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说接力 | 请来两位微商创始人,画风一下就变怼了〜

迟到2天的总结回顾,因为没有精准计算出视频的导出时间,推迟了2天才出来,实在是万分抱歉~

我们言归正传。

8月22日,「艾特说接力演讲」邀请了2位同领域的资深创业人,采用每位30分钟演讲+10分钟Q&A的形式,跟大家探讨一下似乎总是与负面信息相伴同行的微商背后的商业逻辑。

嘉宾speaker01

大韦 | 益百分 联合创始人

演讲主题 | 《武大郎的微商经纪学》

(立马让你见见,我萌萌哒的一面)

大韦,

益百分集团联合创始人

清华大学MBA,江苏暖男,80后创业者

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专家

拥有十年品牌电子商务操盘经验

曾任知名消费品牌电商总经理

成功操盘品牌电商年收入过亿元

现任益百分集团联合创始人

成功操盘益百分品牌微商年流水过亿元

(告诉你,我就喜欢嘟嘴吧,就说你爱不爱)

(哥们,我就看看,呵呵。自己体会)

(来吧,我要开始说了,1,2,3,开始~)

(首先:你缺了一份状态,一份可有可无可多可少的收益。

嗯,我已经沉醉在自己的声音里了~)

(你说,我就呡呡...)

(你说的太棒了,我已经醉了...)

(嗯?你看,潘金莲和我才配呢)

(我向你举例,你怎么还不明白呢,你是不是傻啊~哈哈哈)

(我不听,不听,就不听,你想怎样)

(哼,了不起啊,我下次还来...)

Sevati:我是新手摄影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一个回顾总结编辑,希望两位老师看到这段图文叙述,不要打死我就好了。射射......欢迎再来~(本次文字编辑,纯属转诉,如有词不达意,请多多包涵,我会改进,射射~)

韶九:大家好,我是活动现场的内容直播,(这上面就是我~)第一次做活动内容的一个直播,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能够给我提提意见,我会改进,多多包涵。射射~

大韦说(李吉诃德总结):

电商的发展经历了3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普通用户不理解、不信任,支付和物流都不发达的阶段;

第二阶段是,完成用户教育,支付和物流都已经规模化运用的阶段;

第三个阶段是,用户不再增长,电商已经成为传统渠道的阶段。

微商,microboss,对应于传统的个体的力量、个体户、小老板。微商做的是分享经济,讲的是“轻投入”做老板,实现许多人的梦想。

大韦2016创业做微商,经过1年4个月,已经超过一家传统电商运营8年的规模。代理制的核心除了产品本身过硬之外,要建立一个良性的激励机制,让微商从业者有强烈的自我驱动去工作。以我自身的经历,职业经理人团队,和大家都是创业小老板所受到的激励是完全不一样的。

相对于移动互联网流量已经超越PC端互联网流量这个现状,微商或者说移动电商对于传统电商的占比依然很小,不足15%,这与移动互联网本身的体量占比是不匹配,所以微商在未来依然会大有可为。

大韦:摄影师,你过来......这照片是怎么一回事,看我怎么打死你。

言归正传,微商对于我来说,是以创业的方式,代理制以boss为中心,从自我驱动带动整个团队。

连接个体的力量,每个人成为自己的microboss,为自己的事业奋力拼搏。

如果有问题想要咨询,可以在群里找我的微信,哈哈哈~

很开心今天有机会参与艾特说的分享,其实不管做哪行哪业,用心一点,认真一点,总是好的,做好自己比较重要。

嘉宾speaker02

李园举弟,俗称炮爷 |安馨堂 CEO

演讲主题 | 《营销终极奥义》

(前面,我就冒出来了,最有存在感的是我,反正我不管,反正我最帅)

李园举弟,俗称炮爷~

新加坡留学9年。

2011年回国,

2013年来深圳打工,从社交媒体运营干到甲方工厂电商总监。

2015年正式开始微商创业,建立自己的品牌《Anne's Clinic 安馨》。

苦苦摸索,2016年销售额达到1.2 亿。

(楼上的兄弟,你说得不好,我就玩手机)

(唉,你这磨皮太严重了,照片跟本人差距太大了,我来说)

(哎呀,你还有理了,让你说)

(说道理,我先把肚子挺起来,有底气,哈哈哈...)

(微商,在别人看来是个啥?我来跟你分析)

(1.传销;2.假假假;3.刷屏;4.洗脑.......)

(哎呀,让你说,看你长得帅才让你说得,哼!)

