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祥城有座祭魂山,山上有一道府,有一锁妖塔位处道府东南,终年妖气环绕,塔顶关一重妖。

建平三十年春,一小道误入锁妖塔。

“哪里来的这般白嫩的小道士?”众妖嬉笑,“不知这味道尝起来如何呀,哈哈哈……”

只见一小白团子被围在中间,穿着明黄的道袍,脸上充斥着迷茫,“我不是饭,不能吃的。”摆摆小手示意。

“哈哈哈,这么可爱我们都不舍得吃了。”众妖笑到:“不过,这么可爱味道一定好!”

“不能吃的。”小道士一边退后一边固执的摆摆手。

众妖不容分说的冲上去,想要争夺这一块美肉,冲到最前的妖还没等碰到便被一道红光打的魂飞魄散,众妖回身一看,只见一女子站在身后,一袭暗色叠层襦裙。大惊到:“圣主!”跪倒一片。

小道士傻乎乎的看着女子,问:“姐姐可是神仙,下来救我的?”

“这么可爱的孩子你们也舍得吃?”女子笑魇如花,柔和的声音传到众妖耳中,却惊出了一身冷汗。

“姐姐?”糯糯的声音叫的女子心里一阵欢喜。“你几岁了?叫什么?”

“刚满七岁。师父给我起名无妄。”毕恭毕敬的答着。

“你可是想出去?”女子蹲下身来,看着小道士白静的脸,长的可真像,若是你的话,便好了。女子心想。“我可以帮你。”

一听到“能出去”,小道笑呵呵的道:“好呀好呀!”

“可你要答应姐姐一个要求。”

“嗯……什么要求?”犹豫一会儿,小道弱弱的说:“我不能害人的,师父会打。”

女子轻笑,“小傻子,自然不会,你看姐姐像坏人吗?”

众妖心里一阵恶寒,脸埋在地上,一动不敢动。

“不像。”小道士摇摇头又摆摆手。

“你喜欢姐姐吗?”

“喜欢。姐姐好看,还很温柔。”小道点点头。

“那你若是出去,待你二十岁弱冠之年娶我可好?”

小道士红了脸,说话也结结巴巴:“这……这样好吗?”

“自然。”

低头沉思一会儿,小道红着脸答了句“好!”

“你可不能辜负姐姐,不然姐姐就把你给吃了。我叫羽溪,你记着。”

“好!”小道士重重的点点头,冲着女子傻傻的笑着。

忽然传来老道的声音,女子衣袖一挥,随着声音的来源将小道送了出去。

回过头来,冲着跪倒在地的众妖说到:“十三年后,我要这锁妖塔化为灰烬!”

“谨遵圣令!”




建平四十三年春,当年的小道士身着喜服,身旁站着一位身条柔美的女子,也穿着喜服。

“今日是爱徒成年之际,亦是小女出嫁之时,感谢各位道友来此捧场。老夫在此谢过了!”老道弯腰鞠躬,“现在,新人一拜天地――”

话音未落,天色突变,一阵紫雷击中锁妖塔,暴动发生了,妖王带领众妖损毁妖塔,一时间妖孽横行。

“这……这……来人,快布阵!”老道急忙喊到,新娘摘下盖头,一脸惊慌拉住身旁的无妄,“师兄,我怕。”

“莫慌。”无妄回,声音没有一丝波澜。

“恭迎圣主!”随着声音看去,一身着暗色叠层襦裙的女子缓缓走来,笑颜如花的看着他。

无妄看着日日在他梦里出现的朦朦胧胧的容颜,嘴角微挑,自己都没有注意,身旁的师妹却看出了端倪,看向女子的眼里充满敌意。

“布阵诛妖!”老道一声令下,道士们将女子和妖一同围住,嘴念咒语,一束束黄光向女子射去。

女子冷笑一声,轻挥衣袖,一众道士分分吐血倒地。老道皱眉,身子却不敢上前。

“这一晃都一万六千多年没有见过太阳了,今天的阳光正好,适合结婚,对吧,无妄。”女子看着无妄,“我来了。”

“你个妖孽,无妄师兄怎会和你有关系,不要脸!”

“师妹!”无妄拉住她不让她上前,对着羽溪说到:“这位姑娘,我们之前可曾见过?”

