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包子朋友

陵光包,啊呸,陵光最近过生日,本来很开心的,然后他的好基友带着包子来祝福他的时候,他就更开心了。

开心个毛啊,吃我的用我的,我不是你最爱的包子了,你还得让我照顾你的包子,天理难容啊!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陵光,孟章,慕容离,齐之侃,他们几个当初在公司做练习生的时候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等到真正出道之后,他们则是小鲜肉里的一股清流。

至于为啥后来只有这两位还在红尘中漂泊,啊呸,漂泊个毛,说白了就是单身狗。

看什么看,单身狗!

【略略略,陵光包,不服你来打我呀!你还和公孙钤别扭,看看人家慕容离包子都有了,再看看你,你还真把你自己当包子了。不对,你就是包子,你该让公孙钤把你蒸了。公孙背锅~画外音,刚刚陵光打我说他是单身狗,我和他讲讲道理!】

慕容离在陵光生日那天来的,本来是在替天权那种大公司当代言人,不知道为啥就跑来找他了。

以至于公孙钤碍于公司的面子,就是瞧了两眼陵光就退散了。

“阿离,你给我少吃点凉的。你开心了,你家包子不行!”

“空调温度高一点,你想感冒嗷!”

陵光觉得自己快炸了,这两天下来,他都快瘦成馄饨了。

可算是千盼万盼把孟章盼来了!

孟章刚刚蜜月回来,在国外浪的黑了一圈,还是掩盖不住人家的小幸福。

“诶,阿离,你这是怎么了?是哪个负心汉?我让小齐去打他!”

说起小齐,这也是个厉害的人物。

当初明明几个人学习的都是平面模特,最后陵光做了主持人,孟章做了小演员,慕容离始终在做平面模特,小齐就不一样了,去做了武打演员。

没有错,就是武打演员,还是那种替身,然后就捡到了武打界的影帝,然后就顺利嫁给了蹇宾,然后就顺利生了一双儿女。

要说他们四个人,其实还是小齐最顾家,然后就是永远十六岁的孟章被将近三十岁的仲堃仪拐跑了。

然后就是陵光百无聊赖和公孙钤扑朔迷离的爱情长跑,还有就是一直被外界认为没有情感的冷面小公举慕容离。

对于慕容离的突然怀孕,其他三个人一直认为这是水到渠成,至于原因,慕容离自己心里一定是有点数的。

可是,其实慕容离心里一点C数也没有,他是知道陵光过生日就像过去闹腾一下,但是最近天权事情多,执明抽不开身,所以,慕容离一气之下就自己来闹腾了。

当然来之前,慕容离身体极度不舒服,他碍着面子没有和执明说,自己去了一趟私人医院,谁知道就去了这一次医院,彻底被肚子里的折腾死了。

“呕。”

孟章向来是脾气好的,当时他是慕容离下铺,每天晚上慕容离打游戏使劲闹腾,他愣是一句话没说。

谁知道这一次刚刚组织好台词,就被慕容离这一下子吓坏了。

“阿离,你没事吧,我听小齐说,这是孕吐,你最近这段时间是不是没有好好吃东西,既然这小家伙都来了,你更是要好好照顾自己。”

孟章表示很无奈,最后只能叹了一口气。

这边两个没有经验的还在惆怅,门铃总算是响了,这是小齐来了!

“你可算来了!”

陵光愁着脸打开门的时候,本想要和好基友吐槽,谁知道,这回来的不光是小齐,还有一个拎着大包小包的家伙。

对。就是每天都是一副笑脸的蹇宾。

电话里他们说的很清楚吧,不是小包子的事情吗?为何蹇宾和小齐带了这么多东西。

“阿离,你看看,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颜色?小宝宝是不是喜欢柔软的布料,还有这个营养品你要好好喝。”

孟章也是一愣。

这可是未婚先孕,他们怎么可以这么没有原则,未婚先孕!

怎么也要先问问是怎么先孕的吧!嘿嘿嘿!

“你们做什么?”

