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鹿】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

*注意*

*牛鹿迷妹点的文

*OOC

*小学生文笔,少女心爆棚

*有原创人物,只是推动剧情发展

*高中生AU 以及星期恋人的梗

*你们叫鹿晗的猫叫什么。。?

*你确定要看?????

确定?

好吧。



1

六月的热风夹着几片青叶从窗口吹过,鹿晗拂去书上的叶子,抬起头,发现几乎半个教室的人都在昏昏欲睡,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讲台上穿着严谨三件套的老师瞪了他一眼。

鹿晗坐的地方正好能看见楼下那棵颇有年代的樱花树,花早就开完了,只剩下满树青郁,在风中互相碰撞,发出细微的沙沙声。树下站了一个人,鹿晗眯着眼,辨认出那一头标志性的白色。

吴亦凡在学校是出了名的风云人物,不仅是因为他的颜值或是全科满分,更是因为星期恋人制度。每周一第一个告白的女生会成为他的女友,为期一周。今天刚好周一,鹿晗悄悄挪了挪椅子,果然树下还有一个女生,激动的几乎跳起来的样子,估计是成了,鹿晗想着,又打了一个哈欠。

背后被戳了一下,鹿晗的半个哈欠硬生生地吞进肚子里,那是他的新女朋友嘛?后座的小洙略带兴奋地问。小洙当过吴亦凡的一周女盆友,虽然她对这个风云人物的兴趣还不如看漫画来的多,但是和颜值高的男生一起玩我也不吃亏啊!鹿晗还记得小洙当时兴高采烈的样子,好像自己还问了,和他谈恋爱的感觉如何。小洙当时怎么说来着,鹿晗托着腮,在课本空白处画了一个小人。

啊,他超绅士的啦,不过虽然看起来很照顾人,其实心里还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小洙一边打着手游,把psp按的噼里啪啦,一边漫不经心的说。

倒是很符合他给人的感觉,鹿晗往小人脸上添了一个酷酷的表情,端详了片刻,最后笑了出来

什么啦,超丑的。

2

其实鹿晗还是和吴亦凡有那么一点交集,准确来说,是源自一场意外。

那似乎是一个初春的下午,空气里还飘着一点泠冽的寒气,但是难得的太阳破开了厚重的云层,鹿晗坐在操场边的草地上,他被小洙拉着来看男篮的训练,男孩子们的友情啊!小洙两眼发光激动不已,鹿晗无奈的玩着手机,你漫画看多了小洙。我去买喝的好了,你要什么?

奶茶!热的!

鹿晗收起手机,慢吞吞地往小卖部走去。

小心!!一颗篮球直直的往鹿晗的方向砸来,鹿晗愣住了,等大脑意识到状况的时候他也只来得及拿手臂遮住脸,千万不要砸到脸!!他内心呐喊着

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鹿晗放低手臂,一只大手稳稳接住了篮球,接着一张放大的担忧脸占满了鹿晗的视界,没事吧?救命恩人问着,看着鹿晗呆滞的样子,该不会吓傻了?

此时鹿晗心中充斥着一个巨大的加粗黑体弹幕

吴!亦!凡!

等吴亦凡把球还给跑来道歉的男生,鹿晗才从被学校风云人物救了的事实中缓回来,他慌慌张张地向着吴亦凡道谢,对方看他紧张地样子有点好笑,顺手在他触感柔软的头发上揉了两把,鹿晗感觉自己脸都红了,像个纯情小女生,他狠狠地唾弃了自己一把,我请你喝东西吧,他干笑地对吴亦凡发出邀请,就当谢礼。

吴亦凡似乎没有注意到鹿晗心理小人的激动,好啊,他说,眼里装着的星星落了鹿晗满头。

学长!正当鹿晗想问吴亦凡想喝什么,背后传来一声略嗲的喊声,他探出头,发现台阶上站了一个女生,娇滴滴地看着吴亦凡。鹿晗觉得有点尴尬,他挠了挠鼻子,是不是该回避一下。

吴亦凡皱了皱眉,伸手拉住鹿晗,跑,他在耳

女生错愕的面容在鹿晗眼里一闪而过,他被硬拖着跑了一小段,吴亦凡扣在他手腕上的力道有点大,一定红了,他想着,看着前面因跑动飞起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金色。


