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孝通-幸福充电12】学做孩子的美厨娘,俏娇娘,安全卫士,健康卫士,维和部队,财务官和人生导师-XS195期父母研修班结业典礼-冀呈雪总结

非常感谢孙老师今晚给我的这次分享机会,我感觉特别的荣幸,苏格拉底说,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能够作为学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是也让我有了非常好的成长的机会,我特别的珍惜和感动。

在正式分享之前,我想简单的介绍下我自己,我是冀呈雪,山东潍坊人,现在上海工作和生活,我毕业于清华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经营一家医疗器械咨询公司,主要对接生产企业提供新产品咨询服务。

别人都羡慕我的高学历,名校出身,这恰恰是我为人母的短板,我对自己和家人要求都很高,也就是王博士所讲述的,我为孩子付出了很多,孩子却感受不到我的爱。也正因为如此,我走进了扶鹰,来到了父母研修班,这一次,我是两期研修班同期参加,在徐育林老师每周二的研修班上认识了咱们的孙维英孙老师,感谢江艳老师的推荐,让我又有了到孙老师的周三研修班来观摩学习的机会,每周接受孙老师两次的熏陶,也让我进步有了更大的进步,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感觉刚刚听孙老师解释完xs195期在10月10日双十开班的历史意义和当今意义,转眼就来到了12月2日的毕业典礼。

两个月的时间感觉很短,感觉跟着孙老师还没学几节课,就要毕业了,很是不舍,因为作为父母未来成长的路很长,我还需要在扶鹰不断的浸泡。

两个月的时间又很长,两个月,8周,16次会议,我从孙老师,徐老师,以及孙老师邀请的各位老师的分享中学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

每一次成长的背后,都有很多人在为我引路,为我默默的付出,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引路人,江艳老师和徐育林老师夫妻两位,感谢你们在八月底为我介绍了扶鹰,我参加了线上线下的学习,已经从学霸二阶,父母实践班,家庭教育指导师班,父母研修班毕业了,未来,我还会与你们一路同行,不断的取经交流,成为让孩子骄傲的妈妈。谢谢江老师和徐老师从你们以及果果的身上,我汲取了满满的家庭幸福的力量,

感谢王金海博士搭建的扶鹰平台以及精心录制的6个视频,让我们从每一个案例每一次的分享中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影子和痛楚,深深的点醒了我,让我不断的反思与成长。

在这里,我更是要感谢无私大爱的孙老师,您每天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要为我们准时开启2个小时的研修班课程,您不但高质量的组织了研修班,成为众多讲师观摩的课堂,更是会积极支援到其他伙伴的研修班,为我们赋能。我非常感谢您特别有结果特别落地的分享,您让我知道了优秀可以被培养,优秀可以被引领,优秀可以被感召,让我看到了北大优秀学子妈妈的榜样力量,感谢您的教导,您让我知道优秀的妈妈应该是美厨娘,要为孩子做可口的健康饭菜;我要做孩子的俏娇娘,让我的孩子懂得穿衣的礼仪,能够得体的出现在不同的场合;我们要做好孩子的健康卫士,让我们的孩子明眸皓齿;我要做好孩子的安全卫士,防止他人的伤害;我要做好孩子跟他人相处关系的维和部队,及时的关注并引导孩子处理好人际关系;我还要做好家庭良好的财务官,建立多管道的收入,让孩子的教育不能因为我经济的拮据而失去好的教育机会,我更是要成为孩子的人生导师,在望女成凤前,我要先成为凤凰,做她精神和能力的引路人。 感谢孙老师的分享,让我明白了在家庭中的定位,扮演好每一个角色。我感动于研修班每一次学员提出困惑时,您都耐心的解答,自然的笑容,肯定的言辞,特别的落地,又特别的有力量,让我们焦躁的心回归宁静,让我们不忘记为人父母的初心,不忘记来扶鹰学习的初心。每一次您分享的跟孩子之间的小故事,都让我特别感动,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您的用心、爱心和信心。您女儿小的时候您为她制作作文选,小时候跟她玩各种自编自制的智力游戏,幼儿园里老师不认可孩子行为时您所给的包容和发现的闪光点,您为了女儿的教育曾借遍了图书馆的家庭教育类书籍,多年前您已经开始学习并研究B5速记学习法。正是因为您的热爱学习,超前学习,不断学习,才有了您女儿玩透的童年,您为孩子提供的国内外的各种游学,孩子才有了内心迸发出的自主自发的争取状元的动力,才有了高考的状元北大的才子,更是有了你们全家的三位状元的集聚。您谈到为什么女儿已经学有所成,您却依然愿意学习父母课程,深深的感动了我。您说,做父母,是一份终身的职业,我们需要不断的成长。当您的女儿因为结婚要用的家具不小心损坏而伤心时,您能够及时的智慧引导,当您面对健康管理师的考试与家庭教育讲师班的学习冲突时,您能够站在人生的高度去取舍和平衡。感谢您的点滴分享,每一处都让我看到了智慧妈妈的智慧种子,您让我看到了您不仅是知识渊博的妈妈,更是说到做到,用心做到的妈妈,如果说我们的孩子不如您的女儿优秀,原因是在于我们不如您用心,您的点点滴滴,让我看到了努力的方向,不再抱怨自己付出了很多。线上的伙伴,让我们一起成为优秀的孩子背后都那位智慧的、优秀的父母。