慕容离恹恹地从卫生间出来,最近真是事事不顺心,那个臭狗砸也不知道关心一下他,就知道无限压榨。

这回好了,这小狗砸是有了,关键是在谁的肚子里谁难受。

“对了,我听说蹇宾和他一个学校毕业的吧,那就留下一起住吧,今天谁都不许走,我要休息饿了。”

慕容离说完就转身进了客房,躺在床上关上了房门看着天花板开始发呆。

他还没有进军国际,他还没有完成学生时代的梦想,执明,你个混蛋,马上带着戒指还有户口本来接我,否则,这个小狗砸我就不要了。

蹇宾看了看小齐,慕容离果真是和他说的一样,一点都没有变,不过,这性格和执明也真是绝配,互相压制。

“这么说来,我是被限制出行了呗!”

蹇宾觉得很好笑,只是耸耸肩,这个时候,孟章才想起来别让仲堃仪来。

找执明,这是最主要的,然而,真是失败。

“葱,这是怎么了?大家怎么都是这表情?”

陵光有点扶额,他就是一个小主持人,家里庙小,为啥来了这么多大佛。

生日让他们来,全部都没时间,好不容易来了一个慕容离做惊喜,现在好了,全部都是惊吓。

“我家有客房,你们自己选择,今天就别走了,也可以说最近几天就在我家度假吧,阿离情绪不稳,我自己应付不来,我们就当久别重逢聚会吧。”

陵光努力安慰自己,却不自觉拿出了手机。

这几个是指望不上了,公孙钤,你最后给我长点脸,只要你现在把这事给我办成了,我就嫁给你!

什么暧昧,什么几年之痒,去你妹的!

陵光偷偷跑到了阳台打电话的时候,仲堃仪和孟章还腻歪在一起,至于那个谁,蹇宾齐之侃就不用说了,腻歪已经没有办法形容他们两个了。

陵光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公孙钤正在和执明一起喝椰汁,两个人可是陷入了同样的困境。

公孙钤是个温柔的文艺书生,虽然做起生意也是不差,但是他和执明坐在一起,简直就是让人无法接受的搭配。

“你说说,他们究竟是每天都在想什么?说好了,我去参加他的生日,但是去了他生气,不去也生气,男人啊,真难懂!”

执明本来是想要吐槽一下,但是他已经喝的歪歪扭扭,最后还是直了身板,然后去摸自己的手机。

今天还没有和阿离说晚安安,我得赶紧给阿离报备。

执明想着就去摸手机,结果就被公孙钤的铃声打断了。

“嘘嘘嘘!陵光给我打电话了!”

刚刚还是磨磨唧唧的人一下子就变成了这样,执明摸了摸自己的小紫毛,诶,真是爱情改变人。

公孙钤你这个怕老婆的从心家伙!

“阿钤。”

陵光的声音带着三份怨气,两份不满,然后就是思念吧。

陵光思念我了!

公孙钤差一点就喊出来了,不过还是为了保持自己在好兄弟面前儒雅的形象没有大喊,只是说话的时候语气也是着急了一些。

“陵光,你怎么了?出事了?有事就和我说,我着急。”

“公孙钤,你身边有人吗?”

生怕慕容离知道自己喝酒的某明当然是一直摆手表示没人,所以两个人都是一直口径。

“没有人,我自己一个人忙着呢,怎么了?”

“那就好,公孙钤你给我听好了,慕容离现在在我家,他怀孕了,只要你能把这消息不说白了让执明明白,并且让执明马上把阿离变成他的男人,我就考虑和你去领证,是马上去的那种,但是前提是你把户口本准备好了,否则就当我没说。”

陵光挂断电话的时候,公孙钤还是保持那个动作一直不敢动弹。

“陵光说要和我结婚!”

“陵光说我要当爹了!”

两个大男人坐在小酒馆,哈哈哈哈小了好长一段时间,然后又开始喝,最后喝多的两个人躺在了一张大床上开始思考。

“你说,咱俩是不是应该合计合计?”