“你不记得我了?”羽溪有些吃惊,明明当年在他身上封了记忆的,怎会忘了我。

“只是觉得与姑娘有些熟悉。”无妄听着这熟悉的声音,却想不起一点关于此人的事情。“姑娘是妖,我不曾与妖有约,姑娘怕是认错了,速速离去吧。”

羽溪有些不悦,沉着脸,“你是不打算守诺了?”

“师兄都跟你说了,你怎么纠缠不休的,不知羞耻!”

“我要你回答我。”羽溪一巴掌将新娘子打出三米,问无妄,语气依旧温和。

“若是有,自然遵守,可是……”

“好了,我知道了。”在众目睽睽之下,羽溪一把抓起无妄,飞下了山。“不守承诺是有代价的。”

众妖一同跟随下了山,藏匿在黑暗之中。道府一时间妖气全无,老道看着被抓走的无妄,和一旁受伤的女儿,眼里闪现去恨意,从嘴里艰难的挤出几个字:“通知天下各派,那妖出来了!”




“你想怎样?”无妄面无表情的问她,不挣扎也不反抗。自七岁那年出了意外,醒来后便失了些记忆,无妄对那段模糊的记忆实在好奇。

“你陪我一个月,若是你没想起我,我便放了你,如何?”羽溪笑着问,“你从前可是叫我姐姐的。”

无妄有些疑惑,眼神里闪过迷茫。

“好了,地方到了。”羽溪把无妄放在一间小屋面前。

“喜欢吗?”羽溪想着,长的和他一模一样,真的是他吗?我怎么又傻了。

无妄沉默着,看着羽溪有些期待的表情,说了句“喜欢。”,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男一女在这屋子里郎情妾意的画面,女子便是羽溪,男子的面容却看不清楚。

“我们之前发生了何事?”

羽溪领他进入房间,泡上茶递给他,坐在太师椅上,把玩着过腰长发,“你误入锁妖塔,我帮你出去,你答应我等你成年便娶我。”笑得皎洁,“还说了,你若负我,便让我吃了你。”

无妄品了口茶,果味的,却说不上是何水果,总觉得这味道像是从前尝过,依稀记得有位女子常给一位男子泡这种茶,就在这屋里。“那你为何不吃了我?”

“嗯?”羽溪没想到他这么问,有些手足无措的回他:“你一点礼貌也没有,怎么说我也是你叫过姐姐的人,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你听着便好了,不要问我。”

“噗呲”一声,无妄笑了出来,“不好意思,没忍住。”

“你……你你……我……真是的。”羽溪气的说不出一句整话。

看着羽溪有些泛红的双颊,无妄脑海里又闪过一幅画面,也是羽溪红着脸,踮起脚尖,亲吻着身旁的男子,男子抱着她回吻。

“你别恼,我不笑罢了。”

“谁要管你。”羽溪嘟着嘴,头也不回的去了自己的房间,留下无妄一个人,有些哭笑不得。

“看来一会儿要自己找房间了。”说罢,将茶喝尽。对于羽溪,心里的疑惑却是越来越多了。

两周后,

无妄和羽溪也相互熟悉起来,两人时常斗嘴,也会一同畅谈天地。无妄觉得自己对她终有些不同与别人的感情,只是不能说,也不好说。

“你别做饭了。”无妄出声制止羽溪的动作,“今天我来好了。”

羽溪愣了一下,看着他熟悉的脸说了句“好。”坐在小屋外的长椅上,半躺着,看着无妄一个人忙来忙去,脑子里却是另一个人,一个长的和无妄一样的人,从前也这般喜欢给她做饭,不舍得让她动手。

“好了。”无妄将饭端上来,擦了擦额间的汗珠,一脸期待的看着羽溪,“你快尝尝。”

羽溪夹了一口放到嘴里,停止了动作,愣住了,眼里有着晶莹。

“怎么了?不好吃吗?”

“没……没有,很好吃,特别好吃。”羽溪急忙恢复状态,笑着对无妄说:“以后,都你来做饭。”

“好。”无妄看她吃的开心,自己心里也高兴起来。

“你曾学过吗?”羽溪问,心里期待着他说学过。因为那人曾为了她苦学做饭。

“不曾。”无妄看着她眼里闪过一丝失望,也不由得揪了一下心,很奇怪的感觉,像是自己不能见她悲伤一样。

“那你有天赋啊!”羽溪装作若无其事,果真不是你。我怎么还抱希望呢?

