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好好努力,终会有人帮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天气阴

文#阿呗

不努力,那么,好看的皮囊你玩不起,有趣的灵魂也看不上你。

昨天,深夜,和伙伴们聊起奋斗的意义,想了许久,才发现原来奋斗是努力的高配版,就像现在的我们,连努力都没有做到位,又如何去谈论奋斗?

退而求次,却让我想起了太多不努力又想获得成果的人,其中,我曾经尽然也是其中的一员。

#1

每个人的追求不同,但是每个人的努力却是一模一样的,那里面透漏着心酸,悲情,还是着苦涩,但结果都不言而喻,努力得来的成果,总能让人高兴的跳起来。

记忆犹新,去年那个学车的经历。

在我的印象中,网络中的所有的吐槽学车练车的视频都是虚假的,学个车而已,怎么会那么难?

因为我的思想,导致至今的我,还没有真正的拿到那一个小本本,整整一年,我都很难过,出门看着那些车,我想开极了,可是我却怕的不敢动弹,我知道,如果现在的我上去,那下一个翻车的新闻里就会有我的名字。

父亲曾语重心长的告诉我:

“咱先学个C照,等日后会开车了,再去学你想学的B照怎么样?”

我那时不听,在我的思维中,既然可以直接学B照,为何非要退而求次的去学C照呢?是父亲觉得我的能力不行嘛?那我就非得证明我是可以的。

但从我踏入驾校的第一天起,我就发现,开车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为了学车,在那段时期,我吃尽了苦头,皮肤晒的黝黑甚至还带着光,每天被教练骂的狗血淋头,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可到最后,大车我还是不会开。

那段日子我一再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没有学车的天赋,要不放弃得了。

最后索性变怂,心一横,跑去驾校把我的B照改成明晃晃刺眼的C照。


#2

可当我坐到C照皮卡车中时,又一度后悔到不能自己,因为我一点也不喜欢开小车的感觉。

那段日子,我成天吊儿郎当,网吧,游戏厅的乱逛,偶尔有心情了,跑去驾校学一两把车。教练一开始恨铁不成钢的瞪我,甚至给我父母打电话,可是都没用,后来索性不管我。

到考试的时候,教练毫不犹豫的让我去吃了学车以来第二次鳖。

那天从考场慢吞吞的挪出来时,我整个脑袋都是蒙的,一共两次的机会,两分钟不到的时间,我便被考官从考场劝了出来,

两次都死在了“倒车入库”上,出来时,我都不知我错在了哪里。

那一瞬间,我真的难受的想哭。因为那一次,同去考试的38个人,没过的唯独我一个!

教练瞪着我,咬着牙齿恶狠狠的对我说:“你还想让我帮你,你说我怎么帮你?给你把车直接抬到车库里面嘛?”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脸快红到了耳朵根。

坐在回家的车上,我盯着一路闪过去的风景,回过头看了看教练,见他眉头正深深的锁在一起,闭着眼睛都有些许不安宁,突然觉得:

明明是自己不努力,又怎么能要求别人帮我呢?自己不上进,不论别人做多少,都于事无补。”


#3

其实不努力的人比努力的人更经受不起打击。

就像我,回到家之后,我一度不知怎么去驾校见教练,整整五天,我都躺在家里,饭吃不下,什么也不想做,甚至在那期间,还病了一场,多讽刺。

一个人的精神状态,真的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健康。

直到那时,我才真正明白了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到底有多重要。

五天后我还是带着紧张的心态跑去了驾校,没有想象中教练的训斥,反而被教练拍了拍肩膀,给我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那段日子,我每天清晨天微亮,就跑到驾校,在所有人没来之前,我一个人孤单的在哪里不停的练,倒车入库,侧方停位,定点停车,S弯道……

我不厌其烦的练车,后来反而没有了那么大的压力,开着皮卡车反而给了我一种自信,每一项科目我都了然于心,那时我坚定自己,一定可以过。

因为我迎着太阳,踏着黄昏,中午还顶着烈阳。


#4

第二次去那个考场时,我还是没有能够控制的住自己,看着那个熟悉的地方,紧张的我手心捏了一把汗。

可我还是恶狠狠的告诉自己,我这次绝对可以。

突然觉得,原来自我心理暗示是有用的,这使得我的心慢慢开始变得平稳。

当我再一次从那辆皮卡车里下来时,我感觉我的心都已经飘到了天上,因为那一次,我一把就过了,而且是满分。

我激动的要跳起来,当时真想冲出去告诉教练,我过了,我一把就过了,我可以的,我是满分。

可紧接着传来的消息又让我的心沉入了谷底。

考官对我说上传信息的网络断了,成绩并没有成功的上传上去,那一次,没成功上传信息的有六人,但其中,成绩通过的只有两人,其中就有我。

我当时真想砸了那辆车,为什么我努力了那么久,还不让我过?

大概过了尽一个小时,网络才被修复,听说是网线被外面的大车弄断了,刚接好,修复网络的速度倒是挺快,还听说那网络近五年时间,只断过两次,我很荣幸,刚好中标。

可我一点也不关心,我只想知道我能不能过。网络修复了,可结果却不尽人意,我的成绩还是没有上传上去,要求重考。

教练拍了拍我的肩膀鼓励着我:

“小伙子加油,我相信你可以的。”

我重重的点头,又一次踏入了考场的门。

人的运气有时候就是那么可怕,捉弄你,折磨你,除非你真的够努力。

那一次进去,我整整考了三次,每一把我都过,但刚修好的网络总捉弄我,直到最后一次,才成功的录入了我的信息。

那一次,一同考试的六个人,只过了我一人。


#5

只有真正的努力了,才会有人愿意踏踏实实的帮你。

那天教练在外面,不停的对考官说:

“这个小伙子,学车可拼了,如果他不能过,我不能安心,所以今天,你们一定要调好这个网啊,努力了的人得有努力的待遇。”

那段日子,教练看我的眼神里,不再是失望。

是啊,努力了的人得有努力的待遇啊,也只有努力了,才会有人踏踏实实的去帮你。

这世界也许会捉弄我们,但是不会一直去捉弄一个敢于奋斗的人。

你得努力啊,只有努力了才会有人心甘情愿的帮你啊。

我们没人想做一滩扶不上墙的烂泥,可我们又时不时的变成那一摊烂泥,来不停的讽刺自己,回过头看看,我们总有一天会控制不住的想抽自己。

其实努力即是奋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