执明这家伙在慕容离面前永远都是智商为负,可是一离开慕容离这馊主意可是满肚子。

公孙钤嫌弃地看了一眼执明,最后两个人靠在了一起。

“快说,什么好主意。”

絮絮叨叨,说完了,公孙钤的脸色更难看了。

然后他就,“哈哈哈哈,好主意,就这么说定了,明个咱俩就去。”

第二天一大早,执明衣服都没换,满身酒气,臭气熏天,想了想还是换了一件。

阿离肚子里面可是有他的小狗子,熏到了别人都是无所谓的,狗子最重要。

公孙钤之前还是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换了一身衣服,弄的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大了一点,让执明更加悲惨。

一大早上,为了迎合慕容离这个娇贵的小孕夫,所有人都是清淡为主,吃过了早饭。

仲堃仪蹇宾亲自洗碗,说白了,人家两对一起做事,只有陵光还要陪着慕容离。

“阿离。我这眼皮一直跳,我总觉得公孙钤可能要出没。”

对于陵光和公孙钤,慕容离觉得简直就是搞笑,这一对就是活宝,他完全不知道他和执明才是他们眼里的活宝。

陵光还没有说完,大门就被敲响了。

“呀,门外来了一个要饭的,要不要让他进来?”

仲堃仪笑了笑,他和执明都快要穿着一条裤子长大了,所以他一眼就认出了执明,不过这么狼狈的执明,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啊?我家怎么说也是高档小区?你逗我,要饭要到我家门口了。”

陵光气鼓鼓过去看了一眼就发现那是公孙钤,和要饭的执明。

“阿离,快藏起来,执明来了!”

陵光大吼一声,慕容离刚刚还是懒洋洋的样子,嗖地一下就起身了。

其实他不是害怕,他是有点气,这个丑狗,怎么才找到他,明明昨天就该来的,这是几天不教育,皮痒肉刺挠。

慕容离甩了甩袖子,最后还是躲进了卧室。

大门打开的时候,执明当真是被屋子里的人吓了一跳。

大家都在啊,这就好了,省得他一个一个去找,今天的事多半是成了,不是多半,是必须成了。

公孙钤其实也是这反应,好家伙,人都在啊,什么蜜月的,度假的,这不都回来了。

“陵光,你告诉我。阿离来没来找你,来没来?”

执明眼泪巴巴一下子就拉住了陵光的胳膊,陵光最讨厌别人喝酒的,当然公孙钤也不许,除非集体活动,否则免谈。

这一次,执明胡子拉碴,衣服臭烘烘的,一看这样子就是酗酒还熬夜,实在是太惨了,慕容离这一次可是玩大发了。

陵光是很想甩开执明,但是执明虽然是长了一个欠揍的样,每天都是笑容满面,但是这要是失意,看起来真是太惨了。

“你还好吗?”

陵光颤抖着问了一句,他这个时候其实也是在观察状况,客房有了一点小动静。

大家也是很配合慕容离,都不出声,只是看热闹,其实人家就是在看热闹啊。

“陵光,阿离和你最好,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我打电话给他他也不接,到底是怎么了?是不是他要甩了我?”

“啊?你和阿离好过?”

仲堃仪很是惊讶地喊了一句,孟章回头嗔了他一眼,但是只是脸上稍微有点怒气,嘴角却是笑着的。

慕容离和执明的确是不像是谈恋爱的,他们和陵光公孙钤一样就是玩暧昧,让人捉摸不透。

“对了,阿钤,我给你介绍一个对象吧。”

蹇宾突然插话,刚刚还是围绕慕容离执明的实情,这会又跑到了陵光身上。

“这不是说阿离的事情了吗?为什么扯到我家阿钤?”

陵光觉得这个时候可不能忍了,赶紧将公孙钤拉过去,宣誓自己的主权。

“我给阿钤介绍姑娘,你做什么?你难不成是希望阿钤和你一样不婚主义没人要啊!”

蹇宾的语气刻意尖酸了一下,这可是引起了陵光的占有欲。

“这是我家的,我一会就去领证,什么介绍姑娘,我就是公孙钤床上的男人!”