最后吴亦凡挑了一根冰棍,能掰开两个人吃的那种。虽然这个天气吃冰棍还有点凉,但对于跑过半个学校的他们来说,刚刚好。小卖部门前有棵小樱花,鹿晗累的瘫在树下的椅子上,半闭着眼,想着就这么睡过去。吴亦凡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他毫无形象四仰八叉的倒在椅子上,他坏心眼地悄悄靠近鹿晗,把冰棍贴在鹿晗脖子上。鹿晗被冰的直接弹了起来,碍于男神不好发作,气得牙痒痒。吴亦凡慢悠悠地撕开包装袋,把冰棍掰开,递了其中一根给他。

鹿晗叼着冰棍,仰头看着头顶的几朵零星的花蕾,椅子有点小,他能感受到从吴亦凡身上传来的热量。有点开心,他心想。

3

下课铃声拯救了昏昏欲睡的鹿晗,他抬头看了看课表,又是一节无聊的课。他转过头,敲了敲小洙的桌子,下节课我翘了,一会就说我去医务室。小洙忙着操纵鸣人把对方的佐助胖揍一顿,啊?说你来大姨夫了?鹿晗翻了一个白眼,把书往抽屉一扔,打着哈欠走出教室。


鹿晗在天台有个秘密基地,他悄悄配了天台的钥匙。

太阳还不算刺眼,枕头晒的暖呼呼的,鹿晗把耳机塞进耳朵里,迷迷糊糊地看着坨坨白云漫无目的地飘着。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别怪我贪心只是不愿醒

因为你只为你愿和我一起

看云淡风轻*

鹿晗感觉眼前光线变暗了,他睁开眼,一个人影居高临下看着他,鹿晗吓的坐起来,以为翘课被发现,人影伸手扶住他,鹿晗眨眨眼,把满天星星都甩开,才看清那人,啊,吴亦凡。

等等,吴亦凡??

他不好好上课在这里干什么!不...他不刚被告白了吗?鹿晗把他从头看到脚,吴亦凡似笑非笑,看够了吗?

你...你在这里干什么?

翘课啊,吴亦凡躺了下来,还顺走了鹿晗的枕头。

不,你刚刚不是被告白了吗。

吴亦凡拉着鹿晗躺下,还很仁慈地分了半个枕头给他,那个啊,我跑了

又跑??鹿晗无语了。

枕头不算大,他们靠的很近,栗色和白色缠绕在一起,像两条汇合的小溪。

吴亦凡还分享了鹿晗的半边耳机,金玟歧慢慢唱着岁月,阳光悄然落在天台上,晒的人都飘然起来。鹿晗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住了,他没有拒绝,心里暖得如同被十里的春风拂过,也像是吃了一口了柠檬芝士,甜里带着细微的酸味。

不喜欢的话,为什么不拒绝?

吴亦凡没有回答,鹿晗侧过头,数着他颤动的睫毛,时间久的似乎已经睡着了。

一开始只是不知道怎么拒绝,等反应过来就是这样了。

鹿晗心里的小野兽在咆哮,砸着笼子,嘶吼着要出来。不可以。鹿晗往笼子上挂了一把锁,小野兽的声音渐渐衰弱。


吴亦凡翻了个身,他伸手把鹿晗有点长的刘海拨开,自然的就像是之前做了无数次的亲密动作。我收了这么多告白,但是他们都不是我等的那个人。

鹿晗猝不及防撞进他眼睛,眼睛里盛满了银河,星星多的溢出来,落满了他的世界。

*别怪我贪心,只是不愿醒*

小野兽发出一声长啸,巨大的锁身出现一条条裂缝。

要我帮你吗?

吴亦凡眨了眨眼,更多的星星溢了出来。

可以啊。

那把摇摇欲坠的锁终于彻底破碎,化为满天的烟尘,小野兽撞开笼子,欢快的在落满星星的世界扑腾。

我来当你的一周恋人吧。

鹿晗听见自己的声音。

4

吴亦凡再次掀起了学校的狂澜,这次一起上榜的还有他的新晋男盆友,鹿晗。

如果目光有实体,鹿晗觉得自己背后要被刺出一个个血窟窿。

女生好可怕,他抖了抖,小洙大笑着一巴掌拍在他背后,你行啊,女生都要气死了。

鹿晗欲哭无泪地把脸埋进手里,吴亦凡后援团的女生们总是一副要套麻袋的眼神,恨不得天天扎小人诅咒他

小洙撕开炒面面包的封口,狠狠咬了一大口,一节课的时间就把男神俘虏了,看不出来你这么能干。

鹿晗叹了一口气,从抽屉里拿出便当盒,我怎么知道会变成女生公敌,冲动是魔鬼啊。他抬起头,小洙两眼冒着星星,爱心便当吗!!

