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后悔】研学了好些天的机车锁,终于觉醒了

本帖最后由 cuisong_vip 于 2015-10-6 08:34 编辑

首先感谢

jianganw分享的一篇文章小偷十秒开锁,你的是什么锁芯?

虽然是旧闻 很长 但是不过时 超实用  学习了!

三千秒差分享的一篇文章

有些号称来自台湾的防盗锁在台湾根本不卖~

拆开了一些出口转内销的坑爹货!

为了自己的爱车做了好些天的功课 度娘的 论坛的的搜啊搜找也找不敢独享 废了不少闹脑细胞抽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整理编辑分享给好朋友们希望大家都能和自己的爱车厮守相伴!

Ps:花了几个小时时间整理分享却有人说我是商家在打广告,还有说是软性植入的,我昏了...在天朝好人真的那么难当吗?分享个人的机车锁搜寻经验都会被人冷嘲热讽的,自己发帖的时候已经很小心的没留任何关键字和引导链接,就连图片上的水印都二次给处理了....竟然嘴碎的人还是那么多!我想可能是无意中动了他们的蛋糕!!!再此声明一下 绝非广告贴 绝非商家 人格担保!

鄙视坏人们,传递正能量!

如果爱惜自己的车车 不妨花时间看完以下的一段文字

大家都在买锁吧,我也研究了好长时间。我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有些号称来自台湾的锁在台湾根本不卖。

台湾最大的购物网站是pchome,我登上去看了前几个最大的机车用品店,总结了一下,台湾主流的本土锁具厂有这几家:

1、东兴,这个几乎每家机车用品店都在卖,而且价格很贵。

2、钢甲武士,这个几乎每家机车用品店也在卖。

3、法眼,这是一种内置报警器的u锁。

4、双子星,很奇特的锁,有两个锁孔,同时打开才能开锁。

5、猫头鹰,这个卖的少,但还是有几家在卖。

6、爱锁,这个貌似是个警察发明的锁。

本土主流的就这几家,淘宝上能买到有些号称来自台湾的锁品牌,或许真的来自台湾公司,谁知道呢,但在台湾本土并不销售,比如狗王、立兆、守猎人,在台湾购物网上是找不到的,估计问台湾人他们没听说过都有可能。

任何一把锁都不是万能的,如何选一把好锁至关重要,但是我个人建议最好是选购两把以上的锁,最好的组合是碟刹+U型,或者是两U型,很多摩友一直问我为何不建议链条锁+U型锁或+碟刹锁的组合这样可以防止把车辆搬走,不错从表面上看链条锁是可以把车锁固定物体上,从那么多年的盗车情况来看,生搬硬拉的把车抬上小货车拉走的情况很少见,都是利用暴力攻击破锁,如果小偷敢开车汽车搬车,那他绝对可以带足所有的工具(氧焊切割器,电砂轮机,液压剪等等),而且链条锁由于本身的制造限制,他的粗度有限,就目前最重型的锰钢链条锁而言,也只是承诺可以抵御大力钳,大力钳是上个世纪小偷用的作案工具了,现在的液压剪剪断锰钢链条轻而易举,您说每天带着这条将近7斤的大铁链是否有意义?所以有大链子锁的摩友继续使用,多一个防盗不是坏事,没有的就不用考虑再高价购置了。下面我就对一碟刹+一U锁的好处进行分析,碟刹锁,顾名思义,就是通过锁体锁住碟刹盘,控制车轮的转动,而锁住车辆,如果没有碟刹的朋友可以跳过这段进入U锁介绍,因为您无法配置碟刹,碟刹锁请看下图,碟刹锁最薄弱的地方我已经用红色箭头标出

这个地方一旦被大锤砸断,那整个防盗应该来说是没有任何意义了,所以选购碟刹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厚实的,所谓厚,就是选购碟刹锁时看最薄的这个边里最厚的一款;所谓实,就是在选购碟刹锁时选择同体积下,质量最重的那款,这样一定是做工扎实的碟刹锁。碟刹锁介绍完了,我们下面介绍U锁,请看下图

在这里我已经标出了U锁最脆弱的部分,左边活动部分和锁杆部分,左边的销子一定要牢固,过去很多锁,锁销部分只有0.2-0.3CM左右的穿销,这个强度可想而知,当然锁体要抗液压剪也是最重要的,现在很多锁都标抗液压剪,购买时要注意是抗多少吨液压剪的。