承认了!

不出意外,公孙钤得偿所愿。

“诶,你们太过分了!阿离,你是不是不喜欢我!我们可以不生小狗子,你可以不爱我,但是不要离开我!呜呜呜,我们第八年了,七年之痒不是过了吗!”

执明垂头丧气离开了房间的时候,公孙钤顺带给他一个眼神。

“陵光,我们一会再说领证的事情,我现在要和执明去公安局一趟,他呀,要是再见不到慕容离,估计我就要陪他去医院了。执明!”

这边还说,那边执明就倒地捂着肚子,表情十分痛苦。

“这是怎么了?”

陵光一声惊呼,慕容离终于坐不住了,死狗子,这又是闹哪样?

“阿离!”

执明叫的可是心碎,公孙钤知道自己的语文功底将用到正地方。

“阿离,你是不知道,你不在的这几天,他把家里的保姆都辞退了,茶不思饭不想,估计这是饿了。”

“人是铁饭是钢,不吃饭会伤到胃的。”

陵光赶紧接着说了几句,这边慕容离更是心疼了。

他最近就是吃不好睡不好,加上执明一个好人好端端这样子了,他更是不忍心,所以,场景瞬间转变。

仲堃仪亲自端出了早上的菜粥,蹇宾拿出了勺子,然后就是和谐的喂食场景。

“吃吧。张嘴。执明,我问你,我要是想给你生小狗子,你怎么办?”

执明一脸幸福地吃着粥,然后满脸幸福滴点头回复。

“那就生吧,来个葫芦娃如何?十二月也行,争取隔一年每个月都可以有一个。”

众人:你当真不贪心!!!

慕容离嗔怒地看了他一眼,转眼就笑上眉梢,满脸幸福。

“陵光,他们两个的事情解决了,咱们是不是该去把证书领了。”

陵光本来还想说公孙钤你不要脸,但是转念一想,刚刚这话好像是他说过,昨晚,的确是昨晚。

这执明向来是很笨啊,他是如何做到的,陵光觉得今天事情大圆满解决,这是一个未解之谜。

反正证书也领了,四对也是好不容易凑到一起玩了几天。

之后就是慕容离放下工作老实安胎,在之后就是慕容离挺着五个月的大肚子迎来了再次的四对聚首。

“陵光你给我起来,这是我家小狗子的房间,你说说你,你和公孙钤都老夫老妻了,你来干什么?”

孟章抱着家里的一岁半霸王龙小公主,身边站着满脸笑意的仲堃仪。

还有领着两个娃的蹇宾齐之侃看着还在婴儿房闹腾的陵光。

“我不管,我不管,他要给孩子起名叫做公孙策,我还叫做陵光包呢!太难听了!什么他太太太太爷的名号,我以后见我小包子总觉得见到了他太太太爷爷了!我不要!”

故事就到这里了,反正就是钧甜闹腾的四对活宝,爱他们,也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你向我告白的那一刻 我决定毁掉你所有的想象 关于我的, 并还给你一个一点也不完美 活生生的我
    笑笑了阅读 195评论 0 1
  • 李斯,中华民族一个伟大的朝代秦朝的丞相,因为他的存在嬴政可以一统天下,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皇帝,但也因为他秦朝得以15...
    一世情灬不弃阅读 2,038评论 1 3
  • 是什么使你变成现在的你? 可能,你会和我一样,将此归结于父母对自己的教育、上学时人生观或价值观的灌输、兄弟姐妹和朋...
    如炬阅读 394评论 5 2
  • 很多人会说自己等得很苦,然后一边痛不欲生,一边继续等下去,他们不是不知道,真正的痛苦不是等待,而是那个注定等不到的...
    爱上一叶浮萍阅读 168评论 1 2
  • Today,本来打扮的很精神,心情也很美丽的本抖抖,在使出吃奶的劲撒丫子狂奔,还是以三四米之差眼睁睁的看着公交车悠...
    炮弹文案阅读 92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