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弯腰的人,到最后毁了自己

2018年4月15日 礼拜二 河南 晴天

  最近记性不太好,老是丢三落四。今天早上送儿子上学,下楼忘记带车钥匙,又上楼拿钥匙,等钥匙拿下来,又忘记拿手机,于是,要上楼拿手机,儿子说,你有完没完,看看几点了?马上要迟到了。这么大的人了,记性那么差。你脑子要去洗洗了。

我问儿子?去哪里洗?你给我找个地方帮我洗洗。儿子说,去医院洗洗。瞬间无语了。

把儿子送到学校,忙了一上午。突然觉得自己天天瞎忙,也没做出什么成就。

中午碰到一朋友,开实体店的,做瓷砖生意,她告诉我,生意越来越难做。每个月都是负数,不想做了,想转让。她说,受大环境的影响,你看看谁家的生意好?赚钱,这么多商户,寥寥无几。我说,如果你不做了,你下一步准备干什么?她说有好工作,工资高,也可以给别人干。慢慢来吧!

她说,一个朋友几年前带着三百万积蓄跑到深圳创业做广告公司,业务巅峰期一个月的收入能达到几百万,然而,这个公司最后还是被他做垮了。

竹篮打水一场空,自己又灰溜溜回了老家。

我和他见面的时候,他的头上多了很多白发,我问他怎么不染染,他摇了摇头,说自己懒得染了。言谈之间,当年的意气风发已经不再,但是,骨子里的那股执拗劲依旧深刻。

“那帮傻逼甲方,根本不懂广告”,这是那次聊天时,他和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后来我才知道,他在深圳开公司时,有一次接了一个大单,对方是一家直播平台,早期靠着美女直播打各种情色擦边球,一路野蛮生长,在业内也算有名气。那会正值这家平台转型期,别人想找他们拍条宣传片,帮助自己的平台扩大影响。

起初双方合作还比较愉快,但在事情进展到一半的时候,矛盾突然多了起来,对方要求他的片子能够表现得再暧昧些,说白了就是对方舍不得完全放弃自己早期经营起来的标签,希望朋友公司把他的擦边球打得再委婉些,但朋友的初心告诉自己,这事咱不做。

双方你来我往,交锋不断,谁都不愿做出让步,以致成品迟迟出不来,后来朋友公司被别人告上法庭,最终法院判决他们给予甲方200万的违约赔偿。他不服,继续上诉,二审法院继续维持原判。

而这件事也直接导致了他的公司走向崩盘。

朋友告诉我,他觉得自己命太硬,不适合开公司。

其实这世上哪有什么命硬命软的道理,所有的真相说到底都是性格和思维方式上的问题。同样是死胡同,有些人只能撞死在墙头,有些人却能在胡同里看到另一个维度的天空,两者之间的差别,就在于当事者是否懂得弯腰。

那些口口声声说自己命硬学不来弯腰的人,最后大多都死在了自己的固执上。

林肯说:"一个成大事的人,不能处处计较别人,消耗自己的时间去和别人争论,无谓的争论,对自己性情上不但有所损害,而且会失去自己的自制力。只要有可能就对人谦让一点,与其跟一只狗争路走,不如让狗先走一步。如果被狗咬了一口,你即使把这只狗打死,也不能治好你的伤口。"

懂得弯腰,不是认输,是为了捡起更重要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是一年春好处,炊烟袅袅是人家!
    等待九月阅读 257评论 0 0
  • 今晚有些冷,冷意伴随着预热的鼻腔和烧灼的喉咙。 有些清醒的担忧,总能很快得到释然。 这是一个一切都不会显得过于沉重...
    Benano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