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无言者(2)

第二章    难以存活

可儿下意识的想要后退,但是她及时的克制住了这个过于旧人化的行为,而是横移开,继续向门外走。

然而,她又被20号粗壮的手臂拦住,于是,整个宠物食品店内的人同时得到了20号发布的逮捕令:“各位公民,经玛雅女神授意,这个食品店里有旧人存在,而且不止一个或两个,因为我们无法用生命检测仪甄别出这些旧人,所以这个店里的所有人都要逮捕到执法队做进一步审查,请各位配合!”

顿时,无数埋怨、咒骂、愤怒的声音划过可儿的芯片,但是20号无动于衷,只是侧过身子,摆了一个“请”的手势。

一台白色的执法悬浮舱已悬停在店门外,19号就站在舱门旁,一脸的冷漠,可儿首当其冲,她知道如果有任何异动都会被当场击毙,于是缓步走进了那个大胶囊一样的东西。

因为使用了空间拓展技术,本来不大的执法舱里面却宽敞异常,简直比宠物食品店还要大,可儿走过一排排悬浮座椅,找了个角落座位坐了下来,淡淡的看着店里的人一边发着牢骚一边走进了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儿心中盘算着:“既然那个大光头说这些人中有旧人,而且不止一个,那么不管他们是如何确定的,这次都是自己找到同类的好机会!”

同时,她也在心中否定着自己:“就算找到了同类又有什么用呢,这种情况下如何相认呢,自身难保,还妄想其他,别白日做梦了!”

可儿正思索间,店里的人已悉数进舱,执法舱舱门关上的一刻,整个白色的舱壁变成透明状,可儿可清晰的看到自己升上了半空,在高楼大厦中飞快穿梭,没过多久就开始下降,驶进了一个半球形的银色建筑,穿过一段隧道,在一处停舱坪上停了下来,19号打开电子舱门,示意所有人出舱。

可儿跟在出舱的队伍中向外走,粗略估计一下,大约有50多人被“请”了来。

出舱后,眼前地上是一个巨大的圆形轨迹,连接轨迹的是一条十几米长的透明通道,所有人就排队现在通道口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号按下隧道口的红色按钮,那圆形轨迹立时喷发出白色的柔光,柔光如水一样向上漫延,汇聚到轨迹圆心正上方十几米的一个点上,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半圆形屏蔽光罩。

20号再次发布指令:“请各位将衣服脱去,而后逐次通过这个通道!”

周围又是一堆抱怨的信息流,可儿则如坠冰渊,从头顶直凉到脚后跟,如果她把外套脱掉,那她的生命体征将暴露无疑,一旦踏入这个检测通道,也就等于踏入了地狱。

周围的人已经在诅咒声中脱衣服,新人类在性上是没有羞耻之心的,他们连严格意义上的性别都没有,也就没有性别意识,虽然他们都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了或男或女或其他乱七八糟的外貌。

可儿在绝望和麻木中脱着衣服,她确信自己已经到了绝境,反抗是死,逃跑是死,顺从仍然是死。

看着周围一具具裸体,可儿抑制着挡住自己私处的冲动,她曾经对着镜子赞叹自己的好身材,但在新人类中,完美身材唾手可得,没人会在乎你的形态,他们只享受信息上——或者说精神上——的愉悦。

队伍开始缓慢的走入通道,可儿想起了历史书中的纳粹集中营,心中一阵恶心。

队伍移动缓慢,但却毫不停滞,可儿意识到这也许是自己人生最后一段路程了,她想起了父亲离开前的嘱托,想起母亲悲伤的脸庞,想起了封闭却无虑的童年,甚至想起了饿着肚子的小羽——它可怎么活下去呀!

最后,可儿放弃了回想,脑袋里一片空白,木然的向前亦步亦趋,走进通道后,她开始不再控制自己颤抖的身体和急促的呼吸,还有两行清泪。

当可儿走进通道几步后,警报声不出意料的响了,那声音像闸刀一样落下,斩断了她一切希望和幻想!

