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若久长时,还需朝朝暮暮

北宋词人秦观说;情若久长时,岂在朝朝暮暮.这句风花雪月的话不知被多少文人墨客奉为金玉良言,可是现实社会,网络的便捷,男女交往的频繁,人性能否经受离别的考验,

这真是道难题.昨晚10点,听了一档情感类的节目,一个女孩给主持人叶文打来热线电话,如泣如诉让人心生悲悯,她是个迷人的姑娘,大一刚开学就引起不少男生的青睐,同班的一个小伙近水楼台先得月,一阵贴身猛追捕获了女孩的芳心,大学四年两人除了晚上各回宿舍睡觉,几乎形影不离。

可是短暂的4年大学生活稍纵即逝,,双方家长都为子女在家乡找到了可心的工作,理想禁不住现实的裹挟,两人都听从父母的安排,参加了工作,但仍然每天靠电话联络。

半年后,男孩来找女孩,女孩细腻的感觉到男孩的变化,他不时地翻看手机,女生趁他不备翻看了他的聊天记录,对方是男孩的女同事,两人密切的聊天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女孩的追问下,男孩向女孩摊牌说要彼此分开三个月的时间,如果双方都找到合适的就分手,如果没找到钟意的两人就仍然在一起,并且对女孩说:“对她已经没有激情只剩下亲情了,即使结婚也不保证自己以后不出轨.”

女孩说到这,主持人叶文立即打断她焦急的说:“孩子,别犯傻了,快快分手吧!他已经有新欢了,你难道听不出来他这是在变相的要分手么?”

女孩抽泣的用低沉的声音说:“可是我们都把彼此的第一次给了对方,我舍不得他.”主持人叶文说:“谁规定第一次给谁就得嫁给谁,他已经变心了,醒醒吧!忘记他,去寻找你新的幸福吧!”。。。。女孩最后寂然的放下了电话.

曾经四年的海誓山盟,耳鬓厮磨也经不住分离的考验,对男孩来说,在前后女友之间,一根热线远不及一杯热水解渴,甜蜜的问候也不如无言的牵手温暖.

张爱玲说:”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去,是不容易天长地久的.

大家闺秀蒋碧微在18岁时,为了爱放弃养尊处优的生活,挣开包办婚姻的牢笼,勇敢的选择与徐悲鸿私奔到日本,后来在法国留学期间,两人穷困潦倒以至于一日三餐都难以为继,相中的衣服也只能远远观之以饱眼福。

时年20多岁有着170CM的高挑身材,气质天生就雍容华贵的蒋碧微,面对后来成为国民党宣传部长张道藩的追求,即使身处如此窘境也丝毫不为所动,坚定有情饮水饱,与徐悲鸿相依相亲、不离不弃,选择怀孕生子。

时间给美丽女人带来的是衰老,而给有才男人带来的是成就。

学成回国后,徐悲鸿已经是知名的大画家了,被聘为南京中央大学的教授,而蒋碧微在上海尽心服侍两个孩子,再加上弟弟和姑姑的相继去世回老家奔丧,久留了数月。都说小别胜新婚,可分别的时间长了,阻断两人的不仅有距离还滋生了小三。

徐悲鸿和自己的学生孙多慈互生爱慕,作为男人他的内心也曾彷徨过,在给蒋碧微的信中写道:碧微,快来南京,不然,我会爱上别人。

蒋碧微急忙来到南京掀起了一场对付小三的家庭保卫战,即使后来驱走了小三,感情也被折腾的支离破碎,最后两人结束26年的婚姻,她索要了大量的钱物,投入情人张道藩的怀抱。

能共患难却不能同享福,在穷困潦倒时两人只顾温饱,感情坚如磐石,可是男人一旦功成名就,外面的诱惑和见识多了,再加上两人的感情一旦出现罅隙,新的情感就容易乘虚而入,婚姻的小舟说翻就翻,自古“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

要说感情和婚姻犹如爱车,不能只顾奔波,到了一定的公里数就需要维护,否则伤人伤己,婚姻也需定时保养。

寂寞的情感经不起人性的考验,时时在一起都难免同床异梦,何况是面对分离,稍有不慎,后院起火,即使用水浇灭,也是一片狼藉,再也恢复不到原来的模样,终将物是人非。

无怪乎马伊琍说;“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两情若久长时,还需朝朝暮暮!

()����ȿ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一本书名很无趣但内容出奇精彩、干货满满的科普类书籍——西蒙·辛格的《密码故事》。强烈跟大家推荐这本书,程序...
    小阿拉阅读 3,159评论 4 7
  • 昨晚读《愿生命从容》,忽然想起作者周国平推荐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前日刘文智的《产品经理深入浅出》课上...
    文竹修心阅读 199评论 0 0
  • 你的一场雨,私密云层里的心事 淋湿我遗弃于烈烈阳光下的漠漠黄沙 豆粒大的话语,在沉闷的火中炸裂 黄色的...
    长别却短歌阅读 19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