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爱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梦中,看到一个男孩子,穿着宝蓝色的衣衫,在操场中打着篮球。风吹动了他的头发,在阳光下那么的耀眼,我想我心动了。  

        故事已经忘记什么时候开始的。记忆中那年来到这里,是因为期待的爱和梦想都在这里。父母在城市里务工,而我由于天生娇小的身躯,加上长久的独立,让我一度觉得自己是个孤独的行者。于是自卑和叛逆,一直在我身边围绕。

         那年高一,认识他时,他正在我们班的窗前。听同学说,那是晓燕的追求者!情窦初开的年纪,不免有些好奇,于是我抬头看了他一眼。因为晓燕很特别,短头发,帅气的像个男生,我在好奇,是什么样的人会喜欢这样的类型。我承认中间夹杂了一些嫉妒心。阳光直刺着我的眼睛,怎么也看不清楚他的样子,只能看清那套宝蓝色的衣衫。

       周末,回家。

     推开门之前,我听到了熟悉哭泣声。我小心翼翼的打开门,看到妈妈颤抖着坐在地上,牙齿狠狠的咬着嘴唇,泪水也毅然地从脸庞滑过。我像哑巴了一样说不出话,红色的血液从妈妈的脚上流淌着,像邪恶的魔鬼。我飞快的跑了去药房,却不知道买什么。很多年后,我才发现,我怎么连基本的生活常识都没有,以至于我到现在都不会很好的照顾自己和家人!

       药房的人给了我云南白药和纱布。止血的时候一定很疼,她的腿甚至在颤抖,却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哭……

      他又喝酒了。

     操场上,体育课。

      处在生理期上体育课的女生,总是有着特权。可怜兮兮的朝着老师眨了眨眼睛,就可以迅速得到回应。我真怀疑这么体贴的小郭老师怎么会到现在还单身,于是我拉着墨萱,迅速离开练习场地,朝着教室的方向走去。然而阳光又一次刺痛了我的眼睛,一个穿着蓝色运动服的男孩,拍动着篮球,风吹动了他的头发,我想我心动了!眼睛里全是他那转身后灿烂的微笑。

      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太久了,我都忘记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了。故事一开始就是写信,他的字很秀气,跟他最初的笑容一样!我不清楚现在写这些,到底为什么?是因为还爱着,还是怀念那逝去的青春,失去的真诚。对于他,我单纯的希望他好,也并不想打扰他的生活,甚至我什么也改变不了。

     我想唯一清楚的是,心还是疼的。可是怎么办?那么多的回忆,我居然一件完整的也想不起来了……

    我已经失去你很久了。

“十五,今天晚上吃什么?"

  "每天在学校吃饭,都快吐了"!逐月可怜兮兮的说。

     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说。“今天他说给我送点饭,因为我跟你说了一样的话” 。我不由得吐了吐舌头。宿舍顿时一片哗然,而我只觉得害羞中又觉得很幸福!这几年生活在父母的争吵中,我是多么的渴望关爱。那个时候觉得那就是全世界吧!记得那天,他在窗台外面,陪我们聊了很久,很久,然而我好像忘记了问他,冷不冷……

        墨轩失恋了,喝醉了酒,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只是哭。我跟他在一起,担心墨轩的安全,我们满世界找她。我很担心她,所以零下五度的天气,我们找了很久。他的手很冰凉,却一直陪着我,我想这就是陪伴吧!而那时的我,因为找不到墨轩,而将情绪释放在他身上,大概我们怎么也不会想到会那么容易分开吧!

     那一年他生日,因为周日的关系,我要回家。想到下周就是他生日,于是我一夜没有睡觉,为他织了一条围巾,年少的真情怎么也做不了假吧。所以到现在还记得那天脖子有多酸,可怜的十五记得这些有什么用?

我想每一份幸福的开始,谁都不会觉得结局是可悲的。那牵过的手,吻过的人,怎么就这么离开了呢?

于是,我不再相信爱情,不是因为愤世嫉俗!而是我已经没有想用力去爱的人了……

       逐月很漂亮,所以身边有很多男生围着,而我永远像个绿叶陪着她。我并不觉得难过,因为我就是喜欢保护我在乎的人。我担心她会遇到危险,而我无时无刻都在充当着女侠的角色,于是强势的性格让我与陈先生越走越远。离开陈先生以后,我才发现我的自我保护意识有多强,遇到不开心,甚至都不说话,好像与我无关。后来我跟逐月的友情也断断续续,因为她身边有太多的骑士,而我也不再有那个能力。如果有一天她不开心时,我一定会陪着她,别说我是中华好陪衬,而是我心里有她,默默的保护,或支持自己在乎的人不是也很好吗?可是没人告诉我付出太多了,会让人觉得廉价,会让人不珍惜。后来陈先生离开我了,墨轩也离开我了,所以我失去了我曾经最在乎的人。

     我想我该回火星,做一个永远的独行者。

      本身就是多情的种子,奈何成了专情的人。

       我想把它写成一本故事,却怎么也添加不了任何美轮美奂的词语,大概是因为仅仅是想纪念而已。

       很多年后,再看见陈先生时,我们的身份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我见到他甚至不会说话,控制不住的打翻东西,我开始以为我还爱他,鼓起勇气说出了让我后悔一辈子的话,不是因为话说错了。而是他居然当作是他骄傲的资本。原来,早已物是人非。我想我们应该不会再见面了,我并不觉得难过,这样也是对我最好的安排吧!我想他应该也希望我开心和幸福吧,毕竟是曾经爱过的人,你说,对吗?

        所以,此刻我是在微笑。真心的笑。就让我所有的温柔存在回忆里。

       不再回忆了,故事中爱,不爱,恨,还有背叛。人是这个世界上太贪心的生物,不知道满足,也不知到底什么才是好的,而我就是那个十足的俗人。故而,失去拥有。罢了,愿回忆随风而散,即便我依然想知道你的消息,却也只能看看微信你的头像,再也开不了口,那远的不是距离,而是人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