警报响起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停止了前进,整个通道内被红光笼罩,只有可儿的眼前被黄色光芒照射着,显得分外突兀,然而,那束黄光照射的却不是可儿,而是排在可儿前面的一个女孩。

可儿这时才发现前面这个女孩在黄色光晕中瑟瑟发抖,她突然瘫软在地上,好似昏厥了一般,带着浪卷的金发懒散的摊在稚气的脸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儿有一种冲上前去抱紧她的冲动,但实际上她毫不犹豫的跨过了那个女孩,轻推着下一个人往前走,还发出信息:关你什么事,赶紧往前走,我受够这个地方了!

可儿就这样借着持续的警报声和黄色灯光走过了检测点,她刚刚跨过黄色区域的一刻,警报声停止了,整个通道又恢复了白光照射,瘫倒的女孩身下的地板划了开,露出漆黑的正方形洞口,女孩眨眼间便消失不见,地板又合了起来,没有人知道那漆黑的洞口下面是什么,没有人知道那个女孩要被送到哪里去,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个女孩不会再出现在这个世上。

19号发出信息,示意队伍继续向前,可儿随着队伍进去了那个巨大的半球形光罩,慢慢的,所有人都进来了,警报没再响起。

可儿转过身来,怔怔的看着那女孩消失的地方,又一个同类在自己眼前消逝了,她甚至利用了同类来求得自己的生存,她深深的感到自己的无耻,感到人性在现实面前的脆弱。同时她又安慰自己:可儿,你不是无情的,旧人类的美德你没有丧失,如果你不这么干,你也会陪着那女孩一块去死,却改变不了任何现实。

这时,通道关闭了,所有人被封闭在了半球光罩内,开始有人叫骂:“旧人已经找到了,为什么还不放我们走?你们这些政府的败类!”

19号平静的站在光罩外面,冷冷的看着里面的人们,瘦削的脸上看不见一丝波澜,直到人们意识到所有口舌都是白费,变得鸦雀无声时,19号才好整以暇的发出讯息:“朋友们,我可以放你们出去,但你们当中还有旧人存在,我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方法隐藏了自己,但我一定会把他们揪出来的,接下来,你们将共同在这个监牢里呆着,直到旧人被发现被终结,如果你们发现任何线索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给予重奖,当大家被释放时也会得到巨额赔偿!”

19号说完便转身走出了大厅,留下20号如石像般伫立在光罩外。

于是,人们又炸开了锅,信息嘈杂的经过可儿的芯片,而她又陷入了困境,因为她无法和这些新人们做长时间消耗,新人靠水和太阳能驱动,如果不做剧烈运动,一次补给可以维持7天的行动,如果只保持待机的话,甚至可以坚持一年,况且他们可以设置固定开机,如果他们愿意,可以等到世界末日再苏醒!

而旧人却不行,没有食物活不过10天,没有水活不过7天,没有氧气呢,可儿恐怕3分钟都活不了。

怕什么来什么,20号传来信息:“朋友们,这个监牢是完全封闭的,含氧量也很低,不久氧气就会消耗殆尽,那时候能站起来的就是新人,请稍安勿躁,静等旧人的死亡!”

20号脸上没有狞笑,却显得阴险狠毒。

接着,整个大厅陷入了黑暗,可儿什么也看不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不够,时间又都去哪儿了? 最近状态有点下降,跑步跑不动了,这是为什么呢? 又有点混乱,希望...
    慧娜阅读 248评论 0 0
  • 1.关于便签的R部分的选择 @我是小暴 疑问:没有相关生活经验的方面比较难以理解联系自身举例,比如管理类 疑问:不...
    橙B来说阅读 126评论 0 0
  • 二郎山,每次听闻总不免与二郎神挂上关联,可惜了这一个上神,被西游记给丑化了。二郎山确实也是让所有司机叫苦不迭的一处...
    珍珠雨LY阅读 473评论 0 0
  • 如果可以热闹,谁愿意一个人孤独 人生那么孤独 一定要找个有趣的人一起生活 如果有趣的人太少,有趣的动物也是好的 不...
    一介视频阅读 3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