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妈妈逆袭记(结局)

中秋临近,安琪接到一堆约稿,为了如期完成任务,为了推出更多粉丝们喜爱的文章,便借口出差,在幸福里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

细心的房东乔治发现安琪的房间在夜间还亮着灯,隔着厚厚的窗帘也不知道她这几天住在这。便信息她:“大作家,你今天一定很投入,房间都忘记节能了”。

安琪看到信息微微一笑,继续敲着键盘……

夜深人静的时候,安琪还在思索着小说的故事情节,突然电话想起,是Q先生。她故作迷糊地接起:“喂”。

“是我安琪,这么久没出差,不怕吧,要不要我陪你视频聊聊天”。

“我不怕,你也快睡,别影响到我同事睡觉了”安琪小心地拒绝。

“那好吧,明天我们再视频”,Q先生不甘心地挂断电话。

安琪很不安,不知道明天要怎么与Q先生视频的好;想着这半年来她先生疑神疑鬼,做出各种怪异的行为。租房前要不是不放心孩子,给其绑定电话手表,安琪都不知道她的手机被先生早已设置GPS跟踪定位。

安琪不知道是出于对她安全的考虑还是自己多想了,加上自从在外租房,自己也顾不得多想与先生有多久没有好好的在一起吃一顿饭,享受一场电影,甚至谈一次心……

每天眼睛一睁就得想着尽快安顿好孩子,不然每月房租、水电、物业与偶尔打车,以及孩子们周末的亲子活动与自己满屋子的书籍都得靠手中的笔来维持开支。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安琪准备次日与先生视频时摊牌,并告知他,自己这几个月努力换来的小小成就以及自己的作家梦。

然而,等到凌晨12点,Q先生并没有电话过来视频……

几天后回到家团圆过节,安琪接回三宝后就亲自下厨做了很多家人喜欢的菜,有适合老人们吃的深海鱼;有小宝贝爱吃的糖醋排骨、八宝饭;还有先生最爱的牛腩煲土豆与姜辣鸡爪。

一家人有说有笑的,特别是两个姐姐很久没见到妹妹更是欣喜若狂,妹妹如今可以到处爬,自己探索非常可爱。只有他们爸爸貌似寡寡欲欢,爷爷奶奶向来还是以儿子为中心,也一言不发快速吃完饭就下楼去赏月。

原本安琪想借家人团聚,先生心情不错时,向他坦白,看到这她还是欲言又止。

八月十六晚上,安琪像往常一样还在忙着给孩子们指导作业,突然手机“咕咚”一声,惊醒了正在沙发上欲睡的Q先生。他非常恼怒,想关掉手机,没想到屏幕上一行字让他更加火冒三丈。

Q先生一股脑儿从沙发上跳起来,对着在卧室的安琪一顿怒吼:“你给我滚出来,这乔治是谁……怪不得这些日子都是早出晚归回来还哼着歌曲,日子不错嘛”。

安琪接过手机,也被屏幕上的短信震住:“在这月色迷人的月圆之夜想到你……你还好嘛”

“孩子他爸,这,这只是我的一个房东而已”安琪弱弱的说。

“哟吼,还房东啦,怪不得一个动动手指的人还要出差,前几天就差被我逮个正着吧”,Q先生越描越黑,声音似乎要让全世界都能听到,瞪着一双恶狠狠的眼睛,食指就差戳在安琪的鼻子上,一副逼人太甚的样子。

“你别指着我啊,神经兮兮的,懒得理你,你一年一半时间都出差不在家,我有怀疑过你吗?”安琪也来了气。

“你有我挣的多嘛,别以为能写几个文字就了不起,还怀疑我,就算我有什么你管得着吗?”Q先生声调越发高昂与嚣张。

安琪被气得,脸一阵红一阵白,随口来了句:“神经病”。

话音未落,“啪”的一声,Q先生狠狠地扇了安琪一巴掌:“你说什么,自己在外面不干不净,还教训起我来啦,明天就给我滚出去”。

安琪捂着火辣辣的脸,含着泪想要离开,没想到先生像疯了一样,一把抓住她的头发,猛的往后一拉,安琪重重的摔在地上,坐在那儿嚎嚎痛哭起来。

原本躲在门后面的孩子们,看见妈妈摔在地上,剑一般冲出来,也抱着妈妈吓得哇哇大哭;Q先生则摔门而去。

安琪强忍疼痛与泪水,安抚孩子们各自睡去。收拾好三宝与自己的日常用品,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就抱着还在睡梦中的孩子离开了。

这一巴掌似乎打醒了她那曾经最相信最鸡血的谎言:能平衡好事业与家庭!

她不知道如果自己放弃写作回归家庭会是怎样的待遇?!

几年的全职太太已经深有体会:对家庭与社会的贡献并没有得到从国家到家庭,甚至个人的重视,没有获得主流认同,甚至没有获得最基本的利益保障。总感觉寄人篱下,一种被人施舍的活法!