又过一周,

无妄的脑海里开始频繁的出现有关羽溪和那个男子的记忆,画面也越来越清晰,故事开始一点点明了,他却开始烦躁起来。

他发现,羽溪的一撇一笑都不如画面中的那般,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虽也笑着,却总有一种伤感围绕着她,将自己隔绝在外。

一想到她同别的男子笑得那般真实,他便恼的不行。

这一段时间,两人天天争吵,彼此之间还不如第一次见面。

直至一日,无妄听到羽溪和属下的小妖在商量什么,模模糊糊,只听见羽溪说:“他不是他。”心里忽然明白了什么,脑海里那个男子的面容也浮现出来,是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

第二日,

“我放了你。”羽溪说到:“这段时间你也不曾记起我,我也不强求,你走吧。”

无妄眼里闪过一丝诧异,很快又消失不见。他看着已经不再看他的羽溪,心里居然有一阵失落。可想了想那个和他一样长相的男子,心里便恼的很,疾步出了房,向道府飞去。

前脚无妄刚刚离去,后脚一众道士便杀进屋子,叫嚣着,“妖孽,今日便是你的死期!”

“好啊。”羽溪笑得妖娆,起身飞去屋子,一挥手,众妖皆出。

双方开始恶战。

无妄回到道府,只见到师妹一人。“师父他们呢?”

师妹看见无妄,激动的跑过来打算抱住他,却被他闪过,扑了个空,心里恨恨的,“去杀了那个妖孽,让她再勾引你!”

“你说什么!”无妄惊诧着,低声骂了句“该死”,急忙返回。“你去了也没用,她死定了!”身后师妹的声音越来越小。

战况越发激烈,若然道士人多,但羽溪的实力太强,还是占了下风。

无妄冲进来,急忙找着羽溪,担心她应付不过来,会受伤。

老道正在和羽溪对抗,看到无妄,抽出身子一把将他抓过来,用剑抵在无妄脖子上,威胁羽溪。

羽溪看着无妄,有些发愁,不是让他走了吗,怎么……

看着老道的恶心嘴脸,羽溪假装到:“他不过是个玩物,我不在乎。”

虽然有准备,可听见她亲口说出了,无妄的心还是抽痛了。

老道看见羽溪一脸不屑,哈哈大笑,“你还不知道吗?他就是你心心念念,为了你放弃成仙的那个人!”

“不可能,他不是他!”羽溪有些慌张,看向无妄的眼里充斥着诧异。

“当年我师祖亲手封的他的记忆,让他重回轮回,没想到,这一世七岁就遇见了你,害得我费神又封了他七岁那年的记忆。你若是心疼他,就自己乖乖的杀了你这些小妖们,然后自尽,不然……”老道看了一眼剑下的无妄,“他必死无疑!”

羽溪看着无妄,又看了看老道,“我不信你。”

虽说羽溪不信,无妄却信了,不然也无法解释他脑海里的记忆。他看着老道,一时间觉得老道好陌生,一点也不像那个从前待他很好的师父。只是此刻,他知道真相却不能说,因为羽溪。无妄一动不动,脸上也没有一丝表情,“若是我死了,师妹怕是会恨你一辈子。”

“哼,区区儿女私情,她以后会明白的。若是今日此妖不除,师祖当年的大计如何实现,你就没有任何作用,死了也罢!”

羽溪犹豫了,她害怕真的是他,毕竟与他相处那些天,无妄的习惯和他一模一样。

“他若安好,我便从此不出锁妖塔,不然,你也知道,锁妖塔都困我不住,你们几个……”

老道思考一会,同意了。

羽溪冲着无妄笑了笑,“下一世,你可一定要娶我。”

转身走进了锁妖塔。




祥城有座祭魂山,有一锁妖塔在上,旁落一道府,道府由一道长掌管,道人是突然出现的,有传闻说他杀了上任道长,也有传闻他实力非凡,被众道友推举上任。

他日日守在锁妖塔下,静坐着,直到死去,脸上才有了一丝微笑。

一万六千年后,有一小道误入锁妖塔。

塔里传来一声“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