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魔法师的秘诀:关注自己的事业,改变观念,学会不为钱工作

金钱魔法师的秘诀:关注自己的事业,改变观念,学会不为钱工作

今 天我们面临着经济全球化和新技术的变革,它如同人类从前曾经面临过的一样巨大,甚至更大。没人有可以预测未来的水晶球,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超越我们当 前生活的变化就在前面。谁知道未来什么样?但无论发生什么,我们至少有两个基本选择:玩得安全,或通过周密准备、获得教育并且唤醒你和你孩子们的经济潜能 而玩得高明。
钱本身是中性的,是一个放大镜,本性悲观贪婪的人,会被金钱捆绑,但是本性纯良的人,可以用金钱帮助更多的人。我们可以努力增长自己的财富,但不能贪婪,也不能视之为偶像。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还有扎克伯格他们都是基督徒,他们都成立了公益基金,去帮助其他需要的人。所以不要贪婪,钱本身不是错的,只是追求钱的人有问题。我们现在理财是为了在我们需要钱的时候不成为钱的奴仆,需要钱的时候不会因为没钱而作难,能力强点还能帮助他人。作为一名基督徒最重要的还是坚定的以神为生命的中心,聚会、读经、祷告一样都不能落下。

秘诀一:富人不为钱工作

金钱魔法师的秘诀:关注自己的事业,改变观念,学会不为钱工作

富人之所以越来越富,穷人之所以越来越穷,中产阶级之所以总是在债务泥潭中挣扎,其主要原因之一在于他们对金钱的观念不是来自学校,而是来自家庭。我们中 的绝大多数人是从父母那里了解钱是怎么回事的。一对贫困的父母在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时,只会说:“在学校里要好好学习喔”。结果,他们的孩子可能会以优异 的成绩毕业,但同时也秉承了贫穷父母的理财方式和思维观念——要知道,由于家长的灌输,这些观念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形成了,然而一个人的观念对他 的一生影响巨大。例如两句话从不同的人口中说出来1.我可付不起2.我怎样才能付的起,一句陈述句,一句疑问句。一句让你放弃,而另一句促使你去想办法; 一句是习惯于逃避,另一句是想办法解决问题;”我不能支付这个“带来的悲哀和无助会导致失望、冷漠以至意志消沉。“我怎样才能支付这个”则打开了充满可能 性的快乐和梦想之门。因此一种更强有力的思想和更有活力的精神观念很重要。

贫穷和破产的区别是:破产是暂时的,而贫穷是永久的。学习成为富人,了解钱的运动规律并让钱为我工作,我不为钱工作。钱是一种力量,但更有力量的是财商教 育。钱来了又会去,但是如果你了解钱是如何运动的,你就获得了驾驭它的力量,就能开始积累财富了。大多数人光想不干,原因是他们在接受学校教育时并没有掌 握钱的运动规律,所以他们终生都在为钱工作。

赚钱的机会总是转瞬即逝,知道什么时候要迅速作出决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生活是一门重要的 课程,如果你学会了这一课,你就会成为一个智慧、快乐而富有的人。如果你没有学会,你就只会终生抱怨工作、报怨低报酬和难以相处的老板,你会生活在一劳永 逸地把你所有的钱的问题都解决的幻想中。

如果你是那种没有毅力的人,你将放弃生活对你的每一次推动。这样的话,你的一生会过得稳稳当当,不 做错事、随时准备着当永远不会发生的事情发生时解救自己,然后,在无聊中老死。你会有许多像你一样的朋友,希望生活稳定、处世无误。但事实是,你对生活屈 服了,不敢承担风险。你的确想赢,但失去的恐惧超过了成功的兴奋,事实是从内心深处,你就始终认为你不可能,所以你选择了稳定。