几经矛盾挣扎,安琪做出来一个大胆而又相对完美的选择:分居,继续自己的写作生涯。

安琪决定带着孩子与母亲,在幸福里重新出发。

这些年的孤独与委屈以及不甘,早已像疫苗一样,让她有了抗体,越发自我顽强,坚韧不拔。

安琪带着口罩,尽量遮掩自身的憔悴与脸上的指印,抱着三宝在花园石桌上玩耍,如她所料,热情的乔治端着咖啡也走了出来。

安琪赶紧走过去与房东协商以后做饭住人之事,乔治看着安琪爽快的答应了,并说:“你感冒了吧,看你喉咙沙哑,所有需要补充的设施设备都是房子中的不动产,哪有算你的,你列个清单就是”。

安琪有些不好意思的应了声:“嗯,感冒了,怕传染给宝贝,口罩都带上了”。

很快,安琪的住所就有了新的变化:一楼还是按照客厅的模样,增添了沙发,之前的办公桌配上椅子就可当餐桌;二楼书房里也摆上了一个大大的床。

安琪回想这九个月码字近50万,更没想到在幸福里写的小说,有人想合作出书,有人想签约拍成电影,这突然神降的惊喜让安琪激动地泪眼汪汪。

更重要的是她的故事与文字感染了很多爸妈,在几个育儿群转播分享她的微课,随着粉丝的增加安琪的收入也越发可观。

多么不容易的岁月,每天起早贪黑,努力读书写作,原本只想维持基本的开支,找到属于自己的尊严,如今却用文字筑起了一个新天地!

女人要发狠独立,为的只是不让他人看低,证明自己的才能与实力,而是成就自己。

更何况读书与写作,为的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和爱生活的人,让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选择权,安琪越想越发自信,感觉前途一片光芒。

有了选择,才有了尊严,有了尊严,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人,安琪每天都激励着自己继续努力奋斗。

好事不断,乔治要回美国打理生意,别墅就交给安琪的妈妈偶尔帮忙照看一下,每周一次通风透气清扫等。这样她们住的房租也免了。

在幸福里这样的富人区,没有人认识安琪,更没有人知道她精神世界的富足。

连她的Q先生也不明白这位曾经脆弱、温驯的女子如今变得如此有力量。

原本以为安琪在娘家待几天就会回来相夫教子,但这一去,将近半年,除了在节假日会收到一些给闺女们的衣物,其他哑无音讯。

好不容易找上岳父了解到安琪的现状:已经出了两本书,其中有本要拍成电影。

见到安琪还是在N年前他们经常光顾的咖啡厅,只见一袭白色的套裙包裹着她姣好的身段,长发挽在脑后,耳边随意的散落了一些碎发让人看着很是俏皮,脸上淡淡的妆容和平时那大妈的装束完全就像两个人。

Q先生不敢相信半年不见的肥大妈摇身变成了一位知性、优雅的作家。

两人很平静,礼貌地点了一杯咖啡,言谈之间,Q先生丝毫没有任何歉意,只是希望安琪能回家陪孩子们过寒假,似乎那晚的事未曾发生。

安琪依旧平静地品着咖啡,之前准备的话并没有说出口:“我不是家中的一条狗,需要我时就留着看家,脾气来了动不动就伤人还喊滚”。只是说:“我爸都跟我说了,但年前我都很忙,让孩子们参加冬令营或者童子军吧,费用我出……”

话还未完,这个趾高气昂的财务总监,听到安琪一提到钱又像触动了哪根神经,站起来说:“安琪,虽然我失业了,但养两个孩子还是没问题的,你愿意回就回,不回咱们就离婚”。

安琪早已心如止水,她明白自己不可能再接受、忍受Q先生的一切。

安琪已经察觉幸福的婚姻,首先应该是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通过努力去争取,最后获得满足。

这样的沟通方式,这样的婚姻分开是迟早的事,长痛不如短痛。

好的婚姻是成就自己的同时更好地成全对方,而如今只能选择自救。

拯救自己的不是婚姻,而是自己,若回去后果不堪设想,想想都后怕。

一月后,安琪在离婚协议上潇洒的签了字,这一天她等太久。

感谢老天当初给了她一条绝路,没有路可选的情况下,绝路就是最好的出路。

所有生活的磨练都是老天刻意的安排,生活的悲喜让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也让众多的妈妈们从她的文字中找到了慰藉,重拾了希望。

……

五年后,安琪已经是国内的公众人物,这些年来她除了写作还自修了心理学,研究两性与婚姻,有了自己的平台,想帮助更多的人少一些伤害多一份幸福。

在乔治的帮助下,她带着三个孩子(大女儿,二女儿与继母不合,加上父亲怕伤害小儿子,负担重,巴不得安琪抚养)移居美国……




21天无戒写作训练营日更第1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琪躺在庭院的躺椅上,闻着阵阵花香,凝视着对面窗台,看着满墙的爬山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一晃20年,往事历历在...
    驿站佳人阅读 313评论 2 5
  • 安琪来到租来的房子里--幸福里小区。 每天安琪都像上班一样,9点前签到,记载天气情况。 然后坐在窗前开始构思写作,...
    驿站佳人阅读 341评论 12 7
  • 有人說: 人的一生會碰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 大多數人都是突然出現在你身邊 而後又匆匆離去 他...
    隰檒纛阅读 178评论 0 0
  • 第三章开启新开关 关键一战 进攻! 手中有粮,心头不慌。 当时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让张近东倍感苏宁易购还要加...
    壹诧阅读 251评论 0 1
  • 写在开头,要碎碎念好一阵了。 今天突然又提起了断了好久好久的笔,生疏而又熟悉,之前说了好久的明天一定写文章,拖到了...
    冰花儿啊阅读 335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