…鹿晗少年表示今天也是恶意满满的一天


经验告诉我们墨菲定理总是无处不在,因此当门口出现几声女生激动的喊声时,鹿晗少年就知道大事不好了,果然下一秒,男神那迷倒万千少女的脸就出现在窗边,在纷乱教室锁定了企图把自己埋进书里的鹿晗。

一起去吃午饭吧!男神挑起一个微笑。

鹿晗僵硬地站了起来,往教室门口挪去,期间收获了小洙爱的鼓舞眼神一枚,以及羡慕嫉妒恨眼神无数枚。

那…走吧。鹿晗抱着便当盒,只想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吴亦凡很自然的接过便当盒,拉住鹿晗的手,把无关紧要的路人都甩到身后。


鹿晗半躺在地上,看着吴亦凡吃的鼓鼓的双颊,像只仓鼠,忍不住笑了一声。

放学一起走?

我有篮球队训练。吴亦凡含混不清的说。

那我等你啊,图书馆,打完了发短信给我。鹿晗抱着枕头,悄悄拿手机拍下仓鼠吃相。

一只大手伸过来,顺走了他的手机。居然偷

不许删掉!鹿晗急的站起来去抢手机, 只听到咔嚓一声,他低头一看,吴亦凡另外一只手拿着手机把他刚刚惊慌失措的表情拍了下来。这样就扯平了,他挥了挥手机,鹿晗发现刚刚那张丑照居然被拿来当了主屏。

删掉。

驳回

我把你删了你把我的删了。

不用了,你留着呗。男神坏心眼的眨眨眼。

吴亦凡在图书馆找到鹿晗时,鹿同学已经枕在一本书上睡得昏天暗地。吴亦凡拉开对面的椅子,随手取过一本书,叶芝的诗集。

*o love is the crooked thing,

爱情是狡猾的

there is nobody wise enough

没有谁能聪明到

to find out all that is in it,

发现爱情里面藏着什么

for he would be thinking of love

因为他会想着爱情

till the stars had run away

直到星光消逝

and the shadows eaten the moon.

月光遁形

ah, penny, brown penny, brown penny,

棕色便士,棕色便士

one cannot begin it too soon.

陷入爱情,永远不嫌太早*

鹿晗迷迷糊糊地转醒,书角在他脸上压出一道滑稽的痕迹,他抬起头,吴亦凡的声音在安静的图书馆里回荡,细微的尘埃在阳光透过窗台的光柱中飘荡着。

他把目光从书中剥离,集中在对面的少年,刚睡醒的眼睛里带着迷茫,像林中的幼鹿,带着湿润水汽和清新花香。他举起那本书,隔绝了偶尔来往的人们,如同经验丰富的猎人,把这只幼鹿圈如自己的领域。鹿晗愣愣的看着他靠近,近的能看见男神的睫毛,在傍晚的阳光中轻轻颤动着,近的能看见对方眼里的自己,然后他尝到了一点运动饮料的味道,和柔软的触感。

这是一个怎样的吻啊,小心翼翼,却又带着期待的急切,像初夏的阳光,和柠檬叶的香气,霸道却又恰到好处。

带着17岁的时光。

5

好热,鹿晗闷闷的想,他躺在太阳伞下,男生们在沙滩上打着排球,女生们激动地尖叫不时传来。他支起上半身,果不其然,显眼的发色在太阳底下嚣张的飞舞,裸着的上半身布满汗珠。鹿晗有点嫉妒的看着那八块腹肌,再低头看看自己的小肚子,心想人与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八块腹肌似乎注意到他的目光,朝他挥了挥手,和周围的人交代几句,就往鹿晗这边走来。