穷人和中产 阶级为钱而工作,富人让钱为他们工作。富人会去研究钱的运动规律,好让钱为我所用。学习怎样让钱为你所用将是一个漫长的、不断学习的过程,或许会持续一 生。大多数人上了四年大学后,教育也就到头了,可我知道我会一辈子去研究钱这东西,因为我研究得越深,知道的东西也就越多。大多数人从不研究这个题目,他 们去上班,挣工资,然后去开销,总也不明白为何老被钱所困扰,于是以为多点钱就能解决问题,却几乎没有人意识到缺乏财务知识才是他们真正的问题所在。

今天,我只是想弄清你是否有热情去了解钱这东西。大多数人都没有这样的愿望,他们只想进学校,学点专业技能,轻松工作并且挣大钱。当他们某一天醒来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时,他们已不能停止工作。这就是只知道为钱工作而不知如何让钱为你工作的代价。你有热情学习吗?

每 个人都有可以被击中的弱点,也知道每个人都有一种强大、坚定、无法用金钱收买的精神。问题在于哪一部分更强大。他在一生中考验了成百上千的人,每次的招工 面试都是一番考验。人需要有感情,它使我们真实,感情这个词表达着行动的动力。真实地看待你的感情,以你喜欢的方式运用你的头脑和感情,而不是与自己作 对。我们要学会支配钱,不然你就会变成金钱的奴隶。

造成贫穷和财务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恐惧和无知,而非经济环境、政府或富人。自身的恐惧和无知使人们难以自拔,所以你们应该去上学并且接受大学教育,而我教你 们怎样不落入馅阱。因为害怕或贪婪,大多数人生活在挣工资、加薪、劳动保护之中,而不问这种感情支配思想的生活之路通向哪里。这就像一幅画:驴子在拼命拉 车,因为车夫在它鼻子前面放了个胡萝卜。车夫知道该把车驶到哪里,而驴却只是在追逐一个幻觉。但第二天驴依旧会去拉车,因为又有胡萝卜放在了驴子的面前。

强化恐惧和欲望是无知的表现,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有钱人常常会担惊受怕。钱就是胡萝人是幻像。如果驴能看到整幅图像,它可能会重新想想是否还要去追求胡萝卜

永 远别忘记,会有两种感情——恐惧和欲望,使你落入一生中最大的陷讲,如果你让它们来控制自己的思想,你的一生就会生活在恐惧中,从不探求你的梦想,这是残 酷的。为钱工作,以为钱能买来快乐,这也是残酷的。半夜醒来想着许多的账单要付是一种可怕的生活方式,以工资的高低来安排生活不是真正的生活。这些都很残 酷,而我希望你们能避开这些陷饼,如果可能的话,别让这些问题在你们身上发生,别让钱支配你们的生活。走进我们的恐惧,直面我们的贪婪、弱点和缺陷。这条 路的出路就是用心去确定你的思想。

秘诀二:为甚么要教授财务知识

金钱魔法师的秘诀:关注自己的事业,改变观念,学会不为钱工作

我 想太多的人仍然过多地关注钱,而不是他们最大的财富——所受的教育。如果人们灵活一些,保持开放的头脑并不断学习,他们将在这些变化中一天比一天富有。如 果认为钱能解决一切问题,恐怕这些人的日子就会不太好过。知识才能解决问题并创造财富,不是凭财务知识挣来的钱很快就会消失。 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在生活中,不在于你挣了多少钱而在于你留下了多少钱,以及能够留住多久。如果你想发财就学习财务知识。

如果你要去建立帝国大厦,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挖个深坑,打牢基础。如果你只是想在郊区盖个小屋,你只须用6英寸厚的水泥板就够了。大多数人,当他们努力致富时,总是试图在6英寸厚的水泥板上建造帝国大厦。

如果你想富裕就必须搞懂资产和负债的关系,用文字所下的定义:资产就是能把钱放进你口袋里的东西比如股票、债券、票据(借据)、房地产、知识产权。负债是把钱从你口袋里取走的东西比如抵押贷款、消费贷款、信用卡。

