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

推荐歌曲《含笑有白鹭》,很有味道的一首歌,单曲循环一下午,我烦躁的心也渐渐安静下来。

含笑有白鹭-崔开潮

总要被孤单打败过,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

来自今天朋友圈好友的一条状态:独处让精神丰满,独食让身体丰满。

我看到后会心一笑,难不成这厮已经长成了一个胖纸,才得来如此痛的觉悟。

我尤其喜欢前半句,我们每个人总要被孤单打败过,才能享受生活。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害怕孤单的胆小鬼呢。

虽然现在仍有一些害怕孤单,大白先森总是说我过于依赖他了,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我可怎么办!

换来我的白眼,以及呸呸呸!


上学的时候最怕寂寞,身边总少不了一众朋友,尤其享受众星捧月的那种感觉。每到周末都要要呼朋唤友一群人聚餐吃饭,哪怕陪舍友一遍又一遍的压马路,也不要一个人呆宿舍,讨厌死了一个人的孤单。

记得有一次我和两个闺蜜一起去爬山,下山坐缆车的时候遇到了难题,一个缆车里面只能载两个人,而我们有三个。

三个人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抉择,我说我胆子大,你们两个一起吧。

但是看他们两个说说笑笑的走进缆车,只留自己一个人在原地等下一个车,心里突然间好难过,玻璃心开始作祟,我甚至会想,自己是不是原来一点都不重要,她们也没那么喜欢我。这种想法一旦产生,便如洪水猛兽般一发不可收拾,并有愈演愈烈之逝。

可是,明明是我自己主动提的自己一个人的啊?或许我是更害怕这个要求被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提出来。

还有一次和大师兄还有三师弟一起约好出去游玩,他们分别带了新交的女朋友,而我是孤单一人。

这种感觉很奇怪,明明我是开心的,可是看着他们纷纷去照顾自己的小女朋友,突然间就觉得自己遭到了冷落,感觉到孤单,这中间可能还掺杂着一种“我最好的朋友恋爱了”所带来的失落。

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可是坏情绪还是抑制不住的蔓延开来,敏感的大师兄当然察觉到了啊,主动照顾我的情绪。我为自己的小心思感到前所未有的惭愧,我甚至想挖个坑埋了自己算了。

孤单就是这样子,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孔不入。

今天我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想法想要跟大白先森分享,一肚子的兴高采烈,对方却说在忙,都没有一个多余的字,仿若一盆冷水当头浇下,我的小宇宙瞬间就爆炸了,可是隔着屏幕又不得发作,只得自己慢慢冷静。

待他忙完回过头来问我什么事情的时候,我已失了说的兴致,回过去俩字,“没事”!

看,我们此时此刻处于两个不同的星球,怎能不孤单。


小朋友问我,姐,要怎样才会不孤单啊?谈一场干柴烈火的恋爱是不是就不会孤单了呢?

孤单就像影子一样,伴随我们一生,没有人是完全为你而生的,能够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陪伴你;就算有这样一个人,那么谁又能肯定你们的精神世界又恰好是一致的呢。

与其自怨自艾,拼命找话题在朋友圈、微博刷存在感,不如多读一本书充实自己的独处时间;与其为了摆脱孤单谈一场并不是十分喜欢的恋爱,不如静下心来画上一副水彩画。

这会让你与众不同。

一个同事住在天街附近,却从未去过天街。我说周末的时候你可以去逛逛,她说一个人逛街好奇怪。从前的我也定是会这样想的,可是现在我发现一个人也要善待自己啊,而且大家都很忙,谁会去关注你是几个人逛街。所谓“奇怪”,不过是来自我们心里的结。

来北京三年多的时间,我慢慢的学会了去适应孤单,去享受孤单。

尤其是去年一年在家待产,如果我还像过去一样害怕孤单,我想日子定会很难熬。

我学会了一个人去看一场电影,一个人来准备一桌烛光晚餐,一个人逛街给自己买一件美美的裙子可以遮住越来越大的肚子,一个人去书店邂逅一本可爱的书、一个有意思的人……日子过得超级爽,把自己也养得肥肥的!

以前超级不能接受的事情,现在却很享受,我享受这个与自己对话的过程。毕竟能一直陪伴我的只有我自己啊。


前几天读了杨绛先生的《我们仨》,其实一直是拒绝读这本书的,我不愿去看一个痛失伴侣以及女儿的人是怎样孤单度过余生的。直到读完了,心还是会疼。

可是杨绛先生乐观豁达的精神也感染了我,她在孤单中完成了很多伟大的工作:完成《我们仨》,成立“好读书奖学金”,翻译英国诗人兰德的诗歌《生与死》,健身写作……

王朔也在《致女儿书》中写道,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表面的相似。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屁股比脸蛋重要,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

读来很是感动。

我们每个人都生来孤单,但仍要认真享受生活不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