在上面防盗器和锁具的选购知识都具备了之后,我们就要最充分的利用这套防盗系统,达到最优的防盗效果,那就是锁车的锁法。

每把锁在锁的时候都要尽量让自己的锁离开地面,如果是板轮最好是向第一个图那样从减震器里穿插过来,这样像大力钳,千斤顶这样的工具就很难深入,找出着力点来破坏锁具,碟刹锁在锁的时候要尽量往最里面的碟刹孔锁,这样大锤冲击时,冲程很短,不容易被破坏。

写在本段的最后,任何东西都不要看广告,而是看实际效果,10万100万防技术开启都没有什么意义,小偷不会按套路出牌,只破坏锁芯的,而是综合的暴力破坏,所以必须前后两把锁,加上断电防剪防盗器,才能综合防盗。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号称能防液压剪的摩托车U形锁,售价基本上都要上百元。经过我详细的了解之后,发现了这些锁的秘密。于是我就发了现在这个帖子,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

防液压剪锁的品牌众多,有大家非常熟悉的“玥玛”、“金点原子”、“雷帕伦”、“锦铱卫”还有价格更高的台湾的“TOPDOG”、“猫头鹰”、“钢甲武士”等。这些锁都宣称能够防御多少吨的液压剪的破坏。

很多人以为买了所谓的放液压剪锁就真的不怕液压剪了,这个想法是很天真的。因为大家如果再买锁的时候留心去看锁的介绍,我们会看到这样的字眼“锁梁经过特殊热处理,能够防X吨液压剪”。且不说这个数字是否虚标,但是一把完整的锁,并不只有锁梁,还有锁体,锁体就是锁芯所在的那个地方。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现在全世界的摩托车U形锁都只是针对锁梁做的加硬处理,对于锁体是基本上忽略的,也就是说所谓的放液压剪锁不是全方位放液压剪的。

现在外省有很多网友都在埋怨买了防液压剪锁还是被偷车了。他们把锁头被破坏的照片放在网上。现在的小偷技术又高明了,以前没有防液压剪锁的时候,剪锁头都是剪锁梁,后来出现了防液压剪锁,他们吃了一阵亏以后就知道锁体不防剪,尤其是锁芯外围的锁体。

现在基本上摩托车U形锁,在锁体的处理上都很敷衍,而且锁芯外围的锁体厚度更是薄得出奇,前些天我去了几家卖锁店铺去看了一下,那些防剪锁锁体,锁芯外围的锁体厚度只有大概1MM厚。防剪锁经过特殊热处理的锁梁被液压剪剪过后,尚且会留下1MM左右的剪痕,更何况是没有处理过的锁体还是锁芯周围只有1MM厚的锁体部分,液压剪只要一下剪,锁芯就被破坏了,整把锁也就报废了。

“金点原子”、“玥玛”锁的锁梁基本上是用铬钒钢或者铬钼钢做成,这种钢材硬度不是很高,只有经过特殊处理后硬度才能上得去。但是就目前我国的钢材制造能力来说,就算是大国企做出来的钢材质量也不怎么样,更何况是小制锁公司呢。所以说“玥玛”、“金点原子”锁说能抗多少吨液压剪纯属虚标,不信的话有液压剪的可以试一下。这两家锁厂在其他省份被不少人告过说防液压剪锁不防剪,蒙骗消费者。网上也有很多他们的锁被轻量液压剪剪断的视频。而且玥玛锁的锁芯现在很容易就被技术开启得了的,玥玛锁和金点原子锁都不防铰刀。

“雷帕伦”和“锦铱卫”锁,“锦铱卫”锁是山寨的雷帕伦。雷帕伦锁声称自己研制出所谓R型合金钢,什么达到了钢材硬度和韧性的黄金分割点。其实就是用中钨钢来制作锁梁。钨钢的硬度大,但是比较脆。单纯用普通液压剪也的确剪不断它的锁梁,但是只要用液压剪剪锁芯外围的锁体时,当锁芯一被剪断后,锁梁居然也被“震”断了。所以所谓的R型合金钢也只不过是个华丽的说法而已。雷帕伦锁,大家只要用一个比较大的锤子去敲锁梁和锁体连接的部分,没几下锁梁准会被敲断,这个也是因为钨钢比较脆的原因。不过雷帕伦的锁芯还是比较不错的,只是单有好锁芯没有用。

