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有步骤,6个问题开启减肥第一步,一次性瘦到90斤

每年减肥的人数不胜数,但是真正成功的人却不多,缺少专业知识的指导,走无数的弯路,辛苦过,也努力过,却一直在做无用功!

想要减肥成功,也是有步骤的,减肥第一步,就是要搞懂一些减肥中最关键的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减肥事半功倍,瘦到理想体重也不过是时间问题!

1、体重降低了,就代表减肥成功了?

一般来说,减肥成功的最直观表现是体重降低,但是体重降低,却不一定代表减肥成功了!

减肥要的是体型上的变化,只有体型真的变瘦了,才代表减肥成功了,我们追求的不是体重秤上的数字,很多时候,这些数字也是会骗人的!

测量体重时候收获的体重,是身体骨骼、肌肉、脂肪、水分、代谢垃圾等多种重量相加的数据,身体水分的多少、是否排便等,都会大幅度影响体重。

如果你用错误的减肥方法,比如吃减肥药、节食等,瘦下来的不过是身体水分和肌肉,不仅真正想要减去的脂肪没有被消耗,还会导致身体更易胖!

所以,真正有效的减肥方法,一定是以消耗身体脂肪为目的,只有脂肪降低,体型才会更好看!

2、减肥饮食应该怎么安排?

减肥的本质就是热量消耗>热量摄入,只要存在热量缺口,体重就会持续下降。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只要吃的足够少,就一定能瘦下来!

热量摄入只有饮食一种途径,但是,热量消耗却有基础代谢消耗、日常生活消耗、运动消耗、食物的热效应四种,其中,基础代谢消耗占总消耗的70%左右。

如果,在饮食中吃的特别少,看似热量消耗大于热量摄入,实际上,可能因为节食导致基础代谢降低,消耗减少,并不存在热量缺口。

想要靠制造热量缺口减肥,饮食上一定要满足3个条件:1、不能节食,每天摄入的热量至少不低于基础代谢值;2、保证营养均衡,避免身体缺少某种营养导致基础代谢降低;3、尽量吃一些饱腹感更强,更不容易引起血糖波动的食物。

3、只要运动了就能减肥?

七分吃,三分练,运动在整个减肥过程中所占的重要性最多只有30%。

这也就代表,想要仅仅通过运动,却不控制饮食来减肥,主次不分,减肥很难成功。

往往,你吃下的一包泡面,就需要慢跑40分钟才能消耗掉,对比来看,明显不吃泡面做起来更容易!

但是,运动也有其存在的意义,在控制了饮食的情况下,运动能够加快减脂的效率,让你减肥的速度更快!

但也不是任何人都适合运动,如果你的BMI>28,为了身体健康考虑,是不推荐运动的;如果运动后,食欲会变得旺盛,而且很难控制,这时候也不建议运动。

除了这两种情况之外,鼓励其他人培养一个能够长久坚持的运动习惯。

4、一个月瘦多少斤最合适?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一个合理的减肥区间是每周瘦1-2斤。

这个数字并不准确,不同体重基数下,瘦身的速度要求也不一样,你不能要求一个200斤的胖子每周只瘦2斤吧?

想要寻找一个合理的减肥速度,一般建议安排为每月减去自身体重的5%,最高不要超过10%。

也就是说,一个100斤的人,一个月瘦5斤左右即可,最高不要超过10斤;一个200斤的人,一个月瘦10斤左右即可,最高不要超过20斤。

坚持合理的减肥速度,能够避免采用极端减肥方式,减肥的难度也比1个月瘦20-30斤要容易的多,瘦下来之后更容易保持,不容易反弹!

5、如何测量体重?

很多人应该都注意到过,同一天早上和晚上,测量的体重可能相差3-5斤。

这是因为身体水分、食物残渣等因素的影响,是很正常的!

如果想要更准确的监测体重数据,更建议大家在早上,空腹(包括饮水)状态下,同一个体重秤上,测量裸重,这时候测量的数据,排除了各种周边因素的影响,更有参考价值!

在减肥中,体重并不是检测自己是否瘦了的最准确标准,所以,也建议大家,在监测体重的时候测量一下颈围、腰围、大腿围和小腿围,体型上的围度降低,才真的代表你瘦了!

6、是不是只要严格自律,就能减肥成功?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越严格的自律,减肥就越难成功!

人的意志力是有限的,减肥计划越严格,就代表越难长久坚持,即使你能坚持到自己瘦下来,一旦有一天不能继续坚持了,就一定会反弹!

不要再说你的意志力强大了,毕竟你已经胖起来了,实在没什么说服力,人的意志力在身体本能的需求面前毫无战斗力!

真正能让你减肥成功的,一定是在身体承受范围之内的自律,不会让你觉得很痛苦,又能把这种“自律”培养成习惯,并且长期坚持。

在减肥中,80%的时间按照要求坚持减肥计划,剩下20%的时间,完全可以稍微放松一下,只有长久才是最重要的!

看完上述的6个问题,你知道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和方法,开始自己的减肥的第一步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