这就是你所要知道的全部了。如果你想变富,只须在一生中不断地买入资产就行了;如果你想变穷或成为中产阶级,只须不断地买入负债。正是因为不知道资产与负债两者间的区别,人们常常把负债当作资产买进,导致了世界上绝大部分人要在财务问题中挣扎。

穷人和中产阶级更多地让金钱的力量控制他们。他们起床工作,却不问自己这样做的意义;每天为钱去工作,但并不真正懂得钱。于是大多数人就让钱来控制了他们,与他们对抗。 聪明人总是雇佣比他更聪明的人。

今天,我仍在向房子是资产的观念挑战。

  1. 对于房子最大的损失是机会损失。如果你所有的钱都被投在了房子上,你就不得不努力工作,因为你的现金正不断地从支出项流出,而不是流入资产项,这是典型的 中产阶级现金流模式。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怎样的呢?如果一对年轻夫妇早点在他们的资产项中多投些钱,以后几年他们就会过得轻松些,尤其是他们准备把孩子送入 大学的话。因为资产项中的投资会使他们的资产不断增加,自动弥补支出。而先投资买下一所大房子的做法只不过是取得抵押贷款以支付不断攀升的开支,其结果不 过是拆了东墙补西墙。 总之,决定拥有很昂贵的房子,而不是早早地开始证券投资,将对一个人的财务生活在以下三个方面形成冲击:

1.失去了用其他资产增值的时机。

2.本可以用来投资的资本将用于支付房子的各种高额、长期开支。

3.失去受教育机会。人们经常把他们的房子、储蓄和退休金计划列入他们的资产项目。 因为他们无钱投资,所以也就不去投资,这就使他们无法获得投资经验,并永远不会成为投资界认可的“成熟投资者”。而最好的投资机会往往都是先给那些“成熟 投资者”,再由他们转手给那些谨小慎微的人的,当然,在转手时他们已经拿走了绝大部分的利益。

你就会尽力去只买入能带来收入的资产,这是你 走上致富之路的最好办法。不断地这样做,你的资产就会不断增加。同时还要注意降低你的负债和支出,这会让你有更多的钱投入资产项。很快,钱会多到可以让你 进行一些投机性的投资了,这些投资能产生从100%到无限的回报,5000美元的投资很快就能翻到1百万或更多。

秘诀三:关注自己的事业

存 在财务问题的人经常是一生为别人工作的人,许多人在他们停止工作时就变得一无所有。学校的问题是经常把你变成你所学专业的人员。如果你学的是烹调,你就会 成为一名厨师;如果你学的是法律,你会当上律师;如果你学的是自动化,你会当上机械师。变成你所学专业的人员的可怕后果在于太多的人因此而忘了去关注自己 的事业,他们耗费一生去关注别人的事业并使他人致富。

为了财务安全,人们需要关注自己的事业。你的事业围绕着的是你的资产,而不是你的收 入。正如以前说过的,第一号规则是要知道资产负债之间的区别,并且去买人资产。富人关心的焦点是他们的资产而其他人关心的则是他们的收入。 只有你把增加的收入用于购买可产生收入的资产时,你才能获得真正的财务安全。

这就是你所要知道的全部了。如果你想变富,只须在一生中不断地买入资产就行了;如果你想变穷或成为中产阶级,只须不断地买入负债。正是因为不知道资产与负债两者间的区别,人们常常把负债当作资产买进,导致了世界上绝大部分人要在财务问题中挣扎。

金钱魔法师的秘诀:关注自己的事业,改变观念,学会不为钱工作

那么,你或你的孩子们应该获得什么样的资产呢?依我看,真正的资产可以分为下列几类:

1.不需我到场就可以正常运作的业务。我拥有它们,但由别人经营和管理。如果我必须在那儿工作,那它就不是我的事业而是我的职业了;

2.股票;