感谢孙老师您除了自己的用心分享,还积极的协调邀请各路大咖来为我们赋能,无论是浙大的张凯老师,还是北大男孩的妈妈张静平老师,大庆初中优秀语文老师吴昊老师,快手和抖音家庭教育主播孙晓蕾老师,以及民主妈妈刘建蕾老师,每一位嘉宾都代表了教育体系的不同面,让我们既学会了如何去培养学霸,又学会如何在学习之外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支持孩子的自主选择与发展,成为一名民主妈妈而不是监工妈妈。嘉宾们的分享,既让我们有了教育和引导孩子成才的方法,更是让我们吃了定心丸,让我们焦虑的心回归平静与希望。我们能有如此丰富的资源学习,要感谢孙老师的大爱付出,相信每一位老师的联络,时间的协调,都有着孙老师背后若干的付出,正是因为有了您的人格魅力,他们也才愿意抽出宝贵的时间来为我们赋能,让我看到了优秀的孙老师用心经营的庞大的人才网络,

除了课堂上,您经常在群里分享王金海老师的精彩课程,并进行简要的介绍,帮助我们这些迷茫的家长用最快的速度去接受最需要的营养。您会关注到我求助的我家孩子怕黑的情况,及时的给我分析,为我支招,让我学会去体会孩子的感受,经过您的指点,我家孩子怕黑的情况大为好转。

感谢我们研修班群里83位伙伴中的每一位,虽然我们因为忙于各自的工作与生活,群里交流不算多,但是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我有了更多不断学习的动力。你们每一次提出的问题,分享的收获与蜕变经历,都启发着我,鼓舞着我,让我看了孩子成长路上的坑,以及该如何去绕过或者填平,感恩你们的陪伴。感谢每一位曾经分享过自己成长故事和优秀作业的伙伴,把你们的分享不断的激励着和提醒着我,相信我们未来一起更幸福。

能够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不断的学习和成长,我要感谢我的孩子琪琪,因为有你,妈妈才意识到自己的教育方法有问题,我才有了来扶鹰成长学习的机会,感谢你是我的一面镜子,让我照见自己的不足。感谢你每次周二和周三的晚上能够照顾给我留出时间,让我能够安心的学习,感谢你每一次对我的进步所给予的认可和鼓励,感谢你说你喜欢现在的妈妈,让我成为了更优秀更平和的妈妈。

感谢我的老公范东升,感谢你支持我参加研修班的学习,在周二和周三的晚上你愿意抽出时间陪伴琪琪,看到你们有说有笑的讨论和分析数学题目,听到你不断的用正向积极的语言鼓励和肯定到琪琪,看到你们俩脸上越来越多的笑容,我内心无比的温暖,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感谢你在我进步时及时的给予肯定和赞美,让我对自己更加认可,感谢你为我细致的填写评定表,让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家和万事兴,家和已经从我们仨一起做起来了。

