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参加完婚礼,我在想什么

今天我去参加一个我爸朋友的婚礼。本来这种大下雨天我是宁愿不出去的,但基于我之后都没有假期了,所以这几天我都特别想出去。

回归正题,刚开始听到那背景曲还有那种婚礼的氛围,我还是蛮感动的,主要是那首歌,那首我都想不起来歌名的,真是在思考中莫名感动。然后婚礼就开始了。听着桌上不认识大妈们的人聊着,哎呀,你看他们家两个生完了,完成任务了;第一个人说,哎呀,我现在每天看孩子,每天搞卫生,一个人干得活都能顶个月嫂,另一个接着说要是让他们把孩子接走,你又要想哩。还有一个问我妈,问我在哪里工作,说在S城,S城开销大啊,我儿子就留在C城,还是家乡好。我心中“呵呵”一声,首先这得看你过什么生活吧,要想生活得够小资或者够小开,哪地方生活都不够,其次C城的好工作不都是在关系上建立起来的么,哪里有什么公平而言,哪里还轮得到奋斗的我们。这是我逃离C城的一个原因。

再说说新郎新娘,比我小两岁,已经算晚婚了,同龄的都开始生孩子了,所以我,作为单身青年,是完全被剩下了,这是我逃离C城的另一原因,不想被人说,好像我有病似的,在这个舆论能压倒一切的世俗观念里,我是显得多么怪异。长成那样还要求高,切,这不是一个应该看才华的社会么,然并卵。所以我想出去,我要去一个看才华而又相对公平的S城。再说,不结婚怎么了,看着你们这群结婚的,都没有我想要的生活,每次都是秀晒炫,除了吃,还有娃,你们还能晒些什么,生病了,求安慰么?!

在一个大家都结婚的时候,我选择单身,不显得我很酷嘛,要不是性取向的问题,我都想成为蕾丝(但这种不是哪个人想弯就能弯的,所以我也没办法)。从小到大,我一直过着父母眼中的我的生活,我难有自己的想法,等到长大后,就算自己有什么想法也总是被世俗吞噬,我就是想离你们远远的,好好发表我的观点,对啊,我现在气场还没有那么强大,没办法,我只能躲啊,若干年后,我就堂堂正正地面对你们,就是这样理直气壮。

人不是应该在该做什么的年龄需要做什么,有些人就是注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做好每一件事,对于过去,我只想抹去,但不想重新来过。每一次的遇见,如果最后没有在一起,不需要无奈,没有办法,你就是不能凑活着过完下半生。对于过去做过的每一件错事,不需要后悔,毕竟人生不就是错完了再错才会不再犯错。我始终相信,痛苦总会有尽头,所谓否极泰来,每次我回想起来,过去经历的种种事情,现在看来都没有那么重要了,只是当时看不透。上天最终会眷顾你,只要你还能继续相信,因为每一次的经历都是磨练心智,到最后,你都来不及痛苦就要奔向下一个旅程。就算折腾,你也最终会活过来,遇见新的人,新的环境,新的旅程。

所以离开C城,我的家乡,一个三线城市,不是我不热爱它,而是在它的羁绊下,我无法展开新的生活,用一句《千与千寻》的台词作结:我不知道将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选与不选,结果都一样 还不如选择放手一搏 你走与不走,结果都一样 还不如一走了之 落个一身轻松 你苦与不苦都是活...
    至虚极阅读 244评论 2 3
  • 当我老了 不再关心头发的长短,无所谓色泽 当我老了 不再喜欢穿着靓丽新潮的衣服 当我老了 也不喜欢说说话了,一个人...
    傅龙阅读 221评论 0 0
  • 从小我就希望把每件事情都做得完美无瑕,做得人人人满意,让大家挑不出毛病来,我也一直为此而努力不止着。随着时间推移,...
    绿兔子000阅读 534评论 1 2
  • 注意图片是不是文件名重复了!!!
    苏坡坡要吃婆婆酥阅读 2,068评论 0 0
  • 第二十一天,不管过程如何,总算做到了戒烟二十一天。虽然其中有几天还是抽了烟,也算回头是岸吧。世间太多的事因为不受自...
    言午海阅读 2,0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