市场活动,也有利于企业产品、服务售卖动作的相关转化。当然学生一旦认可一个品牌后,其拥有的消费潜力,将会给企业创造巨大的价值。

另外记住做品牌很核心的一点就是持续性曝光,不要自大觉得自己的企业已经无人不知,如可口可可乐至今每年仍投入不少的费用,去做一些校园赛事。

不仅于大学生群体,针对年轻人群的品牌塑造,在我看来,一定需要企业亲力亲为,即使校园招聘也是如此,一家知名度绝对比不上500强的位于广东佛山的教育培训公司,由于安排了一名HR长期驻扎于清华大学,今年校招居然收获到十余人,这就是用心投入最好的例子。

关注年轻人群,关注大学生市场,即关注未来,用心注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