3.债券;

4.共同基金;

5.产生收入的房地产;

6.票据(借据);

7.专利权如音乐、手稿、专利;

8.任何其他有价值、可产生收入或可能增值并且有很好的流通市场的东西。

我喜欢小公司的股票。许多人害怕小的、没名气的公司。认为它们风险大。小公司的风险是大,但是如果喜爱你所投资的对象,了解它并懂得游戏规则,风险就会减 少。对于小公司,我的投资策略是:1年内脱手。另一方面我的房地产投资策略则是从小买卖开始并一点点做大,条件允许的话尽量晚一些出手,这样做的好处是可 以推迟缴纳所得税,从而使资产可能戏剧般地增加。我通常持有房地产在7年以上。

我并不鼓励那些不想建立自己公司的人也去这么干,我也不希 望每个人都去经营公司。不过,有时当人们无法找到工作时,开个公司倒是个解决的办法,但并不一定能获得成功:十家新公司有九家会在5年内倒闭,那些在头五 年存活下来的公司又会有十分之九最终倒闭。所以只有当你的确愿意拥有自己的公司时,你再去做我建议的事。否则,继续上班的同时关注自己的事业吧。

当我说关注自己的事业时,我的意恩是建立自己强大的资产。想想看,一旦1美元落进了你的资产项,它就成了你的雇员。关于钱,最妙的是能让它一天24小时地工作并且为你的几代人服务。记住:作个努力工作的雇员,确保你的工作,但要不断构筑你的资产项。

真 正的奢侈品是对投资和积累真正资产的奖励。例如,当我和妻子通过买卖房屋获得了额外收人时,她去买了辆奔驰,这不是增加她的工作或冒着风险买下的。然而, 当房地产投资升值并最终有足够的现金流人足以购买这辆车之前,她等了4年的时间。 这奢侈品的确是个奖励,因为它证明了她知道如何增加自己的资产,那辆车对她的意义已不仅是一辆车,而意味着她能用自己的财务知识得到它。 大多数人所做的则是冲动地用贷款去买辆新车或其他奢侈品,他们可能厌烦了,所以期待有点新玩艺儿。用贷款买奢侈品会使人们迟早放弃那东西,因为买奢侈品借 的债是个大负担。

金钱魔法师的秘诀:关注自己的事业,改变观念,学会不为钱工作

秘诀四税收的历史和公司的力量

真 正的资本家则利用他们的财务知识逃脱了。他们借助于公司的保护逃避税收。公司的确保护富人,但是许多从未建立过公司的人却不明白这个道理,因为公司并不一 定是一个真正的实体,公司可以只是一些符合法律要求的文件,在政府注册后就被放在了律师的办公室里。公司并不意味着要有刻着公司名称的大楼、厂房和雇员, 它可以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法律实体,但富人的财富在这里得到保护。一旦所得税法被通过,成立公司就会流行起来了,因为企业所得税率低于个人收人所得税率。 此外,公司的某些支出可以在税前获得抵减。

财商是由四个方面的专门知识所构成的:

第一是会计,也就是我说的财务知识。如果你想建立一个自己的帝国的话,财务知识是非常重要的技能。你管理的钱越多,就越需要精确,否则这大厦就会倒下来。这是左脑要处理的,或者说是细节。财务知识能帮助你读懂财务报表,借助这种能力你还能够辨别业务的优势和弱势。