比较好的锁,锁梁都是双重结构的,锁梁表面经过特殊热处理,使得它的硬度比较高,锁梁的内心部分则是硬度比较低的金属,以获得良好的韧性。这样当锁梁被外力攻击时,锁梁富有韧性的内心部分就会吸收掉一部分震动压力,致使锁梁坚硬的表面不那么容易被弄断。毕竟材料的硬度高,韧性就差,韧性好,硬度就低。这样的锁梁,台湾的锁比较常用,比如“TOPDOG”、“猫头鹰”、“钢甲武士”,台湾锁的安全系数相对要高些,但是价格就比较贵,他们用的钢材比较好的。

还有一个误区,大家经常会犯的。就是很多人以为锁梁越粗越好。所以现在大街上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摩托车的锁,锁梁都十分巨大粗壮。其实锁梁大并非防盗性就好,因为锁梁的材质不够硬的话,锁梁哪怕再粗,也只是需要液压剪多压几下就完事。好的锁不图锁梁有多粗,而是图锁梁的材质够硬。这就好比再粗的保险丝(铅线),我们用一个电工胶钳就能轻易剪断,粗一点只是我们剪断它的时间长那么一两秒而已,但是如果用电工胶钳去剪一根细钢丝的话,也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够力把它剪断。

所有防液压剪锁都不是全方位防剪的,锁体都不防剪,特别是锁芯外围那薄薄的锁体,一两下就被搞定。所以我提醒大家不要以为买了所谓的防液压剪锁就不用怕了,可以随便停车都没问题。任何的锁具都只是拖延作案时间的摆设而已,任何锁具都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停车最好要停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或者停到有人保管的停车场,这样会安全些。

根据以上的描述 大家可以看的出来 基本国产的那些品牌 200以下的是防不住液压钳的而且网上的那些所谓的台湾产 很多也是冒牌货,那我们怎么选锁呢? 英国的XENA大家知道的 性价比不高 出口转内销的品牌 广东的厂子 不差钱的可以选 ,香港的KOVIX和英国的XENA是同样的广东的厂子,比XENA便宜一点点;

KOVIX KD6

评价不是很好

那么我的选择是KOVIA D1 迷你款(论坛好朋友推荐)

价格不高

牛牛车的碟刹尺寸是前7后6 所以这款前后都可以锁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 东兴的U价格有点高,我选择了钢甲武士的F1这款锁大家可以直接搜视频,抵御液压钳一个刀片应该没有问题

抵御大锤暴利开 应该也是没有问题的

来台切割机 当然被锯开是很正常的 没有锁是真正意义上防锯的

有自己的官网和防盗专利

合金钢

不锈钢

这种钢甲武士F1国内的假货也很多 请大家注意防骗!

尽量选择台湾直邮的比较好!

关于合金钢和不锈钢的选择 大家看自己的腰包了

贵的应该是好的 哈哈!

这样的搭配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但也不想去真枪实弹的去经受考验

其实自己基本停车都不会长时间的放到无人看管的地方

本人对于锁也是小白一枚 如有些不到之处 请大神赐教!

最后祝大家都能守住自己的车子,停车落锁,再牛B的锁也都是可以破解的,只是延长被偷的时间罢了,选择一把好的锁可以把被偷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有时候也有可能分分钟会被大金杯的秒杀掉,但这种情况相对还是比较少的;说来说去选择停车的地方尤为重要,但还是希望大家尽量把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换了个只有简单装修的新房子,除了传统的换门加纱窗换窗帘装灯之外,对智能硬件深感兴趣的我也终于有了一块试验田,可...
    良品报告阅读 2,951评论 0 5
  • 现在国内的指纹锁品牌比较多,具有一定规模并且能叫得出名字的企业屈指可数。又是一大波新功能来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
    物联家居阅读 1,735评论 0 0
  • 首推中文文档mpmhttp://cordova.axuer.com/ http://wiki.jikexueyua...
    凯旋阅读 158评论 0 0
  • 早上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连上网,打开王者荣耀,我以为我早上起的已经很早了,没想到游戏在线的好友已...
    有棱无角阅读 210评论 0 4
  • 比如说,你看到一个特别喜欢的东西却囊中羞涩。看到喜欢的姑娘觉得自己配不上。就是无法改变现状我觉得是最难过的 ...
    一一李阅读 301评论 0 1