(哥俩好,我们一起加油~!用微商改变世界,哈哈哈)

韶九:产品质量和服务,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不管是微商还是其他商业模式,跳出各自的圈子,了解不同的经营之道,才会思考进步。

炮爷说(李吉诃德总结):

有人这样子调侃电商和微商的区别,电商是说“快来买我的产品”,微商是说“快来卖我的产品”,来诟病很多微商从业者只注重发展代理,而不是做好产品和服务。

微商是一个有争议的事物,事实上它只是类似于早些年被人诟病和不信任的电商而已。对于它的争议是因为它近期仍是一个野蛮生长、市场筛选和沉淀还不够的行业,但“吹尽黄金始得金”,市场已经开始奖赏其中的优秀者了。

微商本身是社交化的电商,社交的工具不仅仅限于微信,微博、论坛、线下都可以。要做好微商,除了产品和团队层面上的问题之外,还需要做好以下3点:

1、将本身打造为一个IP,发行社交货币。

2、通过社交货币的发行和流通,建立价值观类似的社群。

3、对社群进行流量转化,而产品本身是契合于社群价值观,相辅相成的。

总的来说就是,微商要做的是,在市场上有一小部分人组成你的社群,爱人格化的你,爱你的产品,这就是“爱的供养”。

炮爷:摄影师,你再过来一下......我想再打死你一次。()

言归正传,其实作为微商品牌创始人,我和大韦在微商圈子里也是奇葩。大家听我们的分享,可能感觉很接地气,不像传销。但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大多数微商公司就是在干传销的事情。

我们安馨和益佰分,一年2个亿的体量,在微商圈子里最多就算是2流公司。事实上,以我们这种演讲和煽动的功力,如果去疯狂洗脑,炫富等等,要做大很容易。

但是我们也由于个人教育经历等问题不愿意这么干。好好卖货,卖好货,希望给行业带来一股清流。

可我们时不时也很迷茫,这么坚持有没有意义?眼看着那些很LOW的品牌,一个个都在销量上把我们比下去了。这样的坚持意义在哪里。所以心里都憋着一口气。

有句话说人间正道是沧桑。希望大家多多倾听微商的声音。多一些容忍。射射

(要想知道详情,可见视频~)

Monica:大家好,我是本场活动的主持人。(这上面就是我~)

真的非常开心在艾特说听到不同的声音,谈论有争议的话题,有争议才有意义。

虽然我们的话题是“微商”,但跳出“微商”这两个字去讲我的感受,其中一个特别大的感悟就是“Never say no"&“Learn to say No,这是沟通课上学到的技巧,也是从嘉宾分享和现场辩论中学习感受到。

Never Say No, 很多时候面对新事物,第一反应是No,反对、质疑,特别是当自己的既得利益受损的情况下,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它的不好。事物和人物一样是立体的,先不发声,观察、倾听,尝试从多个角度去分析,我们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Learn to Say No. 微商选择代理人也好,不同的微商选择不同的经营方式也好,需要清楚自身定位,并对不符合定位的事/物 say no.

最后,还有一个观点特别想传达。很多时候我们给很多人、事、物的词语附加含义。就像微商,这个词语本身是指一种商业形态,没有好与坏的附加含义,我们看到了一些负面新闻或是被骗(发生的事情),以为所有的微商都是这样的,就给它贴上了标签(附加含义),把发生的事情等同于自己认为的事实,把自己的附加含义等同于事情的本质。一切矛盾、偏见的源泉就是这了。

期望每个人都可以空杯的心态面对所有的一切,看到事物原本的样子。

Rokia:(啊啊 啊啊,艾特说创始人出现拉~赶紧赶紧,认认)

跳出微商看微商,会有更大的收获。

如果能在习惯思维的标签背后去探究那些真实的细节,可能就有不一样的看见,舒适区以外的人和风景,恰恰是反观和推动自己的另一个视角另一种力量。

艾特说欢迎不同的人不同的声音来砸场子。

微商细致入微地运营了人的本性,无论做哪行做什么,都需要!

Sevati:世界因不同的人而美好,我们也需要不同行业的不同心声。bye~下次再见~

艾特说,@talk,我们的奇葩游戏规则就是用@的方式,接力邀请演讲人。每一位演讲嘉宾都要@邀约两位他的演讲接力手,用这样的方式把@进行到底。如果你相信六度空间体系,理论上说,我们@6个人就可以邀请到埃隆.马斯克。这样的接力,已经让艾特说的演讲嘉宾从最初的6位,几何级增长到现在的170多位,他们分布在世界各地,我们正在努力筹钱筹机票把他们请来深圳参加艾特说。有需求的小伙伴记得关注我们哟~

除了以上重播为你呈现今天的一切外,还为你准备了诚意满满的现场花絮照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