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优秀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打开空间和朋友圈,戴同学当了艺术家在开个人展览会;黄同学在台湾开立了琴舍成了老师;苏同学创业成立小公司当了老板;林同学经营天猫淘宝店刚买房买车,傅同学继承家业成了高富帅经理,刘同学毕业后成了中心小学班主任,潘同学刚刚结婚在家养胎,陈同学经营了美容院嫁了个高富帅天天晒幸福,而我的姐妹们也各自有了安定工作……然而我才刚踏出校园,盲目得像只苍蝇不知道方向。

       有时候我总想着要是我没有复读,也许我现在也有安定工作,也许此时的我也就不会有满满挫败感,也许就不会觉得现在的自己一无所有。五年前听从父亲的建议,复读重考选了一个冷门专业:水电管理专业,对一个女生来说这个专业显然是冷门里面的冷门,班级里女生寥寥可数。而毕业后的我工作也并不好找,在这个残酷的年代,没钱没权利没关系再加上没能力的我,到处碰壁。爸爸不忍我白白浪费四年光阴学习的专业,一直希望我找个专业对口工作,于是我就呆在家里虚度时光,仿佛与世隔绝。望着昔日同学一个个晒着他们光彩艳丽的生活,曾经复读的压力和同龄人的脱轨,现在的我已经不像当初那般自信,我自卑而无奈的卷缩在我的小房间里。

      忘了在我第几次抗议要出去找工作的时候,父亲终于软下来说托人安排了个工作岗位,我按耐不住兴奋准备着面试。我被安排进入车间实习半年后再转到办公室,至于薪资待遇我也只是草草了解就欣然接受,然后搬着行李开始工作,我对自己微笑这是个好的开始。

       好的开始就是当董事长把我丢给一个部门经理,然后部门经理把我丢给一个组长,然后组长甩给我一套工作服然后把我交给一个老工人,老工人给我一团乱麻麻的电线然后快速熟练的说着哪根线和哪根线怎么接,完全不顾我有没有听懂就离开了,我一个人对着电控箱和乱乱的线路抓着脑袋开始研究。车间里每个人都在忙碌,而我也很快的忙碌起来,一点一点研究着不懂就问旁边的人,将电线穿孔然后拉直再分清线路连接锁螺丝等等一系列繁琐的事情。由于车间赶货而我又不是很熟练,所以我每天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朝九晚五忙碌着工作。

         我正在研究电控箱里面线路的连接问题,刘蓉走过来教我怎么接线怎么辨别线路,然后直接坐我的位置上操作给我看,我认真的站在旁边听着。她是我在这儿唯一认识的好朋友,她就像个热心的大姐姐教我做事,我和她总腻在一起无话不谈,一起吃饭上班下班加班,倘若没有她在,我想我在这个车间一定会觉得特别孤独。我并不知道这一幕落在其他工人的眼里,却成了他们茶余饭后八卦的谈资。他们说着我要不是靠着董事长的关系进来估计早就被开了,而负责教我的那个老员工适时的添油加醋说着我如何如何笨教那么多次还学不会,还真以为自己是千金大小姐呀……关于这些我并没有亲耳听到这些话,我也并没有仗着是董事长介绍进来而骄傲自大,我努力的想把工作完成给大家减少麻烦,努力学习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我的手因为不断的折线接线转螺丝开始变得粗糙,而不断加班工作黑眼圈开始变得明显,而车间的中央空调直吹得我感冒一直没好,我并不抱怨这些,可是就在我开心着准备继续做事时,一个同事把这些流言蜚语告诉了我。

       我努力想要继续微笑,委屈情绪失控鼻子一酸,我跑到洗手间发泄着。等我准备好笑脸出来时,忍着所有委屈和难受慢慢撑到下班,打卡的长队里我想了很多至于想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总之胡思乱想努力不让自己去管别人的闲言碎语,车间有一个扬言说喜欢我的男生一直叫我,我直接不理会,刘蓉在我前面玩着手机也没有理会,他还在不停叫着我的名字,我很烦躁的吼过去“你烦不烦啊”这句话一出,眼泪也随之飙出,我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掉落,可是越忍越是想哭。刘蓉全然不知后面发生什么事情,将手机往我这边推来问我哪件衣服好看?看我没出声然后她抬头望着我时紧张的问着我怎么了。我便更加放肆的哭着,越发不可收拾,刘蓉紧张不知所措安慰让我别哭,可是我却哭出了声。所有等待打卡的人都望着我,我觉得丢脸委屈难受然后跑了。

       我的工资并不高,但车间的工资是计件的,而我是按月的工资得从他们计件的工资里面扣,这让我引起了车间整组工人的不服。而因为我是新来的,只要产品出现错误,那么黑锅必定我背,他们总说新来的什么都不懂接错的,我一次一次的被误会着。而昨天因为刘蓉帮我接线又引得他们闲言碎语,我真的觉得委屈难受。刘蓉并不理解我为什么哭,不止她不理解,所有人都嘲笑着觉得我太脆弱,然而我也这样觉得。烦躁委屈涌起,想着没心情上班,就请了假不去加班。

        我打电话给闺蜜,闺蜜说着曾经她走出校园刚接触社会时也有和我一样感同身受的经历,原来在我眼里幸福潇洒的闺蜜也有过如此的经历。她是上市企业里面的高级文员,她是企业分公司的经理,她是那个整天想着吃喝玩乐的快乐人,我终于明白原来每个人都过得不轻松。我收拾着心情,然后心里还在紧张着明天到车间所有人询问我为什么哭我要怎么回答,带着这些沉睡。

        第二天,来到公司所有人忙碌各自的事情,没有人来问我为什么哭,也没有人来问我为什么没去加班,一切好像没有发生一样,就连刘蓉也没有问我,生活继续着。我也继续记着线号接线连箱,抛开那些闲言碎语,将所有学校里的娇气收起,此时的我想要更努力的证明我的能力,我想总有一天我也会变得优秀。

       空间和朋友圈里,同学还在晒着各自的幸福,我羡慕着,在我羡慕的背后,我想他们也曾和我一样经历过什么都不懂的开始,我在努力的向他们靠近。我也终于晒出一张我和刘蓉笑得很欢的照片,然后附上一句话:人要懂得苦中作乐积极向上,更要有颗年轻善良的心,充满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