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首都计划》P193—P196七彩丹霞一心向金——蔡敏

主题:首都计划

大纲:

内容:电线和路灯的规划

感想:

    渠道、水管的建造规划,电线、路灯的装置,都和道路有着连带的关系,所以在建造新路,修改旧路的时候,都应该研究一个完善的规划。关于渠道和水管两项之前已经有所分析,今天则分析电线,路灯两项。

    电线:

  南京现有的电线大部分都是架空建造的,这种电线不免存在着危险的几率,尤其是装有变压器的电线杆几率更大,所以后来,除了小巷和郊外住宅附近的地方还存在这种电线外,其他一般比较繁华的区域,电线大多都是改为地下装置,政府是不允许架空建造。而且每当南京刮起暴风时,总有一种想要吹折电线杆的势头,所以电线的装置更有要改在地下的必要。这项改造工程因为牵扯到经济和其他的关系,所以不得不分期进行,最好能够先制定一些详细的表目规定,每年至少应该改装埋地下的定性理数。所有街道建筑表内所规定的,这一年的主干路里面沿路建设的电线,都应该包括在内。地下电线要在铺砌路面之前装置好两项工作前后进行,不仅便利,而且在经济上也可以节省。 

    其次,地下电线的装置,应该建设在行人路内,不要建在马路里。电线装置之后,要经常修理,修理的时候肯定是要掘开路面的。而相比较而言,挖开行人的路面,比挖开马路的路面更加节省费用,并且这样还不妨碍车马往来,也比较容易恢复原状。一旦新旧马路链接的地方打开以后,其实就很难再做到和以前一样的受力程度和平整度,马路比人行道更需要平整度和坚实的受力度,综合考虑电线更应该装在人行道里。

    装置电线的具体地点都要有详细的图表和登记,方便日后修理的时候工作人员容易找到对应的电线。很多城市,就因为在装置电线的时候没有做到详细的登记,在后来修理的时候无法精确的找到地线埋得对应位置时候,只好将整条马路都进行了挖掘,不仅耗时,而且还浪费财力,所以南京以后在装置电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在装置电线之前,最好能够颁发布告,通知当处的居民,能够使居民同时装设户内的分线。但是也要规定工程竣工的时间,最好是在一年之内,不可以因为装置户内联络的风险将路面造成破坏,以免损失。

      委员会还指出,在当时的伦敦以及欧洲的各个大城市,大多都会在地下铺设很大的管道,或者是建造隧道,将沿路装设的各个线路管道,比如电线,水管等等都藏在管道里,这样的话一旦发现损坏,工人就可以从管道或者是隧道进入进行修理,不仅不必挖掘路面,而且很容易寻找到损坏的地方。不过工程浩大费用也很大,所以南京现在还很难做到如此,但是仍然应该建设小口的管道,将电线藏在其中之内,如此一来,损坏的地方就很容易寻找,也很方便修理。

    关于装置地线,大概基本上就已经分析到此。另外关于高压电流的变压器也应该设在人井内。设置几个一定的地点,再建造分站,将所有高压电线都放在里面,降低电压以供用户,委员会指出当时的南京电器变压器大多都是建造在人行路旁边的电线杆上的,这种做法其实存在着很大的危险,必须要赶紧移走,同时还提议市政府也应该明令禁止以此来保全公共安全。

    不论是高压电线,还是低压干线,凡是从繁华区域经过的,都必须要改成地下装置,特别是高压电线,即便是不在繁华区域,也应该如此。但是之前所准备改成林荫大道的区域和压根没有开发的区域,如果竖有合适的竖架也可以将高压电线架设在高空当中的。其他的低压干线除了在繁华区域之外,比如像郊外住宅区等等,都可以按照之前的架空安置方法,再比如商业区是不能将电线改成地下装置的,也可以按照这种方法来建设。住宅区所有的电灯线,电话线都要沿小巷和屋后的界限来装设,屋内的电线与屋外的电线,连接处应该在后方,不应该在房屋的前方,这样可以将危险降到最低,这种方法现在在美国非常流行,如果南京有一些地方无法将电线埋藏在地下的区域,也应该都采用这种方法。悬空的电线要特别注意树木的阻挡,所以电线竿一定要高出树枝,并且电线杆也应该与树木保持适当的距离。

    路灯:

    现在中山马路路灯的装置方法大多都是采用悬空的方式,用横线将路灯悬挂在马路中央。这种悬空方式的装置,电灯虽然能够充分的放射光线,但是它也会影响汽车司机的视线,而且很容易被暴风雨损坏,不如改成竖柱装建造在行人路边。至于路灯的发光点到行人路面的距离,因为各个区域性质不同,也应该有所差异。普通情况在商业区应该是相距四公尺,在住宅区应该是相距三公尺半,在林荫大道不得小于五公尺。路灯之间的距离,无论如何不得在25公尺以外,在主干路或商业区道路上,应该以18公尺为标准,两旁路灯柱架的竖立,也应该是参错相间。每个灯泡的光度,以250到600烛光最为合适,如此一来才可以清楚的看到马路的路况,距离的远近。至于每个灯柱装一个灯泡还是两个灯泡,暂时不确定。但是在纪念物的地点应该每个灯柱装有两个灯泡,使光线较为明亮。柱架的款式应该富有中国艺术,这一点在所附的图内已经画出来了,装置两个灯泡的柱架也画了出来,至于路灯外圆罩所用的玻璃,一定要加以研究,确保玻璃不会减少光线的总度。整个路灯计划都应该聘用富有经验的灯光专家办理,否则就很难收到预想的效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