第二是投资,我称为钱生钱的科学。投资涉及到策略和方案,这是右脑要做的事,或者说是创造。

第 三是了解市场,它是供给与需求的科学。这要求了解受感情驱动的市场的“技术面”。因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群体有时会意味着反映迟钝而被“宰割”。如果一 项大交易被列在投资杂志的头一页,在多数情况下此刻去做这种交易恐怕为时已晚,这时,你应该去寻找新的机会了。就像我们通常所说的那样:“还会有另一 拨”。人们总是匆匆忙忙去赶已经过去的那一拨时,往往又会被新的一拨淘汰出局。精明的投资者不会抱怨市场时机不对,如果错过了这一拨,他们就会去寻找下一 个机会,并且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做到这一点之所以非常困难,是因为一旦他们买人的东西不那么流行,他们就会感到害怕。胆小的投资 者总是亦步亦趋地跟在众人后面,当欲望终于驱使他们冒险投资时,精明的投资者此刻已经获利退出了。明智的投资者往往购买一项不太流行的投资,他们懂得盈利 是在购买时就已获得,而不是在出售时获得的,他们会耐心地等待时机实现投资增值。正如我所说,他们并不计较市场时机,就像一位冲浪者,他们时刻等待着下一 个大浪来将他们高高托起。到处都有“内部人交易”。有些形式的内部人交易是非法的,而有些形式的内部人交易是合法的。但不管怎样,它们都属于内部人交易。 惟一的区别在于你离内幕到底有多近。 你可以有接近内幕的富裕朋友,因为钱就是由“内幕信息”挣来的,这样你就能在繁荣之前买进,并在危机之前卖出。我不是说非法地去做,但是,信息得到得越 早,获利的机会就越大,风险就会越小,这就是朋友的作用。这也是一种财商。

第四是法律。它可以帮助你有效运营一个进入会计、投资和市场领域的企业并实现爆炸性地增长。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和公司法律的人能比雇员和小业主更快致富。这就像一个人在走,而另一个人却在飞,若从长远看这种差距就更大了。

秘诀五 富人的投资

金钱魔法师的秘诀:关注自己的事业,改变观念,学会不为钱工作

金 钱不是真实的资产。 穷人和中产阶级为金钱而工作,富人则创造金钱。当然不是像你们那样‘造’钱。你把金钱看得越重要,你就会为金钱工作得越辛苦。如果你能够懂得‘金钱不是真 实的资产’这一道理,你就会更快地富起来。经济很不景气,而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却是一个绝好的市场良机。我有一大笔钱投资于股票和房地产,手头缺少现金。 这是因为每个人都在卖出,而我却在买入。我不是在储蓄金钱,而是在投资。我太太和我有一百多万美元的现金投在了将要迅速上升的市场上,我们相信这是最好的 投资机会。

原先价值10万美元的房屋现在只值7.5万。但我没有去找本地房地产公司买进这些房地产,而是去找破产事务律师办公室,或者通 过法院开始洽谈业务。在这些地方,一幢7.5万美元的房屋有时可以按2万美元或更低的价格买下。首先,我以现金支票的形式支付给律师2000元定金,这是 我向朋友借的,为期90天。

利息20O 元。当购买程序刚一启动,我就在报纸上刊登售房广告,以6万美元、首期付款为零的条件,卖出这幢价值7.5万美元的房屋。我的电话铃很快就响个不停,我对 有希望成交的买主—一进行了调查筛选。然后,当房屋在法律上归我所有后,所有有望成交的买主都被允许去实地察看这幢房屋。交易非常火爆,房子在几分钟之内 就售出了。我要求得到2500美元的手续费,买主很高兴地支付了。这笔钱我用于支付提供了中介服务的公司、偿还我的朋友2000美元和额外的200美元利 息。在这笔交易中,我的朋友高兴、房屋的买主高兴、律师高兴,而我,当然更高兴。我支付2万美元的成本买入一幢房子,又以6万美元的价格卖出去,净赚的4 万美元以买主开出的承兑汇票的形式流入我的资产项目。所有的工作时间累计起来只有5个小时。

就我而言,我主要使用两种工具来实现资金的增值:房地产和小型公司股票。房地产是基础,通过每月买进卖出,我的财产不断地提供现金流人,偶尔也会有价值上的飘升。再有就是等待小型公司股票的快速增值。一个人越“老练”,就会得到越多的机会。