最后,要感谢认真的我自己,第一次做妈妈的我,在遇到问题时没有气馁,不断的学习,我愿意去放下改变家人的执念,去寻求自我成长的方法,我选择了自我学习和自我改变,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参加了16次研修班课程的学习,完成了课前思考和课后布置的13份作业。每一次都认真的思考,因为我知道,学习是为自己,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反思,反思是为了走好未来更美好的人生路。我曾认真的总结了孩子、老公和我自己的10条优点和缺点,认真思考了为什么以前我付出很多,孩子却感受不到我的爱;认真反思了我过往吼叫的教育模式的害处,学会了如何不吼不叫的跟孩子一起合作;我找出了跟老公的幸福合影,回忆了老公做过的让我感动的事情,反思了我们的夫妻关系所处的阶段;学会了如何从家庭琐事的矛盾中走出,如何进入同频同学同理同志互相接纳彼此欣赏的夫妻关系,学会了如何用正确的鼓励的语言去肯定到孩子的行为,学会了如何去有效的欢乐的组织家庭会议;学会了自问,平静自我,同理心的停止吼叫的三步曲,学会了很多经营夫妻关系与亲子关系的理念与方法。

现在的我对孩子更加平和,对老公更加欣赏,对双方的父母更加紧密的关爱,能够做到每天发红包每天问候。是的,逼孩子努力不如帮孩子自律,让孩子成才我需要先成才,先变的自律,我用鼓励的语言让孩子更有动力,每一次的言行,我都试着去思考到底是让孩子距离优秀品质更近,还是距离挑战更近,我学会了用她喜欢的爱的五种语言去与它相处,对于缺点和问题,我学会了利而用之,每天挖掘孩子和老公以及我自己的闪光点,关注孩子的优点挖掘孩子的优点,用越来越的表达在早起晚睡时用轻柔的言语进行潜意识的输入,帮助孩子建立自信,让她感受到我的爱。她现在能够感受到我的爱了,也让我更少焦虑,她常常会说,妈妈,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幸福了,我越来越喜欢跟你聊天了,做父母8年多,此刻,我的信心最足,我对于未来我的家庭教育,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记得孙老师曾经说过,在研修班上,会发现有三分之一的家长积极行动,步步紧跟;三分之一的家长虎头蛇尾,勉强应付;三分之一家长基本没有能力跟得上。而这,就是我们的孩子及格、良好、优秀拉开档次的主要原因。相信现在线上的每一位家长都是积极行动步步紧跟的家长,相比于孙老师的无私付出,我们认真跟随也才只是做到了认真对待家庭和自己的第一步。未来,我们还需要向孙老师一样,不断传播爱的力量。

再次感恩扶鹰平台和王博士,感恩徐老师,孙老师,江老师以及各位老师的分享与引导,感恩各位一起学习了两个月的同学,感恩你们的陪伴!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协助我们修行的天使,如果说以前孩子不够好,说明我做的不够好,如果说孩子有问题,说明我的教育方法有问题,如果想让孩子改变,那我选择了从我自己改变开始,当我变得越来越好,我发现我的孩子开始变得越来越好!

线上的每一位伙伴都是关注家庭,关注家教,关注家训家风家文化的伙伴,你们的家庭都将是幸福的,各位优秀的父母,期待着我们在为孩子扣好第一例扣子的同时,我们把家庭打造成我们孩子最好的课堂,我们成为孩子最优秀的第一任老师,引导我们的孩子走好人生第一步以及未来人生的每一步!祝愿我们在未来的路上继续浸泡在扶鹰,泡成一颗老咸菜,让我们一起不断的线上线下的学习,把扶鹰的会员大礼包当家庭教育的字典,去不断的预习,学习,复习,提问,用好我们碎片和整段的时间用520的方法去学习扶鹰的每一份浓缩的资料,把每一次的研修班、实践班当做我们的练兵场,利用好学霸二阶,游学和520训练营,让我们的孩子不断地接受正向力量的引导,相信有了这些助力军,我们不再焦虑,我们会越来越幸福!相信我们的未来会一片和谐,家中笑口常开,喜报连连!伙伴们,我们自己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