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何来的好坏之分

   规规矩矩叫青春

   轰轰烈烈叫青春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01

     昨晚看到同班同学在空间里发的一条说说,班上打篮球的男生聚在一起喝酒聊天谈心,照片上的他们没了平时在班里的嗜睡和逗逼气质,脸上反倒多了一抹抹红晕。看着他们微醺的神态,伤感而又迷离的眼神,突然很想给他们一个拥抱。盯着那几张图片,想了良久。思索着他们肯定也有难处,也有不开心的时候吧。现在的他们不就挺脆弱的吗?

      人之所以被称之为高等动物,是因为他们有思想、有情绪,会思考、会做出意识范围内的行动。但因此人也有低等动物所没有的脆弱,人擅长于伪装,戴着面具生活,所以常说人活着真累啊。

      待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时,听着歌思索着他们的生活状态。他们是我们班上热爱篮球的一群男同胞,但同时他们又有点“不务正业”,他们上课睡觉,不交作业,与老师顶撞,整天浑浑噩噩,是老师眼中反感的差生。不只是老师,包括我在内的一群想要好好考大学的同学对于他们的“扰民行为”也颇为气愤。他们一到周五就开始呼朋唤友喝酒撸串,可以肆无忌惮地出去唱K、泡吧。有那么一刻我挺羡慕他们的,比起他们的肆无忌惮,我的生活、我的青春都显得太过死板。

      我从小就属于父母亲戚眼中乖乖女类型的小孩子,学习成绩还算不错,也从来没闯过什么大祸,没被老师请过家长,很平淡但也很死板。而那群男生不同,他们可以不管学习为所欲为,可以出去嗨到深夜也不怕父母责备,闯了祸有人在后面收拾着。曾经跟后桌的男同学也谈到此,“我们的青春太死板、太单一了,根本没有电影里演的轰轰烈烈,那都是假的。现实的我们的青春枯燥乏味,真希望我们也能任性一次。”

     在大人眼中我们这类人的青春就是安分守己,我们被冠上了乖宝宝的称号,我们的青春是好的。而他们则被称为不务正业,他们的青春是坏的。


我们正青春


02

    这周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篮球比赛。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高中的运动会和篮球比赛,有太多的时间限制和场地限制,每次都是很仓促地举行、结束。或许学校是考虑到高中应该以学业为重吧,不比初中一开就是好几天,停课的日子很爽,我们吃着零食、声嘶力竭的喊着加油,场面极为激烈。

    一开始我们班上大部分同学都不太看好班上的篮球实力,再加上我们班也不是太团结,心里都默默觉得肯定挂的很早。故事情节反转也是常有的事,我们班终于在昨天进了总决赛。第一场的时候他们在场上拼搏,我们一群吃瓜群众就在一旁默默地观战,后来我们胜利而归。到了四强决赛的时候,我们和二班的实力应该是旗鼓相当,但比赛那天我们班就是天时地利人和,不断地进球进球进球,终于吃瓜群众开始有点反应了。最后我们以30:12微笑收尾。

    最激烈的应该是昨天那场,运气好像不再眷顾我们班了。前十几分钟,全场都是裁判不停吹哨的哨声,这个犯规那个犯规,比赛时间都浪费在裁判身上了。我们班一名球员不知犯规了多少次了,我们班保持着光荣的0比分,场下的吃瓜群众就有点着急了。班主任在这时开始动员我们一起喊加油,我已经很久没这种感觉了。我们大声的喊着,特别是在我们班要进球时加油声越来越急促。在接连着几个球都被对方撞飞后,场下的同学开始有点愤怒了。轮到他们进球没进时,我们全体就在那里喝倒彩。估计他们班的应该一脸黑线吧。赛事进行到了下半场,赛况越发的激烈,突然我们班一个灵活的小胖进了个空心三分,我们全场沸腾,我高兴的边鼓掌边激动地跳了起来。我们班渐渐开始占了上风。到了最后几分钟,我们班的球员奋勇抢到了球,球传到了我们班的183的高个子手上,以前他还做过我同桌,经常我们那一堆都被他逗得前仰后合。正准备投篮时,对方好几个球员围攻他,我清楚地看到了好多只手抡在他脸上,有同学惊呼流鼻血了。于是女同学开始纷纷捐献卫生纸,我旁边的旁边一位女同学用重庆话吼了一句“敢打我们班颜值担当,你们死定了!”“要撞人回去撞你妈!”简直霸气侧漏!中间再经过女球员的拼搏,我们班以2分优势进入了下周的总决赛。

     我们班作为文科班的唯一幸存者,打败了理科班,挤进了总决赛,已经是很了不得的实力了,一班一班,非同一般啊,哈哈哈哈!下周总决赛一班加油!

     青春里的篮球比赛总是让人沸腾。

03

      青春何来好坏之分,五味杂陈的,平平淡淡的,轰轰烈烈的,规规矩矩的,不都是最好的青春吗?谁规定青春就一定要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差生和优生都有着专属的青春,都有着难以言说的压力与痛苦,别人看到的永远都是好的。任何青春都值得珍惜、尊重。我们正青春。


有你们的青春才完整

今日推荐歌曲陈粒《小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文名科比·比恩·布莱恩特 外文名Kobe Bean Bryant 别名Black Manba(黑曼巴)、小飞侠 ...
    My_ANGEL阅读 1,449评论 0 1
  • 加入自控力群后相信有很多人和我有类似的经历,一打开简书的app就发愁,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写些什么内容,很多...
    JJL阅读 126评论 0 1
  • 身体来自欲望 言语源于误解 无论上帝在哪里 我们都须经过这些沼泽 和悬崖 说起岁月 该听到石头的心跳 诗的狂醉 远...
    凌谷阅读 209评论 0 0
  • 胡毓夏成长心语: 1月14日,我的一天之改错有感(伤心的脑仁疼)。 今天从早上5年多就开始向承德奔波,几乎没有停歇...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