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手机摄影小日常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表狂躁不已,内心住着一只小文艺。

        这年头谁没出去逛逛,看看山看看水呢?谁出门的时候不是脖子上挂着,肩上扛着。你没猜错,我说的就是单反相机。单反和三脚架似乎已成出门旅行居家必备品。大学那会儿自己也玩过一阵摄影,没入门那种。判断光和用光可能是我的死命了,没多少耐心去学,久而久之也就不碰了。现在用得最多的就是手机,自觉手机已经能满足我大多数时候的拍摄需求了吧,而且iPhone自带相机已经非常强大。

        手机拍摄第一步,构图。构图没大问题后,后期用修图APP再对画面做一下后期,基本就能拍出令自己照片啦。第二,明确主题。说到画面表达的情感,可能会觉得比较虚,那就讲照片拍摄的主题好啦。拍摄前,要想好想通过画面表达的主题是什么?比如下图,我在拍摄时,想表达的是秋天的感觉。好吧其实我不懂怎么解释,下图黄色的树叶已经是很明显的秋天的感觉了~ 第三,修图,用修图APP调整图片的曝光,色相,饱和度。

街秋

        关于构图,把重要的最想拍的东西放在相机的三等分点上。三等分点……苹果手机的相机可以在设置-照片与相机-网格处开启网格,开启之后,你就可以看到相机是下图的样子啦。图中我做了标记,当我们在拍摄的时候,把主体放在四个点上,再注意一下其他次要物体与环境的适应度就好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般我用手机拍摄,大多是想记录自己的生活,拍些花花草草呀,小美食呀,是的,我是一个吃货,我拍的最多的可能就是吃的了……拍美食,就是要拍出美食的垂涎三尺之感!然后再在深夜发出,来一波实力深报社!食物的照片要让人产生食欲,颜色的鲜艳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图二的水果沙拉里,我特意放了猕猴桃和圣女果。猕猴桃好好吃……哎,跑题了,强行拉回自己。呐,下面两张图都是全景拍摄,把主题全部放在了画面里。这种拍摄要特别注意画面的协调感和画面背景是否干净,因此我在画面背景杂乱的情况下,做了景深处理以凸显主体的表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食物的特写,在拍全景图没办法让我自己喜欢的情况下,我会更喜欢给食物拍特写图,这个真不太会总结,反正就是看自己喜欢不喜欢咯,自己拍出来满意就好咯。深夜为什么要写自己,我真是快被自己虐哭了,想吃小龙虾想吃椒麻鸡啊啊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食物或其他静物可能是练习构图的好方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讲下画面的对称感:好像有点复杂,我在拍时候从没注意过这些名词,  这个是我在鼓浪屿上拍的小巷子,可能就传说中的对称感吧哈哈哈。但是讲真我的下面这两张感觉没有主角的样子,要是当时柚子学姐站画面里说不定会协调很多(偷笑脸.gif)。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日常拍摄吧,就是记录点自己的小心情,没那么多理论的东西,可能前期还比较在乎理论的东西,后来发现好多教程啊什么书籍啊什么的越多越拍不对劲,越找不到对的点,就干脆自己多尝试多拍摄多分析,后来渐渐就凭着自己内心感觉去评判了。所以就是多练习多看看拍的好的是怎么拍的,自己模仿咯。用光是我的死穴我只能靠慢慢学习构图啦。加油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说说自己的拍人吧。拍人最最最难了!真的是重灾区!上次和朋友S出门,朋友全程,不看镜头的时候就笑的很自然很开心呀,一旦面对镜头就超级紧张,本来超自然超开心的逛逛走走,陡然发现我在拍她,脸和整个身体突然就紧张起来了。拍出来的照片基本就算是废掉了。幸好最后还有两张能看。

        上月初跟柚子学姐出游厦门,效果还不错嘻嘻嘻。柚子学姐长的好看怎么拍都好看,出游,嗯,出游是关键词,怎么在景区把人拍出旁若无人的感觉真的需要很费神的找角度,但是我并没有找角度,而是在找时间,比如早上7点曾厝安真的木有人哈哈哈。找好角度还要找好主角的神情和姿势,神情和姿势都要尽量的放松,怎么放松捏,我就跟柚子学姐聊天呀,沟通呀,然后趁着她状态特别好的时候不知不觉照片就已经拍好啦。另外另外,拍人的时候千万不要从关节处把人家的手啊脚啊给截断啊,不然画面会非常的诡异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柚子学姐买菠萝蜜的时候好认真好漂亮啊,是的我是趁她不注意偷拍的。好吧我承认这次我拍的不错真的是因为她漂亮。不然换李狗试试可能效果就并不好了。(无端黑李狗,良心不会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七八八也没说个啥,反倒是把图发得不少。图拍完了就讲几个修图的点吧。我现在比较喜欢用黄油相机修图,有时候也直接用它拍,在拍摄之前预先选好画面尺寸。拍摄后,可以选择已有的滤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现成的滤镜后如果效果还不够满意,还可以点击调整,对画面的曝光值,饱和度,色相等进行调整。也可以不选择现有的滤镜直接选择原图进行参数调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相机拍摄的物体太多,景深效果就没有特别明显,那这个时候我会选择用黄油相机的模糊功能来做一些处理。大家可以对比一下前后两张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对图片进行色相饱和度处理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尝试对画面做一些其他的意境表达。这张图片是我在潮州的牌坊街拍的,当时是下午时候,天色也比较暗下来了,正好这条街也是古色古香的老街,所以拍摄后我试着用黑白色来表达了这个画面。个人对比正常色调,会更喜欢这个风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再讲一下苹果自带相机强大到爆炸的功能,应该叫做镜头矫正,就当我拍一栋房子歪了的时候它后期能帮我自动矫正。点击照片的调整-裁切,就可以体验一下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希望自己继续努力学习,然后越来越好!

        路漫漫兮其修远,上下而求索之。

      最后的最后,放一张深圳-大梅沙的海景作为今晚的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