难得来海边合宿,怎么不去玩?吴亦凡擦着汗,揉了揉小鹿的脑袋。

好--热--啊---,鹿同学懒洋洋地回应,扔过去一瓶冰镇饮料。

别像个老人家。吴亦凡拧好瓶盖,伸手拉起鹿晗,硬生生把他拽起来,走啦。

鹿晗几乎是被丢进水里的,他在水里扑腾了几下,吐出几口咸不拉叽的海水。过分!话还没说完,就被水枪糊了一脸,他抹开湿漉漉的刘海,看着挑着眉,一脸坏笑的男神。

秀恩爱会被雷劈-----

岸上不知道谁喊了一声,鹿晗感觉自己脸烧了起来,吴亦凡冲着岸边大喊,单身狗不要嫉妒--就引来一堆人冲上来要把他们往水里摁。

鹿晗坐在水里看着咋呼呼的人群,忍不住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又有一阵难过涌上心。


同帐篷的男生已经开始陷入熟睡,鹿晗在此起彼伏的鼾声中悄悄出去。海滩上的营地在经过一天的喧闹后终于重归平静,他打开手电筒,踩着松散的沙子,往海边走去。沙子退去了白日的热度,凉凉的,在月光下泛着苍白的颜色。海浪卷起白色的泡沫,轻柔的拍打在礁石上,带着微腥的海风。

鹿晗感觉心里很乱,还有一天,他就不再是吴亦凡的男朋友,虽然一开始就是抱着试一下的心情,却越陷越深。他踢开鞋子,踏进微凉的海水里,海浪带着沙子拍打在他的腿上,又痒又痛。他仰起头,月色轻柔的拂过海浪,拂过他,拂过大地。

躺进水里的感觉很奇妙,像回归虚无,变得平静

鹿晗闭上眼,圆润的月亮烙进眼底。他深吸一口气,慢慢地让自己下潜,海面上细碎的光斑变的模糊起来,就这么到底吧,他心想。

突然海面炸起一朵水花,一条黑影搅乱了光斑,在黑暗中准确地抓住了鹿晗的手,用力而焦急,生怕下一秒鹿晗就要变成水底的泡沫。

鹿晗抹开眼前的刘海,他看向对面的人,白色的头发湿淋淋的垂着,有点狼狈,他忍不住笑了一声。

吴亦凡瞪了他一眼,还笑,吓死我

他们默默地上岸,鹿晗感觉到吴亦凡还是有点生气,他咳嗽了两声,抱歉,我只是想冷静一下,声音有点干涩嘶哑。

吴亦凡一屁股坐在沙滩上,无奈的看着他,下次换种方式,对心脏不好。

鹿晗在他对面蹲下,看着他眼睛里小小的自己,反正都是最后一次了,他想。

他轻声说,现在是周日了,星期一的时候你身边就有新的人。

虽然一开始是说想帮你,其实是私心

果然我还是喜欢你

鹿晗说不出来,心里像是大翻了一大瓶醋,酸味扩散到四肢百骸。

唔…祝你幸福啊。

好怂,鹿晗在心里默默的想,你倒是快说两句啊好尴尬

接着他就被带进一个泛着海水潮湿气息的怀抱,下巴磕着他的肩膀,有点咯人。

谢谢你

鹿晗闭上眼,星星都沉入海底,光芒渐渐消逝在黑暗中。

6

吴亦凡消失了,如同他来的时候,离开的时候也引起了巨大的波浪。

鹿晗漠然地看着叽叽喳喳的人群,像个冷漠的旁观者,一周的时光似乎只是一场梦,天亮,梦也散了,但是心脏的空缺却永远的留下了。

就像一颗石子投入水中,泛起的涟漪总有消失的时候。关于吴亦凡的话题也渐渐冷却,他似乎变成一个传说,一届传一届。

时间消磨了一切热情,和每个高中生一样,鹿晗被接踵而来的考试、升学折腾的焦头烂额。只是偶尔经过那颗樱花树,会让他想起那个如星星一样的少年,带起心脏的一丝余痛。

你在哪?

在看着怎样的风景?

END

====================================

初次见面,我叫吴亦凡,刚从美国回来。

熟悉的声音在鹿晗心里划出一圈圈涟漪,他猛地抬起头。

声音的主人在嬉闹的人群中精确捕捉到他的目光,扬起一个微笑。

鹿晗触不及防地被星星砸了满头。

1.这篇文的名字是首歌~

2.天台那首歌是金玟岐《岁月神偷》~

3.叶芝的诗是Brown Penny

感谢您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