购 买高风险、投机性强的私人公司,而这些公司正准备到美国、加拿大的股票市场去上市。有个例子可以说明股票投资的获利速度是多么快。在一家公司上市之前,我 们以每股25美分的价格购买了10万股该公司股票,6个月后,这家公司上市了,每股价值上升到2美元。如果这家公司管理有方的话,价格还会继续上扬到每股 ZO美元或更高。好几次我们的2.5万美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变成了一百万美元。

有两种类型的投资者:

1.第一种类型也是最普通的一种,即那些进行一揽子投资的人。他们联系一家从事经营个人投资业务的中介机构,例如房地产公司、股票经纪人或财务筹划顾问 等,然后买下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可能是共同基金、房地产信托投资。 股票或债券等。这是一条较好的、清楚简单的投资方式,就好像一位商店老板到电脑商店去购买一台组装好的电脑。

2.第二种类型就是那种创造投资机会的投资者。这种投资者通常会组织一项交易,如同一个人去买来电脑零部件,然后将其组装成一台电脑。虽然我连用部件组装电脑的第一步工序都不知道,但我却清楚应该如何将一个个机会组织起来,也知道谁正在这样做。

第二种类型的投资者最有可能成为职业投资者,但有时候可能要花许多年才能将一个个机会组织起来,有时它们根本就不可能集合在一起。我的富爸爸鼓励我去做第二种类型的投资者,学会如何将机会组合在一起,有时候会因此获得巨大的成功,但有时候也会因形势逆转而损失惨重。

秘诀六 学会不为钱工作

金钱魔法师的秘诀:关注自己的事业,改变观念,学会不为钱工作

年 轻人在寻找工作时要看看能从中学到什么,而不是只看能挣到多少。 在选择某种特定的职业之前或者在陷入为生计而忙碌工作的“老鼠赛跑”之前,要仔细看看脚下的道路,弄清楚自己到底需要获得什么技能。 一旦人们为支付生活的账单而整天疲于奔命,就和那些蹬着小铁笼子不停转圈的小老鼠一样了。老鼠的小毛腿蹬得飞快,小铁笼也转得飞快,可到了第二天早上醒 来,他们发现自己依然困在老鼠笼里。

我承认为了金钱和生活安稳而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但我仍然主张去寻找另一份工作,以从中学到另一种技 能。我常常提议,如果想学习销售技能的话,最好进入一家拥有连锁营销系统或称为多层次市场的公司。这类公司多半能够提供良好的培训项目,帮助人们克服失败 造成的沮丧和恐“惧心理,而这种心理往往是导致人们不能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从长远来看,教育比金钱更有价值。

世界上到处都是有才华的 穷人。在很多情况下,他们之所以贫穷或财务困难,或者只能挣到低于他们本来能够挣到的收入。 不是因为他们已知的东西而是因为他们未知的东西。他们只将注意力集中在提高和完善做汉堡包的技能上,却不注意提高销售和‘发送汉堡包的技能。也许麦当劳不 能做最好的汉堡包,但他们能。

秘诀七:开始行动

一个人是否缺乏自律是将富人、穷人和中产阶级区分开来的首要因素。

简 单地说,那些不太自信、对财务压力忍耐性差的人永远不会成为富人。正如我说过的那样,我从富爸爸那里学到了一条经验:“生活推着你转”。生活之所以推着你 转,不是因为驱使你的人很厉害,而是因为你个人缺乏自我控制和纪律性。那些缺乏内在坚毅的人往往会成为那些自律性很强的人的牺牲品。

开创你自己的事业所必备的最重要的三种管理技能是:

1.现金流量管理;

2.人事管理;

3.个人时间管理。

我想说,这三项管理技能不仅适用于企业,而且适用于任何事情。比如,你对自己日常生活的管理或对家庭、企业、慈善组织、城市及国家等的管理。

自律精神可以增强上述的任何一项技能。我非常重视“首先支付自己”这句话。

当你偶尔资金短缺时,答案就是:

1.不要背上数额过大的债务包袱。要使自己的支出保持低水平。首先增加自己的资产,然后,再用自己的资产中产生的现金流购买大房子或好车子。陷在“老鼠赛跑”中不是明智的选择。

2.当你资金短缺时,去承受外在压力而不要动用你的储蓄或投资,利用这种压力来激发你的财务天赋,想出新办法挣到更多的钱,然后再支付账单。这样做,不但能提高你赚钱的能力,还能提高你的财商。

许多次我曾陷入财务困境中,但通过动脑筋想办法反而创造出更多的收人,我坚定地维护了我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我的簿记员会不知所措,急忙还债,可我就像一位坚强的战士一样坚守着城堡——我的资产堡垒。

穷人有不好的习惯,一个普遍的坏习惯是随便“动用储蓄”。

富人知道储蓄只能用于创造更多的钱,而不是用来支付账单。

当你资金充足时:

可以雇有身价昂贵的律师、会计师、房地产经纪人以及股票经纪人。

为 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我认为,如果他们是专业人才的话,他们的服务就会为你创造财富,而且他们创造的财富越多,我挣到的钱也越多。 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信息是无价的。一位好的经纪人应该给你提供信息,同时还应花时间来教育你。我有几位经纪人愿意为我这样做,有些人在我没钱或钱很少的 时候仍在教我,所以我今天也一直任用他们。 我付给经纪人的钱同我根据他们提供信息而赚得的钱相比,只是一小部分。我乐意见到我的房地产经纪人或股票经纪人赚到很多的钱,因为这通常意味着我也赚到了 很多的钱。

在股票市场上我也这样做。经常地,我的经纪人会打电话给我,建议我动用一笔数额可观的资金,用来购买他认为会有上涨行情的公司 股票,比如拥有某种新产品的公司的股票。于是,我会在股票上涨前的一周到一个月期间将资金调人,赢利后,我便抽回投入的初始资金,并不再担心此后市场的波 动,因为我投入的初始资金已经收回,并又投资于其他资产了。我的资金通过投入又收回,使我拥有了一笔从技术上来说是无偿取得的资产。 确实,在许多情况下我曾损失过资金,但我总是能负担得起损失的资金。因此明智的投资者必定不光看到投资回报率,而且还要看到一旦收回投资,你因此所拥有的 资产就如同白得。这也是财商。

金钱魔法师的秘诀:关注自己的事业,改变观念,学会不为钱工作

如 果你想获得,你首先需要给予。如果我能给你提供一种思路的话,那一定是这个思路:当你感到手头“短缺”或“需要”什么时,首先要想到给予,只有先“予”, 你才会在将来“取”得回报,无论金钱、微笑、爱情还是友谊,都是这样。我知道人们常常会把这件事放在最后,但事实证明这样做对我总是大有种益的。我相信互 利互惠的原则是正确的,我为自己想要的东西付出成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11评论 0 25
  • 新浪美股讯 2月24日消息 美东时间2月24日上午8点左右(北京时间晚9点左右),股神巴菲特发布了一年一度《巴菲特...
    曹小作阅读 328评论 0 1
  • 什么是人文主义? 要对人文主义下一个确切的定义,看来是非常困难的。布洛克说:“能够找到的最贴切的名词是人文主义传统...
    玩哲录阅读 5,100评论 5 70
  • -1- 加入简书好一阵子了,逐渐将闲时进入简书静静体会书友的文字变成一种习惯性动作,都说习惯总会交织着几丝涌动的情...
    Dorisyoung阅读 355评论 0 4
  • 思念是绵绵的雨,下个不停 时间如湿漉漉的枝叶变得沉沉甸甸 等你为我撑起那把陈旧的油纸伞 思念是徐徐的风,吹向远方 ...
    泠风思语阅读 22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